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41

IMG_4542-1

劇情摘要
考慮著送除惡消災的『守護刀』作為家康的生日禮物的妳,
決定作為期間限定的茶館小姐努力工作,本應是這樣但...?

-

**第一話**

在寒風漸冷的某個冬日──

(家康就快回來了吧......)
我摩擦著冰冷的雙手,在街外的某個橋上等待家康的回來,
由於收到農民可能會武裝反對織田軍推進鄰國、開墾農田的消息,
家康在這數日間作為監督者,不停地在安土城和同盟國之間往返著。

(嗯......?)
正當我忍耐著寒冷環顧四周的時候,猛然看到倉房的牆壁上貼著一張紙。

祁兒:......「茶館 募集人手」?

那是我和家康偶爾會光顧的城邑的茶館。
(是嗎......那間茶館人手不足啊。)

家康:──祁兒?

在我關注著那張貼紙的時候,聽到了從橋的另一頭傳來的家康的聲音......

祁兒:家康......!

在看到家康平安回來的瞬間,我的臉上自然而然地露出了笑容。

家康:妳又在外面等我了嗎。

家康皺著眉頭走到了我的身邊。

祁兒:嗯,只是等了一會而已。
家康:撒謊,妳的手都那麼冷了。
祁兒:啊......

家康雖然一臉無可奈何,但還是溫柔地用手掌包裹住我的手。
(家康的手,好溫暖。)

家康:我都說過太冷了,讓妳在屋裡等我的吧?

雖然家康對著連續數日在這個地方等他的我,
說了好幾次讓我在屋裡等......

祁兒:嗯......但是,我總是安心不下來。
家康:真是拿祁兒沒辦法。

看到家康一臉柔和地瞇起了眼睛,我放下了心。
(這段時間,家康一直都非常忙碌呢。)
(雖然我能做到的事情很有限,但我為他盡自己最大的努力。)

正當我這麼想著的時候,一縷寒風從我們兩人中間吹拂而過......

祁兒:唔......

(稍微有些冷了呢。)

家康:祁兒。

看到略帶顫抖的我,家康伸出了手......
(啊......)
家康的手掌輕輕地撫上了我的臉頰。

家康:妳看,妳的臉都那麼涼了,以後不要再在外面等了。
祁兒:......嗯。

雖然我口中說著肯定的話,但因為迎接家康的瞬間太過幸福,
所以這種下意識就走出城外的日子,就一天天地持續了下去。
(下次看到我又來接他了的話,他一定會感到吃驚的吧......?)

家康:我們回去吧。繼續待下去的話,妳會著涼的。
祁兒:啊、等等!至少現在讓我對你說句話。

我攔住轉過頭的家康,與他十指交纏。

家康:......說什麼?
祁兒:歡迎回來,家康。
家康:......我回來了,祁兒。

看到家康沉穩又柔和的笑容,我的胸口漸漸泛起了暖意。

............

祁兒:就快到家康的生辰了呢。
祁兒:你的工作好像很忙,當天能抽出時間和我一起度過嗎?

在回城的路上,我這麼問他。

家康:嗯。我覺得晚上應該能回來。
祁兒:真的?太好了......

(雖然可能沒辦法一起度過,)
(但是能陪在他身邊,為他慶祝生日......)
看到我不由自主揚起嘴角的樣子,家康也露出了笑容。

祁兒:怎麼了?
家康:沒什麼,我只是覺得比起我,妳反而更開心......
家康:看到妳這樣的表情,我覺得自己一定要回來才行。
祁兒:家康......

(他竟然是這麼想的,我好開心。)
家康的話,讓我的心倍感震撼......

商人:那邊的兩位,請留步看看吧。
家康:......?

(怎麼了?)
聽到路攤的商人對我們搭話,我們停下了腳步。

家康:怎麼了?
商人:我這裡有很多新奇的東西。不來看看嗎?
祁兒:哇......真的呢。

在路邊的攤位上,有好多沒看過的新奇商品陳列在那裡。
(也有好多漂亮的髮簪......這個櫻花紋樣的就好可愛啊。)
裝飾著纖小櫻花的髮簪,奪去了我的視線。

商人:我收集了很多從別的國家過來的商品呢。
家康:真虧你能收集到這麼多啊......
商人:因為我在各種各樣的地方四處顛簸啊。
祁兒:請問,這個是什麼?

我指著擺放在地席上的商品中,最美麗的那把短刀問道。

商人:哎呀,這位姑娘眼光真好!
商人:這個啊,是一把廣為人知的「守護刀」。
祁兒:守護刀?
家康:是指能辟邪破災,寄宿神德的刀劍。
祁兒:哎,有這回事啊。
商人:據說帶著這把刀的武將,能不受什麼傷害、長命百歲呢。

(不受到什麼傷害長命百歲......是嗎。)
我腦中突然有了個想法,讓我對那把短刀無比在意。
(如果能把這把短刀當作家康的生日禮物,祈禱他從今往後也平安無事的話......)

商人:這把刀價格高昂,總是賣不出去呢。
祁兒:要多少錢呢?
商人:大致估算一下也要......

(好、好貴......)
商人告訴我的價格出乎意料得高昂,讓我有些煩惱。

家康:祁兒?差不多到會議的時間了,我們回去吧。
祁兒:啊、嗯......那個,請問我可以再來看看嗎?

我瞅準家康轉頭走開的間隙,悄悄詢問商人。

商人:啊,當然!我這幾天都在這裡做生意。

............

......

(剛才的守護刀,不能想辦法買來送給家康嗎......?)
回去的路上,當我還在埋頭思考守護刀的事情之時,指尖突然觸到了一股暖意......
(誒......)
家康拉住我的手,猛然縮短了和我之間的距離。

祁兒:家康......?
家康:祁兒。
家康:妳為什麼心不在焉的?
祁兒:啊......那個。

(不好,一不小心就考慮過度了。)

家康:別發呆。好好看清腳邊......妳看。

(啊......)
在家康的催促下,我的視線落到自己腳下,看到了一塊不小的石頭。
(好危險......差一點就要絆倒了。)

家康:妳啊,真是讓人放心不下。
祁兒:對不起。
家康:我不能總是像這樣保護妳,妳要注意。
家康:我可是一直都在擔心,不知道妳會不會在我不在妳身邊的時候受傷呢......
祁兒:家康......

(他在擔心我啊......)

祁兒:謝謝你,我會注意的。
家康:嗯......那麼,回去吧。

在用力地握了一下我的手之後,家康和我沿著回城的路邁開了腳步。

............

回到城中之後──

秀吉:家康,對信長大人報告吧。
家康:是。

在正廳所開的會議上,正討論著家康所負責的開墾農田的內容,
據家康的報告,有一部份居民反對開墾,因此狀況一直很緊張。

家康:雖然現在還好,但不知什麼時候就會徹底失衡。

(竟然是如此危險的情況啊......)
聽到他的報告後,我開始越發擔心起來。

信長:怎麼樣,能壓制他們嗎。
家康:嗯......我會盡全力就是了。
信長:那就給你兩天的時間結束交涉,把三成一起帶去。

(誒?三成......?)

家康:為什麼要帶三成......
三成:家康大人,請多指教。
家康:沒什麼好指教的,為什麼要擅自決定......
信長:不許反駁,趕緊結束後回來。
信長:兩天後,要為慶祝你的生辰舉辦宴會。
政宗:這挺不錯的呢,我會拿出看家本事,準備一堆好吃的給你的。
家康:請不要自說自話地接下去。
光秀:你應該知道信長大人一旦說出口就很難收回吧?乖乖遵從命令吧!
家康:......哎。我知道了。

家康輕聲嘆了口氣,心不甘情不願地接受了提議。
(如果有人發起武裝抵抗的話,家康一定得出兵鎮壓吧。)
(我有些擔心,他會不會受傷呢......)

家康:祁兒。

聽到家康呼喚我的名字,心口躁動不安的我抬起了頭。

家康:......妳不用露出這麼擔心的表情,不要緊的。
祁兒:......嗯。

他溫柔地放在我頭上的手,讓我的胸口一陣疼痛。
(為了重要的家康,我要是能做點什麼就好了啊......)

............

到了第二天──

家康:雖然會離開這裡一段時間,但我會很快回來的。

我來為家康和三成送行了。

家康:我不在的時候,妳要注意別被路旁的石頭絆倒了。
祁兒:呵呵。我知道了,我等你。
三成:那麼,我們出發了。
家康:覺得冷的話,就立刻回屋裡去......我走了。
祁兒:嗯,你們兩人都一路順風。

我有些戀戀不捨地目送他們兩人的背影離開。

(果然我還是想要那把『守護刀』......)
看著家康遠去的背影,我堅定了這個想法。
(但是,繡娘工作所賺的錢不夠啊......)

祁兒:......啊!

這時,我想起了昨天茶館的那張貼紙。

 

 

**第二話**

(果然我還是想要那把『守護刀』......)
看著家康遠去的背影,我堅定了這個想法。
(但是,繡娘工作所賺的錢不夠啊......)

祁兒:......啊!

這時,我想起了昨天茶館的那張貼紙。
(如果那裡能僱用我的話,說不定就能買守護刀送給他了......)

............

店主:怎麼能讓公主大人做這種事......
祁兒:我會努力的,就拜託你了。

我立刻前往茶館,試著交涉招募的事情。
(因為被當作織田家公主的我,提出想要在茶館工作,對方感到困惑也是理所當然的......)

祁兒:我知道我的要求很勉強。但是我有個禮物,無論如何都想送給最重要的那個人......!
店主:禮物、是嗎?

店主呆呆地看著我。

祁兒:是的。很快就到那個人的生辰了......

(我想用自己的努力,來換取給最重要的人的禮物......)

店主:......原來如此,是這樣啊。

聽到我這麼說的店主,露出了親切的笑容。

店主:其實,現在因為我的妻子正在待產,所以人手不足。

(是因為他妻子正在待產,所以才找人幫忙的啊。)

店主:我的妻子還有孩子......希望最重要的人平安無事的心情,我十分明白。
祁兒:店主......
店主:我明白祁兒大人的事情了。
店主:那麼,就先請您在我的店裡,試著幫忙兩日吧!
祁兒:好的......!請多指教。

承蒙店主的厚意,我開始了作為茶館小姐的工作。

............

客:喂,這邊結賬。
祁兒:好的,馬上來!

(客人稍微少了點呢......)
最初讓我手足無措的茶館工作,現在也開始漸漸習慣了......

???:祁兒?

聽到熟悉聲音的呼喚,我轉過了頭。

祁兒:誒,佐助和......謙信大人!?

謙信大人和佐助雙雙站在茶館之前。

謙信:妳在這裡做什麼呢?
祁兒:那個......我在這家茶館當幫手。
佐助:祁兒在做茶館小姐嗎?
祁兒:嗯。兩位怎麼到安土來了?
佐助:我們偶然因為工作來到附近,然後來到這裡了。

(怎麼能像進街邊攤一樣隨隨便便踏入這裡呢......)
正在我為佐助的回答而吃驚的時候......

謙信:妳才是,為什麼要在茶館當幫手。

看到一副茶館小姐打扮的我,謙信大人驚訝地問道。

祁兒:那是因為......

腦海裡浮現出最喜歡的家康的笑容,讓我心頭一熱。

祁兒:我有件生辰禮物想要送給最重要的人。
祁兒:因為價格有些高,所以我無論如何都想多賺一點......
祁兒:所以現在在這裡工作了。
佐助:......原來如此。

聽到我這麼說的佐助面不改色地點了點頭。

佐助:既然如此......謙信大人,我們也貢獻一下吧。

(誒。)

謙信:你說什麼......?
佐助:畢竟一直承蒙祁兒的關照嘛。

催促著一臉不情願的謙信大人坐到長凳上之後,
佐助在我耳邊輕輕問道。

佐助:祁兒,剛才說的重要的人是指家康嗎?
祁兒:......嗯,你竟然知道啊。
佐助:因為我是歷史愛好者,當然記得家康的生日。
佐助:既然是家康的生日,我也要盡自己的一份力才行。讓我幫忙吧!

原來是為了家康而不是女主

(佐助......)

祁兒:謝謝你。
謙信:你們在悠閒地聊什麼呢。
佐助:對不起。那麼謙信大人,我們來拼命地喝茶吧。
謙信:既然要喝的話還是喝酒比較好。
祁兒:雖然......我們這裡沒有酒,但是梅昆布茶怎麼樣?

(我記得謙信大人應該喜歡梅乾的吧。)

謙信:......好吧!

似乎接受了我的提議,謙信大人滿足地點了點頭。

佐助:我不喜歡抹茶,就給我焙煎茶吧。
祁兒:好的,馬上來!

在那之後,謙信大人和佐助就如自己所說的,喝了好幾杯茶。

............

第二天──

(好,今天也加油吧。)
我和昨天一樣,繼續在茶館工作。

店主:祁兒大人,可以把這個放在店門前嗎?
祁兒:好。

我按照店主的拜託,將看板放在了店門外的時候......

秀吉:祁兒?
政宗:妳在幹什麼呢。
祁兒:秀吉、政宗......!

(我還以為不過只有兩天,不會被城裡的大家發現呢......)
看到兩人驚訝的樣子,我慌慌忙忙把事情說明了一下。

政宗:哦,是送給家康的禮物啊。既然如此,我們也來幫忙吧!

(誒!?)

秀吉:是啊......很重吧?這個我來拿吧!

秀吉代替我把看板搬了出去。

祁兒:謝、謝謝......

他們二人的溫柔讓我的胸口泛起一陣暖意......
(如果被街上的人,發現這二人在茶館幫忙的話......)
朦朧之間的預感沒花多少時間就變成了確信。

男客人:哦?那邊的不是秀吉大人和政宗大人嗎?
女客人:呀!那兩位大人正在茶館呢!

在城邑中擁有超人氣的政宗和秀吉在茶館工作的消息,
很快就傳遍了大街小巷,不知何時店裡就座無虛席了。
(好、好厲害......)

政宗:祁兒,這邊要抹茶和竹葉糰子。
秀吉:來,焙煎茶做好了哦。
祁兒:啊,好,我這就來!

承蒙兩人好意的同時,我也盡自己所能努力工作了。
(啊......)
在我打掃長凳的時候,突然之間蔚藍的天空映入了我的眼中。
(家康,現在正在做什麼呢......)

............

與此同時──

家康和祁兒一樣,抬頭看著蔚藍的天空。

三成:家康大人?您怎麼了?

聽取完農民意見的三成,結束交流後回到了家康身邊。

家康:......沒什麼。只是我在想,她也一定在看著這片天空吧!
三成:誒?
家康:......沒什麼。於是?狀況如何?

在家康的詢問下,三成開始流利地說明狀況。
萬幸的是,開墾農田的事情沒有發展成武裝反抗,兩人努力得到了開墾農田的許可。

家康:看來已經沒問題了。接下來就是書信往來和規定的確認......
家康:照此看來,回去說不定會晚一些。

三成對著如此說的家康,露出了溫和的微笑。

三成:就由我留下來做善後處哩,家康大人請先回去吧。
家康:啊?突然間,這是怎麼了。
三成:那位大人正在等待著家康大人的回歸吧?
家康:唔......

三成的體貼讓家康瞪大了眼睛。

家康:......沒想到竟然會接受你的勸告啊。
家康:雖然我不想對你道謝的......
家康:但是今天,你的確幫大忙了。

聽到家康的低喃,三成溫柔的笑意更加濃厚了。

三成:......不,這只是理所當然的而已。

轉過身的家康,突然再次回頭面向三成說道。

家康:......三成,晚上你也要趕回來啊!
三成:誒?
家康:你打算在宴會上遲到嗎?真是個失禮的傢伙。

明明是一如以往的冷淡語調,但三成卻非常感動地點了點頭。

三成:是,我會盡快回去的。
三成:我會選好最短的路線,盡可能快馬加鞭、馬不停蹄地回去......
家康:不用那麼急也可以。

家康嘆了口氣,和三成告了別。

............

家康:......誒?

比預定中要早回來的家康漫步在城邑中的時候,
在茶館工作的祁兒突然闖入了他的視野。

家康:連政宗和秀吉也在......

家康一臉疑惑地看著在店裡忙碌工作著的祁兒,
正當他打算打聲招呼而邁出腳步的時候......

???:──家康,等等。
家康:光秀......?你在這裡做什麼。
光秀:我只是聽說了茶館發生的趣事,所以過來看看罷了。

看著祁兒等人的樣子,光秀愉快地瞇起了眼睛。

家康:祁兒她到底是......
光秀:這都是為了你。你就裝作視而不見吧!很快就結束了。
光秀:稍後你會知道原因的。

光秀擺出一副無所不知的表情加深了笑意。

家康:......我知道了。

家康先是看了一眼正在努力的祁兒,然後離開了原地。

............

祁兒:這兩天真是承蒙關照了。
店主:哪裡,我才是。店裡的生意這麼興隆,真是幫大忙了。

在稍稍幫忙了一段時間的政宗和秀吉回去之後,
繼續工作到結束時間的我,完成了兩日間的工作。

祁兒:哪裡的話!謝謝你接受了我如此勉強的請求。

我對多給了我一些工錢的店主,深深地低下了頭道謝。
(雖然很忙碌......但是非常開心。)
(這樣一來,也能買下給家康的禮物了。)

店主:如果有機會的話,請再來玩!
祁兒:好的!

(哎......?)
離開店的我,在道路的另一端看到了光秀的身影。

祁兒:光秀,你現在是要回去嗎?
光秀:是啊,不只是我,家康似乎也回來了。

(誒,家康回來了?)

光秀:我聽說他在橋那邊......快點去吧。
祁兒:好的!謝謝你。

我按耐住焦急的心情,沿著橋的方向跑了過去。

............

祁兒:家康!

我看到佇立在橋邊的家康,便露出笑容呼喚了他的名字。

家康:祁兒。

帶著分離時的寂寞,我猛地撲進轉過身來的家康的胸口。

家康:......
祁兒:歡迎回來......辛苦了。
家康:嗯。我回來了。
家康:我不在的時候,妳沒勉強自己吧?
祁兒:嗯,但總是一不小心就在想家康的事情。
家康:妳真笨。
家康:......我也一樣啊。
祁兒:嗯......!

(家康能平安回來,真是太好了。)
因家康的溫暖而充實不已的我,輕輕地離開了他。

祁兒:那個,家康。其實我有個禮物要給你。
家康:禮物?
祁兒:嗯。

我從帶在身上的荷包裡,取出了從集市的商人手裡買回的守護刀。

家康:這是......

拿過短刀的家康輕輕睜大了眼睛。

家康:這是之前在路攤上看到的守護刀?
祁兒:是啊。就當作家康的護身符吧。
祁兒:這裡面包含了......我希望家康無論去哪都平安歸來的心願。
家康:......真是的......

(啊......)
臉上略微泛紅的家康,一把將我抱入了他的懷中。

家康:妳這傢伙......真是個笨蛋。
祁兒:誒?
家康:簡直笨到了惹人憐愛的程度,我都不知道如何是好了。
祁兒:家康......

我們熾熱的視線相互交錯,彷彿會讓人融化一般的幸福溢滿了全身。
家康的臉順勢靠近了我,彷彿愛撫般被輕觸的嘴唇泛起了令人心焦的熱度──

 

 

 

**甜蜜結局**

家康:妳這傢伙......真是個笨蛋。
祁兒:誒?
家康:簡直笨到了惹人憐愛的程度,我都不知道如何是好了。
祁兒:家康......

我們熾熱的視線相互交錯,彷彿會讓人融化一般的幸福溢滿了全身。
家康的臉順勢靠近了我,彷彿愛撫般被輕觸的嘴唇泛起了令人心焦的熱度──

(家康的嘴唇,好溫暖......)
在一個溫柔的輕吻後,我們拉開距離相視而笑。

祁兒:我們在這種地方做什麼呢......
家康:偶爾一次也無妨吧。

家康露出些許害羞的笑容,拉起了我的手......

家康:......我們回去吧。祁兒。
祁兒:嗯。

和數日前一樣,我們拉著手,向著城裡走去。

............

城裡的居民:啊,祁兒大人!那個糰子十分美味哦。
祁兒:是、是嗎......

或許是因為在茶館工作的關係,走在路上的時候,城邑中的人們紛紛跟我打招呼。
(如果家康能不發現我在茶館工作的事情就好了......)

家康:......最近妳經常去茶館嗎。
祁兒:啊、嗯。那裡的糰子真的非常好吃......!

雖然我慌忙地試圖蒙混過關,但問候聲此起彼落接踵而來。

男性:家康大人。如果不介意的話,請拿著這個!
女性:也收下這個吧!祝你們幸福。
家康:......謝謝。
祁兒:十分感謝。

或許是我對客人說起了家康生辰的關係,
很快的,家康的手中便堆起了重重禮物。
(我最喜歡的人被人如此傾慕,果然是件令人開心的事情。)

我看著收下禮物的家康,輕笑了一聲......

家康:妳的影響力真是非同凡響。
祁兒:誒?
家康:我有種正在被全國人祝賀的感覺。

家康那些許害羞的樣子,令我泛起陣陣憐愛感。

祁兒:不是我的影響,是因為這個國家的人喜歡家康哦?
家康:......不是這回事。
家康:他們並不是喜歡我,而是喜歡妳。
家康:所以......祁兒喜歡我的這件事,令我非常自豪。
家康:高興到了......讓我想對這個國家的人炫耀一番的程度。
祁兒:家康......

他滲入我心腑的語言,令我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腳步,家康這時輕輕地拉住了我的手。

家康:因為祁兒來迎接我了,所以我才能得到大家的祝福。
家康:會讓我有種「我回來了」的實感。

(啊......)
家康邊說邊在我的指尖落下一個輕吻......

家康:祁兒,謝謝妳等我回來。
祁兒:家康......

(他是這樣看待我的啊。)
他直率表達出來的心情,令我的胸口甜蜜地抽痛不已。

就在這時──

???:祁兒大人!

(誒?)
我對著身後傳來的聲音回過頭去,看到茶館的店主站在那裡。
(該、該不會剛才的,都被看到了吧......?)
雖然我有瞬間的慌亂,但我很快注意到了店主那副上氣不接下氣的樣子。

祁兒:店主,發生什麼事了嗎?
店主:我的孩子快要出生了,我是特地來告訴您的!

(誒......!)

店主:現在我也要回去陪伴她生產!
祁兒:嗚啊,恭喜你了!
店主:看來,您也把禮物送給重要的人了呢,太好了。那麼我告辭了!

我們目送著店主滿面春風地離開了。

家康:重要的人......是說我?

身旁的家康向我詢問道。

祁兒:......嗯。
祁兒:其實,那邊的茶館曾經招募人手。
祁兒:因為我說想為了重要的人而努力,所以就讓我做工了。

一邊說我一邊雙頰發熱。
同時,家康也雙頰泛紅的樣子映入了我的視野。

祁兒:嗯......

我們再次十指相握,像是不願放開重要的人一般,緊緊相連。

家康:謝謝妳,祁兒。
祁兒:......不客氣。

家康所回應給我的「謝謝」比什麼都讓我高興,
讓我感到自己的努力有了回報。

............

回到城中之後──
我和為了宴會而換上盛裝的家康一起走向了正廳。

家康:雖然在市街的時候我就想過......
家康:妳也真是十分適應這個時代了呢。
祁兒:誒,是嗎?
家康:總覺得妳已經徹底變成安土的一份子了。
家康:就好像妳在這裡是順理成章的一樣。

家康的話讓我心頭一陣喜悅。
(剛剛來到戰國時代的時候,明明只有滿心不安......)
(但是現在,我彷彿是理所當然的一樣,熱愛這個時代的一切......)

祁兒:......謝謝你。
祁兒:我想因為家康的存在,我才能如此努力吧。
家康:這句話我原封不動地還給妳。
家康:因為妳的存在,我才能注意到對自己來說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家康:這個國家還有人,都是因為妳的存在,才在我的眼中變得有所不同。
祁兒:家康......

他意想不到的話讓我心頭一熱。
我們自然而然地面對著彼此,嘴唇也緩緩將要貼合在一起

──正在此時。

政宗:喔,重要的東西,是在說我們嗎?
祁兒:哇......!
家康:政、政宗。

我慌忙和家康拉開距離,便看到政宗及其他武將們站在眼前。
(被、被看見了......!?)

光秀:沒想到家康會這麼想啊......真讓人高興。

看到光秀的滿臉笑意,家康皺了皺了眉頭。

家康:我又不是在說你們......
信長:你也長大了啊!
秀吉:我也很重視你和祁兒啊。

信長大人和秀吉連續打斷了家康的話。

家康:......你們在說什麼傻話啊?

家康帶著些許害羞,一臉不快地皺起了眉頭。

政宗:真不坦率。
政宗:好了,趕緊進去吧!我準備好美味的飯菜了。
祁兒:嗚哇,好棒的美食......!

政宗打開正廳的隔門後,豪華的飯菜便映入了眼簾。

武將們接二連三地走入了屋內後......
(哎?家康不進來嗎?)
我疑惑地看著站在隔門前紋絲不動的家康。

祁兒:家康,你怎麼了?
家康:沒......

正當家康的視線四下彷徨,像是在尋找什麼的時候──

三成:──十分抱歉,我來晚了!
祁兒:啊,三成。

三成順著走廊跑了過來。
(啊......)
看到跑來的三成,家康露出了些許安心的表情。
(難道家康是在等三成嗎?)

家康:你遲到了。
三成:真抱歉,可我已經盡快了......

家康用一如以往的態度面對走近自己的三成。

家康:好了,趕緊進去吧。
三成:是!

在家康的催促下,三成走入了正廳。
(呵呵,家康,真是不坦率。)
我欣慰地看著眼前的一幕之時......

家康:祁兒。
祁兒:誒......?

家康暫時關閉了正廳的隔門,然後......
(......嗯。)
快速地吻住了我的嘴唇。

祁兒:家、家康......?
家康:看來宴會開始後,要暫且保留了。

看著家康突然浮現的笑意,我心如擂鼓。

家康:那麼,走吧!
祁兒:嗯......!

我和再次打開隔門的家康一起,
融入了歡快的氛圍之中──

 

-end

 

 

 

**豪華結局**

家康:妳這傢伙......真是個笨蛋。
祁兒:誒?
家康:簡直笨到了惹人憐愛的程度,我都不知道如何是好了。
祁兒:家康......

我們熾熱的視線相互交錯,彷彿會讓人融化一般的幸福溢滿了全身。
家康的臉順勢靠近了我,彷彿愛撫般被輕觸的嘴唇泛起了令人心焦的熱度。

(我果然最喜歡家康了......)
在享受家康給予的吻的時候,身體開始緩緩泛上了熱度。
我注視著家康面帶眷戀離開我的樣子......

祁兒:......那個,家康。

為了傳達我一直心懷的願望,我一鼓作氣張開了口。

家康:怎麼了?
祁兒:如果家康允許的話。
祁兒:因為我想最先見到家康,所以我想從今往後也去迎接你。
家康:祁兒......

(無論是炎熱,還是寒冷......什麼季節都沒關係。)

祁兒:比起在城裡等待家康工作回來,
祁兒:我更想去迎接你......不行嗎?
家康:......行啊。

短暫的寧靜之後,家康發出輕笑回答道。

家康:最近我也習慣妳來迎接我了。
祁兒:......真的嗎?
家康:嗯。而且......說實話,我很高興妳能來迎接我。

(誒?)
出乎意料的話讓我稍稍瞪大了眼睛。

家康:一開始我有點害羞,不知如何是好。
家康:而且,我很擔心妳是不是在......勉強自己。
家康:如果,妳因為我而著涼了的話,我會很為難的。
祁兒:家康......

家康的體貼滲入了我的心腑。

祁兒:我沒在勉強哦,我只是做了想做的事情而已。
祁兒:所以希望你允許我今後也去迎接你。
家康:......好啊。只要妳能保證把自己弄得暖烘烘的就行。
祁兒:嗯!我保證。

我和家康一邊相視而笑......
一邊輕輕拉住彼此的手,走向了回城的道路。

............

(家康差不多準備好了吧。)
為了參加晚宴,陪同家康換上盛裝的我,
正在家康的房間前等他更衣完畢。

家康:抱歉久等了。

房間的隔門突然被打開,身著盛裝的家康走了出來。

祁兒:嗯,沒事......

家康熟悉的樣子看起來非常耀眼,令我心跳加速。

家康:覺得冷嗎?
祁兒:沒有!沒關係......

我為了隱藏自己的害羞,便撇開視線回答了他。

家康:......喂。

家康的手突然撫上了我的臉頰。
(誒......?)

家康:為什麼,要移開視線。
家康:我的衣服,很奇怪嗎?
祁兒:沒、沒這回事......

正當我慌忙試圖說明的時候......
(嗯......)
家康輕聲一笑,吻住了我的嘴唇。

家康:......妳終於轉向我了。
祁兒:......嗯。

他面對我露出的甜蜜笑容,令我的心猛地一跳。

家康:別那麼緊張,我還是平時的我。

(......家康他什麼都看透了。)

祁兒:嗯,我知道了。
祁兒:這身衣服很適合你哦,家康。

這次我沒有轉開視線,直視著他說道。

家康:謝謝。
家康:雖然我不擅長打扮,但是妳的誇獎讓我感覺不錯。
祁兒:嗯......

他溫柔地給了我蜻蜓點水的吻。

家康:接下來的,之後再做。
祁兒:......嗯。

在甜蜜的氛圍中,我依附在家康身邊,
沿著向著正廳的走廊邁開了腳步。

............

祁兒:......誒?那麼家康看到我在茶館工作的樣子了?

在各位武將為了參加宴會而聚集的正廳中,我聽到的事情,
令我驚訝地屏住了呼吸。

家康:是啊。

(不是吧......我完全沒注意到......)

祁兒:那個......你嚇了一跳吧?
家康:當然了。再怎麼說,妳的身份是織田家的公主。
家康:以後不要做這麼任性的事情了。

(嗚......正如他所說......)
正當我垮下肩膀的時候......

政宗:算了,別這麼說。她也很努力了啊!
秀吉:是啊。在城中居民裡也很有人氣,是個不錯的茶館小姐啊。

(政宗、秀吉......)
兩人若無其事地袒護我的那份溫柔,滲入了我的內心。

信長:祁兒異常的行動是常事吧。

(他、他是這麼看我的啊......)

家康:這個嘛......

看著家康無法反駁的樣子,信長大人露出了一個戲謔的笑容。

信長:而且,你有資格說她嗎。
信長:為了和祁兒共度,你數日間都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吧。

(誒?)

光秀:確實,之前因為一下子完成了好幾天份量的工作,而累得倒下了吧!
家康:那、那是......

被信長大人和光秀這麼一說,家康無言以對。

(那,他最近特別忙是因為......)
(為了和我一起度過嗎?)
我朝他投去觀察的視線,只見家康有些尷尬地張開了口。

家康:我覺得妳一定會說想和我一起過生辰,所以......
祁兒:家康......

一陣難以抑制的暖流佔據了我的內心深處,欣喜之情滿溢而出。

三成:家康大人一直在關心祁兒大人的事情呢!
家康:這種事不用一一說出口也可以的。
秀吉:別吵了。信長大人這次之所以會讓你帶上三成,其實就是因為這樣。
秀吉:因為體諒你,想讓你能早點回來啊!
家康:誒......

(信長大人嗎?)
看到家康一臉驚訝的樣子,信長大人露出了悠然的笑容。

信長:是否能早些回來,說到底還是要靠你自己的本事。
家康:......雖然是多餘的體貼......不過算了,十分感謝。

看到家康略表感謝的樣子,我不由得笑了出來。
(為了慶祝家康的生日,大家都來幫忙了......)

祁兒:謝謝,有大家幫助真是太好了。
信長:不是什麼值得妳道謝的事情吧?
秀吉:我們只是做了理所當然的事情而已。
祁兒:啊、是......

在那之後,宴會也熱熱鬧鬧地繼續了下去......

............

家康:......這樣就行了?
祁兒:嗯!謝謝你。

回到房間後,家康把守護刀裝飾到了壁龕裡。
(這把刀一定會保護家康的......)
我的胸口溢滿了溫柔的心情......

祁兒:家康,恭賀生辰。

我再次將發自內心的話告訴了他。

家康:嗯......謝謝妳,祁兒。

彷彿是在分享彼此的溫度一般,我們輕輕依偎在了一起。

祁兒:只要我向刀祈禱「家康能順利歸來」的話,
祁兒:今後家康一定會平安回來的。
家康:祁兒......
祁兒:雖然我能做到的事很少,
祁兒:但從今往後,我也會為了家康不吝出力的。
家康:......妳能做的並不少。

家康的手輕輕抬起我的下巴,溫柔地撫摸我的嘴唇。

祁兒:嗯......家康......
家康:雖然我平時就十分感謝妳,但這次更是對妳感激不盡。
家康:妳為我做的事情,恐怕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吧!
祁兒:嗯......

他面對我的直率眼神,令我的胸口因愛意而感到些許痛苦。

祁兒:我覺得自己可以為了家康無所不能呢。
祁兒:那怕是自己做不到的事情,但只要想到是為了家康而努力的話......
家康:......太超過了。
祁兒:啊......

(嗯......)
他吻住我的嘴唇,並順勢將我按倒在床鋪上。

家康:妳這樣說出那麼可愛的話,我不就停不下來了嗎?

看到家康視線深處滲出的熱意,我的身體也泛起了熱度。

祁兒:......嗯,別停下來。
家康:......嗚。

(我想再更多地感受家康陪在我身邊的感覺。)
正當我感受著自己高鳴的心跳之時,家康的手指按住了我的嘴唇。

家康:今天我想溫柔地抱妳,所以禁止妳再說出更多可愛的話。

祁兒:嗯......

我連回應的時間都沒有,就被飽含憐愛的吻奪去了呼吸。
(我想把這個瞬間一直延續下去......)

我一邊感受著愛人的體溫,
一邊為即將展開的夜晚時光而雀躍不已......

 

-end

 

 

**秘密結局**

家康:......閉上嘴,讓我疼愛妳吧!
祁兒:嗯......

我連回應的時間都沒有,就被飽含憐愛的吻奪去了呼吸。
(我想把這個瞬間一直延續下去......)

我一邊感受著愛人的體溫,
一邊為即將展開的夜晚時光而雀躍不已。

祁兒:啊......

正當我要壓住快要敞開的領口之時......

家康:祁兒......別藏住自己的身體。

家康輕柔地制止了我。

祁兒:嗯、家康......

正如家康所說的那樣,他用令人心焦的溫柔緩緩地觸碰著我,令我的心為此搖擺。
(總覺得,家康的手要比平時來得溫暖......)

祁兒:家、康......

我忍無可忍地用苦悶的聲音喊出他的名字......

家康:我一直在想,生辰當天的夜晚,要像這樣好好疼愛妳。
家康:為了能把妳比什麼都重要的心情告訴妳。

家康輕撫著我的頭髮,在我的耳邊傾訴著。

祁兒:......誒。
家康:在分別的時間裡,我一直在想著祁兒的事情。
家康:所以,我才能努力工作到今天。
祁兒:家康......

洶湧而上的欣喜之中,夾雜著一股不安。

祁兒:你這樣想,難道不會變成自己的負擔嗎......

(本來他就為了和我一起度過,而把自己逼得很緊了......)

家康:妳啊,真是夠笨的。

(......嗯......)
家康的臉上浮現出安穩的笑容,並輕輕吻住了我。

家康:的確......因為妳太過重要,我偶爾會感到不安。
家康:但是我覺得,只有承受住一個人所無法背負的東西,才會變得更強。
家康:在這個世界上,沒有比妳更重要的東西了。

(家康......)
他泛著強烈意志的眼神,令我的愛意猛地膨脹起來。
家康輕輕撫摸著我的臉頰,溫柔地瞇起了眼睛。

家康:從今往後我也不打算放開妳。
家康:我會變強到讓祁兒不會再感到不安的。
祁兒:嗯,謝謝你......

剛才還感到的些許不安,已經消散殆盡。

祁兒:我也和家康一樣,想要背負起來。
祁兒:我可以自信地說,我喜歡家康的心情不會輸給任何人。

(正因為如此,我才想從今往後也一直支持著家康......)

家康:嗚......
祁兒:啊......

家康瞬間露出了苦惱的樣子,然後覆在了我的身上......
他近在咫尺的苦悶眼神,捕捉住了我。

祁兒:家康......
家康:抱歉,祁兒。
家康:......看來,還是沒辦法溫柔了。
祁兒:誒。
家康:抱歉了......但是,全都是妳太可愛的錯。
祁兒:啊、嗯嗯......

深刻的吻,讓我的身體流過一陣甜蜜的麻痺感。
赤裸的身體毫無保留地緊貼在一起,莫大的幸福感讓胸口生疼。

家康:祁兒......我愛妳。

家康略帶嘶啞的聲線,讓我的身體泛起難以抑制的熱度。

祁兒:嗯、我也是,最喜歡家康了......

(我永遠都不想和你分開......)
(能遇到家康,真是......太好了。)

兩人相互吐露這愛意,身心都被溫暖所佔據,
彷彿這冬季的寒冷都感覺不到了一般──

......

第二天──

家康:像這樣兩人一起出門,真是久違了呢。
祁兒:呵呵,是啊。

我和時隔數日得到休假的家康一起來到市街上約會。
(果然像這樣日常的時光,是最幸福的。)

祁兒:啊......家康。我能到那邊去看看嗎?

看到道路另一旁茶館的時候,我詢問家康。
(我想再鄭重對店主道個謝......)

家康:好啊。
祁兒:謝謝你。

得到家康的許可後,我們朝著茶館的方向走了過去。

............

店主:啊,祁兒大人!還有家康大人!
家康:你好。
祁兒:店主,昨天承蒙關照了。
店主:哪裡的話,真不敢當。我才是要謝謝祁兒大人的幫助呢。
店主:拜此所賜,妻子也得以順利生下孩子,母子都很健康。
祁兒:是這樣啊!太好了......

聽到孩子平安出生的消息,我放了心。

店主:犬子能和家康大人同一天生辰,真是無比光榮。
店主:聽說整合了鄰國農田開拓之事的,也是家康大人吧?

(誒......)

家康:為什麼你會知道這件事......
店主:其實,我有從那個國家購入食材。
店主:那裡的居民,對家康大人的手腕敬佩不已。
家康:......

聽到店主的話,我十分高興。

祁兒:......鄰國的人也認同了家康呢。
家康:......是啊。
家康:店主......謝謝你告訴我。
店主:不敢當。

看到家康略顯害羞地對店主說話的樣子,我自然地露出了微笑。
(城邑的大家能認同家康的努力......我真的很開心。)

店主:對了,如果不介意的話請來喝一杯茶吧。
店主:我立刻去準備。
家康:......
祁兒:......?家康,你怎麼了?

家康露出有些煩惱的表情轉過身去。

家康:我稍微有些事情要做,妳在這裡喝著茶等我一下吧。
祁兒:......?嗯,我知道了。

(到底是有什麼事呢?)
我一邊目送他的背影離開,一邊坐到了茶館的長凳上。
(一定會很快就回來的吧。)

............

......

(嗯,真美味......)
正當我一邊喝茶一邊等待家康回來的時候──

男1:哦,妳好像是在這裡工作的茶館小姐吧?
祁兒:誒?
男2:今天不當值嗎?要不要和我們一起去玩?

回過神來的我,發現有兩個男人滿面笑意地俯視著我。

祁兒:抱歉。我和別人一起來的。
男1:根本沒什麼人在吧?
男2:別這麼警惕也沒關係的啦!來吧!

女主一定有吸引怪人的體質944482001492951203.gif

(啊......)
就在男人突然伸手要抓住我的肩膀的時候......

家康:你們找她有什麼事嗎?
祁兒:家康......!

將身體擠進我們之間的家康,把我擋在身後並瞪著眼前的男人。

家康:抱歉了,能請你們找別的人嗎?
家康:我一點都沒有把祁兒交給別人的意思。
男1:嗚......
男2:嘖,走吧。

或許是因為畏懼他銳利的視線,男人們慌慌張張離開了。
(好、好厲害......)
一瞬間就將男人們打發走的家康令我欽佩不已。

家康:真是的,一點都不能大意。
祁兒:對、對不起......

家康拉住不假思索低下頭的我的手。

家康:轉向我這邊。

我抬起頭,看到家康滿臉柔和的笑容。

家康:要道歉的人是我才對。我不該把視線從妳身上離開。
家康:抱歉讓妳等我。
祁兒:不,沒關係的。
祁兒:你去哪裡了......?
家康:我去集市上了。
祁兒:集市......?

我疑惑不解地看著家康將手伸入袖口......

家康:妳能收下這個嗎?

(誒......?)
他邊說邊遞給我一支櫻花紋樣的髮簪。
(這是那個露天商人賣的髮簪......?)

家康:一開始看到它的時候,我就覺得這個很適合妳。
家康:也下定決心在工作告一段落的時候,把它作為禮物送給妳。

想到家康竟然抱有和我相似的想法,我的內心深處感到一陣暖意。

祁兒:呵呵,我們滿心想的都是對方的事情。
家康:......好像的確如此。

家康有些害羞地笑了,他用手指梳過我的頭髮......

家康:我幫妳戴上,不要動。
祁兒:嗯。

他溫柔地將櫻花的髮簪插到我的頭髮上。
微冷的寒風吹過,附在簪子上的鈴鐺發出輕微的聲響。

祁兒:怎麼樣?
家康:嗯,就如我想的一樣,很適合妳。
祁兒:謝謝你。總有種春天來到你和我身邊的感覺呢!

伴隨著滿溢而出的幸福感,家康輕輕握住了我的手。

家康:等到櫻花綻放的季節,兩人一起去賞花吧!
家康:到時候記得帶上這支簪子。
祁兒:嗯......約好了哦。
家康:嗯,說定了。

就如同季節流逝一般,兩個人的時間也緩緩向前推移......
(從今往後,我們也會珍視著每一個瞬間......)
(永遠在一起生活下去吧......)

耳邊傳來髮簪上細微的鈴聲。
那靈動的音色就彷彿家康溫柔的聲線一般,令我的心在幸福中飄搖擺動著──

 

-end

 

 

>> 家康誕生祭 活動介紹

>>> 家康誕生祭 安土城的祝福篇/全結局

>>> 家康誕生祭 目的地的祝福篇/全結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男戰國 家康 誕生祭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