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56

另一個美男戰國~命運的岔路~

織田信長 

(就是那個亂來的人吧?!那個時候明明逃出來了......)

男人1:來,跟我們走。

我扭動身體,拼命抵抗那些企圖綁住我的男人們。

祁兒:絕對不行......!

但我根本不可能在力量上贏過幾個大男人,就這樣,我輕而易舉地被擄走了......

............

(怎麼辦,我真的被帶到安土了......)
我就這樣被那幾個男人用繩子綁住強行帶走,
以出人意料的形式,再次見到了信長大人。

信長:妳是那時的......

悠然坐在上座的信長大人,一看到我的臉就挑起了單邊的眉。
(他還記得啊......但我們關係也沒有好到能說好久不見......)
在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時,旁邊的男人先開口了。

男人1:哎呀,是認識的人嗎?
信長:沒什麼,我只是自言自語。......那,你們為什麼要把這個女人拐來。
男人1:其實......這個姑娘,是和上杉家有關係的公主......
男人2:聽說那個謙信也非常寵愛她......只要利用她,就能使織田軍今後的戰況變得有利......

男人們用經過渲染的誇大情報為籌碼,向信長大人要求獎賞。

信長:呵,想在我這裡謀求一個職位嗎......那現在就給你一個使命吧!
男1:遵、遵命。是什麼......!
信長:成為這把刀的鏽跡吧。

瞬間,閃光迸裂,閃著寒光的刀刃抵在了男人的喉嚨。
(誒......)

男人們:咿......
信長:你們以為我不善戰到會用女人做交涉的殺手鐧嗎?

信長大人臉上雖然在笑,但全身都是放著彷彿能把人凍成冰的殺氣。
(他是真的想斬了他嗎!?)

祁兒:請等一等!
信長:怎麼......?是這些男人把妳拐走的,他們會有什麼下場,妳也不會在意吧?
信長:而且,如果放過這幾個男人,我可以預想到,他們一定會在我的領地做出什麼無聊的事。
祁兒:但是,也用不著取他性命......
信長:妳的話很有趣啊!

聽了我的話,那雙透著冷酷之色的眼眸,忽然帶著強烈的好奇心看向我。

信長:那麼,就用妳自己的身體,來買這些男人的命吧!
祁兒:嗚......這是什麼意思。

原本鎖定了男人的刀尖移向了我,我不禁倒吸一口涼氣。
(要被斬了......)

信長:字面意思,妳來取悅我吧!只要我膩了就放妳走。

伴隨著"咻咻"幾聲輕快的聲音,信長大人眨眼就切斷了拘束著我的繩子。

祁兒:啊......

(得救了......?)

信長:把這幾個男人投進監獄。

對旁邊的家臣扔下這樣一句話後,信長大人便揚起衣襬轉過身,回到了上座。
(事情似乎總算是平息下來了......但今後會怎麼樣呢......!?)

............

不久後,帶到信長大人的房間的我,
被示意坐在信長大人面前,全身因為緊張而僵硬。

祁兒:你打算讓我幹什麼......?
信長:很簡單。

信長大人嘴角勾起一道弧線,撫摸起我的唇。

祁兒:嗚......

(什、什麼......!)
隱約帶著誘惑之意的動作,讓我不由得心臟狂跳。
信長大人表情愉悅地看著我動搖的神色,乾脆地收回手指繼續說道。

信長:說些有意思的話取悅我的耳朵也行,用妳這種青澀的反應取悅我的眼睛也行。
信長:用妳的一切來侍奉我。
祁兒:誒......?

(簡單來說,只要說話就行......?)
(那種說法也太引人誤會了......!)
原本繃緊的神經一下子鬆開,我感到全身脫力。

信長:明白了就快點開始。
祁兒:就算你這麼說......信長大人對什麼話感興趣?
信長:嗯......先說一說,那晚在本能寺妳從我身邊逃走之後,是怎樣被信玄、謙信撿到的。
祁兒:......我知道了。

我開始斷斷續續地講述那一天,第一次見到信長大人之後發生的事。

祁兒:......就這樣,我被以前的熟人佐助帶去了春日山城,住了下來。
信長:還想妳怎麼突然人間蒸發了,沒想到會在敵方的春日山城。

(敵方......)
這兩個字讓我感到一抹不安。
(謙信大人和信長大人是敵人這件事,我在春日山城的時候也聽說過......)
(我不會也被當作敵人殺掉吧......?)
我心中正忐忑著時,信長大人高聲笑了。

信長:妳果然不是一般的女人。這才有趣。
祁兒:有趣......嗎?

他的反應太出乎我的意料,我不禁訝然。隨後信長大人很滿意似地點點頭。

信長:是啊......那麼,接下來說說春日山城城邑的事吧!
祁兒:哈......?......我明白了。

我遵循信長大人的命令,說了些春日山城邑裡發生的事。
信長大人始終充滿好奇地聽我說那些平凡無奇的日常閒話。
(他也會露出這麼天真無邪的表情呢......)
(明明是個能輕易下殺手的可怕的人......感覺有點意外呢......)
說到中途,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然後問出了口。

祁兒:那個......我說的話,聽著有趣嗎?
信長:雖然妳講話的方式比較拙劣,但吸取新知識本身很有意思。
信長:而且,對未來要交手的對象,應該提前瞭解一下吧!
祁兒:交手......是指戰爭嗎?
信長:除此之外還有什麼?反抗之人一律斬於刀下,我定會達成一統天下的大業。

看到面露喜色,大放狂言的信長大人,我心裡卻湧現出一股牴觸的心情。

祁兒:我不能理解。

(明明戰爭會讓很多人受傷......)

信長:那就努力去理解。
祁兒:太蠻橫了......

信長大人就像事情已經結束一般地站了起來,走到書桌邊,開始看那小山一樣多的文章。

信長:我很忙。完成政務之後我會再抽出時間陪妳。在那之前妳就隨意吧!

(果然是個亂來的人......)
我帶著紛亂的心情,離開了信長大人的房間......

............

當晚──
我被信長大人帶到了安土城城邑。

信長:如果想瞭解我,就先瞭解安土。
祁兒:你的想法還是一樣霸道啊!

(不過,也許他說的沒錯......)
(不先努力瞭解彼此,一定什麼都無法開始吧?)
我把這份想法,隱藏在仍殘留著的反抗心中,跟著信長大人邁出步伐。

祁兒:明明是夜晚,這裡卻相當明亮熱鬧呢!

安土城的市街中,到處都閃爍著提燈和紙燈籠發出的夢幻柔光,市民們充滿了活力。

信長:將來這座城中的燈光會更多。
祁兒:咦,為什麼?
信長:因為我會為這片土地帶來安寧。
信長:只要取締不法之徒,帶來安定,這座城就能更繁榮,百姓也能更富裕。

(啊......)

......

信長:『怎麼......?是這些男人把妳拐走的,他們會有什麼下場,妳也不會在意吧?』
信長:『而且,如果放過這幾個男人,我可以預想到,他們一定會在我的領地做出什麼無聊的事。』

......

(......這樣啊。從嚴處置那些浪人還有這個用意。)
(和平的世道嗎......)

祁兒:的確......要是真能實現,那真是很美好呢!
信長:絕對,會實現。

信長大人毫不猶豫地如此斷言,筆直地注視著前方。
那雙透著強光的雙眸,彷彿已經映著信長大人所講述的那和平的安土城街景。
(這個人的視野非常廣闊,他是看著遙遠的未來進行思考的。)
(雖然對殺人、戰爭之類的我還是很反對......但我也許稍微明白信長大人了。)

在內心的糾結稍稍緩解的同時,我對信長大人好奇地探出了頭。
(機會難得,要不要問問其他事......?)
就在我煩惱要問什麼時,旅行商人笑吟吟地對信長大人說。

商人:信長大人,您常買的那個進貨了。原本打算明天到城裡去的...
信長:嗯,那我就要一個吧!

(常買的......?)
商人從背上的箱子中拿出了一個小包裹。

信長:意料之外的收穫。謝謝。
商人:謝謝惠顧。

信長大人付了錢,然後在接過的包裹中拿出了什麼。
(那是......)

祁兒:......金平糖?
信長:對。

(信長大人,似乎很高興。)
那隱約透著天真的側臉,吸引住了我的目光。

祁兒:信長大人喜歡金平糖嗎?
信長:是啊!今晚我買了糖這件事要對其他人保密。畢竟有一個特別囉嗦的家臣在啊!
祁兒:......我倒是沒關係......

(會有家臣敢對信長大人這樣的高位者說教嗎......?)

信長:當然,我會給妳相應的報酬。
祁兒:誒......?
信長:封口費。

信長大人把一粒淺藍色的金平糖放進我嘴裡。

祁兒:嗚......嗯......

落入口中的金平糖慢慢溶化,柔和的甜味讓我心滿意足。
(......好好吃,但是......)
和金平糖一起碰到嘴唇的那一瞬間的觸感,讓我的心猛然一跳。

祁兒:嗚......突然之間幹什麼啊......
信長:呵......封口費還不夠嗎。

信長大人壞壞一笑,這次把一粒黃色的金平糖抵在我唇上。

祁兒:之後我可以自己吃......!
信長:還打算吃?要堵住妳的嘴還真貴啊!
祁兒:我不是那個意思......

在夜晚帶著夢幻氣氛的燈光映照下,我們一起分吃那透明的金平糖。
(為什麼呢......?總感覺,心理癢癢的......)
在沒有答案的問題中,我把在心底騷動的那份感情,和金平糖一起溶化在體內。

............

在那之後過了幾十天,我也已經完全習慣這裡的生活了。某日......
(嗯──好閑啊......)
在信長大人的關照下,我住得很自在,但一個人的時候總是閑得不行。
信長大人會不時心血來潮地叫我過去,讓我陪他聊天。除了城邑之外,他也帶我去了山上還有湖畔。
(之前的騎馬遠遊很開心呢。雖然說還會帶我去......)

祁兒:那一天快點到吧......

(......誒,我在想什麼啊......)
聽到無意識間從口中逸出的句子,我突然回過神來。
(為什麼......?這樣就像,我很期待和信長大人見面一樣......)
最近,我不時能從信長大人那冰冷的眼中感到一絲溫柔的光芒。
(雖然可能是我的錯覺......)

心底湧起一股灼熱。為了拂去這份心情,我考慮起別的事情。
(說起來,春日山城的大家怎麼了呢......?)
(雖然寫了信報平安......但他們一定在擔心我吧!)

就在這時,天花板一角響起了"咔搭"聲音,好像在移動什麼。
(怎麼回事......!?)
我抬起頭,只見一部份天花板的窗板被卸下,剛才想到的其中一個人的臉探了出來。

佐助:祁兒,妳沒事吧?
祁兒:佐助!你是怎麼到這裡......

佐助一點聲音都沒有地落在榻榻米上,把遮臉布扯了下來。

佐助:總算是潛進來了。這裡看守太嚴密,總找不到機會來救妳,對不起。
祁兒:不用,我才應該道歉。突然失蹤了,對不起。
佐助:不是妳的錯。妳看起來很有精神,真是太好了。
祁兒:其他人怎麼了?我一定讓他們很擔心吧......

聽到我的話,一向沒有表情的佐助臉上很難得地籠上了陰影。

佐助:其實......

(發生了什麼事嗎......?)
聽佐助說,因為我被抓到安土一直沒有回去,
對此很是焦慮的謙信大人,開始準備和織田軍開戰。

祁兒:怎麼會這樣,該怎麼辦......
佐助:只要妳回去,謙信大人一定會收手吧!
佐助:所以,和我一起逃離這裡吧!
祁兒:......嗚。

信長大人的身影掠過腦海,奪走了我的聲音,讓我無法表示同意。
(如果我現在逃走,就沒有機會繼續瞭解信長大人了。)
(明明感覺再過一段時間,我就能觸及那位大人的心......)

佐助:......難道,有什麼事讓妳無法離開這裡嗎?

很快就察覺到我的迷惘的佐助,表情認真地注視著我。

祁兒:嗯......我知道我這樣說很任性......
佐助:如果現在不想走,我可以等妳一晚。
祁兒:誒?可以嗎......?
佐助:嗯。雖然不知道妳有什麼事,但我也不想看到妳露出那樣的表情。
祁兒:......謝謝你,佐助。

(希望在離開這裡之前,至少能見信長大人一面......)
約好明天晚上來接我之後,佐助靜靜地從天花板離開了。

............

第二天──
從佐助手上求得一刻寬許的我,來到了信長大人的房間。

信長:妳居然主動找我,真難得。我剛想叫人去找妳。
祁兒:是嗎......?

看到表情滿足愉悅的信長大人,不知為何我的心痛了起來。

信長:看,祁兒。這是今天到訪的傳教士留下的東西。

信長大人十分愉悅地轉了轉手邊的地球儀。
我走到信長大人身邊,視線落在了那個正團團轉的球體上。

祁兒:是地球儀嗎?
信長:嘿,妳很懂嘛。
信長:這世上還有許許多多我尚未見識過的國度。真想親眼看一看。

信長大人把視線從地球儀轉向我,然後有力地抱過我的身體。
(啊......)

信長:到那時,妳也和我一起走,祁兒。

急速縮短的距離讓我的心怦怦直跳。

祁兒:我也......?為、什麼?
信長: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就說過吧。妳是為我帶來幸運的女人。
信長:既然如此,我要出行,妳怎麼能不在。

(那傲慢的口吻和態度明明都沒有變......)
但他的笑容卻隱約透著些柔和,把我的心攪得一團亂。
(明明說過膩了就會放了我......)

祁兒:......為什麼你要笑得那麼溫柔?

想要知道信長大人心底的真意,我拼命凝視著他的眼睛。

信長:溫柔?......妳在說什麼。

頓了片刻,那清晰地映著我的身影的眼瞳,似乎很是不解地瞇了起來。
(他自己沒有察覺到......?)
(這樣的話......如果我現在從這個人身邊逃走,這抹笑容一定會從他臉上消失吧!)
(我所熟知的,信長大人的溫柔和溫暖也會一起......)

心口像被灼燒一樣發熱,呼吸困難。
(......不,一定不能變成這樣。因為,我喜歡的是──)

如同決堤一般洶湧而出的心情,讓沉在心底的愛慕之情浮出水面。
(這樣啊......我原來,喜歡信長大人啊!)
清晰成形的戀慕之情在我心中一口氣膨脹起來。
(我想留在他身邊。就算這對信長大人來說只是一時的心血來潮。)
(......但是,如果我不回春日山城......戰爭就會爆發。我不能任由自己留在這裡。)

對信長大人的戀慕之情緊緊揪住我的心,彷彿在對抗我的理性。
在無法排解的痛苦中我咬住嘴唇,然後信長大人湊前來看著我的臉。

信長:怎麼了,祁兒。
祁兒:......沒什麼。

(也許,再也不會相見了......怎麼說得出自己的愛意呢?)
感覺眼眶漸漸發熱,我連忙移開視線。

祁兒:跟信長大人沒關係。

信長大人強硬地抓住我的肩膀,讓我轉向他。

祁兒:嗚......請、放開我。
信長:不行,我看不慣妳這種表情。
信長:我應該說過,用妳的一切來取悅我。
祁兒:現在的我做不到。
信長:為什麼?
祁兒:......我不能說。
信長:說。這不是要求,是命令。

 

 

 

**豪華結局**

(......我說不出口。信長大人就算知道戰爭就要爆發,也只會冷靜地進行還擊。)
(但我不希望春日山城的大家......還有信長大人受傷。)
見我堅持沉默,信長大人身上的壓迫感稍微減弱了一些。

信長:有什麼事就說。
信長:比起妳一個人悶頭苦惱,這樣更能有效率地找到解決方法。

(信長大人在關心我......)
雖然說話方式一點都不婉轉,但信長大人是認真地在擔心我。
(怎麼辦。在這種狀況下,我居然感到很開心......)

信長:剛才還感覺妳很消沉,現在為什麼在笑?
祁兒:......秘密。
信長:我不允許,快說。
祁兒:我堅決拒絕。

(因為太不甘心了,這件事一定不能告訴信長大人。)

信長:我說過,這是命令。

我們一問一答,雙方都毫不退讓,在此期間信長大人逐漸把我逼到了牆角。

信長:不告訴我,我就要問妳的身體了喲!
祁兒:身、身體......!?

(不,信長大人是在故意引人誤會,這種說法可騙不了我......!)

祁兒:那是什麼意思──

說到一半,信長大人就開始毫不留情地撓我的側腹部。

祁兒:咿呀......等......太卑鄙了......!

(好癢......!)
我一邊笑得打滾,一邊抗議道。

信長:怎麼。打算說了嗎?
祁兒:不、不要......
信長:這張嘴真是倔強。

(誒......?)
撓著我側腹的手忽然停住,我不由得往上看,瞬間,信長大人就偷走了我的唇。

祁兒:嗯......

彷彿時間也靜止了的瞬間過後,終於跟上現實節奏的我,大腦轟地發熱。

祁兒:嗚......你幹什麼啊......
信長:如果妳還不說真心話,我就再來一次。

(再來一次......心臟就要撐不住了......)

祁兒:......為什麼那麼想知道啊。
信長:因為有關妳的一切,我都想知道。
祁兒:誒......

他若無其事地說出的話語,讓我瞪大了眼睛。

信長:妳還是傻傻地笑著最好。
信長:所以,我會清除所有讓妳表情晦暗的原因。

(這種說法,就像......不,不能誤會。)
我努力壓制住擅自加速的心跳,一心一意地凝視著信長大人。

祁兒:是因為......我是帶來幸運的女人嗎?就像信長大人你曾經說過的那樣。
信長:......如果僅僅是那樣,我才不管妳是哭是笑。
信長:比起幸運,我更想要妳。

(啊......)
彷彿要把我射穿的眼神筆直地投向我,令我屏住了呼吸。

信長:如果要給這份欲求一個名字,應該就是愛吧!
祁兒:......信長大人......

(信長大人......真的對我......?)

信長:──我愛妳。成為我的女人,祁兒。

心裡充滿了滿足感,我一時說不出話來。

祁兒:......好的。
祁兒:我也喜歡信長大人。
信長:是嗎。

信長大人似乎很滿足似地瞇起眼睛,抱住了我。
(......我和信長大人,是兩情相悅啊......)
就像做夢一樣高興,嘴邊明明在笑,眼裡的淚水卻快要決堤。

祁兒:......我的笑容和低落,原因都是信長大人。
信長:那只要我採取相應行動,妳就會露出笑容吧!
祁兒:......是啊。

我們的視線靜靜相交,自然而然地,兩人的唇瓣互相貼合。

祁兒:嗯......

內心漸漸被幸福填滿。
(......我已經,離不開信長大人了。)
我在心中起誓要將這份戀情堅持到底,然後把手環上信長大人的後背......

............

當晚──
佐助應約前來接我,我下定決心坦白了自己對信長大人的愛意。

佐助:原來如此。事情變成這樣了啊......

佐助的撲克臉微微透出一分訝異,然後點了點頭,態度微妙地有些感慨。

佐助:但是這樣一來就說得通了。
祁兒:誒?
佐助:這幾天,為了潛入妳的房間,我觀察了很多。
佐助:信長儘管工作很忙,仍然抽出時間頻繁地找妳。
祁兒:是嗎......?完全看不出來......

(沒想到他為了我勉強自己擠出時間......)
和信長大人度過的時光在腦海中鮮明地浮現,心中一陣悸動。

佐助:信長真的很重視妳呢!
祁兒:是、嗎......?

(如果真是這樣,那就太令人開心了。)

佐助:我明白了。謙信大人和信玄大人那邊交給我去談,我會想辦法讓妳能留在安土的。
祁兒:有辦法做到嗎......?

(之前我也一直在煩惱,要怎樣才能讓春日山城的大家接受我的想法......)

佐助:我試試吧!
佐助:大家都很重視妳,應該不會想傷害到妳吧!
祁兒:謝謝你,佐助......!

(和敵方將領的戀情,也許不能得到大家的認同。)
(我也盡力寫信解釋清楚吧,直到大家接受為止。)
我心中波濤洶湧,對佐助低下了頭。

............

幾天後......

信長:妳來了啊,祁兒。

接到信長大人的傳喚、來到房間的我,看到房間裡大量的貨物,不由得驚叫出聲。

祁兒:這是、怎麼回事......!

(這數量太厲害了......裡面是什麼呢?)

信長:是春日山城送來的。好像是妳的東西。
祁兒:春日山城送來的......

(難道是,把我的私人物品送來了......?但這樣的話,這個量也太多了......)

祁兒:我,我可以看看嗎?
信長:是妳的東西吧,隨便看。一起送來的還有信。
祁兒:信......?

我有些緊張地從信長大人手裡接過信。
(信玄大人、幸村還有謙信大人的信。裡面寫了什麼呢......?)
(我因為那麼任性的理由不回去,他們是在生氣嗎......?還是說失望呢......?)

我戰戰兢兢地看起信來,然而......
三個人雖然表達方式不一樣,但內容都是關心我的身體狀況,還有無論何時都歡迎我回去這種溫暖的話語。
(大家......謝謝。)
想起那些人令人懷念的面孔,我眼眶一熱。

信長:還夾帶著給我的信......那些傢伙似乎都很中意妳啊!
祁兒:信長大人也有......?到底寫了什麼?
信長:妳也看看就明白了。
祁兒:哦......

(感覺他的表情格外嚴肅......)
我把眼睛往信長大人的手邊探去,一起追逐著信上的文字。

信玄:『雖然聽說你為她準備了一個還不錯的房間,但一定沒什麼品味。』
信玄:『一整套傢俱用品我都準備好了,都搬到她的房間去吧!』
謙信:『敢出手就殺了你。敢弄哭她就殺了你。不偶爾讓她回家探視就殺了你。』
幸村:『聽說這件事真是嚇了一跳。信玄大人和謙信大人的眼神都散發出殺氣了......拜託在各種意義上都收斂一點吧!』

(這內容是怎麼回事......!?)

根本是封恐嚇信 ಠ_ಠ

我瞪大了眼睛,旁邊的信長大人則表情狐疑。

信長:雖然以前也有一點點給我施壓......
信長:突然這樣是怎麼回事啊......春日山城那些傢伙。
祁兒:就、就是啊。

(佐助真的說服大家了。真是感激不盡......真是太感謝了。)
(雖然信的內容有點殺氣騰騰......不過,這也很有大家的風格。)
就在我忍不住逸出笑意時──

信長:妳傻笑什麼。

透著不愉快的這句話剛衝擊我的耳膜,我的唇就被信長大人奪走了。

祁兒:嗚......嗯。

突然襲來的這個吻,只留下一陣淡淡的熱度,很快就離開了。

祁兒:怎麼了......?
信長:告訴我妳為什麼笑。

信長大人近在眼前的認真臉龐,不由分說地讓我的心高聲奏響。

祁兒:在接吻之前就問啊......唔。
信長:妳是我的所有物。我想在什麼時候做什麼,都是我的自由吧!
祁兒:才不是......!

(真是的,這個自我中心規則是怎麼回事啊......)

信長:為什麼?

(感覺只有我一個人在心跳加速,真不甘心。)
我恨恨地盯著眼前沉著淡定的信長大人。
(雖然對信長大人來說,一個吻可能不算什麼......)

祁兒:因為會嚇一跳啊。......我的心臟和信長大人不一樣,可是很脆弱的......!
信長:是嗎?那就快點給我習慣。

(......信長大人自己完全沒有改的意思啊。)

信長:因為從今以後,妳會一直在我的懷中。

(哇......)
忽然我被信長大人抱了過去,收在懷中。
(......這種事,絕對習慣不了。)
充滿幸福感的溫暖讓我的心怦怦直跳,我抬起頭看向信長大人。

祁兒:我之所以會笑,是因為想起了春日山城的大家。

信長大人表情認真地回望我。

信長:寂寞嗎?祁兒。
祁兒:不。收到這樣寫滿溫情的信、知道大家都很好,我就很開心了。
祁兒:而且......現在有信長大人和我在一起,怎麼可能寂寞呢。
信長:妳總是說些可愛的話啊!

(......好高興......)
他的讚美直接得讓我有些羞赧,雙頰越來越燙。

祁兒:我現在還覺得不可思議。我居然和信長大人成為了戀人......
信長:事到如今,妳居然還沒有屬於我的自覺,真是麻煩的女人。
信長:為了讓妳盡快習慣和我在一起,我來給妳安排安排吧!
信長:一開始,先在日落之後開一場宴會,和妳介紹給大家。之後......

線條優美的手指,像在逗弄我一樣撫摸我的唇......

祁兒:嗯......

被信長大人那透著誘惑的眼睛鎖住,我彷彿被他奪走了說話和行動的力量,只能呆呆站著。

信長:今晚,到我的房間來。把妳的一切都交給我。

(......意思是......)

信長:可以吧?祁兒。

信長大人用手指勾起我的下巴。
(......我已經決定再也不放棄這份戀情了......)
(所以,今晚......我要把一切都獻給他。)

祁兒:......嗯。

聽到我啞聲答道,信長大人滿足地笑了。
我暢想起今晚將要和信長大人共度的濃厚時光......加速的心跳似乎很久才會平息──

 

 

 

**甜蜜結局**

信長:我應該說過,用妳的一切來取悅我。
祁兒:現在的我做不到。
信長:為什麼?
祁兒:......我不能說。
信長:說。這不是要求,是命令。

(命令......)
那不容反抗的強硬語調,讓一直藏在我內心深處的疑問從嘴邊滑落。

祁兒:......對信長大人來說,我是什麼。
信長:......
信長:......妳是帶來幸運的吉祥物,是屬於我的。
祁兒:是嗎......

(我是知道的。信長大人把我放在他身邊,並沒有其他的意思。)
(但我的心會這麼痛,一定是因為我隱約期待著他對我有別的感情......)

信長:祁兒......?

再繼續留在這裡,感覺自己會不小心說出多餘的話,於是我向信長大人行了個禮。

祁兒:我要走了。謝謝你。

(這樣就行了......不必向他傳達,這份心意就帶回春日山城吧!)
我懷著這份不會有回報的戀慕之情,像逃走一樣離開了房間......

............

當晚──

佐助:好,似乎沒問題。祁兒,到這裡來。
祁兒:嗯......!

我決定和再次來接我的佐助一起回去春日山城。
(總之已經平安離開建築物了......但現在還在城池的範圍內,不能放鬆。)
就在佐助向我伸出手打算幫我越過城壁時,冷冽的人聲穿透了黑暗。

信長:你要帶那個女人去哪裡。
佐助:......!
祁兒:嗚......信長大人......!

我下意識回過頭,眼前是笑容冷酷的信長大人。

信長:那個女人是屬於我的。......我不允許有人不經過我的許可帶走她。
祁兒:信長大人,為什麼會在這裡......?
信長:因為妳白天有些古怪,所以我去了妳的房間。
信長:看到空無一人的房間,心裡不太安定於是出來找人......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信長大人腳步聲充滿魄力,向這邊走來,然後抽出白刃指向佐助。

信長:你是春日山城那邊的人吧!那麼,我不能讓你活著回去。
佐助:嗚......

(怎麼辦......!這樣下去佐助就......)
我往顫抖的腳中注入力量,擋在佐助面前。

信長:祁兒,妳這是在幹什麼?
祁兒:請住手。這個人是我的朋友。
信長:讓開。......不讓開,就連妳一起斬。

冷澈的眼神中沒有一絲猶豫,我全身不由得因恐懼而顫慄。
(他果然......好恐怖。)
和信長大人認識之後......本以為已經漸漸靠近的距離,像一場夢一樣,一下子又拉開了。
(但是......)

祁兒:嗚......我不讓開。

(不能讓他殺人。不僅僅是為了佐助,也是為了不讓信長大人心中的溫柔被抹殺......)

信長:......!

一瞬間,感覺信長大人的眼神糾結地閃爍了一下。
(信長大人......?)
就在那時......

士兵:信長大人......!發生了什麼事嗎。

士兵們聽到吵嚷聲,都變了臉色聚集過來。

佐助:......祁兒,快跑。

趁信長大人的稍微分了神的一瞬間,佐助牽起我的手開始狂奔。
(信長大人......)
一邊跑在昏暗的路上,一邊戀戀不捨地回過頭。

信長:......

信長大人似乎沒有追過來的打算,只是靜靜看著這邊。
(這樣就行了吧......)
我背對著信長大人的視線,逃出了安土城......

............

信長眼神平靜地凝視著漸漸遠離的祁兒。

兵:你們,站住!
信長:不必。讓他們走。

信長舉起一隻手制止正要追上去的士兵。

兵:唔......但是......!
信長:本來就是個像奇蹟一樣來到我身邊的女人。我不喜歡奇蹟。

握在手上的刀刃,映射著月光,被緩緩收入鞘中。

信長:既然如此,下次就由我親手去把她抓住吧。

自言自語似地,信長如此說道,然後轉過身,沿著來路往回走去......

............

自從我離開信長大人的身邊、回到春日山城,已經過去了幾個星期。
在安土度過的時光,就像一場虛幻的夢,我回到了一如既往的日常。


商人:來看一看喔!今天進了很少見的東西哦!

為了看布料而來到城邑的我,在回去的路上,
聽到旅行商人輕快的叫賣聲,停下了腳步。一個放在包袱布上的小包裹映入了我的眼簾。

祁兒:啊......

(是金平糖......信長大人喜歡的......)

商人:『信長大人,您常買的那個進貨了。原本打算明天到城裡去的...』
信長:『嗯,那我就要一個吧!』

(後來,信長大人把金平糖放進我嘴裡......)

信長:『封口費。』
祁兒:『嗚......嗯......』

想起碰到我嘴唇的纖長的手指,心理掀起一陣哀切之情。
(信長大人怎麼樣了呢......?是不是在憎恨逃走了的我呢......)
(不。那位大人一定已經忘了我吧。)
(不管他對我是怎麼想的......我都想見信長大人。......明明知道是不可能的,我真是個傻瓜。)
彷彿心臟被緊緊抓住一樣的疼痛讓我不禁咬住嘴唇,這時,一個站在旁邊的人影對旅行商人說道。

???:給我一個。

(誒,這個聲音......!)
我猛地抬起頭,眼前是依然傲慢的信長大人的笑容。

信長:好久不見,祁兒。

(嗚......信長大人......!?)

祁兒:為什麼在這裡......

我一臉愕然地僵在原地,在我旁邊,信長大人悠閒地買下一包金平糖。

信長:妳發什麼呆。帶我去一個方便說話的地方。
祁兒:誒誒......?

(他到底想幹什麼啊......?)
信長大人的舉動就像我逃跑的那一晚的事從來沒發生過一樣,讓我摸不清頭腦......
(但織田信長出現在春日山城城邑這件事如果曝光的話,一定會引發一場騷亂。)
我於是暫且帶著信長大人往前走去。

............

為了讓信長大人遠離人們的視線,我帶他去到一個離市街有點遠的小山丘。

信長:這就是妳曾經說過的,春日山城城邑的遠景嗎?

信長大人俯視著市街,似乎很是滿足。

祁兒:那個,你真的是信長大人本人吧......?

(剛想見他就突然出現,就像在做夢一樣......)

信長:妳在說什麼傻話。
祁兒:啊......

信長大人一把拉過我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前。

信長:這樣一來,妳就能明白我是本人了吧。

(好溫暖......不是做夢,是真實的信長大人。)
順從內心的衝動,我不停用手心觸摸信長大人,確認他的存在。

信長:......!
信長:妳突然之間怎麼了。
祁兒:因為......

在我體會到自己確實和本以為不會再見的信長大人重逢後,
連我自己都無法控制的感情在身體內側四處遊走,我仰著頭,視野變得模糊起來。

信長:......別哭。
祁兒:嗚......我沒哭......都是因為,信長大人突然出現......

信長大人用手指拭去我眼角滲出的眼淚。
(為什麼,要這麼溫柔地觸摸我呢......?)

信長:告訴我。要怎麼做,妳才會停止哭泣?

(就算突然這麼問我......)
就在我沉默不語時......
信長大人打開剛買回來的包裹,拿出一粒金平糖抵在我嘴邊。

祁兒:唔......嗯。

和曾幾何時的某個夜晚一樣,金平糖從微微張開的唇間滑入,舌頭上漾開一陣柔柔的甜味。

信長:在妳止住眼淚之前,無論妳想要什麼我都給妳。所以說,不要哭了。
祁兒:為什麼......
信長:沒有妳那傻呼呼的臉和聲音,我就渾身不自在。
信長:但我明明特地來見妳......妳卻笑都不笑。
祁兒:誒......

(也就是說......)
被信長大人強有力的視線捕捉住,我彷彿預感到什麼似的,咚咚、咚咚......心跳開始鳴響。

祁兒:信長大人是來把我帶回去的嗎?
信長:要是以前的我,已經這麼做了吧。
祁兒:現在,不一樣嗎......?
信長:那一晚,看到妳對我露出了恐懼的表情,我明白到了。
信長:我想要的是妳的心。
祁兒:我的心......

比起他說的話,他看著我的溫柔眼神,更讓我心潮澎湃。

祁兒:只是為了這個,你就特地冒險來到春日山城城邑嗎?
信長:是啊!妳有這個價值。
信長:妳是唯一一個,能不斷為我帶來嶄新感情的女人。
祁兒:嶄新的感情......?
信長:過去我從未想過把誰放在自己身邊,或是想看到誰的笑容。
信長:是妳教會了我,愛這種感情,是如此地劇烈。

(信長大人......)
溫暖的感情化為水滴落下,像一道波紋一樣撼動我心。

信長:我要得到妳。......不依靠奇蹟或是天命,而是靠自己的力量。
信長:花上漫長的時間,慢慢攻陷妳。
祁兒:......根本,不需要花時間。
信長:什麼......?

(無論發生什麼......我都不會後悔。)
我坦率地對信長大人傳達內心洶湧的愛意。

祁兒:我比信長大人還早注意到......這份感情......
祁兒:是我更早想得到你的心。
信長:──這還是第一次聽說。

信長大人的眼睛閃爍著野性的光芒......理所當然似地奪走了我的唇。

祁兒:嗯......

身體彷彿從內側開始漸漸融化,我根本不可能抵抗這個吻。
(......我大概,一直都想這樣做......)
漫長的吻結束後,信長大人滿足似地勾起嘴角。

信長:真甜。
祁兒:唔......是嗎......?也許是因為剛才吃了金平糖......
信長:不,不是這個原因。是因為對象是妳。
信長:和心愛的女人接吻,會是這種感覺啊。

(心愛的、女人......)
這甜美的發音讓我身心皆醉。

祁兒:謝謝你,信長大人。......謝謝你來見我。
信長:不必道謝。

(希望今後也能兩人共同分享信長大人還不知曉的感情。)
和緩的風吹動樹葉,揚起喀沙喀沙的聲音。
以此為背景,信長大人輕輕撫上我的臉。

信長:我總有一天會和謙信、信玄決出勝負。
信長:但是,妳要記住,無論結果如何,妳都是屬於我的。

(信長大人......)

祁兒:......好的。

(我也不知道今後會發生什麼。)
(但有一件事,我下定了決心。只有這份戀情,我絕不會放手。)

祁兒:要不要打勾勾?
信長:那是什麼。

我對不明所以的信長大人解釋如何打勾勾。
然後,我們勾起彼此的小指,定下約定。
「要一直在一起」──

祁兒:......約好了。

就在我像被電到一樣抽離手指時,
信長大人拉過我的手在小指上落下一吻,然後咬了一口。

祁兒:啊......你幹什麼。
信長:約定的證明。

被咬的小指泛起了微微的疼痛,和遠超其上的甜蜜。
(只要是信長大人給予我的,就連疼痛都能讓我這麼開心......)
也許我的心,已經超越了我的想像,完全被信長大人支配了──

 

-end

 

 

>> 另一個美男戰國 序幕

>>> 另一個美男戰國 伊達政宗/全結局

>>> 另一個美男戰國 真田幸村/全結局

>>> 另一個美男戰國 德川家康/全結局

 

arrow
arrow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