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40

另一個美男戰國~命運的岔路~

伊達政宗

(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在習慣了與佐助等人一起在春日山城的生活之後......
完成一天的工作踏上歸途的我,在一條昏暗的小巷裡被數名浪人攔住了。

浪人1:傳聞是真的呢!住在春日山城裡的公主會頻繁地被派出城做事。
浪人2:是啊!聽說武田信玄和上杉謙信都很中意她。
祁兒:我不是信玄大人或者謙信大人的妻妾!
浪人1:這些都無關緊要。總之把妳帶回去,就能在織田軍那裡賣個好價錢。
祁兒:......

(失策了......沒想到這麼快天就黑下來了。)
(在我出城的時候,佐助明明還叮囑過我要小心謹慎的......)

......

佐助:『妳應該漸漸習慣在這裡的生活了吧!但還是不要獨自在夜晚出門比較好。』
祁兒:『為什麼......?雖然我覺得自己也不會這麼做......』
佐助:『這段時間裡,因為戰爭而興風作浪的傢伙變多了。』

......

我回想起數天前的對話,開始反省自己的過於天真。
(總、總之,要想辦法逃走才行......)

浪人1:少囉嗦,跟我們走!
祁兒:我不去,放開我!

正在我扭動身體拼命地反抗那粗暴地抓著我的手臂的人之時......

???:你們在聊很有趣的事情呢。

(......誒?)
聽見從一旁傳來的低語聲,我轉過頭,看到一個戴著眼罩的陌生男人站在那裡。

???:喂,把那個女人交給我。

(是誰......?)
浪人們用帶著恐嚇意味的眼神瞪著眼前面帶笑意的男人。

浪人1:你小子是什麼人?
浪人2:不想受傷的話就快滾吧!
???:看來是拜託的方式有問題啊。
???:你們如果想打架的話我奉陪到底。
浪人1:嘖......趕緊把他幹掉!

(啊......)
強勢揮舞而下的兩把刀被輕易地彈開了。
男人完全不落下風,瞬間便將浪人們打倒在地。

浪人2:嗚......

(這、這個人,好厲害......)
他悠然地把刀指向窮途末路的浪人們。

???:遊戲就到此為止了。既然對人拔刀相向了,就要做好死的準備。

沐浴在他視線下的浪人們雙肩顫抖著,隨後彷彿想起了什麼而大聲喊道。

浪人1:我......我想起來了!你是伊達政宗......!

(伊達政宗......!?)
(伊達政宗應該是信玄大人和謙信大人的敵人吧?為什麼他會在春日山城的市街......)

政宗:看來可以放心地送你們上西天了。──既然知道了我的身份,就不能讓你們活下去了。

他眼中不帶絲毫的仁慈,用刀尖抵住了浪人們的脖頸。

浪人1:咿......

(不、不是吧,難道他打算殺了他們......)

祁兒:等、等一下!

我未經思索地大喊一聲,猛地拉住伊達政宗的手臂阻止了他。

政宗:喂,放開我。
祁兒:不、不行......

(因為這個人是真的打算殺了他們......)

浪人2:......喂,就是現在,趕緊撤吧!

趁著我們爭執的空隙,浪人們趕緊逃走了。
(總算是阻止他了......)

政宗:喂,我說妳。
祁兒:!?

聽到這聲低吼的瞬間,我被他猛地拉住手腕並被迫轉向了他。

政宗:妳到底想幹什麼?

(好、好可怕。但是......他畢竟救了我,說清楚的話就應該沒關係了吧。)
雖然那如刀一般鋒利的眼神讓我背後陣陣發寒......

祁兒:謝、謝謝你救了我。但是,不可以殺人。
政宗:......妳說不可以?

伊達政宗滿臉疑惑地放下刀,看著好不容易發出聲音的我。

政宗:妳這話就奇怪了,妳明明被他們襲擊了啊!
祁兒:無論是什麼人,我都不會眼睜睜地看著他在我面前死去。
政宗:如果我是妳的話,為了不讓他們懷恨報復,我一定會給他們個痛快。
政宗:說起來,那些傢伙要是把我的事傳開了就麻煩了。果然應該一個都不留都殺掉的。

(這個人說的話真夠危險的......)
只是聽他說了幾句話我就不禁有點畏縮。強忍著怯意,我接著說道。

祁兒:......但是那樣的人說的話,謙信大人和信玄大人都不會相信的。
祁兒:而且萬一有人密告的話,只要在場的我說伊達政宗不在的話......

政宗的眼睛裡浮現出好奇的神色。

政宗:哦?妳要庇護我嗎。我明明是敵人。
政宗:妳好歹也是被囚於春日山城的公主吧?
祁兒:確實......你或許是這裡軍隊的敵人,但你並不是我的敵人。
祁兒:我也被你救了一命,我認為你不是壞人......
政宗:......原來如此。

伊達政宗稍稍揚起了嘴角,興味盎然地看著我。

政宗:我知道了。剛才就算了,相對地......

(誒......)
他突然勾住我的肩膀把我拉近他。

祁兒:等等,你突然做什麼......!
政宗:這種程度別大驚小怪的。
政宗:妳叫祁兒對吧?我要離開這裡,妳給我帶路。
祁兒:......誒?
政宗:已經很晚了啊。別發呆了,趕緊走。
祁兒:請等一下,政宗先生......

(話題是怎麼突然跳躍到這裡的......!?)
伊達政宗絲毫不把我的阻止放在心上,心情愉快地邁著腳步前進。

政宗:叫我政宗就可以了,敬語也省了吧。
祁兒:保持這樣的叫法就行。可以請你放開我了嗎......
政宗:不行。

(......嗚。)
他用單手扣住我的下巴,拉近距離讓視線重合。
被他深色的瞳孔目不轉睛地直視著,我的心不由得猛跳起來。

政宗:來......試著叫我的名字。
祁兒:......

(拒絕不了......)
我按捺住越發激烈的心跳,張開了微微顫抖的嘴唇。

祁兒:那麼......政宗......
政宗:嗯,做得不錯。

(......啊。)
他笑得很高興地看著我,我的臉不由得有些發燙。
(明明剛剛那麼恐怖,但現在卻笑得如此天真無邪......)
(不對,現在可不是小鹿亂撞的時候......)

祁兒:再繼續這樣徘徊在附近的話,被人發現你打算怎麼辦......?
政宗:到那時候隨機應變即可。如果有個萬一,我就用妳做盾牌戰鬥到底好了。
祁兒:......你是認真的嗎?
政宗:開玩笑的。我沒興趣用盾牌那種拖泥帶水的東西。
政宗:還是真刀真劍的拚殺更符合我的性格。

政宗一邊隨口敷衍我,一邊若無其事地回答我的問題。
(......真刀真槍的拚殺是嗎,果然他和我活在完全不同的世界裡呢。)
(我竟然頂撞了這麼可怕的人......)
回想起剛才的事情,我再次感到脊背上冒出一股寒氣。
(但是,既然如此的話......)

祁兒:為什麼你會接受我的想法了呢?
政宗:讓浪人逃走的確是個失誤,但是救了妳算是一個意外的收穫。
政宗:我還是相當中意妳的。

(誒?)
他突然這麼一說,讓我瞪大了眼睛。

祁兒:你說中意,到底是指......?
政宗:明明害怕我,卻能直言不諱這一點不錯。
政宗:而且還是敵陣的女人,沒有比妳更好的收穫了。

(就為了這個理由......?)
(果然這個人有些危險呢。)
雖說事到如今已經晚了,但感到危機的我還是刻意拉開了和政宗之間過分接近的距離。

政宗:喂、我說,為什麼要躲那麼遠。
祁兒:都要怪政宗你說了奇怪的話。
祁兒:我絕對不會成為你的東西的。
政宗:那還真是期待啊。就比比看到底誰會贏好了。
政宗:總之妳似乎也對我很在意,今晚就享受和妳的幽會好了。
祁兒:才不是......是因為你救了我,我只是為了回禮才陪著你的。
政宗:知道了,知道了。
祁兒:啊,等等。不小心一點的話會被發現的......

我慌忙追上再次邁開腳步的政宗。
(不能被這種像玩遊戲一樣把人耍得團團轉的傢伙牽著鼻子走......)
(我只會幫他這一次......)

當時的我的確下定決心不再被政宗左右。
但我卻沒想到,這個決心很快就破滅了......


在那之後過了數十日......
政宗時不時就到訪春日山,然後把我帶到各種地方去。

祁兒:政宗,你可不可以別再隱瞞身分讓侍女給我送信了?
祁兒:我總是提心吊膽擔心什麼時候會被拆穿呢。
政宗:如果不這樣的話是沒法見到妳的吧,這樣明目張膽反而比較安全。
祁兒:真是的......

(完全不明白我的心情,還是那樣任性。)
(話說起來......從那一夜開始到今天,這是第幾次見面了呢?)
明明決定不再被他所左右的......但是現在的我見到他卻比那時更加心跳加速。
(我絕對不是期待和他見面......但是......)
(卻怎麼也放不下......就把信帶在身上了。)

我把手悄悄地放在藏著信件的胸口。
想到每收到信就喜不自勝的自己,臉頰不由得冒出了熱氣。

政宗:不過,確實挺麻煩的啊。每次都要把妳叫出城才能見到妳。
政宗:乾脆攻陷春日山城,把妳擄走好了。
祁兒:......別戲弄我了。
政宗:不是在戲弄妳。
政宗:我從很早前就覺得,那座城池很有攻陷的價值了。

(攻陷......)
耳朵迴盪的話讓我心煩意亂。

祁兒:......政宗喜歡戰爭嗎?
政宗:是啊,我喜歡。會讓我有活著的實感。

(明明可能會為此失去性命......?)
如果是我的話,一定會害怕得不知所措。
明明見面了那麼多次,我卻沒法理解他的內心,這件事讓我十分難受。

祁兒:......我實在不明白呢。
政宗:我也不勉強妳去理解。
祁兒:那麼戰爭以外,你還有什麼喜歡的東西嗎?
政宗:妳是說愛好嗎?雖然說不上喜好,但我經常做飯。
祁兒:做飯!?
政宗:是啊,飲食是生活的基礎啊。

(太令人意外了......!)
政宗嘴邊浮現得意洋洋的笑容,並隨手摘下身旁盛開的一朵花。

政宗:一樣是吃飯,當然是吃美味的菜餚最好。這朵花也是如此。
祁兒:哎,這個能吃嗎?
政宗:是啊,它的花蜜可是最棒的。

政宗一邊說著,一邊熟練地把花送到嘴邊。
(真是自由的人......明明不知道何時就會有人偷襲他。)
儘管心裡充滿了不安,可我的視線仍然緊盯著他毫無防備的樣子。
(無論做什麼都那麼帥氣,真是沒天理......)

政宗:妳也嚐嚐看。
祁兒:誒?
政宗:快,張開嘴。
祁兒:......嗯。

政宗把花蕊塞到我的嘴裡。

祁兒:哇......好甜。
政宗:對吧?
政宗:不只是這朵花,總有一天我會讓妳品嘗我做的美食,現在姑且先忍耐一時吧!

(總有一天,是嗎......)
(我和政宗是敵人,應該不會有機會吃到他親手做的飯菜了。)

這個曖昧的約定讓我的心口隱隱作痛。
(但是......如果真有那麼一天就好了。)
腦海裡浮現出自己滿臉幸福地吃著飯菜的樣子,心裡頓時一堵。

祁兒:我很為難呢......
政宗:為難什麼?
祁兒:你這樣說......會讓我有所期待啊。
政宗:......

我帶著笑容這麼說道。政宗的臉上閃過些許驚訝的神色,但很快他的表情就緩和了下來。

政宗:妳啊......別露出這種誘人的表情啊。

(誒......?)
他的低喃落在我的耳邊。瞬間,政宗突然拉近了我們之間的距離。

祁兒:嗯......

一眨眼之間,我就被政宗吻住了。
發生得太過突然,一時間我完全沒意識到出了什麼事。

祁兒:為、為什麼......?

雙唇慢慢分開。政宗是那麼地近,呼出的氣息彷彿能觸碰到我。這讓我更加心跳加速。

政宗:......想這麼做就做了。
祁兒:......誒?

政宗說得輕描淡寫,彷彿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一般。

政宗:想做什麼就要趁有機會的時候付諸行動,我可不想日後為此後悔。

(這是什麼理由啊......)

祁兒:你就為了這個理由......親了我嗎!?
政宗:是啊。

(難以置信......!)
一股難以言喻的憤慨湧上我心頭,我將政宗推開了。

政宗:喂,妳為什麼生氣?
祁兒:......當然生氣了。
政宗:......

(因為政宗吻我的理由實在是太輕率了......)
我為此感到非常傷心,連我自己都感到驚訝......

這讓我察覺到自己無論怎麼排斥都無法否定的、真實的感情。
(因為我喜歡政宗......所以才感到憤怒。)
(但是......就是因為喜歡才不可以......)
趁自己還能抽身,我就這樣低著頭從他身邊退開了幾步。

祁兒:今天我就先回去了......
政宗:......是嗎,路上小心點。

政宗並沒有轉向我,只是揮著手爽快地向我道別。
(雖然心裡明白,但他果然沒挽留我。......但是,這樣就夠了......)
(政宗不但是敵方的武將,而且我們的價值觀......也天差地別。)
我彷彿是為了斷絕這份感情一般,加快了離開的腳步......

............

祁兒離開之後......
彎下腰坐在草地上的政宗露出了自嘲的笑容。

政宗:......那表情真是讓人受不了。那傢伙到底是什麼人啊......

佔據了政宗的心的,是祁兒那張彷彿立刻就會淚如雨下的表情。

政宗:明知道不能再見面,卻還是放不了手,這還真是不像我。
政宗: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女人。

......

幾天之後......
奉命服侍謙信大人的我,為了送信而來到了他的房間。

祁兒:總覺得最近幾天送來的信件,比平時增加了不少。
謙信:是因為就快要和安土開戰了。
祁兒:誒......?

(戰爭......?還有安土是指......)
我驚愕地抬起頭,只見謙信大人眼睛仍然看著信件,嘴上繼續說道。

謙信:織田軍已經派遣軍隊進入了我們的領地。
謙信:率領軍隊的人是......奧州的伊達政宗。
祁兒:......伊達政宗......?

突然聽到這個已然滲入我內心不可分離的人名,我不由得屏住了呼吸。

謙信:是啊。很快就能和他交手了吧......真讓人熱血沸騰啊。

(為什麼......)
腦海裡浮現出最後一次見到政宗那時的情景。
(那個時候的政宗,已經知道會發生這種事情了......?)
同時,我也意識到自己仍然沒有忘記他。
每當想起他,胸口就隱隱陣痛。

(我喜歡政宗......到了無法抑制這種感情的地步。)
(雖然我害怕戰爭......但是我不能就這樣,一無所知地就此分別......)
我把畏懼的心情埋在心底,然後轉而面對謙信大人。

祁兒:謙信大人......我知道或許很困難,但我有事想拜託您。

......

然後......到了決戰之日。
得到謙信大人許可的我,作為照料傷患的人一同前往了戰場。

謙信:既然都到這裡了,可不准說喪氣話啊。
祁兒:......是,我知道的。
謙信:......真是奇怪的女人。居然自己請願前往戰場。

(戰爭什麼的我確實不喜歡,如果可以的話我不希望任何人死去。但是......)
(如果政宗在我毫不知情的情況下死了,我一定會後悔的。)

我閉上眼睛鎮定心緒,隨即政宗的身影便浮現在腦海。
(而且,這也是為了去理解政宗──戰爭是無法避免的。)
(即使無法相見也沒關係......至少,能和你站在同一片大地上。)
正當我堅定這個念頭的時候,謙信大人沖我轉過身,把什麼遞給了我。

謙信:祁兒,拿著這個。
祁兒:這是......短刀嗎?

手上的刀並不大,卻分量十足。

謙信:......我不准妳輕易死去,萬不得已的時候就用它。
祁兒:......十分感謝。

(雖然我沒有使用它的覺悟......)
我用力握住了短刀。
(我不是為了死而來到戰場的。而是為了活著、為了了解政宗才來的。)

佐助:謙信大人!

佐助跑到了我們的身邊。

佐助:伊達軍前進的速度超乎想像,請立刻準備迎戰。
謙信:來了啊──確認獨眼龍的位置了嗎?
佐助:是。伊達政宗......果然是在最前線。

(政宗......!)

謙信:果然如此啊。

和緊張地繃緊身體的我相反,謙信大人十分開心地揚起了嘴角。

謙信:出陣吧,佐助。去陪那個渴求鮮血的龍玩一玩。
佐助:是。......祁兒,一定要注意安全。
祁兒:嗯......

佐助在臨走之前這樣勸告我之後,就和謙信大人一同離開了。
(終於開始了......)
(祈求大家都能平安無事......)

..................

不久之後,兩軍就開始交戰了。
我在軍陣的後方,拼命地給受傷的人進行治療。

祁兒:大家振作一點......!

(好重的傷......)
(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目睹戰場,比我想像中還要可怕。)
(......我不可以逃避。)
(謙信大人......還有政宗都還在戰鬥著......)

我猛地拍打自己顫抖的身體,開始加速給受傷的士兵們包紮。
正當我忙得昏天黑地的時候,本該陪在謙信大人身邊的佐助回來了。

佐助:妳還好嗎?祁兒。
祁兒:嗯,我還好。現在戰況如何了......
佐助:如妳所見,處於膠著狀態。但是由於兩軍的損害都太大,所以暫且議和了。
祁兒:也就是說......雖然只是暫時,但是戰鬥結束了?
佐助:是的。雖說謙信大人有些不情願......但他也明白再繼續下去,也只是加劇雙方的消耗而已。
祁兒:太好了......
祁兒:......政宗......伊達政宗他還活著嗎?
佐助:是的,據我所知他沒有受傷。

(政宗......他沒事......)
聽到了這個事實,我總算放下了心。

佐助:祁兒,妳最好先和輕傷的士兵們一起返回安全的地方。
佐助:我還要回到謙信大人身邊......
祁兒:我知道了。雖然只是應急處理,但大家多少恢復了一些,應該沒問題。
祁兒:謝謝你特地來告訴我。
佐助:嗯。那,我們稍後見。

和佐助告別之後,我開始幫助受傷的人做撤離的準備。

祁兒:你沒事吧,可以行動的人請上馬。

(只差一點了,要加油才行。)
就在這時,一個粗魯的聲音在附近響起──

男人:喂,不能讓你們就這麼逃走啊!
祁兒:......!?

在我們拼命做準備時,從草叢中鑽出幾個衣著襤褸的男人,緩緩地逼近了我們。

士兵:這些傢伙,是專門襲擊逃亡武士的賊人!

(賊人......!?)
(大家還沒有完全恢復......要戰鬥才行......)
我一把拔出短刀,挺身站到受傷的士兵面前。

祁兒:不、不能讓你們傷害這些人......!

我努力大喊,我自己都能聽出來我的聲音在顫抖,
(我要保護他們才行......但是......)
我好幾次重新握緊刀柄,但我的手仍然顫抖不已。

男人:對女人也不用留情,殺了他們!
祁兒:嗚......

(住手......!)
就在男人一齊向我們襲來的瞬間......
伴隨著金屬碰撞的刺耳聲,男人們的刀被彈飛了。

政宗:喂你們這群人,別欺負手無縛雞之力的人啊。
祁兒:政宗!
政宗:......!

政宗忽然出現救了我們。騎在馬背上的他立刻注意到了我。

政宗:祁兒──為什麼妳會在這裡?
祁兒:正、正準備離開的時候,被襲擊了......
政宗:......原來如此啊。

政宗看到我手中的短刀,視線突然變得銳利起來。
(政宗......?)
下了馬的政宗把刀尖指向那些男人。

政宗:你們的對手是我,放馬過來吧。
政宗:誰敢出手......就變成我的刀下亡魂吧。
男人:這、這傢伙,難道是奧州的伊達政宗......
男人2:別、別去惹他!對女人和受傷的下手!
政宗:別亂動啊。
男人:嗚......

(......!)
政宗的刀毫不留情地揮向襲擊而來的男人。
(他果然很厲害......)
或許是因為政宗那壓倒性的霸氣吧,再也沒有人敢接近我們......
剩下的男人也一溜煙地逃走了。

政宗:祁兒,妳沒事吧?
祁兒:嗯......
政宗:真是的......竟然做這樣的蠢事。

趕到我身邊的政宗緊緊地握住我的手。

政宗:妳不需要揮舞這樣的東西。

(啊......)
就在政宗碰到我的瞬間,短刀便從我手中滑落掉在了草地上。
(我的手還在顫抖......)
看著我微微抖動的肩膀,政宗露出了無奈的笑容,伸手把我摟在懷裡。

政宗:妳真是個亂來的女人啊。

(政宗......)
我被他用力地抱住,感受到他的心臟在規律地跳動著。
政宗把我抱在懷裡,彷彿安心了一般嘆了一口氣。

政宗:......能趕上,真是太好了。

 

 

 

**豪華結局**

政宗:妳真是個亂來的女人啊。

(政宗......)
我被他用力地抱住,感受到他的心臟在規律地跳動著。
政宗把我抱在懷裡,彷彿安心了一般嘆了一口氣。

政宗:......能趕上,真是太好了。

(啊......)
政宗當場把我緊緊抱在懷裡。
環在我背上那有力的臂彎,讓我的心漸漸變得炙熱。
(這是第二次,被他所救了......)

政宗:......話說妳為什麼要跑到戰場上來,妳的腦子到底在想什麼。
祁兒:那、那是......為了理解政宗你。
政宗:為了我?
祁兒:嗯。

(只不過沒想到能夠見到政宗......)
(因為我沒辦法靜靜等待戰爭結束......)
和政宗說著說著,當初下定的決心在我心底復甦了。

祁兒:......我覺得如果想了解政宗的話,就要知道戰爭的事情。
祁兒:而且如果有個萬一,哪怕一點點也好我都希望能幫到大家。
政宗:明明嚇得連腰都直不起來,嘴上倒挺能說。
祁兒:剛、剛剛確實太可怕了......

政宗的臉上浮現出無可奈何的笑容,用手支撐住我仍然有些顫抖的身體。

政宗:有話回頭再說,上馬。
祁兒:上嗎?誒、嗚哇......

還沒等我回答,政宗就把我抱起來並放在了馬背上。

祁兒:政宗、這麼突然是......?
政宗:乖一點,亂動的話會被甩下去的。

政宗像從後背抱住我一樣跨坐在我後面,然後朝著受傷的士兵們發號施令。

政宗:這個女人就由我把她送到安全的地方去。
政宗:至於你們我會派人通知謙信,把你們的位置告訴他的,放心吧。
兵:可是,我們不能把祁兒大人交到你手上......
祁兒:就、就是說啊。要怎麼給謙信大人解釋啊......
政宗:別擔心,他要是來搶妳的話我會堂堂正正和他一決高下的。
政宗:不過等安頓下來了,就由妳直接給他寫封信就是了。

(為什麼他能說得這麼輕描淡寫呢?檯面上他們仍然是敵人啊......)
看著政宗表現得好像在說什麼雞毛蒜皮的小事一樣,我和士兵們都驚呆了。

政宗:而且妳和這些人從根本上就不一樣。就算讓妳留在這裡,一個女人在戰場上不知什麼時候就會遇到危險。
政宗:妳就老老實實地被當做戰利品讓我帶回去吧。

(戰利品?也就是說......)
政宗笑得一臉開心,我則是大吃一驚地看著他。

祁兒:難道說這是,把我當做人質嗎......?
政宗:嗯,這麼解釋也不能算錯。
祁兒:誒?
政宗:但是妳安心吧,既然已經順利議和了,我不會把妳當做戰爭的籌碼的。
政宗:妳是只屬於我的戰利品。

政宗直直地看著我,臉上的笑容顯得越發心滿意足。
被那清澈的藍色瞳孔注視著,我的內心深處不由感到些許雀躍。
(只屬於政宗的?這是什麼意思......?)

政宗:有話稍後我們慢慢說,出發。
祁兒:哇!

我慌忙地抱緊了揮鞭策馬的政宗。

..................

於是,那場戰爭之後過了幾日......

(竟然真的把我帶到安土來了......)

在政宗的照顧下,我在安土城的生活相當平穩。
(經過政宗的交涉,我與其說是人質,倒不如說是被當做客人對待的......)
(雖然我已經給謙信大人寫了信報告近況,可這樣下去真的可以嗎?)

???:祁兒。

(啊......這個聲音是!)
聽到天花板上傳來了熟悉的聲音,我抬頭看了過去。

祁兒:果然是佐助......!
佐助:噓......在這裡我算敵軍。

佐助卸下一塊天花板的隔板,隨後整個人輕盈地落在地板上。

祁兒:啊,說的也是,抱歉。

(不愧是忍者......)

佐助:但是太好了,妳看上去很有精神。

佐助把擋住嘴巴的布拿了下來,露出安心的表情。

佐助:妳的書信已經送到春日山城了。妳在安土並沒有受到傷害,這讓大家放心許多。
佐助:但慎重起見,我還是直接來看妳了。
祁兒:是這樣啊!謙信大人他們理解情況了是嗎?
佐助:嗯,之前在戰場上被襲擊的士兵也證實了妳的話。
佐助:大家都說,是伊達政宗救了妳和士兵們。
佐助:因為這個原因,謙信大人雖然不情願,但還是點頭了。
祁兒:所以我才能在安土城待這麼久啊......

(雖然一時間不知所措,但春日山城的各位沒事實在是太好了。)
(而且,現在政宗也陪在我的身邊......)
沉浸在幸福感中,我的表情不由得緩和了許多。目睹這一切的佐助輕笑了一聲。

佐助:總覺得,妳給人的感覺和之前不一樣了。
祁兒:誒、是嗎?
佐助:嗯,現在的妳看起來比較幸福。這一切都是拜那個人所賜吧?
祁兒:那、那個......
???:祁兒,妳在嗎?

就在我和佐助交談的時候,從房門外傳來了呼喚我的聲音。
(啊,是政宗。)

佐助:看來我沒必要再待下去了,那我先回去了。再見啦,祁兒。
祁兒:嗯,好的。

我目送佐助如風一般離開之後,立刻打開了拉門。

政宗:還真是夠快的,就那麼想見我嗎?
祁兒:因、因為聽到了政宗的聲音我才打開門的!
政宗:真是個不坦率的傢伙。

(哇......)
政宗把手伸到背後把門關上,不給我任何拒絕的機會就抱住了我。

祁兒:政、政宗......
政宗:妳啊,為難的表情也很不錯呢。
祁兒:別戲弄我了......
政宗:我可是一直都很認真的,妳就坦率點吧。
政宗:不然的話作為懲罰......

(啊......難道......)
完全沒來得及阻止,政宗就氣勢洶洶地吻住了我。

祁兒:嗚......嗯。

他柔柔地啄著我的唇,讓我的呼吸也凌亂了起來。
心臟高聲鳴響彷彿快要炸裂,我雙手無力地按住政宗的胸口推開了他。

祁兒:......你、你又這樣任意妄為......!
政宗:別這麼喜歡抱怨,開心一點吧!

(真是絲毫都不能大意......)
政宗一見面就對我動手動腳的,我則總是被他打亂步調。
唯一能做的抵抗,就是這樣氣憤地說兩句而已......
(我真是沒定力啊。一被喜歡的人親吻,就會打從心底高興起來......)
(......政宗是怎麼想的呢。我可以自以為是地認為,我的存在對政宗來說是特別的嗎?)

在我的腦袋被混亂的思緒佔據的時候,政宗的視線投向了掛在隔門上的衣服。

政宗:這件衣服是怎麼回事,這種刺繡沒怎麼見過啊。
祁兒:啊,那是我縫的。什麼都不做實在很不好意思,所以就去幫忙繡娘們了。
祁兒:看上去很奇怪嗎?
政宗:不錯啊,挺有新意的。看來妳已經適應在這邊的生活了。
政宗:下次就帶妳去我的故鄉吧。
祁兒:政宗的故鄉,是在說奧州嗎?
政宗:是啊,那邊的繡娘們一定會開心吧,妳這種人的存在可是很珍貴的。

(如果真是這樣,我也會很高興的......)
(政宗其實沒有看上去那麼自由奔放,他也是有在好好觀察周遭事物的。)
和戰場時那充滿煞氣的表情不一樣,現在他臉上的溫柔笑容讓我的心也暖了起來。
(雖然在這裡生活的時間還不算長,可我覺得我終於真正瞭解了政宗。)

......

祁兒:『......政宗喜歡戰爭嗎?』
政宗:『是啊,我喜歡。會讓我有活著的實感。』

......

那時政宗所說的話,我現在能感覺到他話裡帶有其他的含義。

祁兒:政宗會參加戰爭......是為了奧州的未來嗎?
政宗:是啊。我會讓奧州變為豐饒的土地,為它的前程披荊斬棘。
政宗:我懷著這個信念參加了戰鬥。
祁兒:信念......

(所以......政宗才會這麼強大啊。)
心中的不解開始漸漸消散。

祁兒:我曾經認為自己不可能理解政宗的想法。
政宗:現在理解了嗎?
祁兒:沒有,只是現在我覺得這樣無法理解的狀態也挺好的。

(因為我喜歡的,就是這個原原本本的政宗......)
就算我無法理解他的全部,我也想陪在他身邊。
而珍惜眼前的一切,就是我選擇的無愧於自己的生存方式。

祁兒:有很多事,都要謝謝你。政宗。

我帶著真心實意的笑容對政宗這麼說了之後,他溫柔的捧住了我的臉頰。

政宗:不用道謝,我就是喜歡看到妳這樣軟綿綿的笑臉。
祁兒:你說軟綿綿......我的表情還沒呆到那個地步吧。
政宗:妳保持這樣就好。
政宗:所以,沒有我的允許,不准妳再做出什麼荒唐的事情了。

(誒......?)
政宗語氣沉靜地這樣說道,眼神認真地看著我。

政宗:那個時候,看到妳在戰場上被刀劍相向......瞬間我的腦海一片空白。
政宗:如果不能再看到妳的笑容的話......我會很困擾的。雖然這樣說不是我的風格。
政宗:所以妳就這樣一直軟綿綿地笑著就夠了。
祁兒:政宗......

(竟然讓他這麼擔心啊......)
政宗那不加修飾的話語,佔據了我的心。

政宗:為了讓妳不再胡來,從今往後我會一直把妳放在我身邊的。
政宗:妳就這樣一輩子帶著微笑陪在我的身邊吧,聽懂了嗎?
祁兒:什、什麼意思......

(這句話,好像是在求婚一樣......)
他用這樣認真的表情說出這些話,讓我的臉不由得泛起了紅暈。
(但是他從沒有說過『喜歡』一類的話......)

政宗:祁兒......再過來一點。
祁兒:等、等一下......
政宗:......!

看著政宗的臉又一次在眼前放大,我慌忙地用手捂住他的嘴。

政宗:喂,為什麼要阻止我。
祁兒:因、因為接吻之前有很多階段需要層層遞進的啦!
祁兒:我們明明又沒有正式交往......
政宗:交往是什麼?
祁兒:那個......這是用來稱呼戀人......兩情相悅的人的詞......
政宗:不是已經解決了嗎?
政宗:因為我喜歡妳。
祁兒:嗚......

聽到他這樣堂堂正正地說出口,我感到心臟跳得越來越快了。

政宗:妳也喜歡我對吧?
祁兒:是、是不討厭啦......
政宗:再把話說明白一點。

帶著戲謔味道的低沉嗓音在耳邊輕聲呢喃著,我意識到他的存在佔據了我內心的全部空間。
(果然還是,敵不過政宗......)
他的眼神充滿了自信,就像早就知道我的答案一樣,使我無法抵抗。

祁兒:......我喜歡政宗。這個世界上我最愛的人是你。

我已經無法抑制自己的心情了。
聽到這句回答的政宗,眉梢略微上揚了一下。

政宗:我知道。這下妳就是我的人了。
祁兒:嗯......

他說出這句話的同時又靠了過來......這次我接納了他的吻。
(我想一直陪在政宗身邊。)
(從今往後,我們一定還會面臨分別......)

在我陶醉在他的擁吻之時......
腦海掠過在戰爭之前,和政宗分隔兩地的幾天中的寂寞心情。

祁兒:......政宗以後也會上戰場的吧?
政宗:沒錯,不過話說在前,我是不會把妳帶到戰場的。

(我也不想讓政宗為我擔心。)
(但是,如果政宗又要冒著生命的危險走上戰場的話......)
我垂下視線,試想那個總有一天會到來的時刻。
(就算什麼都做不到......我果然還是......)

祁兒:......對不起,這個我還是沒法答應你。
政宗:啊?為什麼。
祁兒:因為政宗你是帶著信念才參加戰鬥的不是嗎?
祁兒:我也和你一樣......有屬於自己的信念。
政宗:妳的信念?
祁兒:雖然我可能什麼都做不到......
祁兒:但在最重要的人生死攸關的時候,我不能只是乖乖等著。
祁兒:我想和政宗一起活下去。
政宗:......

(雖然我毫無根據,但是......)
(我也同樣不想失去政宗。)
靜默了片刻之後,政宗露出了微笑。

政宗:......膽量真不小,那妳的性命就交給我吧。
政宗:妳的一生,每時每刻都是屬於我的。

(啊......)
政宗的手貼在了我的心臟的位置。
在他的掌心下我的心跳越發躁動起來。

政宗:今後我會不停告訴妳我到底有多麼愛妳,直到讓妳不勝其煩。
祁兒:......嗯。

在我點頭的瞬間,政宗用手臂環住了我,把我摟在懷裡。
被他如此用力地抱著,我不禁有種喜極而泣的衝動。

(或許從今往後,每當政宗手持刀劍的時候我都會感到這種痛苦......)
(可即便如此,我也不想離開政宗......)
他眼中那兩簇青色火苗帶著確實的熱度,在我的心中燃起了一盞燈。
(只要兩個人在一起,我不會有絲毫的後悔......)

我在政宗的懷抱裡,感受到了不會燃盡的熾熱愛意。
為了不讓這剛剛萌生的溫暖離開自己,我緊緊地抱住了政宗,......

 

 

 

**甜蜜結局**

政宗:妳真是個亂來的女人啊。

(政宗......)
我被他用力地抱住,感受到他的心臟在規律地跳動著。
政宗把我抱在懷裡,彷彿安心了一般嘆了一口氣。

政宗:......能趕上,真是太好了。

(政宗......)
我抬起頭,看到政宗帶著安心的表情看著我。

政宗:別裝作能獨當一面的樣子去做這種莽撞的事情。
祁兒:嗯、嗯......

(政宗能趕來真是太好了......)
我回想剛剛發生的事情,不由得再三認同這個念頭。
就在這時,一個男人朝這邊跑了過來。

三成:政宗大人,您沒事吧?
政宗:是三成啊,這邊不用擔心。
三成:太好了,一轉身您就不知去哪了,我正擔心呢。

(......這個人,是我穿越過來時在本能寺遇到的,織田軍的......)
他溫和謙遜的態度以及端正的容貌都不像一個一般的武將,只要見過一次就無法輕易忘記。

三成:您是......祁兒大人。

看到我之後,三成先生的眼睛驚訝地瞪大了。
(那個時候他幫我準備替換的衣服,對我也十分親切。)
(但最後我還是逃離了織田軍。沒想到會以這種形式再次相遇......)

祁兒:啊......你好。......好久不見了。
三成:不敢當......您多禮了。

面對我略帶拘謹的問候,三成先生則是十分有禮貌地還禮回應。

政宗:怎麼,你們認識?
三成:是的。我曾經說過信長大人在本能寺遇襲時,有一名女子救了他的事情吧?
政宗:是啊......我和秀吉在那之後到處尋找,結果還是被那個女人逃得沒影。
政宗:......也就是說,那個女人就是祁兒嗎?
祁兒:嗯......是這樣沒錯......
政宗:太令我吃驚了,竟然有這樣的巧合。

政宗難得露出了目瞪口呆的表情,然後猛地笑了出來。

政宗:不但是信長大人的恩人、還是春日山城的公主,現在竟然又現身戰場......妳這女人真是讓人看不明白呢!
祁兒:嗚......我可不想被政宗你這麼評價。

看著政宗打從心底開心地笑著的樣子,我的胸口有些微微的疼痛。
(那個時候,如果我在逃跑的時候沒有遇到佐助的話,現在可能就和政宗身在同一個陣營了......)
(......到那時候,我還是會喜歡上政宗的吧。)
想到這個與我失之交臂的未來,我感到了少許心痛。

三成:說起來,我聽說上杉軍的忍者正在四處尋找一名叫做祁兒的女子。
三成:還想著這名字為什麼如此熟悉,原來是祁兒大人啊。

(啊......是佐助。一定是因為我還沒有回去,讓他擔心了。)

政宗:雖然還有很多想問的,現在就暫時放一邊吧。祁兒,坐到我的馬上來。
祁兒:誒,要我上馬?
政宗:我把妳送到春日山城去。三成,你就隨便找個理由,對信長大人解釋一下我這邊的情況好了。
三成:這倒是無妨......但是單騎踏入敵軍的領地可不是明智之舉啊。
政宗:別介意,是我想這麼做而已。你也不會反對吧?

(雖然他能送我一程我是很開心,可三成先生說的也有道理,如果有個萬一......)

祁兒:果然還是算了......那邊對政宗你來說是敵軍陣地吧?
政宗:沒問題。如果他們對我出手,我就原樣奉還。
政宗:況且我們已經議和,他們也不會輕易襲擊我吧。
祁兒:這樣行嗎......?
政宗:妳不用再嘮叨了,放心跟著我就行了。
政宗:總之妳一個人回去我反而會擔心。
祁兒:嗯,我知道了......謝謝你。

(政宗他在擔心我......)
和猶豫一起佔據胸口地是逐漸蔓延開來的欣喜,我還是忍不住點頭接受了。

三成:既然政宗大人這麼說那就沒辦法了......請您務必注意安全。祁兒大人,也請您保重。
祁兒:謝謝,三成先生也是......
三成:直呼我的名字「三成」就可以了。如果還有見面機會的話就再好不過了。

三成對我展露出燦爛的笑容。
(天使降臨在戰場了......)

政宗:......話說回來。三成,真虧你能記住祁兒的名字啊。
政宗:明明你對不感興趣的人和長相,總是轉頭就忘的。
三成:敢頂撞信長大人的女性我還是第一次見,而且......
三成:因為祁兒大人是一位非常可愛的女性,所以我印象很深刻。
祁兒:誒......

政宗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攬住了我的肩膀。
(哇......)

政宗:她是我的。就算你迷戀上她我也不會給你的。
三成:既然是政宗大人的伴侶,我怎麼會放肆呢。

(伴侶......!?)

政宗:不過,祁兒很可愛這一點我同意。

(他們看上去只是在普通地對話,但是不否認和我的關係真的沒關係嗎?)
身旁的兩人完全沒在意我的滿心疑惑,愉快地交談著。
三成離開之後,政宗若無其事地向我轉過身。

政宗:那麼,我們出發吧。
祁兒:嗯、嗯。說的也是。
祁兒:哇......

政宗壞笑著揉亂了我的頭髮。

政宗:要趕快把妳送到安全的地方去才行。妳一點都不合適待在這種兵荒馬亂的地方。
祁兒:嗯......

溫暖的手所帶來的熱度,又讓我的心揚起甜蜜的鼓動。
(這樣就像真正的戀人一樣......)
想到這一點,我開始在意剛才政宗為什麼沒有否定我們的關係這件事。

祁兒:政宗......為什麼你不否定我是你的伴侶呢?
政宗:哦,妳在意這件事啊。
祁兒:......當然在意了。

政宗揚起些許志得意滿的笑容,我感到自己彷彿被他看穿了,心臟猛跳。

政宗:我覺得妳喜歡我,難道是我多想了嗎?

(......話是沒錯......)
不過他一針見血地說中我的心事,讓我非常不甘心就是了......
但是我絲毫不打算否認這件事。

祁兒:......喜歡啊,喜歡到為了你願意踏上戰場的程度。
政宗:我也喜歡妳,既然如此我們不就順理成章了嗎?

(真是夠乾脆的......)
我對政宗一如既往的直接發出了輕微的嘆息。
(我可是認真的,喜歡到滿腦子都是政宗......)

祁兒:真狡猾......
政宗:狡猾?
祁兒:就像是我在一廂情願一樣。
政宗:誰說的?

(啊......)
政宗摟住我的肩,把我抱在懷裡。
近在眼前的眼睛緊緊地注視著我,讓我覺得難以呼吸。

政宗:我不是說了我喜歡妳嗎?妳以為妳的喜歡贏得過我?

(政宗......)
他的眼睛裡毫不遮掩地流露出同樣的情緒,讓我知道我並不是在單相思。

政宗:懂了嗎?
祁兒:嗯......

(我也最喜歡政宗了......)
彷彿在相互吸引著一樣,閉上眼睛的瞬間,柔軟的嘴唇相互重合在了一起。
雙唇分開後,我們視線相交,只見政宗輕聲笑了出來。

政宗:不過,我是有些低估妳了。
政宗:不但涉足戰場,還敢與敵人正面對抗,真是夠胡來的。
祁兒:話是這麼說......

(我也知道自己的行動太荒唐了......)
我有反省,但我仍覺得問心無愧。

祁兒:無論是到戰場來,還是保護傷者,都是我自己決定的。
祁兒:不管發生什麼,我都不想逃避......
政宗:......真是個笨蛋啊。不過,我不討厭妳這樣。
政宗:如果這就是妳的信念,就把它貫徹到底吧。
政宗:若有人想把這個天真的信念擊垮,就由我來斬殺那傢伙。
祁兒:......嗯。

(雖然我們並沒有完全互相肯定彼此的思考方式......)
但看到政宗堅定的眼神中沒有絲毫的否定,這讓我不由得放鬆了許多。
(雖然這次的確是休戰了,可是同織田軍的戰鬥本身並沒有結束......)
(如果我要和政宗交往,一定會面臨重重困難......)

祁兒:......即使分隔兩地,我也會思念政宗的。
祁兒:如果有機會的話,你還能像這樣來見我嗎?
政宗:別問這麼理所當然的問題。
政宗:我可不打算和妳就此永別。
祁兒:......真的嗎?
政宗:當然了。

(啊......)
政宗猛地摟住我的腰,我們在極近距離下互相凝視。

政宗:總有一天,我會堂堂正正地得到妳。
政宗:到那時候妳就到我的故鄉來吧。
祁兒:誒,政宗的故鄉......?
政宗:沒錯。是個好地方,妳一定會喜歡的。
祁兒:嗯......我會期待的。

(總有一天,是嗎......)
(聽政宗這麼一說,感覺真的全部都會實現一樣。)
這次的「總有一天」感覺比過去的所有約定都要確實。
(只要和政宗憧憬著同樣的未來的話,即使分別我也不會感到不安。)

我帶著如此強烈的念頭按住自己的胸口,這時,從衣服裡傳來了沙沙的聲響。

祁兒:啊,這個是......

(我習慣性地把它帶在身上了......)
我把那封從那天開始就隨身攜帶的政宗給我的信拿了出來。

政宗:那封信是我之前給妳的嗎?妳為什麼會帶著啊?
祁兒:總覺得沒法扔掉,所以當作護身符了......
政宗:護身符?
祁兒:雖然沒有告訴過你......其實我每次都很期待和政宗的見面。

(我無法捨棄『想見政宗』的這個念頭......)
我按下心中的羞怯向政宗吐露心聲,只聽他深深地嘆了口氣。

政宗:......妳這個女人真是超乎我的想像。

(啊......)
政宗不知為何浮現出非常開心的表情,並緊緊地抱住了我。

政宗:現在我就在妳的身邊,妳可以隨心所欲地對我撒嬌。

聽到他溫柔的聲線在耳邊迴盪,我的心裡就湧出對他深深的愛意。

政宗:在妳感到寂寞之前,我會到春日山城下去見妳的。
政宗:無論多少次我都會去。
祁兒:嗯......我等你。

我們凝視著對方,政宗的瞳孔開始緩緩地接近了我。
(我會永遠等著政宗的......)
嘴唇接觸的瞬間,柔和的風從我們身旁拂過......
將這份兩情相悅的愛戀,帶向了萬里無雲的晴空......

 

-end

 

滿滿的本篇既視感呢364102530.gif

 

 

>> 另一個美男戰國 序幕

>>> 另一個美男戰國 織田信長/全結局

>>> 另一個美男戰國 真田幸村/全結局

>>> 另一個美男戰國 德川家康/全結局

 

arrow
arrow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