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68

IMG_5569

劇情摘要
由於懷疑鄰國的謀反,知道此事後,妳與秀吉、光秀共同前往視察。
並且知道了秀吉與鄰國的大名,過去有著深刻的羈絆著...?

-

**第一話**

雪融的季節,射入房間的溫暖陽光逐漸增強的時候──
我在被子裡突然醒來。

???:快起來,祁兒。

(這個聲音是......)
這溫柔的聲音催我睜開眼睛......

秀吉:早安。

秀吉低頭看著我,微笑著。

祁兒:......秀吉!?

我坐起身來,秀吉溫柔地瞇起眼睛。

秀吉:抱歉我擅自跑進來。因為我在門外喊妳,妳也沒有反應。
祁兒:不,沒關係。......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秀吉:我因為工作順路來了一趟安土城,就來見妳了。

(這麼早就來工作?他還是一如既往地忙啊。)

秀吉:妳好像睡得很熟啊。

秀吉說著,用手指梳理我凌亂的額髮。

祁兒:因為......昨天開會開到比較晚......
秀吉:開會?

(啊,糟了......!)
昨天晚上,為了慶祝幾天後秀吉的生日,
我和織田軍的各位在商量事宜。
(關於他的生日這件事,必須小心,不能讓他發覺了......)

祁兒:那個,我在考慮下一次和服要用什麼花紋。
秀吉:是嗎,忙到那麼晚,真了不起。但是現在已經是早上了,差不多該起床了。
祁兒:嗯,是啊。我肚子也餓了。
秀吉:那就正好了。

(正好......?)
我揉著睏倦的眼睛從被子裡爬出來,文案上已經放好了早餐。

秀吉:我準備了粥。一起來吃吧。
祁兒:哇啊......謝謝你。

(從早上就開始工作,和我在一起,還準備了飯......)
(應該說是他很會管理時間嗎。)
我敬佩的同時,也感到有些擔心。

祁兒:秀吉,你都什麼時候休息啊?
秀吉:嗯?有時間的話我就會休息。

(不過,他總是看起來很忙......)
我懷著無法釋然的心情看著秀吉的臉,這時......

秀吉:趁它還沒有涼,快過來吧。
祁兒:啊......

我被秀吉輕輕一拉手臂,倒向他的胸口。

秀吉:還是說,妳想在我的懷抱裡再睡一下呢?
祁兒:這、這不行。秀吉還有工作吧?
秀吉:讓妳撒嬌,也是我的工作之一。

(......稍微撒一下嬌,也是可以的吧。)
秀吉甜蜜的耳語讓我的身體酥軟無力......

光秀的聲音:我進來了。

聽到聲音的同時,隔門突然被打開了。

光秀:一大清早就好親熱啊。
祁兒:光秀......!

看著我慌忙躲開的樣子,光秀掛上了笑瞇瞇的表情。
(......被他看見了嗎。)
我害羞地低下頭,這時聽到秀吉發出了一聲嘆息。

秀吉:等別人應聲你再進來。這可是祁兒的房間啊。
光秀:因為我聽到了你的聲音啊。
秀吉:我說啊......這可不能當作藉口。
光秀:對我來說,這個理由已經很充分了。

光秀用開玩笑代替了打招呼,再次轉身面向我。

光秀:信長大人在召喚你們......和秀吉一起來吧,祁兒。

(我也要去?)

祁兒:發生了什麼事?
光秀:妳來了就知道。

我看著秀吉,他的眼神變得十分認真。

秀吉:祁兒,妳換衣服吧。去信長大人那裡。
秀吉:早飯就等一下吧。
祁兒:呃、嗯!

(到底發生了什麼?)

............

我們前往天守閣後,馬上就被帶領到信長大人那裡。

秀吉:信長大人不僅叫我,還叫祁兒一起,到底是......
信長:先坐下吧。
秀吉:是。

秀吉挺直背脊坐下,我也在他旁邊坐下。

信長:光秀剛才對我報告說,附近的領主有可疑的行動。
秀吉:是說有謀反的嫌疑嗎?
光秀:嗯,是的。

聽到光秀口中說出的領主名字,秀吉皺緊了眉頭。

秀吉:那個人,難道是......

(秀吉看起來很吃驚......難道說......)

祁兒:那個人難道是秀吉熟悉的人嗎?
秀吉:是的,我以前就認識他,見過很多次了。
秀吉:那個領主和信長大人也交往甚密。

(這樣的人為什麼會做出疑似謀反的事情......)
我感到無法置信,這時信長大人的聲音銳利地響起。

信長:用戰鬥解決問題是很容易,但必須先確認清楚。
信長:秀吉、光秀,去當地探查領主的動向。
秀吉&光秀:是。
信長:祁兒,妳也一起去。
祁兒:誒!?

(我也去!?)

信長:和織田家有關係的公主一起同行的話,對方也會放鬆警惕吧。

(是嗎,既然如此的話......)

祁兒:明白了,我也一起去。

我點了點頭,然後突然反應過來。
(啊......)
(怎麼辦,這樣就無法繼續準備為秀吉慶祝生日了。)
我正拼命思考著,這時候秀吉輕輕把手放在我頭上。

秀吉:祁兒,妳怎麼了?

(啊......不行......)

祁兒:不,沒什麼。

我用笑容蒙混過去,秀吉微微垂下視線。

秀吉:是嗎......
秀吉:但是不要太勉強了。如果有什麼事的話,一定要說。
祁兒:嗯,謝謝。

(我是不是讓他擔心了......)

信長:我要說的事情就是這些。不要懈怠了偵查的準備行動。
秀吉&光秀:是。

秀吉和光秀迅速站起來離開房間,我也準備跟上他們......

信長:祁兒。

不知為什麼信長大人叫住了我。

祁兒:怎麼了?
信長:......剛才妳表情變了,是因為宴會一事吧。
祁兒:......是。

(我雖然在秘密地策劃為秀吉慶祝生日,)
(接下來或許只能交給政宗他們去辦了。)
像是為了勸導失望的我一樣,信長大人靜靜地說道。

信長:我雖然考慮過自己去一趟,但是這件事還是交給他們比較好。
信長:妳也是一樣,與其在這裡呆著,還是更想親自在身邊照顧他吧。

(誒......難道是為此才讓我同行的嗎?)
信長大人獨特的體貼,讓我內心很溫暖。
(不過他不惜做到這個地步,也要派秀吉去做視察人員的理由是......)

祁兒:信長大人為什麼覺得秀吉適合這個任務呢?
信長:妳不明白嗎?
祁兒:......是。

看著我點頭,信長大人露出游刃有餘的笑容。

信長:那傢伙身上有我不具備的東西。
祁兒:信長大人不具備的東西?

我感到不解,不由得反問道。

信長:妳去親眼確認一下吧。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

這天深夜......

我和政宗、家康還有三成,正在討論祝宴。

祁兒:我沒辦法一直參與到最後,真抱歉......明明是我先提起的。
政宗:不要在意,妳的任務就是及時帶他回來,一定要趕上宴會的時間。
家康:不用擔心我們這邊,妳就去做自己被分配的任務吧。
三成:祝宴的事情,妳就放心交給我們吧。
祁兒:嗯,謝謝你們。

見我鬆了口氣,政宗揚起嘴角。

政宗:而且......會讓秀吉去,也是沒辦法。沒有他的話,織田軍就運轉不起來。

(誒......?)

家康:是啊。要和那位領主對話,秀吉應該是合適的人選。

(信長大人也說了同樣的話......)

祁兒:我說,為什麼你們說秀吉合適呢?

聽我不解地詢問,三成微笑起來。

三成:祁兒大人知道派去偵查的對象,那位領主是怎樣的人嗎?
祁兒:不,我只知道是和信長大人還有秀吉都很有因緣的人物。
三成:是的。但是,一開始並不是這樣。
祁兒:是嗎......?
三成:是的。

通過三成的說明,我了解到那位領主過去曾經反對織田軍的做法。

家康:但是通過秀吉的一番舉動,領主歸順了織田軍,現在建築了良好的關係。
政宗:那個時候明明對抗十分激烈,還差一步就要開戰了。

(原來還有過這種事......)
(秀吉在會議的時候顯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原來是因為有過這樣一番過去。)

祁兒:我......完全不知道。

我不由得語帶寂寥,家康皺起眉頭。

家康:這些事情都發生在還沒有遇到妳之前,這也是沒有辦法的。

 

 

**第二話**

家康:這些事情都發生在還沒有遇到妳之前,這也是沒有辦法的。
祁兒:話雖如此......

......
信長:『那傢伙身上有我不具備的東西。』
信長:『妳去親眼確認一下吧。』

......

(信長大人對秀吉的了解,比我要深得多。)
(我知道這也是無可奈何的......)
但是大家都知道我所不知的秀吉另一面,
我內心感到有些不平衡。

............

第二天早晨──

秀吉:祁兒,妳準備好了嗎?
祁兒:嗯,好了。

我們已經準備好從安土出發。

光秀:妳看起來還是很睏啊。可千萬不要從馬上掉下來了。

(唔......我一定要好好抓住韁繩。)
接著,信長大人和三成出現了。

信長:這次偵查的陣容可真是熱鬧啊。
三成:早安。我來送送各位。
祁兒:誒,信長大人也是來送別的嗎?
信長:嗯。

(城主特地來......?是特別在意這一次的事情嗎?)

信長:你們三個人,都要快些回來。
秀吉:......

聽到信長大人開口,秀吉一瞬間也說不出話來。

秀吉:是,謝謝您。
光秀:你的反應也太誇張了吧?秀吉。

看著秀吉開心的樣子,光秀聳了聳肩。

秀吉:光秀,你應該對信長大人更尊敬些才對。
光秀:我也以我的方式在尊敬著他呢。
信長:你們幾個,有時間鬥嘴,還不如趕快出發。

(這樣的光景,也是家常便飯了......)
看著他們三個人,三成偷偷對我耳語道。

三成:祁兒大人,請不要擔心宴會的準備工作。
祁兒:嗯,謝謝你。接下來的事情都交給你們了,對不起喔。
三成:不,請不要在意。那麼,我等你們回來。

我正和他小聲交談,突然被人從背後輕輕攬入懷中。
(誒......?)

秀吉:你們在說什麼?

(哇,他什麼時候......!)
我被秀吉抱住,心跳頓時變快。

祁兒:沒、沒什麼喔?對吧,三成!
三成:是的,我只是說,希望你們平安歸來。
秀吉:......是嗎。

(祝宴的事情,沒有被他發現吧?)
我感到緊張,從秀吉身上挪開了視線。
(雖然秀吉的生日也很讓我掛心,)
(但是現在要去那個有謀反嫌疑的人那裡,我得打起精神來。)

在那之後──

在馬匹上搖搖晃晃,走了好久──
我們終於到達了作為目的地的那座城,被請了進去。

領主:你們三位都是遠道而來的吧。

迎接我們的是一位年長的領主,看起來人很好,臉上帶著笑容。

秀吉:好久不見了。
領主:你最近好嗎?我聽說你依舊在信長大人的身邊活躍著。
領主:說實話,我真想請你到我國來工作啊。

(真厲害,這個人竟然光明正大地挖角秀吉。)

秀吉:──我只會服侍信長大人一個人。

秀吉露出有些苦惱的笑容,但還是用溫和的聲音回答。

領主:是嗎。你這麼信賴信長大人,我也會繼續信賴他的。

領主似乎很中意秀吉,說這些話是發自真心的。
(看起來完全不像是會謀反的人......)
秀吉帶著柔和的表情,和領主面對面。

秀吉:您應該已經明白我們來到這裡的理由了。

聽到秀吉的話,領主向我投來視線。

領主:名義上是織田家的公主要到這裡來......
領主:......實際上,是因為有關於我要謀反的謠言吧。

(他注意到了!)

秀吉:是的。
領主:雖說無風不起浪......但希望你們相信我。
領主:我從來沒考慮過謀反。
秀吉:那麼,能不能請您展示一下兵糧和武器的目錄?
領主:目錄嗎......
秀吉:我明白這件事令人為難。但請您相信我,展示一下吧。
秀吉:我一定會為您清洗嫌疑。
領主:......

領主似乎很煩惱似的,噤口不言。
(展示兵糧和武器的目錄,是那麼大的難題嗎?)

祁兒:那個,光秀......我有個問題。
光秀:怎麼了?

我感到很不可思議,於是偷偷問身邊的光秀。

祁兒:展示目錄,是那麼重大的事情嗎?
光秀:當然了。對其他國家展示目錄,通常說來是不可能的。
光秀:要求別人展示自己的家底,就算對方發怒也很正常。
祁兒:是這樣啊......

(這麼重大的事情,秀吉卻要讓對方信服才行。)
(能不能做到呢......)

領主沉默了一陣,突然唰啦一下打開手上的扇子。

領主:我明白了,好吧,既然是你,我可以展示一下。

(好厲害......不僅沒有生氣,還答應了!)

祁兒:太好了,這下就能清洗謀反的嫌疑了。
光秀:因為秀吉擅長和人處好關係,與他建立了信賴關係。
祁兒:是的......真的呢。

秀吉和光秀很快開始確認領主提供的目錄。

............

秀吉:謝謝您提供重要的目錄。

天色開始暗下來的時候,秀吉完成了確認,瞇起眼睛。

秀吉:這下就能證明,沒有謀反的事實了。

緊張的氣氛緩解了,領主和在場的家臣的態度也放鬆了。
(原來沒有謀反。)
(我也不希望秀吉所信賴的人背叛,這下真是太好了。)

............

在那之後,我們受到招待,享用了晚餐──

領主:話說回來,織田家的公主真是漂亮啊。

(誒......我?)
吃飯的過程中,領主笑瞇瞇地對我們說著。
秀吉用溫柔的眼神看著旁邊的我。

秀吉:是的。
秀吉:......她是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

(他說得這麼明確......)
(雖然有些害羞,但是感覺好開心。)
我吃了一驚,但聽到秀吉坦然承認,我的內心暖洋洋的。

領主:是嗎......你遇到了一個很好的對象啊。

領主的眼神彷彿父親一般,他點點頭,招手讓家臣拿來了什麼東西。

領主:說起來,我聽說明天是你的生日。把這個帶回去吧。
秀吉:這是......

領主的家臣把一些黃金製品放在秀吉面前。
(真驚人......)
和目瞪口呆的我不同,秀吉臉上還是一如既往的微笑。

秀吉:謝謝您......但是這些東西對我來說太貴重了。
秀吉:如果要慶祝的話,只要有這份心意就足夠了。

聽到秀吉的話,領主和周圍的家臣之中掀起一陣喧鬧。
(這正是秀吉的為人......)
我對身邊的光秀壓低聲音說道。

祁兒:光秀......我明白這次委派秀吉來做這個工作的原因了。
光秀:是嗎?說說看。
祁兒:秀吉沒有慾望。他相信信長大人能取得天下,因此一直在努力。
祁兒:就算是敵對的人,只要有相應的理由,他就會聽對方說話......可以靠近對方。

(而且,他比任何人都要開朗、溫柔......)

秀吉奉獻自己去支持信長大人,
而我也感受到了,有許多人通過秀吉,理解了信長大人。

光秀:是啊,妳說得對。
光秀:安土的政治的核心,在於秀吉善於和別人處好關係。

聽到光秀俐落的回答,我也點了點頭。
(說起來,來這裡之前,政宗也說過,織田軍沒有秀吉就運轉不動......)

光秀:我的工作,也是因為有秀吉在明面上活動,才能圓滑地進行下去。
祁兒:光秀的工作是什麼?

光秀瞥了我一眼,揚起嘴角笑了。

光秀:以後妳會知道的,把樂趣留待那時吧。

............

謀反的騷動告一段落,我和秀吉在城附近散步。

(『適合和戀人一起度過時間的地方』,雖然人家是這麼告訴我的......)
我去了領主告訴我的地方,那裡有一大片花田。

祁兒:哇......真漂亮。

(秀吉顯出一臉為難的神情......)
在我身邊走著的秀吉,從出城的時候開始就沉默寡言。

祁兒:秀吉,謀反的嫌疑已經洗清了,你還有什麼在意的事情嗎?
秀吉:是的。這次的事件,應該有人在背後牽線。
祁兒:怎麼會......就是說,這還不算解決嗎?

我不由得停下腳步,秀吉溫柔地撫摸著我的頭。

秀吉:不用擔心。從晚餐之後就沒看到光秀的身影。
秀吉:他應該是在單獨行動。

(啊......是剛才說過的『光秀的工作』嗎?)

秀吉:他每次總是擅自行動......等下一定要說教一番。

他少見地語帶怒意,但是從中能感到很深厚的羈絆。
(雖然有時候會鬥嘴,但其實他們是互相信賴的吧......)

就在這時──

???:停下!

(誒?)
從黑暗中出現了幾個身穿甲冑的男人。

祁兒:什麼人......?
秀吉:祁兒,退下。

武士們舉著長刀包圍了我們。

武士:可惡......要是你沒有來,此刻與織田軍就已經開戰了......
秀吉:是嗎,我就覺得有人在暗中搗鬼。
秀吉:......你們不是這個國家的人吧。

秀吉站在我面前擋住我,接著一下抽出腰間的刀。

秀吉:恐怕是別國的間諜......
秀吉:這些人大概是為了引發這個國家和織田之間的戰爭,而傳出「謀反」的假消息吧。

(間諜......是說這些人是間諜嗎?)

武士:閉嘴!

武士們揮舞起刀,一個個撲上來。

秀吉:祁兒,乖乖躲在我背後。

秀吉輕而易舉地攔住了對方的刀刃,輕鬆地彈回去。
(了不起......對方雖然人多,但他卻絲毫不輸!)

武士:可惡,幹掉那個女的!
武士:這樣就會有機可乘了。

一個武士高喊著對我揮刀。
(啊......)

秀吉:祁兒!

迅雷不及掩耳之間,秀吉的身體滑入我和那個武士中間。
(不行......!)
看到秀吉快要被砍到,我的頭腦瞬間一片空白......

祁兒:!

隨著一聲尖銳的槍聲,想要砍秀吉的武士當場跪倒。

武士:他還有同伴嗎!先撤退......!

武士們似乎很驚慌,帶著受傷的同伴逃走了。

秀吉:妳沒事吧,祁兒。
祁兒:嗯,沒事。剛才的槍聲到底是......
秀吉:啊,那是......
秀吉:你在的話,就快出來,光秀。

秀吉瞪著附近的樹木,手裡拿著火槍的光秀走了出來。

光秀:看起來你們兩個都沒事。
秀吉:你是明知道敵人盯上我,故意設餌引他們出來吧。
光秀:如果我說就是這樣呢?
秀吉:不要把祁兒捲進來!
光秀:反正有你在,沒關係的吧。
秀吉:這不能當作理由。
光秀:對我來說,這個理由已經很充分了。

(這段對話,當時在房間裡他們也說過一樣的話......)
(但是,只要有光秀和秀吉,我也相信不會有事的。)

光秀:接下來的收拾就交給我。你們就去享受自己的時間吧。
秀吉:你又在打什麼算盤?
光秀:怎麼可能呢。這是我給你的生日賀禮。

光秀甩了甩袖子離開了,秀吉發出了小聲嘆息。

秀吉:光秀這傢伙......
祁兒:不過多虧了他,間諜的真身已經弄清楚了。
秀吉:我說啊,我並不想為了這事,讓妳遇到危險......
祁兒:我不要緊的。因為秀吉保護了我啊。
祁兒:但是......不要像那樣,以自己為盾牌來保護我。

一想到如果秀吉就那樣被人斬了,我就渾身發冷。

秀吉:這是當然的吧?如果妳發生什麼事情,我絕對不會原諒自己。

他輕輕抱住我,讓我緊張的心情緩解下來。
(秀吉他沒事,真是太好了......)
(雖然發生了很多事情,但是我們終於能一起迎接秀吉的生日了。)

祁兒:秀吉,謝謝你救了我。
秀吉:嗯。祁兒......今後我也會一直保護妳。

秀吉輕輕抬起我的下巴,
在嘴唇上落下一個輕觸的吻──

 

 

 

**甜蜜結局**

祁兒:秀吉,謝謝你救了我。
秀吉:嗯。祁兒......今後我也會一直保護妳。

秀吉輕輕抬起我的下巴,
在嘴唇上落下一個輕觸的吻──

............

度過了一段二人時光後,我和秀吉一起回到城裡。
回想起嘴唇上被親吻數次,我不由得臉頰發燙......
(但是現在比起這些......)

祁兒:秀吉,你接下來要去和那位大人談話嗎?

我詢問向領主房間走去的秀吉。

秀吉:嗯,必須把間諜的事情對他說清楚。
祁兒:曾經懷疑他謀反......真是很對不起他呢。
秀吉:是啊......必須把這些都說明清楚。

秀吉說著,伸手去拉通向正廳的隔門。

秀吉:我回來了。
領主:喔,你回來了啊......!
領主:我從光秀閣下那裡聽說,你好像被襲擊了啊。沒有受傷嗎?

領主快步向我們走來,似乎很擔心。

秀吉:我們不要緊。但是,這一次的事件裡,有別國的間諜在插手。
領主:嗯,我收到報告,在國境附近,抓住了那幾個人。

(那些人被抓住了啊......)
看到我鬆了口氣,領主似乎很抱歉的樣子,皺緊眉頭。

領主:讓你們遇到了危險,我真是過意不去。
秀吉:請不要道歉。
秀吉:我也有一瞬間,懷疑了您。
秀吉:要求您展示目錄這件事,我要向您道歉。
領主:不,不必在意。

(雖然遇到了危險,但是比起自己還是更顧慮著對方......真像是秀吉的做事風格。)
領主似乎很高興地瞇起眼睛,把手搭在秀吉的肩膀上。

領主:經過這次事件,我愈加中意你了。
領主:我在此再度發誓。
領主:我將會一直信賴你所信賴的信長大人。
秀吉:是,謝謝您。

(太好了......)
(雖然出了些意外,但反而加強了他們對彼此的信賴呢。)

............

夜色越發濃烈,我們走向為我們準備的客房。

(啊......是光秀。)
我們在走廊上遇到了先回到城裡的光秀。

光秀:你們平安回來了啊。
秀吉:光秀,我還有一些話沒對你說。
光秀:我不覺得自己還有什麼沒聽的,算了吧。

光秀輕輕躲開逐步靠近的秀吉。
(不過多虧了他用火槍應戰,才能平安無事。)

祁兒:光秀,剛才你救了我們,謝謝你。

聽到我的道謝,光秀愣了一下,接著輕輕笑了。

光秀:......我沒做什麼值得妳道謝的事情。
光秀:在明天出發之前,妳就悠閒地度過吧。

(啊......)
光秀使勁揉了揉我的頭髮,然後就離開了。

秀吉:......祁兒,妳的頭髮亂了喔。
祁兒:誒?謝謝......

秀吉用手指梳理我的頭髮,同時似乎略顯不快地皺著眉頭。

秀吉:不要總是讓別的男人碰觸妳啊。

(誒......這是說......)
秀吉目不斜視地大步離開。

祁兒:啊,等等,秀吉。

(難道他是在嫉妒光秀?)
我急忙追上去,輕輕握住秀吉的手。

祁兒:碰觸我會讓我覺得開心的人,只有秀吉一個。

秀吉停住腳步,臉上微微一紅,嘴角也和緩了。

秀吉:喂,不要說那麼可愛的話。
秀吉:我會等不及回到房間裡。
祁兒:誒?
秀吉:儘管如此,我還是在忍耐。──忍耐著不去觸碰妳。

秀吉臉上浮現出魅惑的表情,讓我心跳如鼓。
(我也......想碰觸秀吉。)

............

祁兒:弄明白了那位大人並沒有背叛我們,真是太好了呢。

我們回到房間裡,為證明了領主的無辜這件事大大鬆了一口氣。

秀吉:是啊。但是,弄出了這麼大的騷動,真抱歉。
秀吉:......妳那時候很害怕吧?

(刀刃向我襲來的時候,的確是覺得很可怕......)

祁兒:但是我覺得這是一次很不錯的旅程。因為看到了秀吉全新的一面。
秀吉:我全新的一面?

(雖然這麼說可能會讓他感到啞口無言......)
我對秀吉說,信長大人他們知道我所不知道的秀吉的另一面,
這令我感到有些嫉妒。

祁兒:所以,我很高興能更了解秀吉一些......
祁兒:我很孩子氣吧,為了這種事感到悶悶不樂......
秀吉:沒有這種事。

(啊......)
我垂著頭,秀吉輕輕在我頭頂上親了一下......

祁兒:秀吉......你突然......怎麼了?
秀吉:因為妳太可愛了,忍不住想這麼做。
秀吉:而且,我也和妳一樣。
祁兒:誒?......一樣?

見我歪過頭,秀吉溫柔地瞇起眼睛。

秀吉:祁兒......我可以問妳一件事嗎?
祁兒:嗯,什麼?
秀吉:妳在離開安土的時候,和三成說了什麼?

(和三成......?)

......
秀吉:『你們在說什麼?』
祁兒:『沒、沒什麼喔?對吧,三成!』
三成:『是的,我只是說,希望你們平安歸來。』
秀吉:『......是嗎。』
......

祁兒:你很在意那時候的事情嗎?
秀吉:......有一點吧。

見秀吉微微挪開視線,我對他微笑起來。

祁兒:我們在說關於秀吉的話題。
秀吉:......關於我?
祁兒:嗯,我和三成在說關於秀吉的事情。

秀吉陷入沉思,然後深深嘆了口氣。

秀吉:是嗎,對不起,問了妳奇怪的事情。
秀吉:一牽涉到妳的事情,我就有些......無法保持從容。
秀吉:剛才也是,看光秀碰妳的頭髮,我就有點嫉妒。

(這一點,不光是秀吉如此......)

祁兒:我也要說對不起。我不了解以前的秀吉,這本是理所當然的。
祁兒:我卻嫉妒織田軍的各位......

我害羞地垂下眼睛,秀吉把我抱到他胸前。

秀吉:祁兒......沒關係了。這都不要緊。
祁兒:誒......?

秀吉把我抱得更緊了些。

秀吉:不管多麼努力,都沒有辦法回到還沒跟妳在一起的那段時間。
秀吉:但是,今後我們可以一起走下去。

(一起......)

秀吉:所以,沒有必要再去嫉妒誰了。
祁兒:嗯......是啊。

(我們彼此思慕,所以會嫉妒,會無法保持從容。)
(雖然有些害羞,但這也正是因為思慕著對方......)
就連這份心情也讓人心生愛戀。

祁兒:明天就回到大家所在的安土城,為秀吉的生日盛大慶祝一番吧。
祁兒:我會為你送上比任何人都多的祝福。
秀吉:嗯,我很期待。
秀吉:但是不要太緊張了。妳只要有這份心意,就很足夠了喔。
祁兒:嗯,我明白。

(哪怕這種時候,秀吉還是維持著秀吉的風格。)
秀吉輕聲笑著,用手指描摹我的嘴唇。

秀吉:我們來繼續剛才的事情吧。祁兒,閉上眼睛。
祁兒:嗯......

感受到秀吉的視線,我合上眼瞼。
他緩緩和我嘴唇重疊,我感受著今後能和秀吉一同走下去的那份幸福......

 

-end

 

 

 

**豪華結局**

祁兒:秀吉,謝謝你救了我。
秀吉:嗯。祁兒......今後我也會一直保護妳。

秀吉抬起我的下顎,輕輕和我嘴唇重疊。
(我最喜歡秀吉了。)
(真想永遠和他在一起......)
我凝視著秀吉,發自內心地這麼期望。

祁兒:祝賀你,秀吉。
秀吉:生日還沒有到吧?
祁兒:呵呵,因為我想第一個祝賀你。無論今天明天,都想對你送上祝福。

(我想為你送上無數次祝福......)

祁兒:而且,我在這次視察中,想到了一件事。
秀吉:嗯?
祁兒:秀吉不僅受到信長大人和政宗他們的信賴......
祁兒:連其他國家的領主都那樣信賴你,果然十分厲害。
秀吉:沒有啦。
秀吉:只是像那樣接納了我的人們仁懷深厚而已。

秀吉溫柔地瞇起眼,笑容甜蜜得讓我無法轉開視線。
(雖然被很多人喜歡,但秀吉絕對不會自傲。)
(不愧是擅長跟人處好關係的人啊。)

祁兒:但是同時,也正因為秀吉是這樣的......
祁兒:我希望我是最愛秀吉的那一個。

秀吉緊盯著我,微微露出笑容。

秀吉:妳比我想像得還要慾望深重呢。
祁兒:誒!
秀吉:祁兒......

秀吉彎下身體,在我眼角輕輕吻了一下。

秀吉:妳早就是排第一的了,還想要爭取更高嗎?

(我是第一......)

祁兒:真的嗎?
秀吉:嗯,我知道祁兒比任何人都更想著我。
秀吉:而且......對我來說,沒有比妳更重要的人了。

在夜色中,我感受到了秀吉緊緊抱著我的溫度。
(我好高興......簡直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我也回抱住秀吉,兩人久久地互相依偎著。

............

第二天,我們平安回到了安土城。

光秀說要先回正殿,我們和他道別之後,
一進入城裡,我就拉著秀吉走向正廳。

祁兒:秀吉,趕快!這邊這邊。
秀吉:不要這麼著急,小心摔倒。
秀吉:而起,要對信長大人報告的話,為什麼要走這邊?
祁兒:關於這個呢......

我話說到一半,手伸向隔門......
催著秀吉走進大廳。
大廳裡面祝宴已經準備好了,打扮整齊的織田軍眾人上前迎接。

信長:你們兩個回來了啊。
秀吉:信長大人......!
政宗:太慢了喔,秀吉。
家康:真的讓我們等了好久啊。
三成:歡迎回來,秀吉大人,祁兒大人。
秀吉:就連政宗他們都來了嗎......
祁兒:大家都是為了慶祝秀吉的生日而來的。
祁兒:生日快樂,秀吉。
秀吉:......謝謝,祁兒。

秀吉憐愛地撫摸了一下面帶微笑的我的頭髮。
(太好了,他似乎很高興。)

秀吉:話說回來,這次宴會是你們準備的嗎?
三成:是的,我們代替祁兒大人,盡力準備了。
家康:三成差點打翻料理的盤子,可不容易呢。
政宗:每次出現問題,都是家康來幫忙。
家康:......我只是看不下去而已。
信長:秀吉,這是為你準備的宴會,快點換了衣服過來吧。
秀吉:......!是。

............

......

秀吉暫時離開了大廳,打扮一新的光秀坐到我身邊。

祁兒:是的!光秀,你換了一身打扮啊。
光秀:不能只有我一個人不來祝賀啊。
光秀:雖然那傢伙可能未必希望我來祝賀他吧。
祁兒:我想他不會的。

我正和光秀交談著......

秀吉:讓你們久等了,抱歉。

秀吉換好衣服,進入了大廳。
(哇啊......)
秀吉這陌生的樣子,奪走了我的注意力......

秀吉:怎麼了?

他從很近的地方盯著我看,我的心跳猛然加快。

祁兒:那個......因為秀吉很帥氣啊。
祁兒:不小心就看得出神了。

秀吉一瞬間語塞,臉頰淡淡染上了紅色。

秀吉:要不然,就不能充分寵愛妳了吧?

(他明明一直都很寵我......)
(感覺再這麼下去,我的心臟就要承受不住了。)

在激盪不已的心情之下,宴會開始了,大家開始熱鬧地喝酒。

三成:祁兒大人,辛苦了。我先幫您倒一杯吧。
祁兒:謝謝你,三成。
家康:等等,你想把這些酒都灑掉嗎?

家康一下子從三成那裡奪過酒杯,代替他倒了一杯。

三成:抱歉讓你擔心了。家康大人很溫柔呢。
家康:我並沒有擔心你。
政宗:喂,不要吵架,你們兩個都來享用我的料理吧。
家康:沒有吵架,我只是在忠告他而已。

(看到大家,才真的感到自己回到了安土。)

祁兒:各位......把今天的宴會全交給你們準備,真的很不好意思。

聽到我道歉,政宗揚起嘴角笑了笑。

政宗:妳已經完成了自己的工作,所以沒有必要道歉。

(我的工作,是指那件事嗎......?)

......
政宗:『不要在意,妳的任務就是及時帶他回來,一定要趕上宴會的時間。』
......

政宗:秀吉有時候做事容易過激,但是只要有妳在,
政宗:他就能毫發無損地回到安土來,不是嗎?
祁兒:不過就算不是我......

在此之前一直靜靜喝酒的信長大人放下了酒杯。

信長:不對。這是只有妳才做得到的。

(只有我......)
聽到信長大人這麼肯定地說,我不由得看向秀吉。

祁兒:我有在秀吉身邊發揮作用嗎?
秀吉:當然了啊。妳是我生存的理由。
秀吉:在一起的話就能感受到治癒,這份愛情讓我更加強大了。
祁兒:是、是這樣嗎?

(沒想到他竟然說到這個份上......)
秀吉溫柔地撫摸著我的臉頰。

秀吉:而且......僅僅是看著妳的臉,就比別的任何時候都更能讓我的心得到休憩。

(難道這是說......)

......
祁兒:『秀吉,你都什麼時候休息啊?』
秀吉:『嗯?有時間的話我就會休息。』

......

(他的休息......就是指來見我嗎?)
一注意到這一點,我就因為歡喜和害羞而說不出話來。
(我一直很擔心自己對秀吉來說是不是累贅......)

累贅!?女主妳也太不相信秀吉了吧  

好歹你們也過了第二個生日欸1394277510-3222076628.gif

但是他說我是他生存的理由,這讓我心裡愛意滿溢。
(果然我還是最喜歡他了......)

祁兒:秀吉......
秀吉:嗯?

我避開大家的視線,輕輕在秀吉的臉頰上親吻了一下。

秀吉:祁兒......

秀吉似乎很震驚地眨了眨眼,然後又柔和地微笑起來......

祁兒:嗯......

還給我一個甜蜜的親吻......在我的嘴唇上。

............

宴會一直持續到很晚,在那之後我和秀吉回到了房間。

秀吉:謝謝妳安排今天的宴會。
祁兒:不,準備是別人做的,我什麼都沒......
秀吉:不,妳有這份心意為我做一些事情,我感到十分高興。

(啊......)
秀吉坐在被褥上,把我拉到身邊。

秀吉:接下來的時間,我想好好寵妳。
祁兒:不過......這明明是秀吉的生日。
秀吉:沒關係。

我被緩緩放倒在被褥上,秀吉用指尖觸摸著我的臉頰。
指尖滑過脖子,潛入衣襟。

祁兒:嗯......

溫柔的觸感令我發出喘息,秀吉的眼神帶上熱度。

秀吉:我現在想做的事情,就是寵愛妳。

(如果這是秀吉的願望的話......)

我把手臂摟在秀吉背後,感受著從脖子到胸口的親吻......
被褥被攪得一片凌亂,我沉溺在秀吉給予的激烈熱度之中──

 

-end

 

 

 

**秘密結局**

秀吉:我現在想做的事情,就是寵愛妳。

宴會之後,在微光中,秀吉讓我平躺在床上。
(如果這是秀吉的願望的話......)
秀吉的嘴唇觸碰我的肌膚,從脖子滑向胸口。

祁兒:唔、啊......

每當肌膚上留下紅色的印記,身體的深處便覺得有些發疼。

秀吉:妳想讓我怎麼寵愛妳呢?
祁兒:就算你問我......
秀吉:我想實現祁兒的願望。說吧。

(我......)
我考慮了一下,開口說道。

祁兒:其實......我也想寵愛一下秀吉。
秀吉:嗯?
祁兒:我總是接受你對我的好,努力做宴會的準備......也是希望秀吉能高興。

(在旅程中也是一樣。我明明想發揮一些作用,卻還是被他保護......)
(我一直很擔心自己對秀吉來說是不是累贅......)

祁兒:所以明年我要更加努力。

秀吉接受了我的視線,表情更和緩了。

秀吉:這是一份最好的禮物了。
祁兒:誒......
秀吉:妳為我著想的時間就是給我的禮物。我很開心。

(只是這樣,就能讓他開心嗎?)
欣喜讓我的臉頰開始發燙。

祁兒:秀吉真的很溫柔呢。
秀吉:因為對象是妳,所以我想更溫柔一些。

觸摸肌膚的手,還有聲音表情,全都溫柔又甘甜,這種感覺讓我陶醉。

秀吉:妳就是我的寶物,我想要一直珍視。

(我是寶物......我也是同樣的心情。)
我心頭一熱,緊緊抱住了秀吉。

祁兒:秀吉已經非常珍視我了。
秀吉:這樣還不夠。不管怎麼照顧妳,怎麼寵愛妳都不夠。
秀吉:我想用一生來愛妳。

(秀吉......)
秀吉牽起我的手,在指尖上親吻了一下。

秀吉:真是纖細......好像一碰就壞,讓我害怕。
祁兒:沒關係,我沒有那麼脆弱。
秀吉:儘管如此......我說過,妳是我的寶物。

秀吉再一次用嘴唇湊近我的手指。
(啊......)
我忍耐著癢癢的感覺,盯著秀吉。

秀吉:這雙眼睛......只能看著我一個人。
祁兒:嗯......我在看著。
秀吉:祁兒真是又坦率又可愛......

這段對話真的讓我很出戲啊1396107234-4080752582.jpg

秀吉把我的衣服全都弄亂了,充滿男人味的手指溫柔地和我十指相扣。

秀吉:讓我愛妳吧?......愛妳的一切。
祁兒:嗯。

我點點頭,秀吉分開我的膝蓋,身體滑入我的兩腿之間。

祁兒:啊......
秀吉:妳別移開視線。

我不由得扭動身體,他隨即張開雙臂緊緊抱住我。

秀吉:我會溫柔的,妳要好好看著。

秀吉覆在我身上,認真俯視著我。
他的眼神無比柔和,看上去充滿了幸福。
(我也一樣......)
(我和秀吉在一起,就感到非常幸福。)
彼此珍視的感覺讓我感到格外高興,我懷著這種心情接納了秀吉的熱意。

祁兒:嗯、啊......啊......

我的脖子猛然仰起,秀吉輕輕啃上了那裡。

秀吉:我比任何人都愛妳,祁兒。

他對我露出如同春日暖陽一樣的笑容,
深深烙印在我眼底,永不消散......

............

第二天,日光透過紙窗把我喚醒。
(已經是早上了啊......)
我往身邊看去,秀吉正緊緊抱著我睡著。

秀吉:......

(睡得很熟呢......因為一直很忙,他大概累了吧。)

秀吉:嗯......

(啊......醒了。)

祁兒:早安,秀吉。

我輕聲招呼他,秀吉瞇起眼睛。

秀吉:真是最幸福的早晨了。
祁兒:哇......

我被秀吉緊緊抱住,不由得發出了聲音。

祁兒:......有點難受。
秀吉:沒辦法啊,都是因為妳太過可愛了。

看到秀吉那毫不在意的樣子,我也笑了起來。
(我也感到極為幸福。)

兩人獨處的清晨讓我覺得格外高興。這時,秀吉坐起身來......

秀吉:好久沒有兩個人出門了,今天要不要去呢?
祁兒:誒......可以嗎?
秀吉:我偶爾也想和妳兩個人悠閒地度過啊。

-

我們為了享受兩人時間,和秀吉一起來到市街......

街上居民們:啊,是秀吉大人!喂,秀吉大人來了!

隨著一陣歡呼,我們被一大群人包圍了。

居民1:太好了,我們等您很久了!
居民2:請讓我們也為您的生日慶祝一番吧!
秀吉:我說過不必這樣了吧。大家應該也都很忙吧。
街上的姑娘1:我無論如何都想為秀吉大人慶祝。請到這裡來。

(不愧是擅長跟人處好關係......人氣好驚人。)
(雖然之前我也嫉妒過......)
但是現在我已經知道了,秀吉跟人相處的本事是非常有用的,
所以能夠坦率認為他很厲害。
(正因如此,不光是信長大人和光秀,其他人也都......)
(對秀吉的能力十分尊敬。)

祁兒:我的戀人,原來是這麼厲害的人啊。
聽到我輕聲念叨,有一個市民回過頭來看我。

居民1:祁兒大人也請到這裡來。
祁兒:誒......
街上的姑娘2:一起來慶祝吧。
街上的姑娘2:因為秀吉大人和祁兒大人在一起的時候,看起來最為幸福。

(原來別人是這麼想的啊......)
我感到開心又害羞,有些遲疑的時候,秀吉輕輕拍了拍我的頭。

秀吉:看來我們的關係,大家早就已經知道了呢。
祁兒:嗯......
居民3:來吧,到這裡來。

我被大家帶進一家茶店,許多人都來為秀吉慶祝。
(能看到大家這樣為秀吉慶祝,我在旁邊看著也覺得好幸福......)

秀吉:祁兒。

秀吉把手疊在我放在坐席邊緣的手上。
(秀吉?)
秀吉靠近我,輕聲低語。

秀吉:妳的表情看起來很高興啊。
祁兒:誒......是嗎?
秀吉:嗯,全部寫在臉上了。

(這麼明顯?)
被他在極近距離下看著,我不由得垂下眼簾。

祁兒:因為我很高興啊。
秀吉:嗯?
祁兒:我切身體會到秀吉被許多人喜歡著,所以很開心。

(不管是在城裡還是城邑,大家都很在意秀吉,這一點已經傳達給我了。)
秀吉一瞬間沉默了,接著柔和地微笑起來。

秀吉:妳也一樣被大家喜歡著吧。
祁兒:我也是......?
秀吉:但是,想祁兒最多的人是我。
祁兒:......嗯。

我內心感到十分滿足,略微點了點頭。
(希望秀吉明年也能這樣盡情歡笑。)

祁兒:我說......明年的生日,你有什麼想要的東西嗎?
秀吉:想要的東西?
祁兒:嗯,我在想,有什麼禮物能讓秀吉覺得開心呢?
祁兒:因為就算送黃金,也無法打動秀吉的心啊。

(或許比起昂貴的東西,還是用心親手做的東西比較好。)

秀吉:嗯......

秀吉看了一眼手裡的茶杯,然後把視線轉回我身上。

秀吉:比起黃金,還是和祁兒一起喝一杯茶的時間比較幸福。
祁兒:和我......?
秀吉:嗯,對我來說,這樣就足夠幸福了。

(比起黃金,他竟然選擇了和我在一起度過的時間。)

祁兒:我也是,和秀吉一起度過的時間比什麼都幸福。
秀吉:嗯。

我心裡暖暖的,和秀吉互相依偎,
打從心底期望明年還能為秀吉慶祝生日──

 

-end

 

總感覺這次故事結構很鬆散啊74.jpg 

沒有什麼心動的點... (因為不是人氣角色嗎

 

 

>> 秀吉誕生祭 活動介紹

>>> 秀吉誕生祭 操心禁止令篇/全結局

>>> 秀吉誕生祭 招蜂引蝶禁止令篇/全結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豐臣秀吉 誕生祭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