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829

戰國情人節 前篇

在天氣漸寒的某個冬日──
安土城的正廳裡,織田軍和上杉軍的諸位武將,以及顯如都齊聚一堂。

佐助:今年也到了這個季節了。
幸村:突然而然的這是怎麼了。
秀吉:像這樣突然地切入話題還真是完全沒變啊。別每次都把安土城當作聚會場地。
信長:能在敵陣堂堂正正地開始說話的膽識倒是值得褒獎。
佐助:十分感謝,深感光榮。
家康:這才不是在誇你......然後呢?為什麼要把我們聚集在這裡。
佐助:因為對大家而言一個重要的日子──情人節即將到來了。
三成:「情人節」......應該是女性對心儀的男性告白愛意的日子吧?
信玄:啊,我想起來了。是祁兒將證明愛意的「巧克力」送給我的日子。
謙信:夢話就趁睡覺時候說。為什麼要把祁兒把「巧克力」送給你作為前提。

佐助:其實......有件事我之前忘了說。
佐助:情人節存在一種叫作「人情巧克力」的可怕伏兵。
幸村:那是什麼?
佐助:也就是並非贈給所愛之人,而是「順便」送給平時照顧自己的人或朋友的巧克力。
佐助:在以為對方愛著自己而歡喜收下的瞬間──
佐助:伴隨著一句「只是人情巧克力」的出乎意料的話,能產生讓人心碎的威力。
光秀:原來如此,正所謂伏兵──就像是突然出現的障礙一般的東西啊!
佐助:就是這樣。
顯如:真可笑。食物是沒有罪的吧!
佐助:的確食物本身沒有罪,但是,真心巧克力和人情巧克力有著天差地別。
謙信:真心?那是什麼?
佐助:所謂的「真心巧克力」......是贈送給所愛之人的獨一無二的巧克力。
佐助:真心和人情的不同......就是在是否飽含愛意,是否飽含祁兒的感情。

信長:祁兒的......
信玄:感情......
信長&信玄:......
三成:信長大人和信玄閣下的表情突然變得嚴肅了起來......是不是身體不舒服啊?
家康:為什麼你會這麼理解啊?那是在相互對峙,真是夠幼稚的。
光秀:家康。話是這麼說,但你的眉頭也皺到一起了哦?
家康:什──你很吵啊!

佐助:帶有愛意的巧克力和沒有愛意的巧克力存在著天差地別,也就是說......
幸村&三成:也就是說?
佐助:一百個人情巧克力,也比不上一個真心巧克力的。
政宗:那有什麼問題啊?只要把真心巧克力贏過來就行了吧。
佐助:政宗先生不愧是頗有人氣的男人,說的話就是不一樣。
顯如:「人情巧克力」是嗎......竟然有這麼恐怖的食物啊!
信玄:別想得那麼複雜,顯如。你眉頭的皺紋又增多了啊!
顯如:少囉嗦。

佐助:順便一說,剛才我偷看了一下廚房......
佐助:祁兒正在廚房裡製作大量的巧克力......
秀吉:喂,別擅自在城中四下徘徊。
光秀:這是常事了吧!──認真是沒用的。
秀吉:光秀,你要多有點危機感。對方是敵軍的忍者啊!
光秀:在你因為操心過度累倒之前,試著先放鬆一下你那頑固的腦袋如何?
秀吉:喂,你以為最讓我操心的人是誰啊......
信長:夠了。你們就不能不吵架、普通地說話嗎?
秀吉:十分抱歉,信長大人......

幸村:然後呢?為什麼祁兒要做巧克力啊?
佐助:她說想帶著平日感謝的心情,把巧克力送給在座的各位。
顯如:真是位純粹的女性啊......
家康:抱歉趁你感動的時候掃你的興,她做的一大半都是那個「人情巧克力」吧!
佐助:十有八九就是如此吧!
謙信:我明白了。佐助,給我帶路到廚房,只要盡全力把「真心巧克力」搶過來就可以了。
幸村:你的想法一個個都那麼危險啊?

信長:說起來,要怎麼分辨「真心」和「人情」的巧克力啊!
信長:看上去就能明白嗎?
佐助:關於這個──
全員:這個?
佐助:......就讓我給大家做一下演講吧!
政宗:演講......?那是什麼。
佐助:就是解說的意思。
信玄:佐助總是在用不可思議的詞語呢!
佐助:不好意思,不小心脫口而出了。那麼接下來,我傳授給大家分辨「真心巧克力」的方法。

聽到佐助的話的武將們,不由屏住了呼吸,擺正了坐姿──

 

 

IMG_4840

戰國情人節 後篇

在武將們屏息凝神的注視下──
佐助輕咳了一聲,眼鏡後的雙眼泛起了光芒。

佐助:那麼,我來說明「真心巧克力」和「人情巧克力」的不同之處。
佐助:首先,最方便的鑑別方式就是包裝了。
家康:......包裝?
佐助:也就是裝飾。從包著巧克力的紙還有袋子是不是講究這方面可以看出來。
謙信:就像從強力防守的陣營和規模以及能力方面,來判斷大將的實力一樣吧?
三成:原來如此......想要看穿巧克力的真相還需要戰略性的思考方式才行。
幸村:怎麼可能啊!需要什麼戰略思考啊?
佐助:在測試觀察力這個方面,或許有些相通點吧!

佐助:和其他的巧克力比起來,有著豪華的包裝和色彩鮮艷的裝飾的巧克力,更可能是真心巧克力。
秀吉:我說,你該不會是隨口胡說的吧?
秀吉:說到底,如果有那麼明顯的差距的話,真心和人情不是一目了然了嗎?
佐助:這就是目的。通過比其他巧克力更加豪華的裝飾......
佐助:可以明顯地表現出「真心巧克力」的重要之處。
政宗:也就是說,徹底無視拿到人情巧克力的人的心情啊!
顯如:何等可悲......
信長:為什麼你的眼神像死了一樣啊?顯如。
顯如:你是不會知道悽慘消逝的人的心情的。
光秀:侍奉神佛的人連收到「人情巧克力」時的心情都能想像得到嗎?真是佩服。

佐助:說到其他的辨認方法,也就是贈送時的場景很重要。
三成:場景、是嗎?
家康:......我說,你差不多別用那些奇妙的詞語來說話了。
佐助:失禮了。正確的說法是「贈送時的地方」很重要。
佐助:被單獨叫出來的話,可能性很高。
謙信:是要比賽嗎?
幸村:為什麼會這麼理解啊。我都說了請你不要總惦記著戰鬥好嗎?
佐助:因為「人情巧克力」是送給不特定的多數人的,所以很可能會在人多的時候送。
信玄:原來如此。相反真心的話,在兩人獨處的時候可能性比較高是嗎?
佐助:正是如此。
謙信:那就沒問題了。把祁兒從這座城中奪走,關入我的城中就行了。
信長:立刻把這個傢伙關進牢裡去。
謙信:有趣,那就把這裡變成戰場吧!
佐助:請住手,謙信大人。不然今天的晚飯就沒有梅乾。
謙信:......

聽完佐助的話的政宗,猛地站了起來拉開了隔門。

家康:政宗,你要去哪裡。如果是想離開這個無聊的會議的話,我也要一起去。
政宗:我要去廚房。
武將們:廚房?
政宗:在這裡說起來也沒完沒了,還是直接問祁兒比較快。

............

祁兒:哎呀?大家這是怎麼了?

看到武將們成群結隊地出現在眼前,祁兒瞪大了眼睛。

信長:我聽說妳在這裡做「巧克力」。
信長:我就單刀直入地問了,哪一個是真心巧克力。
祁兒:誒!?
信玄:妳不用這麼害羞。來吧、公主,把巧克力交給我吧。
家康:......完全變成命令語調了。

顯如:祁兒,別做出「人情巧克力」這樣的東西,不然只會徒增心生憂慮的人而已。
祁兒:啊、那個......我沒有做人情巧克力。
信長:......什麼?
祁兒:這是為了平日承蒙照顧的大家而做的,
祁兒:全都是一樣的。我沒有考慮真心或者人情什麼的問題。
顯如:祁兒......妳果然是位心靈純粹的女子啊。
佐助:......現在的話我可能會為了祁兒的溫柔哭出來。
幸村:只不過你的表情毫無變化就是了。
光秀:這種不加深思的思考方式,真有妳的風格啊,祁兒。
祁兒:嗚......難道這是在嘲笑我?
光秀:不,是在誇妳。
秀吉:哪裡算誇獎了。

謙信:祁兒,妳的心情我明白了。但是──
謙信:我不打算把妳做的東西和他人分享。
政宗:真巧啊,我也是。
祁兒:誒。
佐助:──察覺到不穩的氣氛了。
信長:真心還是人情都不重要。祁兒......把妳做的全部東西都獻給我。
信玄:我不會把愛的證明交給魔王的。
家康:結果還是變成這樣了啊。
三成:大家都想獨佔祁兒大人的感情呢......我也一樣。
幸村:真是沒辦法。那就,堂堂正正──
武將們:分個勝負吧!
祁兒:等、等等!不能在廚房裡胡鬧啦──

這之後,武將們圍繞著「巧克力」反覆上演了壯烈的戰鬥──
被看到廚房支離破碎模樣的祁兒狠狠地訓斥了一番。

 

-end

 

這結局我喜歡XDDD

 

 

>> 你是我的特別之人 活動介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男戰國 收集活動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