close

 

IMG_1455

另一個美男戰國 ~命運的岔路~

真田幸村

(真的好熱鬧啊......)
今晚的我仍然在春日山城的正廳,環視著宴會的情況。

信玄:祁兒,玩得開心嗎?
祁兒:啊,是的。信玄大人。

手裡拿著酒杯的信玄大人,輕輕敲了敲我的肩膀對我說道。

信玄:嗯,那就好。看來妳已經很習慣這裡的生活了呢!
祁兒:多虧了信玄大人。

(在那之後,已經過了幾個星期了啊......)
時光穿越之後,我被佐助帶到了這座春日山城。
現在的我,也開始漸漸習慣一切都和從前不一樣的生活。
(話說回來......)

祁兒:今天是連續第幾天開宴會了啊?
信玄:因為城主謙信喜歡喝酒嘛!而且......
信玄:最近,可能會發生戰爭,所以也有提升士氣的用意。
祁兒:戰爭嗎?

(真討厭啊。雖然明白戰爭對這個時代的人來說是不可避免的......)
我心情有點沮喪地低下視線。這時,忽然有人從旁邊戳了戳我的側腹部。

祁兒:咿呀......嗚......幹什麼!?
幸村:別擺出這種奇怪的表情啦!

嚇了一跳的我因此回過頭去,只見幸村不知道什麼時候走了過來。

幸村:戳了戳肚子後,表情變得更奇怪了。

幸村惡作劇得逞似地露出奸笑。

祁兒:喂!說什麼奇怪,也太過分了吧......?
幸村:噢──這次是生氣了。妳很擅長變臉呢!
祁兒:真是的,幸村!

(今天的幸村還是那麼粗線條!)
我和幸村總是一見面就開始吵架。
(但是,他偶爾會溫柔一下、帥氣一下......我有時也會對他心跳加快一下......)
想起這一點我又更加生氣了,拿一張黑臉對著幸村。

幸村:哎,雖然都很奇怪,但比起消沉的表情還是生氣的妳比較好。
祁兒:誒......
幸村:既然還會生氣,就代表有精神吧!

幸村微微紅了臉,把臉甩到一邊。
(他是注意到我情緒低落,特意來關心我的......?)
感覺到他笨拙的溫柔,我的心不爭氣地加快了跳動。

祁兒:幸村......

發現自己的臉也紅了起來,我輕輕捂住了臉。
(幸村真的太狡猾了。)
(......為什麼突然之間打亂別人的心跳啊!明明平時那麼粗神經。)

幸村:......幹嘛看著我這邊啊。
祁兒:才、才沒有看你呢......!

信玄:那兩個人又來了啊──
佐助:還是老樣子啊。啊啊,總感覺空氣都變熱了。
信玄:是啊!都怪幸村和祁兒。

信玄大人戲謔的眼神和佐助冷靜的視線,針一般地刺在我身上。

祁兒:什......
幸村:笑什麼啊!佐助,你也不要眼都不眨一下地說些奇怪的話。

幸村對信玄大人和佐助大聲抗議道。
一旁的謙信大人就像不耐煩理會我們一樣,懶洋洋地看著酒杯裡面。

謙信:......酒不夠了。

有點吵鬧的和平日常風景,讓我的心溫暖了起來。
(完全不像是快要開戰的樣子。要是這樣的日子能一直持續就好了──)

然後,過了數日。
我的心願終究無法實現,戰爭的導火線開始點燃──
(城中的氣氛似乎也很緊張呢......)

祁兒:打擾了。

我端著茶走進軍議會場,正好碰上信玄大人說明戰爭的概要。

信玄:事情的開端是我們傘下的小國,和織田傘下的小國之間的小規模衝突。
信玄:但鬥爭的規模漸漸擴大啊!
幸村:也就是說,已經發展到超越小規模衝突的程度了嗎。
佐助:我也在國境附近暗中調查了幾天,從情況看來,一個不小心可能會滅掉一個國啊!

(......這麼嚴重啊。)
感覺後背閃過一陣顫慄。

謙信:快點說正題,信玄。

謙信大人的眼裡閃過一絲危險的光。

謙信:聽說豐臣秀吉要出面鎮壓。

(豐臣秀吉......!?我之前見過那個人吧。)
我想起在時光穿越後不久見到的豐臣秀吉。
(感覺像織田信長的忠實家臣呢......)

信玄:是啊。如果只是小規模的衝突,放著不管也行,但織田軍出手的話那就不一樣了。

信玄大人銳利的眼神鎖住了幸村。

信玄:你可以去一趟嗎,幸村。
幸村:──遵命。

(唔......幸村要,出戰......?)
看到一瞬間就變了眼神的幸村,我不禁倒吸一口氣。

信玄:雖說秀吉是信長的左右手,但幸村也是我的左右手。作為對手沒有什麼不足。
幸村:我必定得出讓大人滿意的戰果。

幸村堅定地說道,身上已經迸濺出無法抑制的鬥志。
但一股黯然的不安卻在我心中擴散開來。
(說到豐臣秀吉,那可是在五百年後的日本也家喻戶曉的名人......)
(一定是個非常強大的武將吧。)

感覺自己的指尖漸漸變冷,我緊緊握住自己的手。
(和那種人對峙,真的能平安回來嗎......?)
感覺自己正生活在亂世之中的這個現實,又再次重重地壓在肩膀上。

............

在那之後過了幾天......在此期間,因應戰爭的準備也在漸漸進行著。
(距離幸村的出戰日已經沒多少天了......)
我在自己的房間裡呆呆地看著微弱的燈火,無法拭去的不安讓我微微嘆了口氣。
就在那時,一陣漸漸靠近走廊的腳步聲傳來......

幸村:醒著嗎,祁兒。

(唔......幸村......?)

祁兒:啊、嗯。進來吧。
幸村:哦──打擾了啊。

拉開隔門的幸村和平常一樣毫不客氣地走進房間。
(要表現得和平常一樣才行。不能讓他發現我的不安。)

祁兒:怎麼了,有什麼事嗎?

我藏起心理的躁動不安,盡量像平常一樣開口說道。

幸村: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幸村:因為妳最近沒什麼精神,所以有點在意。

幸村一下子靠近我,盯著我的臉看。

祁兒:唔、呃......
幸村:再這樣下去,我就集中不了精神在戰事上了。

(他發現了啊......)
對幸村的關心,我在感到高興的同時,又有種抱歉的心情。
(不能讓我的不安,給將要出戰的幸村添麻煩吧!)

祁兒:我很有精神啊!是幸村你的錯覺吧?
幸村:......我知道了。妳不想說的話,我不會勉強。

幸村表情雖然不是很相信,但還是沒有追問下去。

祁兒:嗯。謝謝你關心我。

(但是......這樣真的好嗎......?)
雖然裝出了一副有精神的樣子,但總感覺自己有些重要的話沒說,心裡一陣揪痛哀切。
(......明明有可能再也見不到了。)

祁兒:幸村你......不害怕出戰嗎?
幸村:我更怕的是我不戰鬥,周圍的同伴會受到傷害。

幸村斬釘截鐵地說道。他的視線直率又堅定。

幸村:我會拚上性命去戰鬥。為了信玄大人......和我重視的人們。
祁兒:......嗯。

在幸村眼中燃起的火焰,彷彿在灼燒我的心一樣搖擺著。

幸村:事先說好,妳也包括在內哦。
祁兒:誒?
幸村:雖然妳性格很倔強,一言不和就和我爭執,總是和我吵架。
幸村:但不知不覺間,妳成為了對我而言不可或缺的存在。
祁兒:幸村......

(......他這把我當成了一個同伴吧!好高興......但是......這份感情,是怎麼回事。)
一種不知名的感情膨脹開來,心裡緊緊揪痛。

幸村:我想說的就是這些。那,等妳想傾訴煩惱的時候就找我吧!

(啊......)

祁兒:呃......等等,幸村。

在表情有點害羞的幸村正打算離開房間時,我下意識地抓住他的袖子留住他。

幸村:嗯?怎麼了。

(呃......)
我不知所措地視線游移,忽然注意到幸村衣袖上有個破洞。

祁兒:這裡破了,我幫你縫好吧!
幸村:啊。就這種程度不必......
祁兒:很快就好了。讓我來吧!

(還不想讓他走啊......)

幸村:啊......唔,既然妳這麼說。那就拜託妳了。

我拿出裁縫工具,當場開始補破洞。

幸村:手真巧啊!
祁兒:......這種程度,很簡單啦!

(是啊!太簡單了,這種小洞很快就能補好......)
(明明我還想有更多時間待在他身邊。)
一想像幸村在今後的戰鬥中殞命的情景,我就沒由來地想哭。
(怎麼辦......我不要這樣,幸村......)
(如果幸村不在了,就不能和他因為一些無聊的事吵架了。)
(也不能像現在這樣,在觸手可及的距離下感受他的存在......)

在溫暖的日常中,不知不覺間發展壯大的這份感情,我突然意識到了它的名字。
(啊......我是喜歡上幸村了。)
比起甜蜜,反而是一陣苦澀填滿了我的心。
(我不想和幸村分開啊......)

幸村:......喂,祁兒。

突然被人叫住,我一下回神,抬起頭。

祁兒:唔......啊,已經快好了......
幸村:為什麼要露出這種表情啊。
祁兒:......嗚。

準備用來掩飾的句子被幸村坦率的話語擊落,我一時說不出話來。
(不要走──這種話,我說不出來。)
(......因為我知道幸村已經做好覺悟了。)
補好破洞後,我像把自己的心意也一併切斷一樣把線剪斷。

祁兒:秘密。
幸村:唔......這樣啊。

語氣冷淡地嘀咕這麼一句後,幸村把臉湊前來......
(誒......)

祁兒:嗯......

他蜻蜓點水一般地吻了我。

祁兒:為什麼......
幸村:因為妳看起來一副想哭的表情。
祁兒:這不是理由......

(居然,吻了我......)
大腦發熱,根本轉不過來。
只有在微弱的亮光中,幸村那染上緋紅的臉牢牢烙印在我眼底。

幸村:......我才不知道。之後就由妳自己想吧!
幸村:晚安。

幸村別過臉,就那樣直接離開了房間。

祁兒:怎、麼回事......

我跌坐在原地,
輕輕摸了摸自己的唇,像是想起了剛才那一瞬間的柔軟一樣。
(幸村的心意也和我一樣嗎......?)
擅自湧起的期待,讓我的心臟怦怦直跳。
(這樣一來,根本睡不著啊!)

............

於是,到了第二天──
(雖然不知道幸村那個吻是什麼意思......)
度過一個漫長的無眠夜後,我心裡下定了一個決心。
(喜歡的人有可能會喪命,我不能就這樣在城裡苦等。)
我懷著一個請求,前往信玄大人的房間。

祁兒:拜託了。

我向信玄大人深深地低下了頭。

祁兒:請讓我也一起出戰。
信玄:不行。那不是女人去的地方。

信玄大人毫不猶豫地駁回了我的請求。
(但我已經決定要竭盡所能幫助幸村。不能放棄。)

祁兒:處理傷員也好,打雜也好,我什麼都做。
信玄:祁兒......
信玄:......妳那麼拼命,是為了幸嗎?
祁兒:......唔。

信玄大人的眼神非常嚴肅,平常那親切的笑容已經不見蹤影。

信玄:妳有覺悟為了幸而死嗎?

(死的覺悟......)
我挺直背,定定地注視著信玄大人。

祁兒:......我不知道。
祁兒:但是......一起活下去的覺悟的話,我有。

(戰爭什麼的,人的生死什麼的,我一定還完全沒有明白。)
(但是,不想讓幸村喪命,想和他在一起的心情,是真真切切的。)

信玄:......是嗎?

信玄大人眼裡的銳利忽然淡了幾分,然後嘆了口氣。

信玄:我明白妳的決心了。我就破例允許妳隨軍出戰吧。
信玄:讓我看看妳的覺悟。
祁兒:啊,好的!謝謝你。
信玄:但是,我有條件。
信玄:妳的任務只是看護傷者。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要在後方待著。知道了嗎?
祁兒:我知道了。一定會遵守這個條件。

我注視著一臉嚴肅的信玄大人,重重地點了點頭。

............

於是,戰爭開始......
(事先向佐助學習了怎麼騎馬真是太好了......)
我穿著被稱為赤備的紅色甲冑,混在士兵中一同行軍。

祁兒:好,準備這麼多就夠了吧!

幫忙把用來處理傷口的布和水之類的東西,全都搬到大本營的軍帳之後,我長長地吐出了一口氣。
這時,突然有人從背後抓住了我的手。
(哇。)

幸村:我有話跟妳說。

然後我就直接被幸村拉過去,和他面對面。

祁兒:什、什麼事......?
幸村:妳自己也明白我要說的話吧?我可沒聽說妳要一起來。
幸村:為什麼要跟來戰場這種地方啊!

雖然他嚴厲的表情讓我心生怯意,但還不能澆滅我的決心。

祁兒:我已經得到信玄大人的許可了。
幸村:信玄大人在想什麼啊......
祁兒:對不起,是我強行說服信玄大人的。但是我絕對不會添麻煩的......
幸村:這個不是重點吧!

幸村抓住我的手更用力了。

幸村:......萬一妳在戰場上發生了什麼事,該怎麼辦啊!?

(誒......)

祁兒:幸村......

(他不是在生氣,而是在擔心我啊。)
(幸村果然很溫柔。)

祁兒:我知道有可能會遇到危險。......但是,幸村你也一樣啊!
幸村:不一樣。我和妳的立場不一樣吧!
祁兒:沒有不一樣。
祁兒:之前那一晚,幸村你說我是你重視的人之中的一員,我很高興。
祁兒:對我來說,幸村也是很重要的人,所以我想待在你身邊。我不想在發生什麼之後再來後悔。
幸村:......!
幸村:唔......搞什麼啊!

幸村把通紅的臉轉向另一邊。
(唔......看到他這麼不好意思,我也突然害羞起來了。)
像是被他傳染了一樣,我的臉也開始發燙。

幸村:妳,真是容易害羞啊。
祁兒:才不是......呃......都是因為,幸村你在那一晚做了那種事......

想起那個只持續了一瞬間的吻,我的身體越來越熱了。

幸村:那種事是指什麼啊!
祁兒:你明明知道......!......連理由都不告訴我,太過分了。
幸村:......是啊。

(誒?)
幸村表情認真起來,在他正要撫上我的臉時──

斥候:幸村大人!

一名斥候臉色蒼白地騎馬直衝入軍帳。

幸村:怎麼了。

幸村的表情瞬間嚴肅起來。

斥候:敵軍開始襲擊!前方出現了敵方的軍隊......
幸村:......太快了。被搶先埋伏嗎?

(怎麼會......怎麼辦......!?)
在緊迫感和吵雜聲開始蔓延的軍帳中,響起了幸村那充滿存在感的聲音。

幸村:不要慌張!只是打倒敵軍的時間稍微提前一點而已。
幸村:擺好陣型。賭上武田軍的榮耀,迎擊!
士兵們:噢噢!

在幸村的號令下,瞬間士兵們就一起行動起來。
(好厲害......)
(這樣的幸村,還是第一次見。這就是他作為武將-真田幸村的一面啊......)

幸村:祁兒,妳退到後方去。
祁兒:我知道了。你小心......

儘管已經做好覺悟,我的手指仍因不安而顫抖。我緊緊握住顫抖的手點點頭。
幸村把手放在我的肩上,湊前來看著我的臉。

幸村:我一定會平安歸來。然後......
幸村:這場戰爭結束之後,我就告訴妳那個吻是什麼意思。

(誒......)
搖曳在幸村眼中的火炎,和那晚一樣讓我的心焦灼不已。

幸村:後方就交給妳了。
祁兒:嗚......我知道了。我等著你。
幸村:嗯。

幸村跳上馬,率先衝了出去。

幸村:我來開路!做好覺悟一步也不退的人都跟上來。

高舉著十文字的大槍,幸村開始疾馳。

士兵:不能讓幸村大人一個人上!跟上!

(我也要快點去後方。)
我一邊上馬一邊再一次回頭,只見敵方的軍隊隨著沙塵一起出現。
立於前方的那名武將,身上的甲冑閃閃發光。

秀吉:認命吧──真田幸村!

(豐臣秀吉──)

秀吉:衝啊!

那驚人的氣勢就連離開一段距離的我都被震撼了。
(幸村,千萬要平安──)
我一邊聽著背後交戰的怒吼,一邊在祈禱中策馬而去。

............

祁兒:請不要動。很快就幫你止血。

不停有傷者被搬來我待機的軍帳中,我一直照顧傷者,無暇分神。
(這就是戰爭......)
士兵的悲鳴和血腥味,讓我再次意識到戰爭的可怕。
(但現在不是害怕的時候。)

祁兒:請喝完這杯水。之後就一直躺著休息吧!勉強自己導致傷口裂開的話就糟糕了。
士兵1:祁兒大人居然親自幫我們處理傷口......
士兵2:信玄大人你說祁兒大人是天女,原來是真的啊......
祁兒:怎麼會!我才不是天女那種厲害的人物呢!

(幸村明明在賭命戰鬥,但我能為幸村做的事,就只有這麼多了。)

祁兒:來,下一個是你。讓我看看你的傷口。
士兵2:謝謝......!

(要在這裡好好加油。)
我鼓勵自己,不停幫傷者處理傷口。

............

不知不覺間,太陽已經完全下山......
在外戰鬥的士兵們,陸陸續續地回來了。
(幸村呢......)
在我到處找幸村的時候,一個士兵跑了過來。

士兵3:祁兒大人,大事不好!

看到他慌張的樣子,一股不祥的預感湧上心頭。

士兵3:有報告說幸村大人受傷了......

(不是吧......!)

祁兒:傷有多重......?
士兵3:我也不知道詳細情況......只聽說是為了保護部下而挨了秀吉一刀。

(幸村......!)
感覺心臟一下變得冰冷,我當即飛奔出去。

祁兒:嗚,幸村。

和服下擺纏住了腳,呼吸激烈紊亂。
但更糟糕的是,不祥的預感快要壓垮我的心。
(幸村絕對不能死......!)

......

幸村:『我一定會平安歸來。然後......』
幸村:『這場戰爭結束之後,我就告訴妳那個吻是什麼意思。』

(我們要一起活著回去......!)

 

 

**豪華結局**

我穿過歸還士兵的人群,拼命到處尋找幸村。
我找到和幸村一同出陣打前鋒的士兵們問話,總算是到達了幸村所在的軍帳。

祁兒:幸村......!?
幸村:祁兒......?

幸村在自己的軍帳裡,用布按住滿是血跡的肩頭,癱倒在地。
(好嚴重的傷......)
那悽慘的樣子讓我倒吸一口涼氣,連忙跑到他身邊。

幸村:嗚......為什麼會在這裡。
祁兒:是幸村的部下們告訴我的。聽說你受傷了......
幸村:那些傢伙......明明提醒過要對妳保密。

板起臉的幸村,話裡沒有了平常的霸氣。
(看來相當痛啊......)

祁兒:......讓我幫你處理傷口。

我一伸出手,幸村就慢慢放開了按住傷口的布。
(其實,我根本不想看到幸村的這種樣子。)
(但如果我移開視線,就幫不上幸村的忙了。)
我換下捲在幸村肩上的布,重新緊緊地包紮好。

祁兒:很痛吧......
幸村:不算什麼。
幸村:只是在指揮的時候,傷口稍微裂開了而已。
祁兒:......從什麼時候開始受這麼重的傷的?
幸村:不記得了呢。

(騙人......怎麼可能呢。)
看到都這種時候了還裝傻的幸村,我心裡一堵。

祁兒:嗚......為什麼,不回來接受治療呢?

幸村的傷,和白天在後方軍帳中處理的士兵們的傷一樣嚴重。

幸村:一旦大將把後背向著敵人,戰鬥就輸了。

(雖然他說的可能是對的......)
面對他作為一名出戰武將的覺悟,我無話可說。

幸村:多虧了這樣,我成功對秀吉軍報以一箭之仇了。

這麼說著,幸村露出了明朗到讓我覺得難受的笑容。
(我知道。幸村已經做好一切覺悟了。)

幸村:別哭啊!

幸村伸出沒有受傷的那隻手,輕輕撫上我的臉。

幸村:我說過,我討厭看到妳哭吧!
祁兒:嗚......嗚......

被幸村這樣一說,我這才驚覺自己不知不覺間流下了眼淚。

祁兒:都是因為幸村你受傷了啊......!
幸村:是啊。是我不好。

幸村的手撫上我的臉,用手指拭去我的淚。

祁兒:嗚......不要道歉。
祁兒:我不是在生幸村的氣,只是覺得什麼也不能做的自己很沒用而已。
幸村:剛聽到妳要跟到戰場來的時候,我還想妳在說什麼呢。
幸村:但現在,我很感謝妳。
祁兒:感謝......但我明明什麼都沒做。
幸村:怎麼會什麼都沒做呢。

幸村擦掉我的眼淚後,輕輕摸了摸我的臉。

幸村:多虧有妳努力幫傷者包紮,有很多士兵得救了。
幸村:而且,全軍的士氣也提高了。
祁兒:那......不是因為我,是因為有幸村帶兵。
幸村:妳不知道士兵們是怎麼叫妳的嗎?
幸村:外面都在傳是天女什麼的哦!
祁兒:那是......

我想起白天那個士兵對我說的話。

幸村:雖然是個愛哭的天女就是了。

幸村的大手輕輕撫摸我的頭髮。

幸村:謝謝妳,保護了我的部下。
祁兒:幸村......

(我也能和幸村一起戰鬥了啊......)
太過開心,感覺有股熱流在心裡擴散開來。

............

在我幫幸村包紮好傷口的第二天,豐臣秀吉的使者來到了我們的大本營。
使者表示想要講和,接下來雙方就要開始談判了。

祁兒:幸村,你沒事吧......?
幸村:當然。現在我可不能睡啊!

(雖然不希望他勉強自己,但這件事作為這次戰爭的大將,幸村不能不出面。)
我在稍微有點遠的地方,注視著忍者傷痛站起來的幸村。
(現在......只能靜靜看著幸村的覺悟了。)
然後,豐臣秀吉到了,和幸村面對面。

秀吉:首先,謝謝你願意接受這次談判。
幸村:不。我也想和你面對面談一談。

和秀吉對峙的幸村把背挺得直直的,讓人完全看不出他的傷痛。
站在那裡的是威風凜凜的武將「真田幸村」。

秀吉:我們雙方應該都不滿意吧!但兵力的消耗太大了。
秀吉:原來我還想打個勝仗回去,不愧是甲斐之虎的心腹啊!
幸村:你在說什麼笑話。下次再見的時候,我會把你這信長的右手斬下來。

兩人雖然互為敵手,但互相都承認對方的實力。
(雖然侍奉的人不一樣,但這兩人都是認真為自己的主君戰鬥的呢!)
後來在談判中兩人商議好各種細節......
兩人平安握手言和,我偷偷安心地長舒一口氣。

秀吉:嗯?那邊的女人......
祁兒:......唔。

忽然,秀吉的視線停在了我身上。

秀吉:......!妳,是本能寺那晚的那個女人嗎。

(唔......他還記得。看來不能堅稱是他認錯人了啊......)

祁兒:呃......
秀吉:......以前就覺得妳是個可疑的傢伙,沒想到是真田幸村的女人啊!

(誒。)

幸村:......哈?
祁兒:不、不是的。在說我是在遇到你們之後,才認識幸村的......

(『幸村的女人』......!這個超級令人難為情的稱呼是怎麼回事啊!)
就在我對敵方出乎意料的突襲感到不知所措時,
幸村就像要遮住秀吉的視線一樣,把我擋在背後。

幸村:不管是誰先遇到的都沒關係,他現在已經和織田軍沒有一點關係了。
幸村:明白了,就不要總是盯著看。

秀吉聳了聳肩,站了起來。

秀吉:反應很大啊......算了。
秀吉:她從剛才開始就一直一心一意看著你。要好好珍惜啊。
祁兒:什......
幸村:囉嗦。不用你說,我也會拼命珍惜的。

(幸、幸村......?)
雖然是這種情況,幸村的話仍然讓我很開心,臉上彷彿都要冒火了。

秀吉:雖然這次的戰鬥是平手......但看你帶著個好女人,就當作是你贏了吧!

秀吉的嘴角狡黠上挑,直接帶著部下離開了。

............

在那之後,幫幸村處理了一下戰鬥的善後事務後,我們兩人回到了軍帳。

祁兒:平安結束真是太好了。

(這樣一來,幸村終於能休息一下了。)

幸村:還好吧。不過說實話,不能把勝利帶回給信玄大人讓我很不甘心。
祁兒:我明白幸村你的心情,但是......我聽到你受傷的時候,真的覺得都要減壽了。
祁兒:傷怎麼樣了?痛嗎?

我伸出手想看一看幸村的傷,但我的手卻被一把抓住。
(誒......)

幸村:約好了吧?等戰爭結束,我就告訴妳那一晚的吻是什麼意思。

被他筆直地凝視著,我的心怦怦地狂跳起來。

幸村:......祁兒。
幸村:不管再發生什麼事,我都不會再讓妳哭泣。所以請妳一直......留在我身邊。

(好開心......)
感覺全身的熱度都集中到了臉上,我回看向幸村。
發現幸村的耳朵微微紅了,心裡甜甜地揪痛。

祁兒:......那就是說......
幸村:什麼啊。

(真想聽他說喜歡我啊......)

幸村:......我事先說好,我可不是喜歡妳。
祁兒:誒......

幸村雙手溫柔地包住我的臉。

幸村:這種感情,應該稱之為愛吧!
祁兒:嗚......幸村......

彷彿讓我的心緊緊揪在一起的愛意,讓我一時說不出話來。

幸村:怎麼,又一副要哭出來的樣子。
祁兒:不。我不哭......就算哭,也是開心的淚水。
幸村:好好。

被幸村單手摟過去,我把臉埋在了他的胸前。
(啊......能聽到,幸村的心跳聲......)

祁兒:那個,幸村。
祁兒:我也喜歡幸村......不,我愛你。
幸村:......我知道。

抬起頭,只見幸村瞇細眼睛滿懷愛意地笑著。
(我們,已經兩情相悅了啊......)

幸村:回去吧,回春日山城。
祁兒:嗯......!

(幸村還活著,還能一起回到大家都在的春日山城。)

幸村:好。但在那之前,轉向我這邊。

(誒......?)

祁兒:嗯......

愛意和喜悅從重疊的嘴唇中滿溢而出。
(雖然同樣是吻,但和出戰之前的吻完全不一樣......)
心意相通之後,以戀人的身分交換的吻,充滿了甜美的幸福感。
就像沉迷在餘韻中一樣,嘴唇靜靜地分開......

幸村:祁兒......
幸村:......痛......

正想用兩手抱住我的幸村表情微微一抽。

祁兒:啊......沒事吧?傷得很重,不要勉強了。
幸村:可惡......

(雖然很想被他抱住,但是......現在也是沒辦法吧!)

幸村:傷好了之後給我做好覺悟啊?我會收下妳的全部。

幸村狡黠一笑,又吻了我一次。

祁兒:嗚......

(雖然心跳得很快......但我也想把一切都獻給幸村。)
我暢想著在不遠的未來,兩人一同度過的甜蜜一刻,心裡高聲鳴動。
接受了來自幸村的吻──

 

 

 

**甜蜜結局**

(幸村絕對不能死......!)

......

幸村:『我一定會平安歸來。然後......』
幸村:『這場戰爭結束之後,我就告訴妳那個吻是什麼意思。』

(我們要一起活著回去......!)
我穿過歸還士兵的人群,拼命到處尋找幸村。
然後我終於找到了他的身影。

祁兒:幸村!
幸村:祁兒!?

回頭看向我的幸村驚訝得瞪大了眼睛。
(幸村還好好站著。在走路......他沒事......)
洶湧的感情滿溢而出,回過神來時,我已經跑了過去撲進他的懷裡。

祁兒:太好了......!
幸村:唔......喂,祁兒?

儘管吃驚,幸村還是穩穩地接住了我。
(好溫暖......太好了,他沒事。)
幸村的手輕輕摸著我的背。

幸村:到底怎麼了。
祁兒:啊,對不起。不由得......

我突然感到不好意思起來,放開了幸村。

幸村:......也不用道歉。我也嚇了一跳。

幸村一邊苦笑,一邊輕輕拍了拍我的頭。

幸村:妳在慌張什麼啊!
祁兒:聽說幸村你受傷了......
幸村:畢竟是上戰場,受傷也很自然吧!
祁兒:因為聽說保護部下受了重傷......
幸村:啊......那個,看來情報傳著傳著就變了啊。
幸村:雖然妳說的那個場面是出現了,但刀只是擦過而已。
祁兒:是這樣啊......

(但是......一個不小心,幸村有可能真的會受重傷。)

幸村:不要露出這樣的表情啦。

幸村微微苦笑,刷刷地把我的頭髮抓亂。

幸村:我說過,我一定會平安回來的吧。
祁兒:......嗯。

想起他在前往戰場之前跟我說的話,心怦地一跳。

幸村:放心吧。這次的戰鬥,已經完結了。
祁兒:是嗎......?
幸村:嗯。雖然很遺憾,並不是完全勝利,總之雙方都決定撤兵了。
祁兒:那,已經不會再遇到危險了吧。
幸村:是啊。天一亮,就回去春日山城。

(要回去了,回到我們的容身之所......)
想到這裡,我瞬間脫力,差點倒在地上。

幸村:喂,祁兒?

隨著這句慌張的聲音,幸村向我伸出手,穩穩地扶住了我。
(哇......)

祁兒:嗚......對不起,一放下心來,整個人就放鬆了。
幸村:沒事吧?是不是累了?
祁兒:不。今天最努力的是幸村。......真的,辛苦你了。
幸村:那種程度還算不上努力。我甚至還感覺沒完全燃燒呢!
幸村:好了,不要傻站著了,坐下來。

幸村和我在野營地的一角,並排著坐下。
士兵們都各自回到自己大本營的軍帳,
不知不覺間附近只剩下我們兩個人了。

幸村:冷不冷?

(要是平時,我會說沒事吧......但只有今天,我就不要再逞強了吧!)

祁兒:嗯。......只有一點點。
幸村:那就再靠近一點。

(啊......)
他一把抱過我的肩,感覺被他觸碰的肌膚泛起了一股微熱。
(心跳得好快......但是,幸村真溫暖啊。)

正因為現在是戰爭過後,人的體溫才格外讓我的心感到滿足。
不希望今晚的這份溫暖也像那個突然被吻的晚上一樣很快就消失,我刻意不去問為什麼。

祁兒:......我說,回到春日山城之後,我想吃些好吃的東西啊。
幸村:連這種時候也聊吃的話題啊。妳真是貪吃啊。
祁兒:沒關係吧。正因為是這種時候才要這樣嘛。

(因為我想和幸村一起聊未來。)

祁兒:不聊食物也可以哦。比如說出門也行,我想做很多開心的事情。
幸村:......是啊。

幸村更用力地抱住我的肩。

幸村:要我陪妳也不是不可以。
祁兒:嗯......一起去吧。

(從現在開始就好期待。)

幸村:喂,祁兒。

幸村筆直地凝視著我。

幸村:原本打算回到城安頓下來再說的......還是現在告訴妳吧。
祁兒:誒......
幸村:那一晚,那個吻是什麼意思。
幸村:我喜歡妳,祁兒。

(嗚......幸村......)
他直率的話語讓我的心揪了起來。
然後,愛意和喜悅洶湧而上。
(一直,都希望聽到幸村這麼說。)

祁兒:嗚......我也是。我也喜歡你......

眼淚彷彿要跟隨感情一起流出,我強忍住淚水對幸村說道,然後他明朗地笑了。

幸村:我知道。
祁兒:不是吧,從什麼時候開始......?為什麼......
幸村:因為擔心我跟到戰場來,還以為我受了傷變得臉色蒼白。
幸村:都這樣了,誰都能察覺到。

(嗚......確實......太明顯了。)

祁兒:這樣啊......

(雖然是沒辦法的事,但還是有點難為情啊......)

幸村:但是,我也感覺好像從很久以前開始就知道了。
幸村:......知道妳的心情和我一樣。

(好開心......)
被幸村摟過身體,我就這樣被他收在他壯實的臂彎中。

祁兒:嗯......我們一樣呢。

一知道我們是兩情相悅,甜蜜的悸動便填滿了我的心。

幸村:......祁兒。

聽到他的呼喚我抬起頭,只見幸村的臉慢慢地靠近。

祁兒:嗯......

雙唇重疊的時間比那一晚還要長,然後我們像是很不捨似的慢慢分開。

祁兒:我......能見到幸村真是太好了。

我再一次靠在他身上,低聲說道。然後幸村輕輕一笑,摸了摸我的頭髮。

幸村:怎麼突然說這個。

(穿越到這個亂世,見到的人是幸村真是太好了。)

祁兒:因為,我覺得我們能像現在這樣在一起,是一個奇蹟。
幸村:也許確實是這樣。
幸村:但是,我卻覺得不管妳在哪裡,我們都會相遇。
祁兒:是嗎......?
幸村:就算我們以敵人的身份相遇,我也一定會愛上妳。
祁兒:......是啊。

(我也一樣,就算幸村是敵人,也絕對會喜歡上他。)
比起相遇,我們互相都有這種想法可能更像一個奇蹟吧。
幸村一邊摸著我的頭髮,一邊喃喃說道。

幸村:雖然這次的戰鬥結束了,但不代表以後不會和織田軍對戰。

祁兒:......嗯。

(每到那個時候,幸村就要上戰場......而我也會一直擔心下去吧。)

幸村:但是,真不可思議。一想到和妳心意相通,我就湧起了無限的力量。
幸村:不管對手是誰,我都感覺不會輸。

抬起頭,只見幸村的臉上充滿了強烈的光輝。

祁兒:嗯。我相信你。無論什麼時候你都一定會回來。

只要思念著心愛的人,即使是不安的夜晚也一定能迎來光明的早晨。
(想一直和他在一起......)
我再一次靠近了幸村那溫暖的身體──

 

-end

 

 

>> 另一個美男戰國 序幕

>>> 另一個美男戰國 織田信長/全結局

>>> 另一個美男戰國 伊達政宗/全結局

>>> 另一個美男戰國 德川家康/全結局

 

arrow
arrow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