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多注意*

前-50

變裝大會 前篇

在十月將盡的某一天──
織田軍和武田上杉軍的武將們,以及顯如一起,聚集在安土城的正廳裡。

信玄:......一群人毫無理由地闖進敵陣,我也差不多也習慣這種事了。
秀吉:別給我習慣啊。你要是稍有不軌,我就砍了你。
信長:謙信,你的忍者在何處。
信長:反正這次也是那個男人的計劃吧。
謙信:不知道。一到安土城,那傢伙說去準備就消失不見了。
政宗:作何準備?
顯如:我只有不好的預感,我先回去了。

這時──

佐助的聲音:讓大家久等了。抱歉,準備花了些時間。

大家一起抬頭望向傳來聲音的閣樓。
這時,佐助唰地一聲從閣樓的天窗飛了進來,落在地面。

全員:......!?
佐助:咦,各位,這是怎麼了,怎麼都沒反應?

沉默了一會兒後,作為全員的代表,光秀開始發言。

光秀:雖然我很想知道你是怎麼入侵閣樓的,以及將那裡選為登場地點的理由......
光秀:可是比起那些,你這身打扮到底是怎麼回事?
三成:沒錯。佐助大人,你的大腦是受了刺激嗎?
幸村:喂,別說得像佐助腦袋有問題一樣。
家康:我覺得三成並沒有說錯。他那裝扮的確很奇怪......為何那個忍者頭上還有耳朵?
佐助:非常遺憾。順便說一下,不僅有耳朵,還有尾巴。
家康:就算你不特意轉過去,我們一看就知道了。
三成:啊,難道說這是新的忍者裝束嗎?比如說打扮成在閣樓裡四竄的老鼠......
佐助:三成,這不是老鼠,而是松鼠。
信玄:一隻把暗器藏滿整間巢穴的松鼠。

秀吉:不過佐助你為什麼要打扮成松鼠的樣子呢?
佐助:我想在今天向各位介紹萬聖節,所以特意做了相應的打扮。
信長:萬聖節是什麼?
佐助:是異國的祭典。
佐助:是一種一年一度的,為了將惡靈和妖怪趕出去而變裝的風俗。
謙信:為何要裝扮成松鼠來驅趕妖怪?
佐助:......謙信大人,隨著歲月流逝,風俗逐漸失去了原本的意義,這種事很常見吧。
顯如:所以,你才穿著奇裝異服在這裡興高采烈地鬧騰。

信玄:這和剛才那奇怪的咒文有關係嗎?
三成:去殼、歐、去特......
光秀:三成,你說得跟暗號一樣。
佐助:Trick or treat。這已經變成萬聖節一定要說的話了。
佐助:翻譯一下就是......「不給點心的話就惡作劇」!
幸村:現在你的存在本身就像是惡作劇一樣。
三成:那個,是不是要準備一點點心比較好呢。我順帶也去準備些茶水吧。
家康:好了三成,給我坐下。不要再添亂了。

信玄:原來如此,真是良句。幸──Trick or treat。
幸村:給我適可而止。今天的點心已經給過你了吧。
信長:秀吉。
秀吉:金平糖一天最多只能吃五顆。
信長&信玄:......

佐助:咳咳。通俗來說,萬聖節就是變裝後討要點心的祭典。
信長:無聊的活動呢。不過親身體驗一下異國的風俗也不錯。
光秀:可是,我們並沒有準備好變裝的衣服。
佐助:請放心。我已經為大家準備好了。
秀吉:準備也太充分了吧?不過既然主公大人都說要參加了,我也會盡全力參加的......
謙信:點心和變裝?我又不是女人,無聊。
家康:只有這一點,我贊同那邊的戰鬥狂人。
佐助:......順帶一提,根據我的調查,現在的女性大多都喜歡萬聖節。
佐助:現在來學習萬聖節的習俗,一會兒和祁兒一起體驗的話,她一定會高興的。

聽佐助刻意小聲這麼說,武將們一個個陷入了沉思。

幸村:......不過,硬要我參加的話我就參加吧。畢竟我不討厭甜食。

沒有人反對幸村的話。

佐助:那麼,大家盡快變裝吧。

就這樣,武將們的變裝大會開始了──

 

 

後-270

變裝大會 後篇

武將們紛紛穿上佐助準備好的服裝。

佐助:很適合大家呢。

光秀:不,真的很適合家康你啊。你就穿著這身可愛的小鹿服裝去城邑走走吧?
光秀:那些街上總是害怕你冷冰冰態度而退避三舍的姑娘們,都會圍過來的吧。
家康:......說來光秀是狐狸呢。的確,就算說他是狐狸變的也沒什麼奇怪的。

家康:原來是豺狗啊。我還以為只是狗呢。
幸村:什麼?你不還是明明一頭貓毛,卻裝作鹿的樣子?
家康:這又不是我選的。而且髮質和現在的話題沒關係吧。

家康:別幫倒忙了。總之你就像貓一樣,給我蹲在房間的一角去吧。
三成:睡午覺嗎?感覺很舒適。

這兔耳朵真是太有存在感了啊啊啊

信玄:真是只危險的兔子啊。但我其實更想讓可愛的女孩子穿成這樣啊。
三成:兔子的尾巴圓圓的,摸起來軟乎乎的。
謙信:石田三成,不要專門走到我後面摸來摸去啊。
三成:啊,抱歉。我忍不住就想去看看是什麼樣子。

秀吉:這一點我也很在意。偏偏和信長大人最大的敵人做同樣裝扮,真是屈辱。

佐助:不是的。扮演蝙蝠是萬聖節的固定節目。
佐助:實際上我也想為你們三人準備不一樣的裝束,可是我想像了一下......感覺並不合適。
佐助:順便說一下,秀吉是猴子,信玄大人是熊,顯如是......
幸村:啊......夠了。想像了一下,的確很可怕。
秀吉:你這傢伙真沒禮貌。
佐助:因為你們三人都很成熟......所以才選擇了帥氣的蝙蝠。
顯如:只有在夜間能飛翔的可悲生物。這一點和我很像。
幸村:不好意思在你傷感時打斷你,可是你看上去很陽光啊。
顯如:真囉嗦。話說回來,我沒看到信長的身影......
顯如:難道說他和我們的裝束是一樣的嗎?
秀吉:剛才佐助帶他去了旁邊的房間,還沒有出來。
光秀:說起來為何只有信長大人要到別的房間換衣服?
佐助:因為信長大人的裝扮是我的得意之作,我想給大家一個驚喜。
政宗:這樣啊......居然給他準備了比我還講究的衣服。之後再找你算帳。
謙信:......
佐助:謙信大人,請不要一言不發就拿刀砍人。
信玄:究竟是多麼講究的衣服,真讓人期待。

這時候,隔門打開了──

政宗&謙信:......!?

信長走進正廳,他的裝扮讓武將們炸開了鍋。

信玄:你......這打扮......
信長:裝飾著鷹羽的打扮這還真是費了些心思。幹得不錯,佐助。
佐助:......比我想像地還要好,我都感動得說不出話了。
秀吉:神明般的姿態,宛如天之使者......!
光秀:你是不是把那個和不詳搞錯了?
幸村:......是魔王啊。這裡有魔王。
顯如:可惡,我要在此討伐你......
秀吉:你們都閉嘴。信長大人,立刻讓畫師前來,將您此刻的形象記錄下來吧。
家康:還是不要比較好。要是魔王的傳說再擴散開了怎麼辦?
信長:這次萬聖節活動,勝利屬於最為耀眼的我。
政宗:請等一下。打扮是佐助準備的吧。
信玄:正是如此。以此評判勝負未免太過不公。
謙信:果然,應該以戰鬥決勝負。
信長:是嗎......那麼,無論如何,勝利都是屬於我的。
佐助:萬聖節怎麼說也是祭典,沒有什麼比賽。
謙信:這祭典真是無聊。即使現在開始也不晚。把它變成血之祭典吧。
信長:原來如此,狩獵兔子嗎?我還從未見過像你這樣難吃的獵物。

佐助:好了好了,不要爭吵。請你們和平相處。
佐助:我也準備了符合萬聖節氣氛的點心。
謙信:我對點心沒興趣。
佐助:我為謙信大人準備了特製的酥脆梅子。
謙信:好吧。給我。

立馬變心XDD

幸村:這人還真是隨心所欲......
佐助:那麼,請說出約定俗成的那句話。
信長:那句話?哦,是你最初說的那一句吧。
信玄:Trick or......什麼來著?
謙信:沒必要說異國的語言。應該是......「不給糖,就消滅你」的意思吧。
佐助:這樣的話就是「Death or treat」了,謙信大人。
信玄:真是的。和男人混在一起也沒意思,我想快點去見仙女。
政宗:才不讓你去。能和她一起享受「萬聖節」的人是我!
秀吉:......到最後,我還是不知道「萬聖節」究竟是個什麼祭典......
秀吉:祁兒一定會帶著笑容享受祭典吧?

正在爭執的武將們,也不由得露出了笑容。

信長:那麼,要做的事只有一個。
信長:以誰將和祁兒一起過萬聖節為賭注,在此一決勝負吧!
信玄:有趣,我要參加。
光秀:這已經和點心和惡作劇都沒關係了。
三成:套用萬聖節那句來說的話,就是「如果不把祁兒大人交給我,就砍了你」吧。
家康:......別隨口說這麼危險的話!
信長:那就是「Death or 祁兒」呢、聽上去挺不錯。

謙信:無須多言,拔刀──
佐助:啊,等......
信長:甚好。來──
武將們:「Death or 祁兒」!

奇裝異服、各懷心思的武將們紛紛拔刀相向,
亂世的萬聖節還遠未結束──

 

-end

 

 

>> 請別惡作劇 活動介紹

>>> 請別惡作劇 豐臣秀吉

>>> 請別惡作劇 武田信玄

>>> 請別惡作劇 伊達政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男戰國 收集活動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