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41

【2017復刻劇情】

IMG_4543-1

劇情摘要
在與家康成為戀人後兩人迎接了初次的誕生日,
為了挑選給家康的禮物而前往市集,但是......!?

-

**第一話**

(嗯......已經早上了?)
隱隱感覺到清晨柔和的陽光,我輕輕睜開眼。

家康:醒了?早上好。

(啊......)
近在眼前的家康滿面溫柔的笑容。
(對了,昨天我是和家康一起睡的。)

祁兒:早上好,家康。

(一醒來就在家康身邊,真幸福。)

家康:傻笑什麼啊。祁兒妳真是奇怪。
家康:......不過很可愛,所以算了。

(可......可愛嗎......雖然我很開心啦......)
家康把害羞的我抱過去,在我唇上輕輕落下一吻。

祁兒:唔。

(這樣感覺有些難為情呢......)
不管與家康共同迎接多少個清晨,我還是難以習慣這種甜蜜氛圍。
在家康懷裡的我因靜不下心動來動去,突然,我想起某件事情。

祁兒:對了,馬上就到家康生日了吧?
家康:嗯,的確沒錯。

(這是我與家康成為戀人以後迎接的第一個生日。)

祁兒:好期待啊。好好慶祝吧。
家康:妳也太高興了。別人的生日妳幹什麼那麼高興啊。
祁兒:這是喜歡的人的生日啊,當然會這樣了。
家康:哦,是嗎。

家康的回答雖然很冷淡,但看見他的耳朵微微發燙時,我的心也甜甜地痛了起來。
(真是不坦率。)

祁兒:你以前生日都是怎麼過的?
家康:政宗他們會擅自舉辦宴會。我明明都說了不用的。
祁兒:是這樣啊。那今年也值得期待呢。
家康:我不喜歡吵鬧,這妳也知道吧。

(雖然不喜歡但還是會好好參加,這真的很有家康的作風。)

家康:不過,妳雀躍的樣子也挺不錯的,那我倒也可以期待一下。

家康抽回手,起身離開被窩。

祁兒:這就要去工作了?

(真希望能一起多待一會。)

家康:嗯。今天有些文件要早點過去處理。
祁兒:這樣啊......加油。
家康:我只是離開一會而已,能不能別露出這種表情?
祁兒:哪種表情......?
家康:一臉捨不得的表情。
家康:......其實我又何嘗不是。

家康別過臉,開始換衣服。
(家康也是這麼想的啊。)
這句話讓我高興地重展笑顏,雀躍地從被子裡爬了出來。
家康很快就收拾完畢,回頭看向我。

家康:那我走了。
祁兒:路上小心。

我對家康露出燦爛的笑容,然後家康若無其事地把臉湊過來......吻了我。

祁兒:唔......

(這是『道別之吻』啊......)
一吻過後,家康淡定地看著紅透臉的我。

家康:晚些再見。
祁兒:......嗯!

(簡直就跟新婚夫婦一樣,好棒啊。今後這樣的日子會持續下去吧。)

在目送家康的背影離去時,甜蜜的幸福充滿我的心間。
(難得有這個機會,我想替家康盛大慶祝。)
(我去問問政宗以前的宴會是怎麼樣的吧。)

............

祁兒:政宗,你在嗎?
政宗:喔,這不是祁兒嗎。進來吧。

我一進去後發現......

祁兒:咦,光秀和三成也在?
光秀:這可真是,一大早就來了一位有意思的客人啊。
三成:祁兒大人,早上好。

正在吃早飯的光秀和三成抬起頭來。
(政宗又替他們做飯吃了啊。)

祁兒:抱歉,在吃飯的時候打擾你們。我想問問有關家康生日的事,所以......
祁兒:我聽說每年生日宴會都是政宗你們開的......
政宗:啊......家康啊。
政宗:每年都是大家一起替他慶祝,可他一點開心的樣子都不表示,真不可愛。

(我完全能想像得到那個場景......)

光秀:別看家康那個樣子,其實他總是不得不為周遭的人操心,辛苦得很。要偶爾慰勞他一下才行啊。
政宗:你這個帶頭戲弄他的人還好意思說。
光秀:哦呀,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啊。

光秀露出一個壞壞的笑容,在他旁邊的三成則如天使般笑了起來。

三成:家康大人他總是為人操心。
三成:我也覺得起碼每年生日,要好好招待他才行。

(原來為家康慶生的大家都有在為他著想啊。)
(感覺連我也高興起來了。)

政宗:對了祁兒,妳也別在門口站著了,進來坐吧?
三成:政宗大人說得沒錯。我現在就去泡茶。
祁兒:啊,沒事沒事。我自己來就好......!

(三成泡茶的技術簡直令人絕望......好意我就心領了。)

我慌忙走去泡茶,結果......
有一個人正好拉開隔門走進來,我差點和他撞了個滿懷。

祁兒:啊......

我一個踉蹌,那個人有力地把我攬住了。

家康:當心點。

(家康......!)

祁兒:對不起,你沒受傷吧?
家康:這話該我問妳才對吧。妳要多注意一下四周的情況啊。
祁兒:嗚......無法反駁。謝謝你,幸虧有家康扶了我一把。
家康:不用謝......只要妳沒事就好。

家康放開我。

家康:話說妳在這裡做什麼?
祁兒:我想來問問政宗為家康慶生的事。
家康:就為了這個?
祁兒:嗯。

政宗:家康你又有什麼事?很緊急嗎?
家康:之前政宗跟我要了些資料,我送過來而已。

家康把一疊資料交給政宗。

家康:如果有跟政宗你了解的訊息不一致的地方,就在後面標註一下再還給我。
政宗:好。抱歉要你跑這麼一趟。
政宗:為了報答你,今年的生日我會替你辦得熱熱鬧鬧的。
三成:我也會從現在開始好好計劃計劃。

(三成好有幹勁啊。)

家康:......真是存好心做壞事。特別是三成。

(家康心裡也一定不是真的討厭吧。)
我心裡暖暖的,不由得笑了起來。

光秀:今年還有祁兒在,家康的心情也一定跟往年不同吧。
家康:......怎麼扯到祁兒身上去了。

光秀戲弄家康的話,讓家康皺起他俊秀的眉。

家康:該送的也送到了,我先走了。

冷冷地留下這句話,家康便迅速地離開房間。
(啊,他走了。不過能見到這一面真是走運。)

政宗:看見沒?沒想到家康也會露出那種表情啊。
光秀:是啊,讓我們這些看的人都覺得不好意思了。
祁兒:咦......?

聽了政宗和光秀的話,我不解地眨眨眼。

光秀:再怎麼遲鈍,祁兒妳也應該感覺得到家康最近的變化吧?
祁兒:被妳這麼一說,的確感覺他給人的印象更溫和了......

以前家康就算身在眾人之中,也總是會繃緊神經,毫無破綻。
(隨著關係變好,他漸漸也會對我露出溫柔的表情......)
(這讓我很開心,回過神來我就已經喜歡上他了。)

三成:雖然我不是很懂,不過感覺最近家康大人比以前溫柔多了。
政宗:是啊。稜角也沒了,人也變得積極了。

(原來家康的變化有這麼大啊,居然大家都察覺到了。)
我開心得很,笑著聽大家的話......

政宗:喂,祁兒。妳怎麼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啊。
祁兒:......我?

 

 

**第二話**

三成:一定是祁兒大人改變了家康大人。

(咦......)

祁兒:是嗎......?

我疑惑地看著大家,大家回我一個溫暖的笑容。

光秀:真是服了。本人居然完全沒意識到,妳的遲鈍程度真是一等一啊。
政宗:不。她要不是這麼遲鈍的話,怎麼可能跟總是話中帶刺的家康處得下去啊。
三成:也就是說他們是絕配啊!
祁兒:等等......!大家說得也太過分了吧?

(雖然覺得家康變化的原因不只我一個,但能聽到大家這麼說真的很高興。)
胸口變得暖烘烘的,我笑得更燦爛了。

............

(太好了,大家都在為家康著想。)
(我也要努力讓家康把今年的生日過得開開心心。)
離開政宗的房間後,我到集市去幫家康挑生日禮物。
(家康他很愛惜物品,所以想送點用得上的東西呢......)

我一邊走一邊煩惱,然後......

幸村:祁兒。
信玄:喲,好巧啊。
祁兒:是幸村......連信玄大人也在啊。

我驚訝地看著這兩個意外的身影從人海中向我走來。

信玄:買東西嗎?看妳好像很煩惱啊。
祁兒:咦,真的嗎?

(我表現得那麼明顯嗎?)

幸村:是啊。眉頭緊皺,表情可奇怪了。
祁兒:什麼叫表情很奇怪啊,真是失禮。

(對了。既然遇到了,不如跟他們商量一下吧。)
(畢竟他們是男性,說不定會有一些值得參考的意見。)
我沒有提家康的名字,只說我想送戀人一份禮物。

幸村:這種東西我哪知道啊。妳把妳自己當禮物送出去就好了吧。

(把我自己送出去......不不不!)

祁兒:這種事我做不到啦!
信玄:幸村你還是太年輕啊。說到禮物當然是送這個吧?
祁兒:是什麼?

信玄大人湊到我的跟前,盯著我的臉。

信玄:只要有妳的笑容,就足夠了。可如果能實現我一個願望......能否將妳柔美的雙唇賜予我?
祁兒:雙、雙唇......?

聽見這魅惑的細語,幸村慌忙把我從信玄大人身邊拉開。

幸村:這是男性單方面的台詞吧。不僅不是個好點子,還完全就是信玄大人你想要的東西而已。

(......或許我不該找這兩個人商量的。)

幸村:總之先別管信玄大人......
幸村:其實最重要的,是妳費盡心思為他挑選禮物這一點吧。
信玄:沒錯。妳這份心意本身就是重要的禮物。
祁兒:心意啊......

(也是啊。人收到禮物之所以會高興,都是因為裡面飽含心意吧。)
我想像一下家康高興的樣子,不由得笑了起來。

信玄:妳剛才是因為想到那個男人才笑吧。雖然有些可恨,不過......
祁兒:咦。

被看穿的我心中一驚,信玄大人卻遞了東西過來。

信玄:這是我們送給那個可惡的男人的禮物。
信玄:最近在安土這點心很受歡迎。
信玄:說是「好吃得吃一個就能多活五年」。
幸村:唉,哪有人就因為想吃這個特意跑來安土的啊。
信玄:有什麼關係。這不正好碰到天女了嘛。

(特意從春日山城跑來安土買嗎?)

祁兒:不行,我不能收下。信玄大人你很想吃吧?
幸村:妳就別想那麼多收下吧。這是生日禮物嘛。
信玄:沒錯。我再去買就好了。

兩人的溫柔讓我高興得不能自己,深深低頭道謝。

祁兒:謝謝你們。那我就不客氣了。

我輕輕接過信玄大人手中的點心。

............

跟幸村還有信玄大人道別以後,我買好禮物回到房間。
(真幸運,買到一匹好布啊。這就能替家康做生日禮物了......希望他會喜歡。)

我正把和服的衣料攤開,房間外就傳來聲音。

???:祁兒,在嗎?

(是家康!)

祁兒:嗯......嗯。請進。

我急忙把衣料藏好,讓家康進房間。

家康:終於見到妳了。
家康:哪都見不到妳的身影,我正到處找妳呢。

見家康好像鬆了一口氣,我的心怦怦地跳起來。

祁兒:我去城邑走了走。難道是有什麼要緊的事嗎?
家康:也沒什麼事......只是想看看妳的臉。不行嗎?
祁兒:不......不會啊,可是......為什麼?

我心跳加速,盯著坐在身旁的家康。

家康:......虧我早上硬是收起想跟妳在一起的心情,拿出幹勁工作。
家康:都怪妳出現在政宗那裡,讓我的決心全泡湯了。

(那就是說......)

祁兒:難道你是強忍著不來見我,努力投入工作嗎......
家康:......
家康:這種話,妳還真好意思說出口。
祁兒:不是嗎?
家康:......是。

(好開心......)
(在我煩惱該送家康什麼的時候,家康也在想著我啊。)

家康的視線忽然停在桌面那一個點心上。

家康:妳去買點心了?
祁兒:不是,那是別人送的。說是給家康你的生日禮物。
家康:給我的?誰給的?
祁兒:呃......一個熟人?
家康:為什麼是問句啊。不過無所謂了......
祁兒:聽說吃一個就能延壽五年,在安土很有人氣呢。
家康:......這宣傳語也是夠誇張的。不過下次替我跟妳的朋友道聲謝吧。

家康把點心拿出來掰成兩半,把其中一半遞給我。

家康:給,這一半是妳的。
祁兒:這是送給家康你的啊,你全吃掉就好了。

家康攬過我的肩,在唇與唇幾乎相觸的距離下低聲呢喃道。

家康:妳真是傻。只有我長命百歲也沒意義吧。
家康:今後我們要兩個人一起走下去,所以妳也得長命百歲才行。
祁兒:......這樣啊。

(今後我也要一直跟家康長相廝守啊。)
滿腔的幸福讓我的臉不受控制地燙了起來。

家康:明白了就快吃。
祁兒:嗯!我開動了。
家康:我也開動了。

(好好吃......)
兩人肩並肩分著吃的這半個點心,感覺比我吃過的所有點心都要甜。

祁兒:如果吃一個能延壽五年,一人一半的話就每人能多活兩年半呢。
家康:才兩年半,感覺也做不成什麼大事。
祁兒:才不會呢。
祁兒:這一輩子能替家康多慶祝兩次生日啊。不對,說不定是三次呢。
家康:......妳這個人啊,就只會為我想。
家康:真拿妳沒辦法。妳的生日就由我來替妳慶祝吧。
祁兒:嗯......!我會期待的。

(不過現在......家康的生日馬上就要到了,對我來說這還是第一次。)
(真期待啊。)

家康:那就約好了。把眼睛閉上。
祁兒:唔。

我閉上眼睛,感受重疊的雙唇......
想像著那即將到來的,幸福溫暖的一天。

............

家康生日當天,政宗他們舉辦了宴會。

政宗:怎麼樣,家康。好吃嗎?
家康:很美味。

家康淡淡地答道,沒有停下手中的筷子。

信長:家康臉皮太厚,很難看穿他的想法啊。
政宗:哪有,我就能看出來。家康吃得比平常要多。
家康:既然看出來了,能不能不要問我。
三成:家康大人,你的酒杯空了啊。我來為你添酒......啊。

從酒壺流出來的酒灑到地板上,三成見狀疑惑地歪了歪腦袋。

家康:難道在你眼裡,我的杯子是放在地上的?
三成:這可奇怪了。那我再試一次......

(又倒出去了......)

秀吉:......三成,酒我來倒吧。你不是有東西要給家康嗎。
三成:啊......對啊。

三成抱來大量書籍,把他們堆到家康面前。

三成:家康大人,生日快樂。這是我的小小心意。

(小、小小心意?這明明很多啊。)

家康:你這是在諷刺我,讓我多讀點書嗎?
三成:怎麼可能。因為家康大人博覽群書,我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到你沒讀過的書呢。

三成笑笑的,似乎沒聽懂家康的諷刺。

家康:......也罷,我就姑且收下吧。

(就算嘴上不饒人,但還是會收下的啊。)
(三成跟家康乍看之下完全不合拍,但說不定是個不錯的組合呢。)

能看出大家都在真心真意為家康著想,替家康慶祝。
(家康看起來也蠻開心的,太好了。可是......)
看著家康被大家圍繞其中,雖然很高興,卻也有點寂寞。
(大家比我更早認識家康,認識了那麼久,也難怪關係那麼好。)
(難得大家準備這場宴會,我當然不能一個人獨占家康啊。)

光秀:祁兒,怎麼了?
祁兒:沒事沒事。這道菜好好吃啊。

我重新打起精神又盛了一點菜,卻無意間與家康對上視線。

家康:......

(怎麼了,是我的錯覺嗎......?)
感覺家康迅速別開視線,我有點在意,便直直看著家康的臉。

光秀:......對了祁兒,妳有嚐過這道菜嗎?

光秀笑著遞給我一個盤子。

祁兒:咦?沒有,還沒嚐過。那我試一試。

我毫不猶豫地把那道菜送進嘴裡,誰料嘴裡卻突然火辣辣地燒了起來。

祁兒:好辣......咳......這是什麼......
光秀:哎呀,這是給家康吃的極辣料理,不小心給錯了。
祁兒:你絕對是故意的啦......!舌頭好燙......!
光秀:......聽見沒。家康,還不來照顧她。
祁兒:咦?

我回過神來,發現大家都笑笑地看著我和家康。
(這、這是什麼節奏......)

家康:真沒辦法。到這邊來。

家康站起來拉過我的手──

 

 

 

**豪華結局**

光秀:......聽見沒。家康,還不來照顧她。
祁兒:咦?

我回過神來,發現大家都笑笑地看著我和家康。
(這、這是什麼節奏......)

家康:真沒辦法。到這邊來。

家康站起來拉過我的手。

祁兒:家康?

我被家康牽著從大家中間走過,不由得紅起臉。
來到走廊上,家康認真地盯著我的臉看。

家康:把舌頭伸出來我看看。
祁兒:沒事的。現在已經好多了,不過有些刺痛而已。

家康沒打算給我還嘴的餘地,用兩手捧住我的臉。

家康:聽話,把嘴張開。
祁兒:嗯......

在家康認真地注視之下,我心跳加速地張開嘴。
(他看得那麼仔細,感覺怪不好意思的。)

家康:看起來應該沒什麼大礙。
祁兒:嗯。謝謝你......

(他真的很擔心我啊。)

家康:......不過好像還有點燙,我給妳降溫。

(咦?)
家康毫無預兆地吻了下來──

祁兒:唔......

家康的舌頭與我的舌頭相觸,甘美的電流從背後竄過,令我渾身顫抖。
(這哪裡是給我降溫,反而升溫了啦......)

貼合的雙唇,交纏的舌頭,被捧住的雙頰,甚至全身上下都變得火熱。

家康:怎麼樣,好一點了吧?
祁兒:怎麼可能好啊,居然偷襲......

我害羞地抗議道,家康便用壞心眼的目光看我。

家康:也不知道剛才是誰擺出一臉想跟我親近的表情。
祁兒:你說剛才......
家康:在正廳的時候,妳不是很寂寞地看著我嗎。

(果然那時候家康也在看我啊......)

祁兒:你不是在跟大家聊天嗎,真虧你能察覺到我的想法。
家康:那是當然。妳不知道我到底有多關注妳。

(......我完全被看穿了啊。)
(不過......他這麼了解我,感覺真幸福。)

家康:......妳啊,真的太好懂了。
祁兒:是、是嗎。
家康:嗯。妳現在是一張開心得不得了的臉,要藏就藏好一點。

嘴上這麼說著,家康笑了起來。
他拉起我的手,往與正廳相反的方向走去。

家康:到我房間去吧。慶祝的尾聲,我想與妳兩人一起度過。
祁兒:嗯......!

(好開心......)

祁兒:啊,不過能不能先去一趟我的房間?
家康:可以啊,怎麼了?
祁兒:我忘了點東西......

(我得記得把禮物送給家康才行。)
我與家康牽著手,腳步輕快地沿走廊走去。

............

進了家康的房間後,我們面對面坐下。

祁兒:那我再正式說一遍......家康,祝你生日快樂。
家康:真的太正式了。其實沒必要這麼鄭重。

家康有些害羞地別開視線。

祁兒:沒關係啦。是我自己想好好說一遍的。
祁兒:其實我還準備了生日禮物。

我把從房間裡帶出來的包袱交給家康。

家康:這是給我的?
祁兒:嗯。雖然我也掙扎了很久,不知道送什麼才好......

家康打開包袱,把我做的羽織展開。

家康:......是好料子啊。
祁兒:我想著既然要做,就做能穿久一點的。
家康:嗯。又暖和又結實,手感也很好。顏色也很素淨。

(太好了,他好像很喜歡。)
家康雖然還是一臉冷靜,但能從中感受到他的欣喜。

祁兒:最近不是很冷嗎,我不希望家康感冒了。
家康:......謝謝妳。我會好好珍惜的。

家康仔細地把羽織疊好。

祁兒:你喜歡就好了......哈啾。
家康:!

(啊......)
我突然打了一個噴嚏,連忙捂住嘴巴。
家康苦笑著把我摟過去。

家康:妳自己反倒著涼了怎麼行。
祁兒:......剛才那只是偶然而已。
家康:藉口。
祁兒:嗚......
家康:沒辦法,就由我來溫暖妳吧......從今往後,一直如此。

家康用寬厚的手掌輕撫我的後背。
(好溫暖......)
感受著這股溫暖,我的心臟撲通撲通地加速。
(家康總是照顧我,支持我。)

祁兒:我希望我以後也能成為家康的支柱。
家康:妳嗎?
家康:妳還需要別人照顧呢。

家康微微一笑。

祁兒:那個嘛......我的確總是要家康幫忙。
祁兒:不過,該怎麼說呢,要是我能成為你內心的支柱就好了。
家康:......妳早就是我內心的支柱了。
祁兒:咦......?
家康:我曾經覺得,人是要獨自活下去的。
家康:但自從遇見了妳,我發現我是錯的。
家康:我體會到和別人相伴的安心......明白何謂依靠。

家康直視我的眼神非常溫柔,他的想法似乎透過雙眼流進我的體內。

家康:是妳教會我這一切,所以我不會再放妳走了。
祁兒:家康......

(沒想到家康居然會對我說這種話......)
家康的雙唇覆了上來,落下一個甜甜的吻。

祁兒:唔......

隨著唇舌交疊,我對家康的愛意也不斷膨脹。
(我也不想分開。我希望你永遠不要放開我。)
家康炙熱的感情,就像是要從內部把我融化。
一吻過後,家康在我耳邊低吟道。

家康:明年妳能不能繼續替我慶生?
祁兒:當然可以。明年後年,永遠都會為你慶祝。
祁兒:就算家康你以後嫌煩了,我還是會照樣替你慶生哦。
家康:......這話從妳嘴裡說出來特別有說服力。

家康看著我,彎起嘴角。

家康:妳送了我禮物,我也得回禮才行。
祁兒:不用啦。如果要回禮的話,那就等我生日的時候......
家康:妳生日的時候當然也要送,可我現在想把感謝傳達給妳。

家康輕輕將我放倒,輕聲說道。

家康:就這樣,用一整晚向妳傳達我的心意......

(唔......)
家康沿著我的耳根一路親吻到脖子處,漸漸暴露我的身體。
(明明是我在替他慶生,應該由我來伺候他才對的......)

甜蜜的麻痺不斷蔓延,甚至傳上我抓住家康衣衫的指尖......
(這樣不就只有我在享受了嗎......)

祁兒:家康......我也來替家康......唔。

我的話說到一半,嘴巴便被家康用吻堵上了。

家康:妳只要乖乖待著就好。
祁兒:可是......
家康:我喜歡看妳在我懷裡心蕩神迷的樣子......
祁兒:嗯、啊......

而後,我已經語不成聲了。
(能遇見家康......真的太好了......)

在逐漸模糊的意識中,這個想法浮現出來。
我一邊為摯愛之人的出生感謝上天,一邊感受著前所未有的幸福......

 

-end

 

 

 

**甜蜜結局**

光秀:......聽見沒。家康,還不來照顧她。
祁兒:咦?

我回過神來,發現大家都笑笑地看著我和家康。
(這、這是什麼節奏......)

家康:真沒辦法。到這邊來。

家康站起來拉過我的手。
(哇......)

在大家戲謔的視線下,家康把我帶到正廳的角落裡。

家康:來,喝水。
祁兒:謝謝......
政宗:喂,光秀。如果我說舌頭辣得發痛,家康會溫柔地給我水喝嗎?
光秀:才不會。只有祁兒能享受這種待遇。
三成:家康大人本來就很溫柔,可對祁兒大人特別溫柔呢。

(大家等等啊,說得太露骨了......我都不好意思了。)
(不過家康很少在大家面前做這種事的啊。被大家捉弄,他不會不高興嗎......)
我抬頭看家康的表情,但他面不改色。

祁兒:家康,大家這樣開你玩笑,你沒關係嗎?
家康:那有什麼。
家康:......我更不願意看到妳一臉寂寞的樣子。

(咦......)
(家康發現了啊。)
心臟因喜悅和甜蜜而發痛。
(家康總是看著我,為我著想。)

祁兒:今天明明是家康你的生日,結果反倒要你來照顧我。

(以後我也要更體諒家康才行。)
我看著家康,微微一笑。

家康:這沒什麼。如果是妳的話,要我照顧多久都可以。
家康:因為跟妳一起度過的每一天,累積起來就成了我的幸福。

(......沒想到家康居然會這麼說......)
眼前這迷人的笑臉讓我看得入神,幾乎要忘記其他人的存在。然而......

政宗他們起鬨的聲音,讓我一下清醒過來。

政宗:......看見家康剛才的表情了嗎?
光秀:嗯。這可是看到很稀罕的東西了。
三成:家康大人果然很溫柔。

(......超不好意思的......)
見我滿臉通紅,家康很滿足似的摸摸我的頭。

家康:如果妳會這麼高興,那偶爾說說真心話也不壞吧。

(嗚......怎麼辦。就算正被人看著,我也忍不住要笑出來了。)

祁兒:......嗯,我很開心。謝謝你。

聽我小聲這麼說,家康又笑了起來。

家康:妳餓不餓?等等,我給妳拿點吃的。

家康往飯桌走去,夾了一些菜到盤子裡。

政宗:家康你也開始為人跑前跑後了。
家康:可輪不到你來說我。而且我只照顧祁兒而已。

被政宗揶揄的家康淡淡地回答道。
(能被喜歡的人特別對待,為什麼會讓人覺得如此開心呢。)

家康走了回來,把盤子裡的菜遞給我。

家康:這些都不辣的。
祁兒:謝謝。

就在我伸手準備接盤子時......

政宗:等一下。祁兒有可能被剛才的菜辣得手指都麻痺了啊。
光秀:這麻煩了。祁兒本來就冒失冒失的,她再把碗筷弄掉了要怎麼辦。
家康:......哈?
祁兒:太過分了!不管怎麼說我也不會弄掉的啦!
三成:......不。還是該穩妥一點,小心為上。
祁兒:連三成也這麼說......!
政宗:不如家康你餵她吧?
祁兒:咦?
三成:原來如此。真不愧是政宗大人,好主意啊。
三成:你們兩人的關係說不定能突飛猛進呢。

面對氣勢洶洶地圍過來的三人組,我嚇得手忙腳亂。

光秀:今晚我就等著看你們甜甜蜜蜜了,家康,祁兒。

(政宗和光秀絕對都在拿我們取樂......!)
(至於三成......兩眼放光看起來超期待的。這也讓人很為難啊。)

家康:......我真的很想離你們這三人組遠遠的。
家康:為什麼我和祁兒要一一回應你們的期待啊。一邊去。
政宗:別那麼狠心嘛,家康。我們只是覺得你跟祁兒很可愛而已。
家康:啊是嗎,真開心。超級開心。

家康擺出一副打心底厭煩的表情,冷言諷刺道。

光秀:祁兒,要是家康餵妳,妳也會很開心的吧?
祁兒:呃,這個......

(這要怎麼回答......)

家康:哈?誰會因這種事開......

(沒這回事!)

祁兒:當......當然會開心啊,只要是喜歡的人為自己做的事,無論是什麼都會開心的......
家康:......!

我一著急,心裡的想法衝口而出。

家康:......這種話,妳能不能別當著這麼多人的面說?
祁兒:啊,對不起......

(一激動起來就......好難為情。)
光秀看著正在嘆氣的家康,很滿意地笑了。

光秀:哎呀。看你們這麼甜蜜,旁邊看著的人都要臉紅了。
祁兒:這本來不都是光秀你挑起的嗎......!
政宗:這麼難得,乾脆讓他們嘴對嘴餵水好了啊?
三成:這可真夠大膽的,不過家康大人你會這麼做嗎?

這群人真是夠了XDDD

三成一本正經地提問道。

家康:連你也要來捉弄我嗎?
三成:怎麼可能,我沒這打算,只是單純很好奇而已。
祁兒:真是的......三成你別關心這些奇怪問題啊......

我害羞得幾乎想奪門而出,可同時心裡也感受到一股暖意。
(是不是因為我知道就算大家都在胡鬧,可心裡其實是在惦記我們呢......)
家康雖然也是一臉無奈,但表情溫柔。
光是看著這樣的他,我的胸口就一緊,隱隱作痛。

家康:剛不是還漲紅了臉嗎,在笑什麼呢,祁兒?
祁兒:呵呵......沒什麼。

被心愛的人和祝福我們的人包圍著,快樂時光還在繼續......

............

家康說了簡短的謝辭後,宴會就此結束,大家都回到各自的府邸裡。
(開心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甚至覺得有點寂寞,想多待一會呢。)

家康:祁兒,別發呆。

就像是要與人群對抗一樣,家康拉住我的手,低聲道。

家康:妳要跟我走。
祁兒:嗯......!

(還能跟家康在一起啊。)
我開心地笑著點頭,和家康一起沿著走廊走。
(等一下要怎麼替家康慶祝呢?)
(再對他說一次生日快樂,然後把禮物也送給他......)

家康:祁兒妳啊,真的什麼都寫在臉上,簡直太好懂了。

(糟了。我又笑出來了......)

祁兒:我也沒辦法啊。只要在家康身邊,我就忍不住會笑起來嘛。
家康:......妳看,妳又說這種話。

家康好像有點困擾,皺起眉,
但可能是被我感染了,馬上又笑起來。

家康:妳還真是,表情也好,說的話也好,處處都有機可趁......
家康:不過這也是我喜歡妳的一部份。

(能有一個人接受我的一切真的很幸福......)
光是被他用溫柔的目光注視,我的心就好像要融化一樣。

家康:像今天這樣的日子不斷累積,組成了我們的回憶。
家康:居然能讓我產生這種想法,妳真的很厲害啊。
祁兒:......有嗎。我覺得家康更厲害啊。
祁兒:是家康讓我變得這麼幸福的。
家康:......謝謝妳。只要有妳這句話,我就能不迷惘地走下去。

抬頭的瞬間,雙唇就被奪走了。
(唔......)
(在這種地方......要是有人來了的話......)
光是兩唇相接就已經心跳不已了,擔心被人看到,更是讓我的心臟幾乎要跳出來。

家康從親吻中抬頭時,我心中感到一絲不捨。
(明明我剛還擔心接吻的時候會被人撞見。)

家康:剩下的,就等我們獨處的時候再繼續吧。

家康彷彿看穿我的心思,壞心眼地笑了起來。
(有點不甘心啊......)

家康:妳的臉上寫滿了不想等三個字。
祁兒:......才沒有。
家康:是嗎?可是我已經迫不及待了。
祁兒:太狡猾了......那樣的話我也......
家康:我知道。

(......今天的家康比平時更讓人心動啊。)
我緊緊握住家康的手,再次延走廊前進。
(光是牽著手就覺得幸福,這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是不是因為這也是日積月累的一環呢?)

從今以後,與家康一起走下去。
我一邊感受滿溢而出的愛戀,一邊勾起了嘴角──

 

-end

 

 

>> 家康誕生祭 活動介紹

>>> 家康誕生祭 守護刀與茶館小姐篇/全結局

>>> 家康誕生祭 目的地的祝福篇/全結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男戰國 家康 誕生祭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