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摘要】

妳決定在佐和山城與三成一同共度生日。
但是,在那裡出現了預料之外的人物......?

-

**第一話**

在空氣中帶上冬季寒意的某一天──
我和三成一起騎著馬,前進在離開安土的山道上。


祁兒:好久沒來這邊了呢。
三成:嗯。聽說城裡的人也都很期待見到祁兒大人喔。

今天是我的戀人──三成的生日。
在這個值得慶祝的日子裡,我和三成決定在他的住所所在的佐和山城度過。

三成:差不多習慣這邊的風景了嗎?
祁兒:嗯。不僅景色優美,居民也很親切,真是個好地方。

雖然我們平常都住在安土城中,但是我曾和三成一起來過幾次佐和山城。
(感覺和城裡的人們也漸漸親密起來了。)

三成:妳能喜歡就好。

三成微笑著,環著我的手臂更加用力起來。

三成:雖然在安土和妳一起度過了很多時光,但是在佐和山城這邊卻沒有什麼回憶。
三成:所以從今以後,我想和妳留下更多屬於我們兩個的回憶──

他的話語讓我很開心,心臟怦怦作響。

祁兒:我也一樣......對了,在晚宴之前要不要在城邑走走?
三成:好啊。那我們在城裡放下行李就去吧。

(這是我們成為戀人之後三成的第一個生日,如果能成為讓他留念的日子就好了。)
我歡欣雀躍地想著......
突然看到前面有一個策馬而來的人影。

三成:!那是......
祁兒:誒......
信玄:唷?真巧。
幸村:什麼啊,今天就只有你們兩個嗎。

(為什麼信玄大人和幸村會......偶然嗎?)
對著困惑的我,信玄大人露出了一個優雅的微笑。

信玄:呦,能碰到美麗的公主我很開心。
三成:為什麼二位會在這裡?

三成立刻插了進來。
(三成很警惕呢......)

幸村:什麼為什麼,我們剛拜訪了信玄大人的熟人,正要回去。
信玄:說起來我聽說了。石田三成。
三成:......?什麼?
信玄:據說你一個人壓制了最近在這邊爆發的農民起義啊。
信玄:給陷入饑荒的村子分配大米,派醫生給病人看病。甚至連新耕地的開放你都安排好了......
信玄:真能幹啊。

(三成,什麼時候做了這些事......)
雖然我知道三成一個人去佐和山城出差過,但起義的事我還是第一次聽說。

三成:那是因為在我回安土時,忽略了這邊村子的困境,所以責任在我身上。

三成對於信玄的誇獎毫不在意,冷靜地回答道。

幸村:......話說回來信玄大人,要怎麼辦?
幸村:不能就這樣打個招呼就回吧。
信玄:唔。那我就打倒石田三成擄走我的天女吧。
祁兒:......!
三成:......才不會讓你得逞。

所有人在馬上對峙著,空氣中飄蕩著緊張的氣息。
(不好了,這樣下去會打起來!)

祁兒:請等一下──

我拼命地想要避免戰爭,剛一開口就被三成抱進了懷裡。

祁兒:三成?

我被三成的溫暖所包圍,心跳加速。

三成:織田和武田的對立是整個軍隊的問題。
三成:就算現在在場之人打一場,彼此的軍隊也不會認可吧。
三成:而且,這裡是兩軍的領地外......還是改日在戰場上相見更加有效率不是嗎?

我咽了一口口水,看著事情的進行。
信玄大人輕輕地笑出了聲。

信玄:嗯,我跟你意見一樣。
幸村:......真沒辦法。

(太好了......)
信玄大人突然像是想起什麼一樣看向三成。

信玄:說起來,今天是你生日吧。
信玄:這之後兩個人要一起去佐和山城嗎?
祁兒:!為什麼會知道......
三成:不愧是消息靈通的信玄大人。

信玄大人意味深長地笑了笑。

信玄:然而......今天一天你們到底能不能平安度過呢?

(誒?)

三成:什麼意思?
信玄:誰知道呢。如果你把那個女孩留下我就告訴你。
三成:............
幸村:信玄大人,多餘的事情就算了,我們走吧。

就這樣,兩人從我們身邊擦肩而過。
(剛才是什麼意思呢?是說之後會發生什麼嗎?)
當我因心頭浮起的不祥預感而沉思時,三成摸了摸我的頭。

三成:擔心嗎?
祁兒:......有點在意。

三成對我笑了笑。

三成:不用擔心。不管發生什麼,我都會保護好祁兒大人的。
三成:總之我們先進城吧。大家都在等著。

祁兒:......嗯。說得也是。

三成可靠的話語讓我鬆了一口氣。
(這次可是為了給三成慶祝生日來的 ,不要想其他事情了!)

我重振精神,再次和三成踏上了山道。

............

到達佐和山城的我們在城裡和大家打過招呼後,兩個人一起來到了城邑。

祁兒:大家都和以前一樣有精神呢。只是沒想到會總動員出來迎接我們......
三成:他們完全把兒大人當做家人了呢。

(在安土以外也能找到居所,總感覺很不可思議。)
但是,同時又是十分舒適的感覺。

祁兒:說起來佐和山城建好還沒多久來著。
三成:嗯。所以年輕的家臣們大多數還沒有適應工作,
三成:大家都很拼命。

聽到工作的話題我突然想起來。

......
信玄:『據說你一個人壓制了最近在這邊爆發的農民起義啊。』
信玄:『給陷入饑荒的村子分配大米,派醫生給病人看病。甚至連新耕地的開放你都安排好了......』

......

祁兒:起義的事情已經沒問題了嗎?好像是三成一個人處理的......
三成:嗯,最初我沒有什麼時間,所以只是分配了工作,
三成:那之後村子的管理全部都交由了家臣們接手處理。
祁兒:這樣啊。

(那樣我就放心了。因為三成有時會勉強自己。)

三成:我想要在這邊實踐一下在安土學習到的領地管理方法和發生災害的對應方法等。
三成:話是這麼說......其實我也還不習慣教導別人,所以關於這點正在學習中。

(教人嗎......三成又聰明又溫柔,大家肯定很依賴他。)
我彷彿看到了三成被大家環繞著的那讓人欣慰的場景。

祁兒:三成是佐和山城大家的老師呢。
三成:......我是老師嗎。總覺得有點害羞。

三成害羞地笑了笑。

-

在祁兒和三成和睦地聊天時──

謙信:這附近就是最近備受好評的石田三的領地嗎?
佐助:.......嗯。

 

**第二話**

佐助:說起來,信玄大人他們也差不多該來了呢。要匯合嗎?
謙信:不,我一個人偵察就夠了。這樣才能更隨心所欲地大鬧一場。

謙信這麼說著,臉上都是愉悅之色──

............

我和三成逛著小攤。

祁兒:這附近好像比以前更熱鬧了呢。
三成:最近好像多了很多遠方來的客人,也有這個原因吧。

附近賣蔬菜的小販映入我的眼瞼。
(雖然晚上有宴會,但是我也想為三成的生日做一些美食。)

三成:?那個小攤是什麼?

我追隨三成的視線看過去......

祁兒:噢,那邊擺了一排的風車呢。
三成:原來如此......那麼多擺在一起還真是奪人眼球。

我們兩個走到了擺著色彩鮮艷的風車的小攤前。

祁兒:這個好可愛。

看著我拿著風車微笑,三成也微笑了起來。

三成:我覺得拿著風車微笑的妳更可愛。
祁兒:!

聽到他清楚的話語,我的臉更加熱了。

三成:?

(......和三成在一起時,我總擔心自己的心臟會不會壞掉。)
就在那時──
我聽到了慌亂的馬蹄聲。

家臣1:三成大人,祁兒大人!
三成:發生了什麼事?

家臣們從馬上下來。

家臣1:根據箭樓上的看守士兵的報告......
家臣2:之前起義的農民集團在向著城邑前進!
三成:!
家臣2:說不定他們準備再次起義。所以我們現在正趕去確認。

(但是起義不是被三成鎮壓了嗎......)
如果是第二次,有可能比上次的規模還要大。
(城鎮沒事吧?還有城裡的人們......)

三成看向一臉擔心的我。

三成:沒事的,不用擔心。
祁兒:三成......

他溫柔卻堅定的目光,讓我感覺自己要被吸進去。

家臣3:真是的,難得今天祁兒大人過來。
家臣4:無論如何都要阻止他們的前進!
三成:那些人們沒有理由再起義。

三成冷靜地說。

三成:不要動武,首先聽聽他們的理由。我馬上也會追上去。

家臣1:......遵命。

家臣們雖然有些困擾,但還是接下命令策馬離去。

三成:祁兒大人回到城裡──
三成:!

突然,三成看向我的背後。

祁兒:怎麼了?

我轉過身......

謙信:我察覺到似乎要爆發戰亂。所以也讓我參戰吧。

(謙信大人!?還有......)

佐助:祁兒,抱歉打擾了。

站在謙信大人身邊的佐助抱歉地看向我。

三成:............

(為什麼除了信玄大人連謙信大人都......)
我突然想起了和信玄大人的對話。

......
信玄:『然而......今天一天你們到底能不能平安度過呢?』
......

(原來是指這件事......)
確實,現在不是為三成慶祝的時候。
三成冷靜地看向謙信大人。

三成:謙信閣下。
三成:如果沒有發生戰爭什麼的,可以請你老實地打道回府嗎?
謙信:......你的意思是,如果有什麼的話我就可以隨便大鬧一場?
三成:嗯。

謙信大人的臉上浮現起一個好戰的笑容。

謙信:和你的言行舉止相反,你是個很強硬的男人啊。可以。
三成:謝謝。

(三成好像堅信什麼都不用擔心一樣。)
但是,那個責任感很強的三成,
說不定會想要一個人承擔所有,這讓我很擔心。

祁兒:......三成,能不能帶上我,讓我觀戰?
三成:可是......

我直直地看向三成。

祁兒:三成都說了「什麼都不會發生」,那就沒問題吧?
祁兒:我相信三成的話。

三成看起來吃了一驚,他輕輕把雙手放到我的肩上。

三成:妳說得對。那麼......請放心跟我來。
祁兒:......!嗯。
謙信:喂。你們有閒工夫秀恩愛不如趕快給我帶路!
佐助:謙信大人,我也同去。

然後所有人都向起義軍的方向趕去。

............

當我們到達的時候,家臣們已經和農民們匯合了。

三成:久等了。情況怎麼樣?

家臣1:啊,三成大人!其實他們是......

農民們看到三成,馬上一窩蜂地圍了上來。
(哇!)

農民1:三成大人,之前多謝您的幫助!
農民2:我們聽說你會回來過生日,就想為您送上祝福!
三成:大家,就為了這個專門來到這裡?

(果然就像三成說的一樣,並不是起義,而是有其他原因!)
但是,三成好像沒有想到居然是為了自己,所以十分驚訝。
(好厲害,這麼多人......)
這也代表了三成有多麼真誠地對待他們吧。

謙信:這座小鎮因為那個男人的影響也太和平了......無聊。
謙信:走了,佐助。
佐助:是。

離開的時候,佐助好像在為我「加油!」一樣豎起了大拇指。
(那可是戰國武將迷的佐助,)
(肯定從最初開始他就知道今天是三成的生日了吧。)

我也笑著對佐助揮了揮手。

............

.........

......

在大家都回去後──
(我們也該回城了呢。)
三成突然握緊我的手。

三成:祁兒大人。
祁兒:三、三成?

三成溫柔地看向我,讓我心一跳。

三成:今天雖然遇到了很多危機,但是妳一直都相信著我......
三成:這讓我非常開心。
祁兒:!......那是理所當然的。

(雖然我想過也許沒辦法為三成慶祝生日了......)

祁兒:三成好厲害。今天一整天一場戰爭都沒有。

怎麼講得好像每天都有一堆戰爭似的1396107234-4080752582.jpg

祁兒:就算周圍的人動搖不安,你也堅信著農民們不會起義......
祁兒:因為三成一直對我說「沒事的」,我才能一直這麼安心。
三成:祁兒大人......

(我再次明白,三成果然擁有一顆強大的心。)

祁兒:但是,我不禁會想。
祁兒:有沒有什麼......是我能為這麼厲害的三成做到的。
三成:......

聽我這麼說,三成從背後伸出雙臂......
(啊......)
輕輕地把我攬入懷中。

三成:那麼,請一直在我身邊。
三成:正因為有妳這樣重要的存在,我才能變強。

我一邊驚訝著,一邊感到一陣心悸。

祁兒:這樣就好嗎?
三成:嗯。今年的生日可以和妳一直在一起──
三成:所以我真的很期待。

(他這麼期待嗎......)

三成:這之後也請把妳的時間給我......可以嗎?

 

**豪華結局**

三成:請把接下來的時間交給我......可以嗎?

三成憐愛地撫摸著我的臉頰。

祁兒:......唔,嗯,當然可以。

我含笑點頭。
(雖然現在無法送上什麼精心準備的祝福......)
(但一定要誠心地對他說出『生日快樂』。)

我這樣想著,被三成牽著手向城中走去。

............

夜晚──繁盛的宴會結束後,我和三成走在走廊上。

祁兒:能和平時不常見面的侍女們聊天,真開心。
三成:因為祁兒大人和我很久沒有一同出席在這邊的宴會上了。
三成:說起來,家臣們有說喔。
三成:說我們「簡直就是一對恩愛和睦的夫婦」。
祁兒:誒......!

(什麼時候說的呀?)
我的臉不禁一熱。

三成:妳我確實如夫婦一般相愛,所以他們也沒有說錯。
祁兒:三、三成,不要再說啦......

(他肯定......不知道他這句話多讓人害羞。)
另一方面,這樣直白的話語也讓我很高興。
即將走到轉角處時,三成突然停下了腳步。

三成:回房間之前我想去一個地方,可以嗎?
祁兒:......? 嗯,可以的......

(什麼地方啊......?)

............

(哇......)
三成帶我來到的是城池的一角,在這裡可以將城邑一覽無遺。
三成:我還沒有帶妳來過這裡吧。
祁兒:......嗯。好棒啊,佐和山城的城邑從這裡看的話,感覺格外廣闊。
祁兒:好美......

我跑到崖邊癡癡地站著,看向那一望無垠的風景。
身後的三成向前走了幾步,來到我身旁。

三成:我偶爾會在這裡思考一些事情。
三成:今後我要如何使被賜予的這方土地富饒,子民安康。

(原來三成會想這樣的問題......)
三成凝望著遠方的側臉,讓我覺得他比之前更加成熟、凛然了。
(他在認真審視著未來,胸懷造福於民的志向。)

三成:還有......我所描繪的未來中,一直都有祁兒大人的存在。

三成望向我,雙手緩緩包裹住我的臉頰。
(啊......)

三成:無論未來如何,我都想護妳周全,與妳攜手共度。

那充滿溫柔的目光注視著我,我感到胸口有熱流湧入。
(原來被所愛之人所需求,是這麼幸福的一件事......)
我與三成視線交融,莞爾一笑。

祁兒:我也是,無論何時,都想和三成一起走下去。
祁兒:還有,今後也讓我為三成慶祝生日......我想看到更多三成的笑容。

(因為我最喜歡三成開心的表情了。)

三成:祁兒大人......

他捧著我的臉龐,唇瓣慢慢貼近......
啾地落下一記蜻蜓點水般的吻。

祁兒:!
三成:妳剛剛的笑容太可愛了,
三成:讓我忍不住想親。

(!我剛剛是什麼表情呀......)
我害羞得耳朵都紅了。

三成:能在生日當天和妳共享這片景色,真好。
三成:這樣一來,對未來的憧憬又添了新的一筆。

三成滿足地說道。
(結果還是沒能送上多麼隆重的祝福......)
(但哪怕只是稍微為三成增加了一些生日的回憶,我就很開心了。)

三成:要是受了風寒可就不好了,我們回房吧。
祁兒:啊......等等。
三成:?

見三成正要轉身,我連忙叫住了他。
(我還沒有說最重要的話......)

祁兒:三成,生日快樂。
三成:......謝謝。

三成將我攬到身邊,臉龐輕輕埋進我的肩頭。

三成:妳的祝福比一切都令我開心。

柔和的夜風拂過我們的身旁。

............

一進房間,三成便激烈地渴求起我的唇。

祁兒:唔......呼......
三成:祁兒大人......

(好燙......要融化了。)
我們彼此交纏,撲通一下倒在了被褥上。

三成:我想要妳。

抬頭望去,只見三成目光火熱地俯身看著我。

祁兒:......唔......

(他的表情......)
我的心裏小鹿亂撞,不禁呼吸一滯。
隨後,三成宛如撫摸珍愛之物一般,將手滑上我的秀髮。

三成:妳......無論肌膚還是頭髮,全都好暖。
祁兒:......三成也是哦。

三成幸福地笑了。

三成:我再次感受到了那份──穿越五百年時光,與妳締結羈絆的幸福。
三成:謝謝妳與我相遇。

傳入耳中的每一句話語都沁至心底最深處,將我填滿。

祁兒:我才應該謝謝你......因為有三成在,我才能一直保持微笑。
祁兒:我的全部身心......只給三成你哦。

(我遇到了這個世間獨一無二的重要存在。)

三成:......在凝視妳時聽到這樣的話,我會把持不住的。
祁兒:唔唔......

一個深吻從上而落。

祁兒:三成 ......啊 ......

我們一次次改變著角度,交纏著甜蜜的氣息。

三成:你是屬於我的......請讓我用身體感受這一份幸福。

衣帶被解開,和服凌亂起來。
(雖然很害羞,但是......我想和三成結合。)

這句好限制級啊87969b048d3c423d5a7306397592cf2a_w48_h48.png

水聲和衣服摩擦的聲音響徹在昏暗的房中,讓我的思考慢慢融化。

祁兒:我喜歡你......三成,最喜歡你了。
三成:我也愛妳。只愛妳......愛到手足無措。

我們放縱地渴求著彼此,肌膚相疊......
在暈眩般的幸福中,我把所有都交給了他......

 

-end

 

 

**甜蜜結局**

三成:這之後也請把妳的時間給我......可以嗎?
聽他這麼說,我開心地笑了。

祁兒:嗯,請讓我用心祝福三成。
三成:謝謝。

(雖然最初我想給他做美食......但是仔細想想這樣會讓三成等待。)
(有沒有可以兩個人一起慶祝的方法呢?)

祁兒:!對了,要不要一起做甜點?
三成:甜點嗎?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提案讓他太意外了,三成歪了歪脖子。

祁兒:在我的時代大家都用甜點慶祝。
祁兒:而且,三成說了在這邊也想創造我們兩個人的回憶對吧?
祁兒:所以我們一起做......怎麼樣?

被我詢問的三成笑的很開朗。

三成:我很開心。雖然我不擅長做甜點,但是請務必讓我和祁兒大人一起做。

(太好了!)
我們牽著手前往了佐和山城。

............

似乎宴會的準備還沒開始,廚房空無一人。

祁兒:材料也準備好了,我們開始做糰子吧。
三成:請多多指教。

三成很有禮貌地低頭行禮道。

三成:祁兒大人曾說我是佐和山城的老師,
三成:而現在祁兒大人是我的老師呢。
祁兒:!我也不是很擅長做甜點......

(被叫老師的話我會害羞的......)
(為了能給三成留下美好的回憶,加油吧!)
首先讓三成起火,把水煮沸。

三成:在這裡加入粉末。

三成拿起了勺子想要舀熱水。

祁兒:啊!

(讓三成弄熱水危險!)
我想起三成經常打翻茶碗的樣子,急忙阻止他。

祁兒:那個......熱水我會一點一點加的,三成能幫我包糰子嗎?
三成:?好的。

(啊......衣服上沾了粉末呢。)

祁兒:等一下。

我繞到三成的背後,幫他把和服的袖子捲起來。
(平常隱藏在衣服裡看不到,但是不愧是男人的手臂呢......)
我被他血管微微突出的手臂吸引得心頭小鹿亂撞時......

三成突然轉過身來。

祁兒:!......不,沒什麼。

我為了隱藏發紅的臉頰而低下了頭。

祁兒:好了。雖然沒有東西固定只是捲起來,但是這樣就不會弄髒了。
三成:謝謝。

我讓三成先看看我是怎麼做的。
我用熱水將麵團截斷,搓成糰子的圓形。

祁兒:就是這樣。很簡單吧?
三成:嗯,這樣的話我也能做得到。

三成得意滿滿地答道,然而......

三成:咦......好奇怪。
三成:為什麼我做出來的和祁兒大人示範的形狀不一樣?

三成這樣說著,一臉不可思議地看向形狀古怪的糰子。

祁兒:不是完美的圓形也行喔。

(對了......)
我靈光一閃,把子捏出兩個尖角讓糰子看起來像貓。

三成:這是......
祁兒:姑且是「貓咪小姐」......

三成滿臉感動地看著我。

三成:祁兒大人好厲害。我也試試看。
祁兒:......嗯。

(沒想到會被這樣誇獎,好害羞。)
終於,兩個人做的「貓咪小姐糰子」完成了。
(哇......)

三成:怎麼樣?
祁兒:非常可愛!

雖然形狀有些奇怪,但是三成的「貓咪小姐」充滿了無法形容的可愛──
讓我的心也暖了起來。
(這大概是只有三成可以做出的形狀了。)

這幾句到底是褒還是貶XDD

祁兒:......要是有照片就好了,那樣就可以永久保存下來了呢。

我一不留神自言自語道。

三成:照片?
祁兒:嗯,在我的時代,有可以把景色和東西原本的樣子保存下來的道具......
祁兒:大家都把它當做回憶鄭重保存著。
三成:我無法將回憶具體描繪出來......有那樣的東西的話真是很方便呢。
祁兒:嗯。不過沒關係。

我望著三成的眼睛莞爾一笑。

祁兒:我會把三成做的糰子烙印在心底的。
三成:......
三成:妳為什麼......總會說出這麼令人憐愛的話語呢。

(咦......?)
我正因未聽清楚而發呆時,
臉頰處突然落下一記柔軟的吻。

祁兒:......!

見我被突如其來的吻驚到,三成微微一笑。

三成:我也不會忘記今天妳帶給我的美好回憶。
祁兒:三成......

(他很開心......)
幸福滿溢,我不禁......

祁兒:生日快樂。

誠心誠意地為他獻上了祝福。

三成:謝謝妳。

隨後,三成的臉龐再次貼近......

祁兒:唔......

這次的親吻落在了唇上。

三成:能在妳的陪伴下度過如此令人滿足的生日,我真的很幸福。
祁兒:......我也很幸福哦。

(即便今後也會共同慶祝多次,我也一定不會忘記任何一個瞬間。)
溫暖的陽光灑進廚房,照耀著三成的笑容。

............

返回安土之日──

三成:各位,我不在的期間,這裡就拜託大家了。
家臣們:是。請您放心!
侍女們:三成大人,祁兒大人,請盡快再來哦。
祁兒:好。大家保重!

我揮著手,離開了大家。

............

和來時一樣,三成從身後將我抱住,我們一起騎馬回去。

祁兒:我聽城裡的人們說,
祁兒:大家比以前更加尊敬武將三成了。

(如果大家誤會農民們要起義,說不定會有人因此受傷。)
(而現在,謙信大人也沒有戰鬥就回去了。)
三成望向我,溫和一笑。

三成:因為遇見了妳......我才想成為一個更強的武將。
三成:因為希望妳能在和平的世界微笑下去,所以才有了動力。

(我也是,因為有三成,所以每天都想更加努力。)
愛慕之情自心底溢出。

祁兒:今後也要讓我繼續支撐著三成你哦。
祁兒:我永遠......最喜歡你了。

三成覆上我的手,凝視著我的臉龐。

三成:我也愛妳。
三成:不過,愛真是不可思議呢。我對妳的愛慕與日俱增。
三成:如果今後變得更加愛妳的話,我該如何是好?
祁兒:......

嬌羞與欣喜讓我的心怦怦直跳。
(我肯定也是一樣的,今後會越來越喜歡三成。)
(但那並不可怕。反而是一種幸福。)
心懷永久持續的確切羈絆,我和三成交換了一個溫暖的吻......

 

-end

 

 

>> 三成誕生祭 活動介紹

>>> 三成誕生祭 吃醋是愛的證明篇/全結局

 

arrow
arrow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