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010

 

【劇情摘要】
妳在意料之外必須接管安土,成為安土的「一日城主」。
平常勢不兩立的家康與光秀,此時為了輔佐妳而開始合作了...

 

 

**第一章**

某日......我被信長大人叫到正廳。
(大家都到齊了,到底有什麼事呢?)
我正感到不可思議,這時斜靠在最內側椅子上的信長大人對我說道。

信長:雖然事出突然,祁兒,我有一道命令給妳。
祁兒:是什麼呢......?
信長:立即獻上「提高百姓支持率、鞏固民眾忠誠心的妙計」。

(誒?)

祁兒:等、等一下。我沒聽懂......

看著混亂的我,家康無奈地開口。

家康:不從頭說明的話,祁兒會很難理解的。
光秀:沒辦法,為了讓缺乏理解能力的小丫頭能聽懂,我就說得通俗易懂點吧。

一旁的光秀也壞笑著插嘴道。
(他還是這麼喜歡捉弄我......但能為我解釋狀況、還是幫了大忙。)

光秀:最近,街上的爭鬧很頻繁。我們要提出對策,防止這種事態再次發生。
光秀:雖然沒到引發暴動那種程度,但既有民怨,我們就要聽聽百姓的心聲。

(原來如此......是這樣啊。)

祁兒:那個......也就是說,要主動聽取百姓的心聲吧。
祁兒:總之,要讓民眾對我們抱有親近感。
光秀:沒錯。掌握民心也是一項重要的政務。
家康:從光秀的嘴裡說出來,總感覺有什麼陰謀呢。

(確實......)

光秀:祁兒,想說什麼就直說吧。
祁兒:沒、沒什麼。

(光秀有時像是會讀心一樣,讓我有些害怕......)

政宗:不過,最大的問題就是城主太可怕了。用一般的方法,是無法親近民眾的。
秀吉:喂,政宗。大家不是害怕信長大人,而是尊敬信長大人。
政宗:知道了,知道了。那麼,祁兒,妳有什麼好的意見嗎?
祁兒:嗯,這樣啊......

(直接去問的話,街上的人一定會畏縮的。)
(有沒有能親切融入百姓之中的方法......)

祁兒:......啊,有了!

我冥思苦想,突然想起曾經在電視和雜誌上看到過的「一日警察局長」的活動。

祁兒:舉辦「一日城主」這樣的活動如何?
家康:一日城主?那是什麼?
祁兒:按字面上的意思就是,由誰來代替信長大人擔任一天的城主。
祁兒:然後向百姓們聽取意見和建議......這樣如何?

聽了我的話,武將們面面相覷。

三成:這還真是嶄新的提案,但要讓城主讓位什麼的......
光秀:祁兒,妳還真是隨口就說出了很大逆不道的話呢。
祁兒:啊,不行的話我就想想別的......
信長:不,這提議不錯。

信長大人深感興趣地點了點頭。

信長:那祁兒,妳來當一日城主。
祁兒:咦,我來......!?
祁兒:從有親切感這點來看,我覺得還有更適合的人選......
信長:妳就是最適合的人選。答應下來,好好籌劃一番吧。
祁兒:怎麼這樣......

(沒想到會讓我來擔任......!我也許說了很輕率的話......)

信長:別擔心。家康和光秀會輔佐妳。
家康:啊?
光秀:我來?

(家康和光秀嗎......?)
被忽然點名的兩人愕然抬頭,信長大人對他們微微一笑。

信長:你們也沒有意見吧。
家康:為什麼是我和光秀?
光秀:愛照顧人的秀吉或者愛講排場的政宗,以及擅長待人處事的三成都更適合吧?
信長:你們總在背後出謀劃策,偶爾也在人前出出風頭吧。
信長:藉這次機會,重新審視一下自己處理事情的方式。
信長:我話說完了。你們可以退下了。

(就這麼決定了......!?)
不顧一旁不知所措的我,信長大人強硬地結束了會議。

............

隨後......大家紛紛離開了正廳。

家康:我還沒說我願意做啊。
光秀:不過,不獨斷專行的話就不是信長大人了。

(絲毫沒給我們拒絕的餘地......)
為了籌備活動,我和光秀、家康三人一起開了個會。
看著兩人興趣缺缺的樣子,我有些抱歉。

祁兒:真的非常對不起......「一日城主」這事我也是隨口一提......
家康:......沒什麼,無需道歉。我也覺得妳的意見不錯......
光秀:沒錯。妳時不時會說出一些令人耳目一新的想法啊。
光秀:信長大人也是看中妳這一點,才會讓妳獻計的。
祁兒:是這樣嗎......?

(即便如此......我也沒什麼自信。)
(在現代時,一日局長好像都是由女演員或者偶像之類的人來擔任的。)
我覺得自己不太適合,無意識地垂下了眼簾。

家康:怎麼,還沒開始就露出這種表情了?
祁兒:因為......這種工作應該讓更有魅力的人來做。
祁兒:比如說只用笑容就能感染周圍的人......
光秀:那就沒問題了。
家康:真意外。妳平時明明那麼樂觀,現在就別杞人憂天了。

(誒?)
聽到他們說得這麼乾脆,我不解地眨了眨眼睛。

光秀:妳真是有夠遲鈍的。
光秀:眼前就有兩個被妳笑容感染的人。
光秀:對吧,家康。

光秀揚唇一笑,看向家康。

家康:唔,我可沒這麼說過。
家康:不過,只要看到一臉傻樣的祁兒,的確就會放鬆下來。

(哎,我的確是沒什麼威嚴......)

光秀:懂了的話,就別垂頭喪氣了。

光秀戳了戳我的頭。

光秀:祁兒,放鬆點。
祁兒:光秀......
光秀:妳那小腦袋裡就別想些複雜的事了。像平時那樣什麼都不要想,只要笑著就好了。
光秀:這種毫無心眼、天真無邪的地方反而能打動人心。
祁兒:唔......那是什麼意思?
光秀:就是說妳做自己就好。

(做自己......?那樣就可以嗎?)

家康:雖然不想附和光秀的話......
家康:祁兒比我們更理解百姓的心。

(啊,原來如此......有些事正因為我是平民才做得到。)
我理解了家康的話。
(最重要的是去好好理解百姓們的心。)

祁兒:我好像有幹勁了。謝謝你們兩位。

見我低下頭,家康和光秀露出了笑容。

家康:如果妳有什麼困難,我和光秀也會幫助妳的。
家康:所以當天就好好拿出氣勢來吧。
光秀:雖然不習慣和人聯手行動,但偶爾這樣也不錯。
光秀:祁兒是城主的話,我就是左膀,家康就是右臂了。
祁兒:感覺有點屈才呢。
家康:用自己的左膀右臂有什麼屈不屈才的。
祁兒:雖然有些緊張......不過我心裡有底了。

(有家康和光秀的幫助,一定會順利的。)
我變得樂觀起來,和他們商量當天的計劃。

............

於是,到了當天──

一日城主的事情廣泛告知了百姓,城邑顯得比平時更有活力。

百姓1:聽說今天公主要親自聆聽我們的煩惱。
百姓2:好像是這樣沒錯。太感謝了!

交頭接耳的聲音此起彼落。
(城邑的百姓們高興就好。)
(但這排場也太大了......反而讓我有些緊張。)

家臣們整齊地排成一列。
我穿著比平時更豪華的和服站在中間,真是有些不好意思。

光秀:家康,笑一下!百姓們都在看著你。
家康:比起你那可疑的笑容,還是面無表情比較好。

我與光秀共乘一匹馬,家康在我們身旁獨自騎著另一匹馬。

家康:再說,今天的主角是祁兒。
光秀:沒錯,祁兒,要是沒辦法好好笑出來的話,我就要搔妳癢了。

 

 

**第二章**

光秀:沒錯,祁兒,要是沒辦法好好笑出來的話,我就要搔妳癢了。
祁兒:咦?
家康:光秀,祁兒本來就夠僵硬了,別說些多餘的話讓她混亂。

不等我制止,家康就打掉了光秀的手。

家康:讓妳和光秀共乘一匹馬果然是個錯誤。回城就和我一起騎馬吧。
光秀:呵,真稀奇。家康,你在嫉妒嗎?
家康:......不是的。
家康:話說亮相已經亮夠了。祁兒,下馬吧。

家康輕快地飛身下馬,向我伸出手。

祁兒:啊,好的......

(必須好好完成任務......)
同時勒馬的光秀微微聳了聳肩。

光秀:真可惜。我還想再和祁兒一起待一會呢。
祁兒:咦......

(光秀還真是喜歡戲弄人......)
家康稍稍有些不快地牽過我的手。

家康:祁兒,別理他。過來這邊。
祁兒:嗯。謝謝。

我扶著家康的手下馬。

光秀:家康,你對祁兒真溫柔呢。
家康:並沒有。你也別在高處看熱鬧了,趕快下馬吧。
光秀:知道了。我們是「主公大人」的隨從嘛。

見兩人和平時一樣,沒有絲毫緊張,我也放鬆了下來。
(果然有他們在就很安心啊。)

我和家康、光秀一同漫步在城邑,去聽取街上百姓們的意見。
(這裡生活著形形色色的人。)
能接觸到平時在城內接觸不到的人,我覺得很新鮮。

祁兒:你們好。抱歉打擾你們工作了。
工匠:這不是公主嗎?不對,今天是城主大人呢。這裡亂七八糟真是不好意思。

我到鐵匠鋪打了聲招呼,正在工作坊裡的工匠出來迎接我。

祁兒:無需多禮。你們有沒有什麼煩惱呢?
工匠:嗯,說實話,最近鐵的價格飛漲......

(大家真的有各種煩惱呢。之後全部報告給信長大人吧。)
為了不漏掉任何一個意見,我拿著紙筆拼命筆記。

家康:妳看起來有些手忙腳亂。我來幫妳寫吧。
祁兒:謝謝。但自己寫的話會記得牢一些,讓我來吧。

家康無奈地嘆了口氣。

家康:妳真是個老實到愚蠢的女人啊。
光秀:正因為如此才想為她加油。對吧,家康?
家康:......你真囉嗦。光秀也真是稀奇,居然會來幫忙......

(真不知道這兩人關係是好還是不好。)
這之後,我們順利地聽取百姓們的意見。
家康和光秀站在我身邊,時不時對百姓們的煩惱提出一些合理的建議。
(有他們兩人在真是太好了。)

............

......

...

一段時間後......
就在我回答城內的女孩們關於縫紉的問題時......

女孩1:原來如此,我終於懂了。「主公大人」,非常感謝!
祁兒:沒什麼,能幫上忙就好。

笑著低下頭的女孩們,突然看向家康和光秀。

女孩2:話說回來,家康大人和光秀大人的組合還真少見呢。
祁兒:啊,說得沒錯......

(被這麼一提,我才發覺他們平時很少二人一起行動。)

女孩2:果然祁兒大人的人緣相當好呢。
女孩2:可以看得出來,兩位都在支持著祁兒大人呢。

(咦......)
意外的話語讓我不由得瞪大了眼睛......

光秀:向「主公大人」盡忠是理所當然的事。

光秀當場像宣誓效忠一般恭敬地握住我的手,讓我吃了一驚。

祁兒:光秀......?
光秀:能侍奉在妳左右就是無上的幸福了......「主公大人」。

(這、這不是演戲的時候......)

家康:......光秀,你對「主公大人」太失禮了。
祁兒:哇......

家康把我從光秀身邊拉開。

光秀:別擺出這麼可怕的表情。我不過是牽了牽「主公大人」的手而已。
家康:你玩笑開過頭了。妳也別上當,嚴肅一點。......「主公大人」。
祁兒:抱、抱歉......

(兩人彷彿真的都在尊敬我似的,真讓人害羞......)

女孩1:啊......真帥。
女孩2:這就叫大飽眼福了吧......

看到這副情景,女孩們竊竊私語起來。
(啊......這兩人的愛慕者好像正在增加。)

光秀:家康有些方面還是挺可愛的。下次在城邑遇到了就跟他搭話吧。
家康:別說些多餘的話。和光秀比起來,誰都會顯得很可愛。

女孩們因為家康和光秀的話發出陣陣歡呼。
(但是好開心啊,他們似乎真的和百姓拉近了距離。)
(家康和光秀乍看很難親近,但我想讓大家都知道他們其實很溫柔。)
我勾起嘴角,女孩們對我搭話道。

女孩1:祁兒大人能當一日城主真是太好了。
祁兒:真的嗎,妳這麼說我很開心。
祁兒:雖說是一日城主,我也只是傾聽了大家的心聲罷了。
祁兒:我會好好地把大家的意見轉達給信長大人和城裡的其他人的。
女孩3:您太謙虛了。一想到有祁兒大人這樣溫柔的人在城裡關心我們的生活。
女孩3:我們就覺得安心了不少。

(竟然會被這樣感謝......我能當一日城主真是太好了。)

祁兒:非常感謝。我會努力的。

(好,我要更加努力。)
我低頭行禮,又開始向百姓們聽取意見。

............

(就這樣我完成了一日城主的工作......)
日暮之時,我們終於結束在街上的巡視......準備返回城內。

家康:不過,以妳來說算是做得不錯了。
光秀:祁兒,幹得好。
祁兒:嗯,大家高興我就覺得滿足了。
祁兒:但我明明不是真正的公主,總覺得有些對不起大家。
家康:說什麼呢,妳現在不是公主而是城主大人。挺起胸膛來。

家康輕輕拍了拍我的背。

光秀:和身分沒有關係。大家不過是被妳努力的身影打動了而已。妳就坦率地高興起來吧。
祁兒:好的......!

(雖然不是靠我一個人的力量完成的,但能接受這個任務真是太好了。)

祁兒:今天真的是非常感謝!

我低下頭向光秀和家康表達我由衷的謝意。

家康:沒什麼,我們沒做什麼特別的事。
光秀:啊啊。說是提意見,我們也不過是閒聊罷了。
祁兒:別這麼說,我一個人是做不好的。

(在他們的幫助下,大家都露出了笑容。)
回顧今日,我沉浸在滿滿的成就感中。

家康:那麼,這之後該怎麼辦?
祁兒:之後就總結一下街上百姓們的意見,然後向信長大人報告吧。
家康:這麼多的意見......妳準備一個人來整理?
祁兒:嗯。我會努力到最後的。
光秀:我來幫忙吧。兩個人一起做效率比較高。
祁兒:咦,這太不好意思了。
光秀:當然不是無償的。妳要給我一些獎勵。
祁兒:獎、獎勵......
家康:居然還要報酬,你還真是個世俗的男人。

一臉不快的家康迅速插到我和光秀之間。

光秀:家康,我什麼都沒做呢,你怎麼就護著祁兒了?
家康:你不懷好意的心思都暴露無遺了。
家康:我來幫她,你就不用擔心了。
祁兒:這樣好嗎,家康?
家康:比讓妳和光秀獨處要好得多。
光秀:哎呀哎呀,被家康這麼橫插一腳,我都沒辦法好好和妳說話了。
光秀:那就由「主公大人」親自下令,決定要讓誰來幫忙吧。
家康:嗯,說的也是。整理文件這種事用不了三個人。
祁兒:咦,我來選嗎?

稍微有些不安的我左思右想。
(要是讓誰來幫忙的話,我選──)

 

 

**豪華結局**

稍微有些不安的我左思右想。
(要是讓誰來幫忙的話,我選──)

祁兒:家康,可以麻煩你嗎?
家康:......!
家康:好啊,在事情做完前我會一直幫助妳的。

看到家康的唇邊那一抹淡笑,我頓時覺得胸口一緊。

............

那之後......我來到家康的府邸,兩人迅速地投入到工作之中。

祁兒:仔細一看,收集的意見還真多啊。整理工作也許要比想像得要困難。
家康:兩個人分工合作就沒問題了。
祁兒:嗯,你說得對。

(家康也來幫忙了,我可必須要努力工作。)
兩人相鄰而坐,一邊將文件分類一邊記著筆記。
我們默不作聲地寫著字......
正當我在準備墨水之時,筆突然劃過正奮筆疾書的家康的手背。

祁兒:啊,抱歉。
家康:沒事。妳手沾了墨水嗎?

(啊......)
他輕輕牽過我的手,仔細觀察我的手指。
緊握的雙手傳來的熱度讓我心跳加速。

家康:沒沾到墨水呢。太好了。
祁兒:是、是的。

(居然為了這種小事而心跳不已,我是有多喜歡家康啊。)
與躁動不安的我不同,家康繼續在一旁冷靜地工作著。
(家康看上去好鎮定......)
(想來想去也沒用,還是早點完成工作吧。)

我按捺緊張的心情,正準備奮筆疾書時,
身邊的家康不知為何尷尬地乾咳了一下。

家康:......抱歉,能稍微離我遠一點嗎?
祁兒:啊......好的。

(挨太近了不太方便工作嗎?)
我點了點頭,和家康稍微拉開了點距離。

寂靜再度降臨......

(咦......?)
我無意間往家康手邊一瞥,發現他居然犯了個小錯誤。

祁兒:那個,家康。
家康:什麼?
祁兒:那句寫錯了地方。
家康:啊......

聽到我的話,家康猛然停住了手。

家康:......抱歉,我馬上重寫。
祁兒:嗯,不急,沒關係的。

(家康居然會犯錯,真少見。)

祁兒:難道說你累了?那就稍微休息一下吧。
家康:......不用了。我不是累了。
家康:這是妳的錯。

(咦?)
家康放下筆,深深地嘆了口氣。

家康:和祁兒二人獨處,不緊張才奇怪吧。
祁兒:家康在緊張嗎......?

(他居然和我抱有同樣的心情?)

家康:沒辦法啊。現在妳終於只屬於我一人了。

(我好開心......)
他一反常態的坦率話語讓我覺得心癢癢的。

祁兒:家康會說這種話還真難得呢。
家康:......因為我亂了分寸,把妳嚇到了?
祁兒:不是的,倒不如說你能這麼說我很開心。
家康:是嗎......那我就全部坦白吧。

(啊......)
家康輕輕撫上我的臉龐,讓我看向他。

家康:剛才作為「一日城主」的妳是屬於大家的。
家康:此刻,我想獨佔只屬於我的妳。

(他是這麼想的啊。)
雖然有些難為情,但既然家康坦率了,我也要對他據實以告。

家康:我都覺得自己太心胸狹窄了,但這也證明祁兒在我心裡是特別的。
祁兒:你的心胸一點也不狹窄。
祁兒:對我來說......家康也是比任何人都特別的存在。
家康:......妳就不能改改妳這毫無防備的態度嗎?
祁兒:誒?
家康:用這種表情看我的話......我會停不下來的。

(啊......)
他湊近我,在我的額髮上落下一個輕吻。
柔軟的觸感讓我內心高漲。
家康忽然嘆了口氣,指著桌上的一堆文件說。

家康:今天不把這些做完就不能休息。
祁兒:誒?為什麼?
家康:如果就這麼觸碰妳的話,不到早上是停不下來的。
祁兒:......怎麼會......

我看到家康眼底燃燒著炙熱的火苗,
我的心也愈來愈焦灼。

家康:明白的話就早點完成工作。
家康:之後就能好好享受兩人獨處的時光了。
祁兒:.....嗯。

(被他這麼一說......我好像更有幹勁了。)
我再次埋頭書案。

家康就在我身邊,我被這股安心感包圍,迅速地工作著......

............
一段時間後......

祁兒:完成啦......!

我們終於完成了獻給信長大人的報告書。

家康:時間這麼短,能做到這樣已經很不錯了。
祁兒:嗯,辛苦了。謝謝你幫忙。
家康:無需道謝。這是妳努力的成果。

他那比平時更溫柔的目光,讓我安心下來。
家康環住我的肩頭,就這麼輕輕抱住了我。
(哇......)

家康:辛苦了。稍作休息吧。
祁兒:謝謝......但這個姿勢家康沒辦法放鬆吧?
家康:不用在意。妳這樣待著就好。
祁兒:嗯......我知道了。

如他所說,我將頭靠在家康的肩上。
(有家康在真是太好了。)
被舒心感包圍著,我恍惚地回想今天發生的事情。

祁兒:......家康今天從早到晚都在幫助我。
家康:妳才是努力的那個人。

誠實的感情洋溢在心間,我將臉靠在家康的肩上。

祁兒:和家康成為戀人後,我都覺得自己變得更任性了。
家康:......真拿妳沒辦法啊。

害羞得滿臉通紅的家康撫上我的臉,讓我抬頭看向他。
(啊......)

家康:妳這種任性......我隨時樂意奉陪。

感受從家康手掌傳來的體溫,我綻開幸福的笑容。

祁兒:你這麼說的話......我也許會變得非常任性哦。
家康:隨妳喜歡。我會全盤接受妳所謂的任性。

家康溫柔抱緊了我。
被他納入懷中的安心感將我包圍,我的胸膛洋溢著滿滿的幸福。
(只要有家康在身邊,我就覺得自己什麼都能做到。)
(現在也是......)
即使裝作一副冷淡的樣子,但嘉康還是會一直陪在我身邊。

祁兒:家康有困難的時候,我也會支持你的。
家康:傻氣的妳還說要支持我,別說大話了。
祁兒:話是這麼說......
祁兒:為了我最喜歡、最重要的家康,我會努力的。
家康:唔......我說啊......

(啊......我是不是誠實過頭了。)
我害羞地閉上了嘴,家康卻突然伸手扯了扯我的臉頰。

家康:就是因為妳這樣,我才得盯著妳。
祁兒:誒......?
家康:......意思是妳剛剛的話,讓我開心得不得了。
家康:不自覺地說出這麼可愛的話,妳真是太惡劣了。

(啊......)
被他筆直的視線注視,我的心怦怦直跳。

家康:我要吻妳,證明祁兒只屬於我一人。
祁兒:......嗯。

視線交織,兩人像是被磁石吸引般吻在一起。
唇齒間傳來的溫度融化了我的心。
(我想永遠陪在家康身邊。互相支持......)
我們靜靜分開雙唇,微微地喘息著。

家康:......今晚不會再放開妳。
家康:天亮之前妳都只屬於我。
祁兒:......嗯,好的。

(我也給予家康我的全部。)
兩人的感情慢慢合二為一。
我胸口熱得滾燙,預感這將是一個漫長又甜蜜的夜晚......

 

 

--- 4/18更新--- 

**甜蜜結局**

光秀:那就由「主公大人」親自下令,決定要讓誰來幫忙吧。
家康:嗯,說的也是。整理文件這種事用不了三個人。
祁兒:咦,我來選嗎?

(現在也不好意思拒絕這個提議了......)
稍微有些不安的我左思右想。
(要是讓誰來幫忙的話,我選──)

祁兒:光秀,可以麻煩你嗎?
光秀:啊啊。我會盡心盡力地輔佐妳的。

光秀微微一笑。

............

那之後......我在光秀的府邸內與大量的文件奮戰。

祁兒:一時半刻是弄不完的......

(明明都分頭整理了,但還差得遠呢......)

光秀:妳做不完的就給我吧。
祁兒:咦,但是......
光秀:放心吧,不是無償的。

光秀抿唇一笑。

祁兒:我、我還是自己來吧!
光秀:別拼命過頭了。

(光秀面對這麼繁重的工作,居然還有戲弄我的時間啊......)
和嘆了口氣的我相反,光秀就這麼保持從容的態度繼續工作。
(雖然工作量很大,但也不是做不完,加油吧。)
我重振精神,繼續整理文件。

過了一會兒,我突然注意到,坐在我跟前的光秀正目不轉睛地盯著我看。
(怎麼了......)

祁兒:那個,你這樣一直看著,我會在意得無法繼續工作的......
光秀:別在意,繼續做吧。
光秀:我的工作已經做完了。沒什麼事做,只能觀察觀察妳的臉。
祁兒:咦!?

(已經做完了!?明明工作量比我還大......)
我震驚地看向他,發現光秀那邊的文件確實已經徹底整理好了。
(唔,現在可不是分神的時候,我要集中精神。)

祁兒:光秀就先休息一下吧,我這邊也會盡快弄完的。
光秀:呵,妳真是敬業啊。不過......
祁兒:唔、哇......

他輕輕彈了彈我的眉間,我不由得發出驚呼。

光秀:露出這麼嚴肅的表情,只會讓自己更加疲憊的。
祁兒:你、你幹什麼呢。
光秀:緩解妳的緊張罷了。
光秀:露出這種嚴肅表情的妳和平時不同,但也很可愛呢。
祁兒:可愛......

(希望他不要隨便地說這種話。)

光秀:這是事實。看一晚上都不會膩呢。

光秀露出高深莫測的笑容,拿走一半我的文件。

光秀:玩笑就先放在一邊,還是兩人分工合作比較有效率。趕緊把工作做完吧。

(咦?)

祁兒:但是......本來光秀的工作量就已經比我大了,真不好意思。
光秀:妳就坦率地依賴我吧。我只不過是處理得比較快罷了。

(......)
他單手托住我的下巴,用目光在極近的距離下蠱惑著我。

光秀:而且,就這麼下去不知道還得多久才能得到妳的獎勵呢。
祁兒:咦?什麼獎勵啊,你是認真的......?
光秀:當然了。

光秀迅速鬆開了手,我疑惑地抬頭看向他。

光秀:待會再告訴妳我要什麼獎勵。妳就好好期待吧。
祁兒:......我知道了。

(他會向我要什麼呢,有點不安呢......)
(但光秀確實幫了我不少,我也想盡可能地回報他。)
我暗暗下定決心,繼續埋頭處理文件。

............

......

...

然後......

(終於完成啦......!)
終於整理完全部文件,我大大地伸了個懶腰。

光秀:做得很好了,了不起了不起。

光秀把手伸向我的腦袋......
(咦......)
他撫摸起我的頭髮。

祁兒:唔、你不是把我當成小孩子了吧......
光秀:哎呀,妳挺清楚的嘛。

(又在戲弄我了。不過......)

祁兒:......謝謝你。

(光秀總是耍得我團團轉,但我有困難的時候他總會伸出援手。)

祁兒:有光秀在真是幫大忙了。
光秀:啊啊。

看見光秀露出滿足的笑容,我不知為何覺得心裡有些騷動。
(他的笑容看起來好像要比平時真誠一些......)

光秀:還有就是獎勵的事......

(啊,還有這回事呢......)

祁兒:我要做什麼呢?

我有些緊張地抬頭看向光秀......

光秀:妳之後就陪著我,讓我高興就好。

光秀露出似是在逗弄獵物時的表情。

............

(說是讓我陪他......)

祁兒:獎勵就是散步嗎,真的這樣就可以了嗎?

在光秀的提議下我們在城邑裡漫步,我對此疑惑地問道。

光秀:白天的妳雖然很緊張,但也相當努力了,看到這麼有趣的妳我已經很滿足了。
光秀:現在的妳已經不是一日城主了,這次就讓我看看妳自由自在的模樣吧。
祁兒:是因為那樣......

(與其說是犒勞光秀,不如說更像是給我的獎勵......)
(難道說他是在關心我?)
光秀戲謔地看著我困惑的臉。

光秀:要是有意見的話,我就要點其他的報酬吧。更加刺激愉快的那種......
祁兒:不、不用了......

我和光秀一同漫步在寧靜的市街上......

女孩:啊,是一日城主大人......!

大聲向我們搭話的女孩和一個男孩一同向我們跑來。

女孩:今天真是非常感謝!
男孩:父親和母親也很高興能和一日城主大人說上話呢。
祁兒:不客氣。你們兩個是兄妹嗎?
女孩:不是!我們是朋友。雖然他老是捉弄我......
男孩:才沒有捉弄妳呢。是妳自己傻傻的。
女孩:你看,又說這麼過分的話......

(兩人一下子就開始鬥嘴了......真可愛。)
看著兩人的爭執,光秀噗哧一笑。

光秀:我想我了解你這種因為在意、而變得彆扭的心態......
光秀:但如果總是對喜歡的女孩說些壞心眼的話,她會離開你的哦。
男孩:......唔。

(啊......原來如此。這個男孩是喜歡這個女孩啊。)
我覺得滿臉通紅的男孩看起來很可愛,忍不住笑了起來。

光秀:被我說中了吧。
男孩:......我要回去了。
女孩:咦?好、好的。公主大人,我也告辭了。

男孩牽著女孩的手離開了。
(啊,最後竟然牽起手了......!)

祁兒:真讓人欣慰呢。如果那兩個孩子能成為戀人的話,都是光秀的功勞呢。
光秀:我本打算戲弄他們一下的。沒想到一下子就變坦率了。真無聊。
祁兒:呵呵,光秀的捉弄對小孩子不管用呢。
光秀:說得也對。那我也稍微向孩子們學習一下吧。

(咦......?)
他在這麼說著的同時,牽過我的手與我十指相扣。
光秀就這樣若無其事地再次邁開腳步。

祁兒:唔,那個,光秀......?
光秀:妳別驚慌失措的,這也算在獎勵裡吧。
祁兒:就算是獎勵......但為什麼要牽手呢?
光秀:我剛剛說過吧。要向那個孩子學習一下坦率的地方。
光秀:老是捉弄妳結果被討厭就不好了。

(那是說......)
他從容的語調讓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理解他的話。
我的心跳加速起來。
(但是,就算他不這麼強調,我也......)

光秀:『祁兒要是沒辦法好好笑出來的話,我就要搔妳癢了。』
......
光秀:『做得很好了,了不起了不起。』
......
光秀:『現在的妳已經不是一日城主了,這次就讓我看看妳自由自在的模樣吧。』

(我已經充分感受到了光秀的溫柔。)
我回想他的話,忍不住回握他的手。

祁兒:......我並沒有討厭光秀。
光秀:這樣啊。

光秀滿足地低聲說,回頭看向我。

光秀:即使我對妳做這種事情?
祁兒:......唔。

他露出戲謔的笑容,一隻手撫上我的臉龐。
在近距離與他對視的一瞬間,我的心劇烈地跳了起來。
(那個......)
被他觸碰的地方熱得發燙,我無法像平時那樣揮開他的手。
光秀注視一動不動的我,罕見地露出了苦笑。

光秀:妳這表情比我想像得還要誘人啊。
祁兒:光秀......
光秀:這惡作劇有些過火了。我們再一起走走吧。
祁兒:啊......好的。

(剛剛那是怎麼回事......)
我既不瞭解自己的心情,也不瞭解光秀話語中的深意。
但我的心卻揪得緊緊的。

光秀:對我來說,妳這種誠實的反應就是最好的獎勵了。
祁兒:咦......?

光秀的語調比平時要稍稍溫柔一些。
他就這麼牽著我的手,配合我的步調慢慢向前走。

(說不定他什麼時候又會來捉弄我......)
(但是我真心認為,現在和光秀一起度過的時間才是最珍貴的。)
他有多愛捉弄我,就對我有多溫柔。
莫名的感情焦灼我的心,我再次回握住他的手......

 

-end

 

 

>> 拯救亂世的愛 政宗&謙信/全結局

>> 拯救亂世的愛 信長&信玄/全結局

>> 拯救亂世的愛 [迷你故事] 顯如&信玄

 

arrow
arrow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