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一天,我在信長大人的邀請下,來到了籠罩在夕陽下的湖邊。

信長:冷嗎?
祁兒:不會,沒關係的。

郊外的寒風吹拂在臉上,但和信長大人在一起讓我覺得心裡很溫暖。
(話說回來,馬上太陽就要落山了,來這裡是要做什麼呢?)
正在我疑惑不解時,信長大人突然停下了腳步。

信長:這附近不錯。

信長大人短促地吹了一聲口哨,羽黑隨即出現在了空中。

信長:過來,羽黑。

羽黑乘風而來,優雅地降落在信長大人伸出的手臂上。
(果然很有魄力......)
我還是沒能習慣羽黑投來的銳利的目光,於是和牠稍微保持著一點距離。

信長:我已經很久沒有呼喚羽黑了。

羽黑像是在呼應信長大人的話語一般,發出了一聲短促的鳴叫。
(感覺他們就像是在進行對話一樣呢。)

祁兒:羽黑是不是能聽懂信長大人的話呀。
信長:不知道。但牠的確會回應我的聲音。

信長大人輕輕地撫摸羽黑,而後者也心無戒備地閉上了眼。

祁兒:好可愛。

我站在信長大人的身邊,微笑地看著乖乖接受他撫摸的羽黑。

信長:妳也來摸摸。
祁兒:誒。

(說得倒是輕巧......)
在信長大人抽開手指的一瞬,羽黑用凌厲地目光牢牢將我鎖定。
(唔......果然好可怕。)
我戰戰兢兢地朝羽黑伸出手,但最終還是把手放了下去。

信長:妳怕什麼。只要沒我的命令,羽黑是不會攻擊人的。

(只聽從信長大人的命令嗎......好厲害。)

祁兒:羽黑肯定很信賴信長大人吧。

正當我頗為感慨時,羽黑突然高聲鳴叫。

祁兒:哇!
信長:好像是肚子餓了。

(光是聽聲音就能明白嗎......?)
感受到信長大人和羽黑之間的強烈羈絆,我輕輕地嘆了口氣。
信長大人瞥了我一眼,接著放走了站在自己手臂上的羽黑。

信長:羽黑,你今天就盡情地去狩獵吧。
祁兒:誒......今天是為了讓羽黑捕獵才來這裡的嗎?

信長大人看著有些驚訝的我,緩緩勾起嘴角。

信長:妳以前不是說,不想看見羽黑捕獵的畫面嗎。

我想起了以前說過的話,不由地恍然大悟。
(他還記得和我第一次一起去放羽黑捕獵時的事啊......)
雖然我已經明白這是自然的守則,但親眼看其捕獲獵物還是會覺得害怕。
感受到信長大人的這份體貼,我覺得又甜蜜又悸動。

祁兒:我什麼時候也能和羽黑變得親密呢。
信長:羽黑是很聰明的老鷹。我想不久後,就會親近妳的吧。

(是這樣就好了......)
我凝視著盤旋在夕陽下的羽黑。

祁兒:我有時候會想,要是能和動物交流就好了。
祁兒:要是能明白牠們的想法,或許就可以和牠們搞好關係。
信長:真是奇怪的想法。

信長大人不可思議地笑了起來,而我也回以他微笑。

祁兒:信長大人,要是你能和羽黑對話,你想問牠什麼呢?
信長:是啊......我想問問牠,在牠眼裡的世界是怎樣一副景象。
祁兒:羽黑眼裡的世界嗎?
信長:嗯。因為從上空俯瞰到的世界,和我所看見的世界是不一樣的吧。

(呵呵,真是很有信長大人風格的想法呢......)

信長:妳想問羽黑什麼事嗎?
祁兒:我想問問牠,獲得信長大人信賴的秘訣是什麼。
信長:什麼......?

(我發現信長大人就算聽不懂羽黑的語言,也能明白其想法。)
(羽黑也是,只會對信長大卸下防備......他們之間要是沒有建立信賴關係,這些事根本不可能成立。)

祁兒:感覺信長大人和羽黑之間存在著看不見的羈絆呢。我有點羨慕。

信長大人看著我,揚起嘴角。

信長:......妳說了很惹人憐愛的話啊。

對上他包含著寵溺的目光,我小鹿亂撞,這時──
天空突然傳來一聲鳴叫。
(欸?)
抬起目光,只見羽黑朝著我們振翅而來。

信長:羽黑......?

羽黑翩然降落在信長大人的肩膀上,而牠的口中則銜著一朵水仙。
羽黑用圓圓的眼睛盯著信長大人......

信長:......祁兒,羽黑似乎想送妳這個。

(誒!?給我!?)

信長:伸出手,祁兒。
祁兒:呃,嗯......

我有些緊張地伸出手,羽黑隨即將水仙丟在了我的手中。

祁兒:好漂亮的水仙......
信長:妳或許已經留心到了。
信長:除了捕獲獵物以外,老鷹一般是不會主動叼東西過來的。

(是啊......)
(牠是不是有點認可我了呢......)

祁兒:謝謝你,羽黑。

我鼓足勇氣伸出手,摸了摸羽黑。
掌心下的羽毛傳來了牠的體溫。
(好溫暖......)

羽黑發出一聲鳴叫,心滿意足地振翅向天空飛去。
我看著優雅盤旋於空中的羽黑,開口道。

祁兒:我一開始很害怕羽黑......
祁兒:但在摸了牠以後,覺得牠很溫暖也很溫柔。
信長:是嗎。
祁兒:......就像信長大人一樣。

(被眾人所懼怕的信長大人其實也很溫柔。)

信長:哦?那我就讓妳感受下這溫暖吧。

信長大人莞爾一笑,挑起了我的下巴。

祁兒:誒......
信長:是妳剛才說,觸碰後才會感受到溫暖的吧。
信長:閉上眼,祁兒。

他用熾熱的眼神向我看來,口氣全然沒了剛才的戲謔。

祁兒:唔......是。

我懷著劇烈的鼓動閉上眼睛,接著便迎來了一個溫柔而滾燙的吻。
這個吻溫暖而又輕柔,比什麼都要甜美。
這是一個能夠感受到信長大人一切的親吻。

 

-end

 

 

>>> 動物轉蛋 [姬轉蛋] 伊達政宗

 

arrow
arrow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