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305

IMG_7308

【劇情摘要】

在造訪農村時,妳被盜賊所襲擊。
在盜賊團中,以視察安土為由而空出的幾日間
竟看見了秀吉的身姿─...!?

-

**第一話**

在某一天的傍晚時分──

祁兒:秀吉,謝謝你一直送我。
秀吉:別介意,我很樂意這麼做。

我因有事而拜訪了秀吉的府邸,
秀吉體貼地對我說「送妳回城」,我順應了他的好意。

柔和的夕陽灑滿一座座房屋,我們在人來人往的城邑街道上並肩而行。

祁兒:今天天色還不暗,送到這裡也可以的哦?

眼見著安土城就出現在視線中,我對秀吉說道。
(秀吉一直有很多工作,我不想勉強他......)

秀吉:不,我不放心所以送妳到城門前吧。妳對我不用這麼客套。

聽到我的話,秀吉露出一個安穩的微笑回答道。
(不放心......明明這是走慣了的道路啊。)
反而被他再次體恤了,我感到有些歉疚,並繼續向前走去。

祁兒:但是秀吉,你明天要去他國進行視察吧?可不能勉強自己啊。
秀吉:......啊,說來也是。但是我想和妳再多待一會。
祁兒:其......其實,我也是啊。

秀吉瞇起眼睛,用甜蜜的眼神注視我,讓我的內心小鹿亂撞。

秀吉:那就不用客氣了。
秀吉:我們慢慢走吧。

秀吉帶著溫柔的表情笑著說道,並將手伸向了我。

祁兒:嗯。

我與稍大一些的手掌十指相交,我們緊緊地握住彼此的手。
(只是看到秀吉的笑容,我就感到安心......)
他那旭陽般的笑容讓我舒心不已,於是我露出笑容予以回應。

祁兒:這樣下去,我會不想離開你的。因為和秀吉在一起,我覺得很幸福。
秀吉:謝謝妳。我也和妳心情一樣。

秀吉自然地停下腳步,用雙手捧起我的臉頰......
他目不轉睛地注視著我。

秀吉:而且,幾天都要見不著妳,我想趁現在好好看看妳。
秀吉:......想必一定會留戀不已吧。

他帶著真摯的眼神說出這句話,讓我心跳加速。

祁兒:......嗯,我也是。

我沒有躲開視線,點了點頭。
雖然我幾天前就聽說,秀吉為了處理公務要前往他國......
(但其實,即使短時間與秀吉分開,我也會覺得寂寞。)
在一起的時間越長,就越是這樣覺得。

祁兒:到視察的地方之後,不要勉強自己啊。要好好吃飯,好好睡覺才行哦?

秀吉:被妳關照叮囑,讓我有些不習慣呢。
祁兒:偶爾一次也沒關係吧?
秀吉:......我知道了,我會注意。

秀吉略顯羞澀、莞爾而笑的樣子讓我胸口一窒。
(如果他能帶著一如以往的笑容回來就好了。)
因為我理解他的工作所以不能說出口,只能在心裡暗自祈禱而已。

秀吉:在我離開這段時間,祁兒也別因為繡娘的工作太費神了啊。
祁兒:嗯。
秀吉:還有,在我不在的期間,我希望妳能答應我一件事。

他突然用認真的語調這麼說,令我無比疑惑。

祁兒:什麼......?
秀吉:絕對,不要到城外去。
祁兒:誒?
秀吉:最近城外不怎麼太平。

(這我還是第一次聽說。)

秀吉:奉信長大人的命令,織田軍已經在編排對策了,我想立刻就會解決的......
秀吉:但在我任務結束回來之前,不要出遠門。明白了嗎?
祁兒:嗯,我知道了。秀吉你路上也要小心。
秀吉:......好,謝謝妳。

在立下了約定之後,我們再次朝著城的方向邁出了腳步。

............

祁兒:送到這裡就可以了哦。

在到達安土城門前後,我轉向秀吉說道。

秀吉:啊,已經到了啊。
秀吉:──真遺憾。
祁兒:誒?
秀吉:要是回來的路再長一點就好了。

聽到他滿懷遺憾的低喃,我內心沉悶不已。
(只屬於兩人的時間,真的是轉瞬即逝啊。)

我還想和他再待上一會,所以不願放開相牽的手。
或許是因為和我心情一樣吧,秀吉握緊了我的手。

祁兒:或許有幾天會感到寂寞,但我會等你的。
秀吉:嗯。我會回到妳的身邊,我保證。
祁兒:嗯......

秀吉輕輕將臉湊了過來......
在夕陽即將沉沒之時,他在我的嘴唇上落下了輕柔的吻。

祁兒:嗯......

在短暫的分開之後,又再次被溫柔地吻住了......
像是在不捨與我分別一樣,秀吉的手臂環過我的後背,將我抱入懷裡。

秀吉:回來之後,我會最先向妳打招呼。
祁兒:嗯......我也會比任何人都早迎接你回來。

相擁了片刻後,我目送秀吉的背影返回府邸。

............

和秀吉分別後,我漫步在城中走廊上的時候......
(咦?)

家康:探子傳來的消息是什麼?
三成:有數十人,全部都帶著刀。目前仍然沒能鎖定他們的安身之處。

(這是、家康和三成?)
遠在走廊另一頭神情嚴肅說話的兩人,令我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腳步。
(還是不要去打擾他們了吧......)

家康:接下來就只能交給秀吉了啊。
三成:──是啊。

(......秀吉?)
說完話的兩個人,沿著走廊的轉角離開了。

(和視察的事情有什麼關係嗎?秀吉好像有很多工作呢......)
(等他回來,再好好慰勞他吧。)

-

數日後──

(是在這附近吧......)
我來到城邑邊境的某個村莊,來交送對方拜託我縫製的用於婚禮的盛裝。
(雖然並沒有離開城邑,但畢竟和秀吉約好了,還是早點回去吧。)

就在我加快腳步的時候,不知何處傳來了村人們的吵雜聲。

村人:快逃!趕緊逃命!
祁兒:出什麼事了......?啊......!

我環顧四週,看到數名手持大刀的男人闖入了民家。
(難道、是強盜嗎......!?要快點告訴城裡的人才行......!)
雖然我慌忙打算折返回去......

祁兒:啊......

但有人從背後抓住了我的手臂。

盜賊:給我站住,村裡的女人全部都到這邊來。
祁兒:......!放開我。
盜賊:老實到這邊來。

(怎、怎麼會這樣......)
我被粗暴地拉住手臂,只能無能為力地被帶走了──

──我和村裡的女人們一起被集中到了一個地方。
眼前出現一名像是強盜首領的男人,帶著兇惡的表情注視著村人。

盜賊首領:只要你們按我們的要求做,我們就不繼續傷害你們。我們只要女人和值錢的東西。
村人:等等!請你至少解放人質吧......
盜賊首領:這我可不能答應。她們能賣個好價錢呢,死心吧。
村人2:......怎、怎麼能讓你得逞......!

一個藏身起來的村民出現在首領的身後,揚起了鋤頭。

村人2:嗚......

但就在此時,有人從旁踢了村人的腹部一腳,
村民的身體被踢飛到了一旁的平板車上。

強盜首領瞥了一眼咳嗽個不停的村民,張口說道。

盜賊首領:幫大忙了──藤吉郎。
???:別介意。
祁兒:......誒?

為這熟悉的聲線而詫異不已的我,抬頭仰視那個叫作「藤吉郎」的男人,瞬間──
我十分驚訝,一時語塞。
(不是吧......秀吉!?)

 

**第二話**

(不是吧......秀吉!?)
看到數日前去視察的戀人的身影,我不由得屏住了呼吸。

雖然一瞬間我們視線相交,但他毫無反應地看向了別的方向。
(為什麼秀吉會在強盜團裡面......?)
雖然我倍感疑惑,但他既然用了假名,我就覺得可能有內情,便保持了沉默。

秀吉:事情做完了,就趕緊撤吧。

秀吉把視線轉向強盜們,用粗暴的語調催促道。

盜賊首領:說的也是。喂,你們幾個,可別讓女人們逃了啊。
盜賊:好。

(......現在還是靜觀其變吧。)
我暫且不去和秀吉交談,
而是和村子的女性們一起,按強盜團的指示去做了──

-

走了一段路之後......
進入城邑之外的森林中時,一個強盜開口說道。

盜賊:今天收穫不錯啊。女人也都是些好貨色。你說是吧?
秀吉:──就是說啊。

和強盜交談的秀吉瞥了這邊一眼,繼續邁步前進。
(他能正常地和他們交談。看來不是今天才剛認識啊......)
(秀吉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在我滿心疑惑向前走的時候......

女子:啊......

走在我身旁的女人,被腳下的樹根絆住摔倒在地。

祁兒:......!妳沒事吧?
女子:還、還好。

我伸手去扶她起來的時候......

女子:嗚......

或許是扭到了腳吧,她的表情因為疼痛而扭曲了起來。

祁兒:糟糕......可能是扭到了。
盜賊:妳們在幹什麼,趕緊走!

(真粗魯......!)

祁兒:她受傷了。請讓她休息一下吧。
盜賊:什麼?是想反抗我嗎?真是個狂妄的女人。
祁兒:呀。

他猛地推開我的身體,讓我倒在了地上。

秀吉:......

秀吉注意到了這邊的情況,猛地抓起了推倒我的強盜的手。

盜賊:疼死了!你、你做什麼!
盜賊2:怎麼了?
秀吉:......別弄壞商品啊。讓她們休息一下,行動不便的話就太礙事了吧。

秀吉以低沉的聲音說道,讓我內心一震。
(秀吉......難道是在保護我們嗎?)

盜賊:......說的也對。喂,頭頭,我有件事要和你說。
盜賊首領:啊?怎麼啦。

──強盜們不情不願地答應了秀吉的提議,改變了前進的方向。

............

來到河邊後,強盜們下令讓我們坐了下來。
似乎要在這裡暫時休息一下。

秀吉:喂,把手伸出來。
祁兒:誒?

在我靠近水邊坐下的時候,秀吉走到了我的身邊。

秀吉:剛才摔倒的時候,妳受傷了吧?

秀吉在我的面前彎下腰,催促般地向我招手。

秀吉:快點。
祁兒:啊、是。

我聽他的話,把擦傷的手伸出來後,秀吉的臉上浮現出苦悶的表情。

秀吉:......

秀吉一言不發,將濕濡的布敷在我的手上。

秀吉:看上去傷得不重,不疼吧?
祁兒:是的......
秀吉:是嗎......那就好。

他小聲地這麼說了一句。
(果然是秀吉......)
即使用著「藤吉郎」的名字,但他的溫柔,還有......
那溫暖的大手帶來的觸感,讓我確信了他就是秀吉。

(要是有什麼地方,能讓我們在不被他人知道的情況下單獨聊聊就好了......)
(秀吉為什麼會在這種地方呢。一定是有什麼原因的吧。)
我目不斜視地注視著秀吉,集中精力思考想要摸清狀況......

盜賊首領:......我說,藤吉郎。

強盜首領看著我們這邊,用低沉的聲音喊住了他。

秀吉:什麼事。
盜賊首領:幾天前,讓在山間打劫的你加入強盜團的時候我就想過。
盜賊首領:雖然你做事粗魯,但有些地方卻很優雅。

首領用銳利的目光打量秀吉,他的臉上露出了凶狠的表情。
周圍的強盜們,則是屏息凝神地注視著這邊。

盜賊首領:......我說你,真的是我們這邊的人嗎?

(......糟糕了,要是秀吉暴露了織田軍的身份,那就糟糕了。)

秀吉:......哼,我還以為你要說什麼呢,真是無聊。

秀吉皺著眉頭,看著疑惑的強盜們。

盜賊:但是從剛才開始,你就特別偏袒人質啊。到底是怎麼回事?
秀吉:不是偏袒。我只是說不要礙手礙腳的人而已。
秀吉:你們是在懷疑我嗎。

秀吉發出了沉悶的聲音,這讓強盜們閉上了嘴巴。

盜賊首領:沒什麼。只不過我想說的是,對人好是做不了強盜的。
秀吉:......

兩個人互相盯著對方,周遭的空氣顯得劍拔弩張。
(要、要怎麼辦才好呢......)
我提心吊膽地看著眼前的狀況,此時......

秀吉:──別一直說這些無聊的事。
祁兒:......嗚。

秀吉強硬地抓住我的下吧抬了起來。

秀吉:你們就親眼見識一下如何。
祁兒:......那、那個。

秀吉進一步拉近了我們之間的距離,用只有我能聽到的細微聲音低喃道。

秀吉:裝出不情願的樣子。

(誒......)
在這句話說出口的瞬間,我的嘴被猛地吻住了。

祁兒:嗯嗯......

彷彿是掠奪一般的吻讓我異常痛苦,只能從唇邊的縫隙中掙扎著呼吸。

祁兒:......秀......

就在我想要喊他的名字「秀吉」的時候──

秀吉:不要喊。

(......嗚。)
他的雙眸近在咫尺,視線彷彿要貫穿我。
他的大拇指彷彿要強行打開我的嘴,讓我的心臟發出了吵雜的聲響。

秀吉:我不是你認識的那個男人。
祁兒:誒......
秀吉:......妳就帶著這樣的想法。快點、拒絕我。

伴隨著這句呢喃,他的瞳孔再次逼近了我。

祁兒:嗯嗯......

那彷彿能奪去呼吸的吻,讓我的大腦一片恍惚。

(為什麼、要這樣......)
雖然我的思考完全跟不上狀況,但是我想起秀吉說要我「裝作不情願」的那句話......

祁兒:嗚......放、放開我!

我總算勉強推開了秀吉的胸口。
秀吉並沒有進一步做出粗暴的舉止,而是稍稍和我拉開距離,再次轉向強盜們。

秀吉:......這下你們明白了吧。
秀吉:我為了錢,什麼都能做。連襲擊女人的事也做得出來。
秀吉:你們還懷疑我嗎?
盜賊首領:......不。

聽到秀吉的話,強盜們意味深長地笑了。

盜賊首領:好吧,我很中意。我會按照約定,今天把你帶去我們的大本營。
盜賊:說的也是。今天襲擊那個村子,也是因為有藤吉郎的計劃才能成功的。

強盜們的態度和剛才截然相反,已經徹底信任秀吉了。
(雖然我不知道秀吉為什麼要裝出強盜的樣子。)
(但是不能讓這些人知道秀吉的真正身份。)

我壓抑住不安的心情,對自己解釋道。

秀吉:女人,能站得起來嗎。

在強盜們開始移動之後,秀吉對剛才受傷的女人問道。
她略顯害怕地點了點頭。

女子:......是。
秀吉:那就走吧。休息已經結束了。
秀吉:還有妳,不要再給我們添麻煩。

秀吉將視線轉向了我。
(現在還是配合秀吉的演技吧。)

祁兒:......我知道了。
盜賊首領:好。在太陽下山之前,回到大本營吧。
盜賊:哦。

在首領的號令下,強盜們紛紛開始朝前走。
秀吉緊跟其後,我走在他的身後,仰視著眼前的後背。
(一定不要緊的。只要和秀吉在一起的話......)

-

在森林中走了一段路,來到一個寬敞地方,
我被帶到了作為強盜們大本營的一座山間小屋。
那裡面有作為他們同伴的強盜,還有幾名面露懼色的女性。
(竟然有這麼多人......)
(他們到底襲擊了多少村子啊。)

盜賊:喂,那邊的女人。
祁兒:誒。

我茫然環顧小屋的時候,一個強盜喊住了我。

盜賊:剛才就是妳口出狂言的吧?
祁兒:啊......

在森林裡與我發生過爭執的強盜抓住了我的手臂,讓我無法逃脫。

盜賊:在把妳賣了之前,稍微陪我玩玩吧。
祁兒:......!

強盜猛地扯住我的手臂並湊近我,正當我感到恐懼的時候......

秀吉:喂。
盜賊:怎麼了......嗚。

秀吉把轉過頭的強盜踹飛,單手把我抱在懷裡。

秀吉:別對別人的女人出手啊。

(他來救我了......?)

盜賊:啊?想打架嗎,藤吉郎!
秀吉:......受不了,真是個衝動過度的傢伙。
盜賊:少囉嗦。

強盜從腰間拔出刀,周圍開始吵雜起來。
秀吉沒有絲毫動搖,只是在抱著我的手臂上略微施力。

秀吉:妳沒事吧?祁兒。
祁兒:......秀吉!

就在我不由自主地像平時那樣喊出他的名字的瞬間,
聽到我說話的首領,訝異地將頭轉向了我的方向。

盜賊首領:秀吉......難道說、你是......豐臣秀吉、嗎。
秀吉:......

 

 

**豪華結局**

盜賊首領:秀吉......難道說、你是......豐臣秀吉、嗎。
秀吉:......

(啊......)
被首領的話所影響,強盜們的視線一同看向了秀吉。

秀吉:是啊,沒錯。
盜賊首領:沒想到,你這樣的傢伙竟然混了進來......給我上!

首領一聲令下,強盜們拔刀襲向了我們。

秀吉:祁兒,妳退下。
祁兒:啊、是。

秀吉一邊保護著我,一邊輕易地擋住了揮下的刀。

盜賊:哼,別打這麼規規矩矩的仗啊。去死吧!
秀吉:──你才是,就不能更規矩地戰鬥嗎。
盜賊:嗚......

(好厲害......!)
秀吉看準瞬間的間隙,用刀背擊打了強盜的頸部。

秀吉:這種不注意周圍的戰鬥方法,還是別用了好。
盜賊2:你這混蛋,竟然把我們的同伴......
秀吉:別擔心,我是用刀背打的。我會把你們全部人都活捉起來。
盜賊首領:這傢伙......竟然耍我們!

首領咆哮著揮下了刀。
在我屏住呼吸的瞬間,兩個人就開始了近身戰。

秀吉:......嗚。

秀吉用刀擋住首領沉重的一擊,表情有些扭曲。
(秀吉......!)

盜賊首領:怎麼了,你就這種程度嗎。啊?藤吉郎!
秀吉:......別說傻話了。
盜賊首領:......!

在苦戰一番之後,秀吉將首領的刀打飛,而首領則是受到衝擊倒在了地上。

盜賊:太、太強了......!快逃。

目睹戰鬥的強盜們,接二連三地逃出了小屋。
剩下首領一個人,低著頭自嘲地笑道。

盜賊首領:──殺了我吧。

(誒......)
聽到盤腿坐在地上的首領的低喃,
秀吉只是俯視著他,用熟練的動作將刀收回了刀鞘。

秀吉:我不會斬殺手無寸鐵的人。
秀吉:──雖然時間很短但也有同伴之誼,我不想殺了你。
盜賊首領:你竟然說、我是同伴?你這樣身份的男人竟然會說這種話......
秀吉:我和你差不了多少。

首領迎上秀吉的視線。

盜賊首領:這是什麼意思。
秀吉:我也不是一開始就坐在領主這個位置上的。
秀吉:我曾經懷疑他人,積累罪業。而在感嘆身份地位的時候遇到了信長大人,才
被救贖了。
盜賊首領:......這是我所知的那個豐臣秀吉嗎?
秀吉:沒錯,我以前的名字,就叫藤吉郎。

(是這樣啊......?)
秀吉用直率的眼神看著首領,說出了堅定誠懇的話。

秀吉:有太多人只憑身份去看待別人。
秀吉:但是,一味嘆息世間的錯誤也無濟於事。
秀吉:把視野放寬。打開門看看吧,外面的世界是很寬廣的。
盜賊首領:......那麼,你真的相信這個腐爛的身份制度會消失嗎。
秀吉:是啊......我會創造易於你們生存的天下。

秀吉從腰間把刀連同刀鞘取下,一起放在首領的面前。

秀吉:我向你保證。

像是要證實這句話一樣,秀吉把手從刀上放開,手無寸鐵地注視著首領。

盜賊首領:......哼,看來你很想死啊。

首領揚起嘴角,奪過秀吉的刀,
然後手握刀柄,試圖拔刀......

祁兒:啊......!
秀吉:......

(......秀吉。)
即便如此,秀吉仍紋絲不動,我焦躁不安的內心發出了吵雜的聲音。

但是──

盜賊首領:......我服了,你真是個有著愚蠢夢想的傢伙。

首領看到秀吉那副堂堂正正的樣子,
帶著苦笑放下了刀。

盜賊首領:──我輸了。輸給你了。
秀吉:約定是沒有輸贏之分的。

秀吉安穩的聲線緩解了緊張的空氣。
(秀吉好厲害......)

被秀吉的度量所震撼,首領不再妄動,
而是乖乖地按照秀吉的要求,走到了小屋外面。

............

──當人質們走出山間小屋的時候,
在外待命的織田軍的士兵們,已經抓住了逃出來的強盜。

秀吉:喂。
盜賊首領:啊?怎麼了。

秀吉突然喊住了要被帶走的首領。

秀吉:我有件事要拜託你和你的同伴。你們要不要為信長大人效力。

(誒......?)

盜賊首領:你說什麼......?
秀吉:做為保證你們性命的交換條件,我想把安土近郊山間的監督和治安工作交給你們。
秀吉:這是主公交付給你們的任務......你願意接受嗎?
盜賊首領:......

聽到秀吉的話,首領壓下視線,像是在思考著什麼。

盜賊首領:──信長是個我沒見過的領主,和我們沒什麼關係。
秀吉:......
盜賊首領:但是,我願意在你手下做事──你用這份氣度去改變亂世吧,藤吉郎。
秀吉:! 好。

(太好了......)
得知他們和解,我的內心泛起喜悅的波紋。

............

那天晚上──

平安返回秀吉府邸的我,從秀吉那裡得知了事情的始末。

秀吉:抱歉這麼晚才告訴妳。
秀吉:我奉信長大人的命令,為了找到那群強盜的老巢,才先行潛入的。
秀吉:因為他們最近,在安土周圍的山間作惡多端。

(是這樣啊。)
聽到秀吉的說明,我理解了他假扮強盜的原因。

秀吉:抱歉把妳牽扯了進來。
祁兒:沒有的事,這不是秀吉的錯。
秀吉:看到我那副樣子......妳對我幻滅了吧?
祁兒:為什麼?秀吉明明那麼帥氣。
秀吉:誒?
祁兒:雖然和以往不同......但能稍稍了解以前的秀吉,我感到很開心。
秀吉:以前的我?
祁兒:嗯。

(雖然說完全不害怕是騙人的,但能看到秀吉不同的一面實在是太好了。)
為了能坦率地表達內心的心情,我開口說道。

祁兒:因為秀吉,你至今都沒怎麼對我說過以前的事情。
祁兒:我覺得有些寂寞。
秀吉:真抱歉──雖然我為了自我戒律而沒有忘記以前的事......
秀吉:但我認為這些事並不值得說給妳聽。
秀吉:因為即使聽了,也不是什麼開心的回憶吧?

(他說的是藤吉郎時候的回憶吧......)
我察覺到了秀吉說的話的意義和沉重的份量。
但是,我沒有改變自己的想法。

祁兒:我想知道。只要是秀吉的事,我什麼都想知道。
祁兒:我想要接納你的寂寞和痛苦。
祁兒:因為我們會一直在一起啊。
秀吉:祁兒......

聽到我的真心話,秀吉驚訝地瞪大了眼睛。

祁兒:我沒法成為秀吉的力量嗎?
秀吉:怎麼會呢。

秀吉帶著柔和的微笑,緊緊抱住了我的身體。

秀吉:妳對我說的話,總是像這樣給我勇氣。

(秀吉真是溫柔啊,總是會說出讓我開心的話......)
我帶著洶湧而上的愛意,將臉頰貼近了秀吉的胸口。

祁兒:是秀吉一直在給我勇氣啊。
秀吉:我只是做了理所當然的事而已。
祁兒:這可是最重要的啊......我總是從你那裡得到讓我難以承受的幸福。
祁兒:從相遇至今,我都不知道自己被秀吉的話拯救了多少次。
秀吉:真笨啊,這些事......

秀吉的手從我的頭髮上輕柔地滑落。

秀吉:和妳給予我的東西相比,根本微不足道。

耳邊傳來的溫柔呢喃,讓我的心跳無法自制地躁動起來。

秀吉:在和妳相遇之後,我得到了妳的很多助言,也得到了很多回憶。
秀吉:這一切都讓我憐愛得不知所措。這和我過去的所有記憶都不同。
秀吉:和妳的回憶,無論多少次都會讓我變得幸福起來。
祁兒:......我也是這樣。

(和秀吉一起編織的回憶,無論哪一段......都像是寶物那般璀璨奪目。)
想到秀吉懷抱著和我的內心同樣繁多的回憶,我就覺得這一切都讓人憐愛無比。
秀吉撫摸著我的頭髮的手,輕輕滑到了我的臉頰。

祁兒:......嗯。
秀吉:祁兒......我回來了。
祁兒:!......歡迎回來。

(太好了,我有好好地最先說給他聽。)

秀吉:閉上眼。
祁兒:好......

閉上雙眼的瞬間,溫柔的吻覆了上來......
無法言喻的幸福充滿了我的內心。

祁兒:嗯......

我品味著和森林中不同的、那溫柔得彷彿要融化我一般的吻......
對即將到來的夜晚的期待,讓我的心悸動不已──

 

-end

 

 

**甜蜜結局**

秀吉:妳沒事吧?祁兒。
祁兒:......秀吉!

就在我不由自主地像平時那樣喊出他的名字的瞬間,
聽到我說話的首領,訝異地將頭轉向了我的方向。

盜賊首領:秀吉......難道說、你是......豐臣秀吉、嗎。
秀吉:......如果我說,是的呢?
盜賊首領:哈,難怪啊......我就覺得你和我們不一樣。
盜賊首領:不要手下留情,徹底擊垮他!
盜賊:哦!

在首領的號令下,強盜們一起襲向了我們。

秀吉:祁兒,妳站在這裡別動。
祁兒:好、好的。

秀吉將我藏在身後,用刀應戰,就在我默默地看著眼前狀況的時候......

盜賊:住手!你看不見這個人質嗎。

(啊......!)
其中一個強盜,將刀對準了抓來的女人。

秀吉:......

看到這一幕的秀吉立刻停下了動作,
毫不猶豫地將自己的刀扔到了屋子的一角。

秀吉:別傷害她。
盜賊首領:哼,所以說天真的傢伙沒用。

就在首領對手無寸鐵的秀吉揮下刀子的瞬間......

祁兒:不行!

我突然大叫一聲,衝到了兩人之間。

秀吉:祁兒......!

我背對著拉住我的手臂、試圖阻止我的秀吉,注視著眼前的強盜首領。

祁兒:為了讓這個國家變得更好,秀吉是必需的,他也是我最重要的人,不要傷害他。

聽到我懇切的請求,首領發出了嘲弄的笑聲。

盜賊首領:把國家變得更好......?別說傻話了,妳知道我們為什麼會成為強盜嗎。

(誒......?)
首領的聲音中透露著憤怒,他繼續說道。

盜賊首領:這個世界上,光影同時存在才是常理。一部份人富有的同時,必然有一方飢餓困苦。
盜賊首領:......大部分身份低微的人,不偷盜的話就只有餓死一條路,我們就是這樣的人。
盜賊首領:所以說──我們對高高在上的傲慢領主簡直是厭惡至極啊!
秀吉:......!

在他順勢揚起刀的瞬間,秀吉抱住我的身體保護著我。
(啊......)

就在我看到刀身逼近、反射性地閉上眼睛的時候──

???:秀吉大人──!

刀被擋開的聲音伴隨著某人的呼喊聲一起傳入耳中。
(剛、剛剛,發生了什麼......?)
我抱有覺悟,衝擊卻並沒有傳來,在我睜開緊閉的眼睛時......

三成:您受傷了嗎?
祁兒:三成!

三成架著刀,站在我們的面前。

秀吉:──我沒受傷,幫大忙了。
三成:太好了,真是千鈞一髮。
盜賊首領:是救兵嗎......真礙眼,殺了他們!
秀吉:三成!
三成:嗚......

強盜們毫不留情地襲來,沉重的一擊讓三成的表情扭曲了起來。
但是,從一旁出現的另一個身影,把強盜的刀打飛了。

家康:別勉強了,退到後方去如何。
三成:我不能這麼做。家康大人,身後就交給我吧。
家康:別說些無謀的話,好好保護自己吧。

(家康也一起來了啊。)

秀吉:總之,妳先到這邊來。
祁兒:啊、嗯。

趁著兩個人阻止強盜的這個機會,秀吉拉住我的手,將我移動到了屋子的一角。

秀吉:祁兒,妳沒事吧。
祁兒:嗯。秀吉你呢......
秀吉:......太好了。

(啊......)
秀吉的聲音表現出了他由衷的安心,讓我嚥下了接下來要說的話。
他就這樣用雙手捧住我的臉頰。

秀吉:不許再保護我了。
祁兒:誒?

眼前的那雙瞳孔,佈滿了擔憂的神色。

秀吉:我的心臟都要停了。如果失去妳......我沒自信能活下去。
祁兒:秀吉......

他坦率的話震撼了我的內心。
(我讓他擔心了啊。)

祁兒:當時是我太衝動了,對不起......剛剛謝謝你保護了我。
秀吉:妳無需道謝。只是,別再胡來了。
祁兒:嗯,我知道了。

我鄭重其事地對秀吉點了點頭。
在我們說話的這段時間,家康和三成已經接二連三地打敗了強盜們......

............

──沒花上多少時間,強盜們就毫不意外地被抓了起來。

盜賊首領:......原來如此,是為了調查我們的大本營才潛入的嗎。

被繩子綑綁起來的首領對秀吉詢問道。

秀吉:是啊,為了找到這裡,真是費了一番功夫。
盜賊首領:真是不錯啊?抓到我們立了一功,能得到一大筆錢吧。

(好過分的說法......!)
我不由得想要反駁他這番嘲諷的話......

秀吉:只要世間能變得安逸,要我付給你們多少錢都行。
盜賊首領:什麼......?

秀吉比我更早一步,毫不猶豫地對他們說道。

秀吉:但是,在身份差別巨大的戰國之世,這樣又有什麼意義。
盜賊首領:......
秀吉:所以......

首領緘口不語,秀吉屈膝面對他說道。

秀吉:我會創造出一個......沒有身份差別的天下。

(秀吉......)
秀吉不為周圍的吵雜所迷惑,只是目不轉睛地注視著強盜們。

秀吉:那麼,準備回去吧。把這些人移交到安土。趕快解放人質們。
秀吉的家臣:是。
盜賊首領:......藤吉郎。

在被家臣們帶走的時候,首領轉回頭看著秀吉。

盜賊首領:我會在牢裡見證......你說要創造出的那個天下。
秀吉:......好。

............

──在那之後,人質們順利地返回了村子,我們也踏上了歸途。

三成:能和家康大人並肩而戰,我深感光榮。
家康:我絲毫沒覺得光榮......只不過我一直承蒙秀吉照顧,實在沒辦法才和你搭檔的。
三成:家康大人的刀法真是非常美麗啊。
家康:你有沒有聽我說話?

兩人像往常那樣爭論不休,我和秀吉走在他們身後。

秀吉:祁兒,妳真的沒受傷嗎?摔倒時候的傷也不要緊了嗎?
祁兒:嗯,我沒事了哦。
秀吉:是嗎......那時候沒能保護妳,真是抱歉啊。
祁兒:沒關係......我明白你要裝作強盜的樣子才行。
祁兒:秀吉和大家都沒事,真是太好了。
秀吉:真是謝謝妳能這麼說。

秀吉的表情稍稍舒緩了一些,似乎放下了心。
我們一邊走著,秀吉一邊便將這次事件的真相告訴了我。

祁兒:......秀吉是奉了信長大人的命令獨自潛入強盜團的?
秀吉:是啊,就是為了找到他們的落腳之處。

(是這樣啊......)

祁兒:視察原來是在說謊啊......但是為什麼要讓秀吉一個人潛入呢?
秀吉:因為這個強盜團的情報網很廣泛。
秀吉:比起一群人隨意地行動,還是我一個人行動比較安全。
秀吉:本來那個首領就是個頭腦不錯的傢伙。不但不能鎖定他們的大本營,
秀吉:而且他還將好幾個賊人聯合起來、變成了大規模集團,有必要多加留心。
祁兒:原來如此......的確比起很多人行動,還是獨自行動比較不容易被發現。

我重新認識了今天發生的事情。

祁兒:秀吉一定很不容易吧?為什麼不告訴我呢?
秀吉:那是因為......我不想讓妳知道。
祁兒:知道什麼?
秀吉:我的那副模樣。
祁兒:誒......?
秀吉:因為我要像以前的自己那樣,以強盜的身份做出粗暴的舉止......只有妳,我想隱瞞著。

(啊,所以才......)
看到秀吉略顯羞澀地回答我的模樣,我的內心不可思議地感到一陣暖意。

祁兒:這種事......根本不要緊的啊。
秀吉:誒......?
祁兒:無論舉止如何,秀吉就是秀吉。
祁兒:你的溫柔是不會消失的。

秀吉露出溫柔的微笑,將手伸向我,
並輕輕撫摸我的頭髮。

(他終於,露出笑容了。)
他對我露出一如以往的微笑,令我感到安心。

秀吉:雖然我對妳說不要離開城邑。但沒想到強盜們竟然會攻擊城邑的村莊。
秀吉:要是我能更加警惕,把事情告訴妳就好了。
秀吉:祁兒,抱歉今天讓妳遇到了可怕的事情。
秀吉:沒能事先防範,是我的判斷太天真了。
祁兒:哪裡的話,我沒事的。
秀吉:但是......如果可以,我希望妳能原諒他們。
祁兒:他們......是說那群強盜們嗎?
秀吉:沒錯。

秀吉溫柔地瞇起了雙眼。

秀吉:這幾天我和他們在一起,我能保證他們本性都不是什麼壞人。
秀吉:認定了身份的差別,由於沒有錢便出手作惡......是和過去的我一模一樣的傢伙。
祁兒:和秀吉嗎......?
秀吉:那個強盜首領不是這麼說嗎?「對高高在上的傲慢領主簡直是厭惡至極」。
祁兒:嗯......
秀吉:聽到那句話,我感到有些心痛。直到遇到信長大人之前,我也是抱著同樣想法的。
秀吉:這讓我重新審視了自己,是不是變成了那樣的領主。
祁兒:不是啊......秀吉不是那樣的領主啊?
秀吉:祁兒......

(織田軍的各位還有家臣們,大家都很明白。還有今天遇到的強盜們也是......)
當他們感受到秀吉的本性,就一定能夠了解的。
他是個比任何人都努力,想要讓世間變得美好的一個人。

祁兒:所以,秀吉不用感到心痛。
祁兒:而且......就算秀吉忘掉了,我也會記得的。
祁兒:秀吉的決心,還有你的一切。
秀吉:......是啊。

在片刻的寂靜後,秀吉用沉穩的聲線說道。

秀吉:我真想告訴那個時候的自己。
祁兒:誒?
秀吉:只要你能認真活著,就會遇到這麼好的女人這件事。

(啊......)
他猛然停下腳步,伸手梳理我的頭髮。

秀吉:謝謝妳,祁兒。我想把我隱藏的過去......全都告訴妳一個人。
秀吉:正因為是我所愛的妳,所以我希望妳能記得......我第一次,有了這種想法。
祁兒:秀吉......

我想用同樣的感情來回應他,於是對他露出微笑。
(如果是秀吉的事情,我全部都會接納的。)

我們視線相交,輕輕地靠近了對方。
在心意相通的感覺中,
輕輕地吻住了彼此──

 

-end

 

 

>> 秘密的過去 活動介紹

>>> 秘密的過去 伊達政宗/全結局

>>> 秘密的過去 石田三成/全結局

 

arrow
arrow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