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話**

這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
今天,我到政宗的府邸完成打雜的工作。

祁兒:政宗,我來送信了。
政宗:嗯,辛苦了。

面對書桌振筆疾書的政宗朝我笑了笑。
政宗從我手上接過信件,接著像是想起了什麼,開口說道。

政宗:說起信件,妳那邊怎麼樣了。那個大名又送信來跟妳求婚了嗎。
祁兒:嗯......

一想起最近每天都會收到的書信,我就忍不住嘆氣。
我以織田家公主的身分,受邀參加了某個宴會,也是在那時收到了某個大名的約會邀請。
(雖說信長大人當時就做出了回絕,)
(但沒想到那位大名竟然會在事後向我求婚。)

政宗:很久之前就聽說有個傢伙對妳窮追猛打,這傢伙還真是相當纏人啊。
祁兒:已經快持續一個月了呢,雖然我一直都有很堅決地拒絕。
祁兒:感覺他的用詞變得越來越強硬了......

(本來還以為他只是想政治聯姻......現在我真的開始不安了。)

政宗:呵。下次他再寫信過來,就讓我來回信。

(誒?)

祁兒:這怎麼好意思,算了吧。
政宗:別客氣,事後我會收禮的,所以我也不會吃虧。
祁兒:收禮?
政宗:妳太遲鈍了。

(啊......)
政宗燦然一笑,用指尖挑起我的下巴。

政宗:禮物當然就是妳的嘴唇了。我要不要提前收禮呢。

我拼命保持鎮定,揮開了政宗的手。

祁兒:唔,我自己會想辦法的。
政宗:那真是太可惜了。我是認真的。
祁兒:你的好意我心領了......唔。

(雖然我很感激他的關心,但這個人老是動不動就捉弄我。)

政宗:更可惜的是,我必須去參加會議了。好想繼續跟妳說說話啊。

(真是的......)

祁兒:我也必須去送和服了。

我跟在分別前也不忘捉弄我的政宗後面,離開了府邸。

............

祁兒:那就在這裡分別吧。再見,政宗。
政宗:嗯......祁兒。

在分別前,政宗用意味深長的口吻叫住了我。

政宗:妳之後是要去街上吧。
祁兒:是啊,怎麼了?
政宗:......不,沒什麼。路上小心。

(他突然這是怎麼了......)
我很在意地停下了腳步,卻看到政宗揚起嘴角。

政宗:算了,就算真的發生了什麼,我也會在危機來臨前去救妳的。
祁兒:欸......?
政宗:我走了。

政宗胡亂地摸了摸我的頭髮,接著就離開了。
(......他是不是因為書信的事在為我擔心?)
我懷抱疑惑,向街上走去。

............

在目送祁兒後......

政宗:怎麼覺得有點心慌......如果是錯覺就好了。
政宗:散會後再去看看情況吧。

政宗邁著腳步,對自己說道。

............

在送完做好的和服後,我筆直地走在回安土城的路上。
(政宗之前都那麼提醒我了,今天還是別繞路吧。)
(我本來還想買點東西的......唔,欸?)

我忽然在綢緞店門口瞥到一個熟悉的身影,於是停下了腳步。
(啊,是謙信大人......!)
謙信大人也注意到了我,開口說道。

謙信:祁兒嗎。好巧。
祁兒:你是來找佐助他們的嗎?
謙信:是啊,我正要去見他們。妳還是老樣子,一臉傻氣。

(唔......他還是那麼冷冰冰的。)

祁兒:你就不能換句話說嗎......
謙信:還能說什麼。
祁兒:比如說,好久不見之類的。
謙信:那我下次再這麼說。

謙信大人就這麼隨意地將我應付了過去。

謙信:妳是在買東西?
祁兒:不是的,我剛送掉幫別人做的和服,現在正要回去。
祁兒:啊......可是。

我的目光停留在擺放店門口的髮飾上,用手拿起來欣賞。

祁兒:這個真好看......
謙信:可妳頭上已經戴著髮飾了。
祁兒:話是這麼說沒錯。但這個髮飾也很可愛。這個也好喜歡。
祁兒:順便問一下,謙信大人喜歡哪個?
謙信:......是啊。

謙信大人向我伸出手,將頭髮撩至我的耳後。
(唔,什、什麼......?)
面對他筆直投來的目光,我忍不住小鹿亂撞。

謙信:兩個都不錯。
祁兒:欸......?
謙信:因為它們都很襯妳眼睛的顏色。比起我的喜好,妳還是選自己喜歡的吧。
祁兒:是、是這樣啊。

(嚇了我一跳。)

謙信:......

(......欸?)
謙信大人鬆開手,立刻瞥了一眼我的背後。
他的目光倏地銳利起來,像是捕捉到了什麼。

祁兒:謙信大人?
謙信:過來。

(欸。)
謙信大人呢喃一句,猛地拽住了我的手臂。

祁兒:怎、怎麼了?
謙信:別回頭,向前走。

(怎麼了......?)
我雖覺得疑惑,但還是和謙信大人一起邁開了步子。

............

就這樣,我不明所以地被謙信大人帶進了茶攤。

祁兒:你突然這是怎麼了?

我一頭霧水地和謙信大人一起就坐在茶攤店裡。

謙信:我只是突然想吃甜品了。

(欸......就因為這種小事?)
謙信大人語氣冷淡地說道,然後把盛放糰子的盆子推到我的面前。

祁兒:可你只點了我的份啊......
謙信:別在意這種細節,快吃。
祁兒:那個......那我就不客氣了。

(真的可以嗎?不過我也不好意思回絕他......)
我猶猶豫豫地吃著糰子,一旁的謙信大人忽然說道。

謙信:最近有沒有發生什麼怪事?
祁兒:怪事?

(他為什麼要問這個?)

謙信:什麼事都可以。說說最近發生在妳身上的事。
祁兒:要說是怪事,不如說這件事讓我很頭疼。
謙信:什麼事?

(就是那個大名寫信的事......)
我含糊其辭地說了起來。

祁兒:那個......就是有個人每天都會送很肉麻的信給我。
謙信:......是求愛信?
祁兒:嗯......不過,我對他沒那個意思,所以很鄭重地回絕了。
謙信:原來如此。那他還有送嗎?
祁兒:......嗯。不過,要是好好談一下,我覺得對方是能理解的。

我對謙信大人微微一笑。

謙信:......是這樣嗎。妳就是因為到處對人傻傻地笑,才會被捲進麻煩事的。
祁兒:唔,我才沒有到處對別人笑呢。
謙信:那就行。總之,聽妳這麼說,我就明白了。
祁兒:欸?

謙信大人啪地一聲放下茶杯,站了起來。

謙信:我有事要先走。妳先乖乖在這裡等一會兒。
祁兒:欸,等等......

不等我挽留,謙信大人就直接離開了茶攤。
(謙信大人今天怎麼怪怪的。發生什麼了......?)

............

謙信來到茶攤後面的小路,緊緊地盯著某個方向。

謙信:......人數也不多,直接在這裡解決掉他們吧。

謙信正準備邁開步伐,卻聽到後方傳來腳步聲。

???:你要去哪裡,上杉謙信。
謙信:......!

謙信回過頭,發現站在那裡的是......

政宗:你在城邑裡晃什麼。
謙信:......獨眼龍嗎。

 

 

**第二話**

政宗:你在城邑裡晃什麼。
謙信:......獨眼龍嗎。
政宗:我沒時間跟你廢話。快點回答我。
謙信:我沒義務回答你的問題。
政宗:嘿,看來你是想在回答問題前就慘死在我的刀下啊。
謙信:這是我的台詞。

一股令人膽寒的殺氣飄散在互相對峙的兩人周圍。

謙信:真不湊巧,我還有急事。之後再來殺你,給我等著。
政宗:真巧啊,我也是。
政宗:我剛發現盯上祁兒的可疑傢伙,沒想到又碰上了這麼大的獵物,真倒霉。

聽了政宗的話,謙信露出驚訝的表情。

謙信:祁兒......?
謙信:獨眼龍,沒想到你也在追蹤道路那頭的十幾人團夥。
政宗:嗯,沒錯。......等等,你怎麼會認識祁兒。

政宗和謙信面面相覷了一會......

謙信:算了,總之我得加快速度。
政宗:喂,別自說自話地走掉!

兩人說著,就這麼急急地向小路深處走去......

政宗:糟了,他們已經移動了。
謙信:難道說,是去祁兒那裡了嗎......

政宗和謙信面露急躁,一同跑了起來。

............

他們在趕到茶攤時,看到了這樣的畫面──

祁兒:幹什麼啊......
男:別吵,快跟我走。
祁兒:放開我......唔!

此刻,正有幾名男子團團向祁兒圍去。

政宗&謙信:祁兒......!

兩人的叫喊無濟於事,祁兒就這麼被轎子帶走了。

政宗:可惡,慢了一步。
謙信:這些人溜得倒是很快。但我立刻就能追上。

兩人這麼說著,幾乎是在同時將手搭在停在一旁的馬上。

市民:呃,那個,這是我的馬......
政宗:之後會還你的!
謙信:先借我。這是租金。
男性:欸欸......哇!

政宗和謙信迅速將錢丟給慌張的馬主人。

政宗:喂,你給我下去!
謙信:你才是。再囉嗦我就把你踹下去。

政宗飛身躍上馬背,謙信也緊跟著坐在他的身後,並開口回擊。

政宗:誰會踹走誰啊!
謙信:呵......那你試試啊。
政宗:......嘁,沒時間和你吵。走了!

政宗用力一踢馬匹,馬兒隨即飛奔而走──

............

(我之後會怎麼樣啊......!?)
被突然帶出茶攤的我驚慌地環視著轎子內部。

???:祁兒大人,很抱歉對妳用了這麼粗暴的手段。妳還記得我嗎?

(唔,這個人是送信來的領主......)
坐在我面前的領主笑盈盈地向我詢問道。

領主:妳讀了我送去的書信嗎?
祁兒:我、我讀了,而且也已經回信了。我沒辦法接受你的心意......
領主:是嗎,妳的回答真是太委婉了,搞得我不得不像這樣直接來迎接妳。

(這兩者間有什麼關係啊!?)
領主不顧我的錯愕,繼續說了下去。

領主:之前在宴席上見到妳後,我就非常希望得到妳。
祁兒:唔,我已經說了好幾次了。我不能和您結婚......

我拼命地回絕。
(政宗和謙信大人剛才那麼為我擔心,早知道就應該更加謹慎點。)
我悔恨不已,緊緊咬住了自己的嘴唇。

領主:妳先別慌張。細節可以慢慢再商量。

(不行,沒辦法和他交流......!)
這時,轎子突然遭受強烈的衝擊──

祁兒:哇......

轎子猛地落到了地上。
(好痛......又發生什麼了......?)

領主:喂,怎麼了!
???:你們都給我閃開!
???:不想死的話,都乖乖別動。

(唔!這個聲音,難道是......!)
耳邊傳來熟悉的聲音,下一秒轎子的簾子便被拉了開來。

謙信&政宗:沒事吧,祁兒!

(果然是政宗和謙信大人......!)
(他們兩個人怎麼在一起!?)
我在他們的攙扶下走出轎子,接著來回打量兩人。
(難道說......是為了救我?)

政宗:看來我是被小看了啊。
謙信:你已經做好覺悟了吧,受死吧。
領主:你、你們做什麼啊!

領主顫抖嗓音,怯懦地躲藏在轎子的後面。

領主:你們快點解決掉這兩個無禮之人。
領主的親信:是。

(欸......他有這麼多同夥嗎!?)
隨著領主的一聲令下,原本分散在四處的隨從們都立刻圍了過來。

政宗:祁兒,妳別動。

(政宗、謙信大人......)
我被兩人護在身後,戰戰兢兢地環視著周圍。

謙信:看來先得解決這些小嘍囉。這傢伙之後再殺也無妨。
政宗:深有同感。
領主的親信:你們死心吧。我們這邊有絕對的人數優勢。
政宗:就算你們來幾百個人,我都不會輸。
領主的親信:竟然敢小瞧我們!
領主的親信2:覺悟吧!

政宗用兩把刀擋住了好幾把刀的攻擊。

政宗:主人那麼懦弱,隨從還算是挺有本事的。
政宗:那我也不用客氣了。

(哇......)
政宗一瞬間就擊退了對手,只見其刀鋒一閃,
銳利的尖刀毫不留情地向站姿不穩的男人們揮了下去。
(好、好厲害。)
政宗忘我地揮舞手中的佩刀。

政宗:喂,怎麼了,都給我認真一點。
領主的親信:他是......怪物。
領主:你、你們在做什麼!快點擺好架勢......嘶。

(唔,刀......!?)
被彈飛的尖刀擦過領主的鼻眼,直直地扎在了轎子上。

謙信:本來還以為你們是群有骨氣的傢伙......就這點水平,真是太不像話了。

(謙信大人......)
謙信大人用令人膽寒的銳利目光瞪著眼前的男人們。

領主的親信:一會......要你好看!
謙信:行啊。不過,在這群人裡,也就只有你能揮得動刀了。

(欸,騙人......!?明明有很多人包圍過來了啊。)
環視四周,只見圍在謙信大人周圍的男人幾乎都已經倒地不起。
(謙信大人也好強......)
(唔,啊......!)

就在我錯愕不已時,我突然看見有個男人在謙信大人的背後舉起了刀。

祁兒:謙信大人,背後──......

不等我說完,政宗已經揮起了刀──

政宗:退下!軍神是我的獵物。
謙信:夠了。獵物是你才對。

謙信大人似乎已經摸透了敵人的動作,輕而易舉地擋住了從背後砍來的尖刀。

政宗:不管怎麼樣,你都是我最後的獵物。我不會讓你死在小嘍囉手下。
謙信:愚蠢。我說過了,是我先殺了你才對。

兩人的刀發出銳利的聲響,刀的主人則互相打探對方的虛實。

領主的親信:搞什麼啊......這兩個人都是怪物。

男子在千鈞一髮之際躲過了攻擊,在兩人的面前露出驚愕的神情。
(他們兩個也不是在聯手,可卻很有默契......)

回過神時,已經沒有人敢站在這兩個殺氣騰騰的人面前了......
兩人轉身走向躲在一旁的領主。

政宗:好了,熱身運動到此為止。
謙信:無聊。輪到你了。
領主:咕......

領主面露不甘地節節後退。
(我被這兩個人救了呢......)

領主:停下,你們不管這個女人了嗎!?
祁兒:欸。

我剛鬆了一口氣,就被領主勒住脖子狠狠地拽了過去。

祁兒:你做什麼,快放開我。
領主:別亂動,否則我與妳同歸於盡!
領主:妳給我老實點......!

不等領主把話說完,兩把刀就已經向他的喉嚨刺去。

政宗:如你所願,我已經停下來了。
謙信:現在,輪到我來停止你的心跳了。
領主:唔......你們太礙事了。
領主:你們誰是祁兒的男人!
政宗&謙信:是我。 

這是哪招啦

領主:什麼!?

領主一臉疑惑地來回打量迅速作答的兩人。
(啊......)
就在領主有所鬆懈時,一條強健有力的手臂將我拉了過去。

 

 

 

**豪華結局**

領主一臉疑惑地來回打量迅速作答的兩人。
(啊......)

就在領主的手有所鬆懈時,政宗用力地將我摟了過去。
(唔,政宗......!)

政宗:謙信,這裡就交給我盡興地發揮吧。
謙信:......真是令人不爽。

謙信大人蹙起那雙造型好看的眉頭,不悅地垂下了手中的刀。
政宗手中的刀刃一閃,筆直地指向領主。

政宗:竟然敢搶別人的東西,你已經做好覺悟了吧。
政宗:好了,快拔刀,我會殺了你的。
領主:嘶......

(殺人,這也......)
面對政宗冷酷無情的目光,領主瑟瑟發抖。

祁兒:政、政宗,殺了他也有點太過火了吧。
政宗:他可是對祁兒出了手。既然都發出挑戰狀了,我當然要接。

(他是認真的......?)
感受到他高漲的鬥志,我忍不住覺得後背發寒。

領主:誰會乖乖被你殺掉啊......有膽子你倒是試試啊!

領主終於拔出了刀,可他的腿卻在不停哆嗦。
(這個人沒問題吧......)

幹嘛突然吐槽XDD

政宗:你好像認真起來了啊。正合我意,上吧。
領主:呀!

耳邊傳來一聲尖銳的碰撞聲,接著──
領主的刀在一瞬間被輕易地截成了兩半。

領主:怎、怎麼會......唔。
政宗:我連架勢都沒來得及擺呢。太弱了。
政宗:不過,我是不會放水的。覺悟吧。
領主:唔,住手......!
祁兒:政宗,差不多可以了......

(他真的會被殺......!)

領主:快、快把馬牽過來!我會被殺的!

就在我們交流之時,領主用驚人的速度逃竄而去......

政宗:喂,給我等等!
祁兒:政宗,沒事了。他這次肯定會記取教訓的......
政宗:真是的,妳還是那麼的天真。
政宗:算了。他應該很清楚,下次再來就沒命了。

(總之,沒事真是太好了......)
見政宗收起了刀。我也鬆了一口氣。
謙信大人在一旁興致索然地看著事態的發展,他開口道。

謙信:那種人也能做領主啊。放過他真的沒事?
政宗:你想去追我也不攔著。不過,我下一個對手就是你。
謙信:不了,今天就算了。

謙信大人神色平靜地收起了刀。

謙信:我們當初要是不爭吵,就能早點救祁兒了。
謙信:殺你的機會就留到下次吧。
政宗:你這個男人倒是會在奇怪的地方講禮節啊。

政宗顯得很驚訝。

祁兒:那、那個......也謝謝謙信大人來救我。
謙信:不用道謝。我走了。

謙信大人說完這句話,便英姿颯爽地走開了。

政宗:妳和他認識?
祁兒:啊,嗯......在來安土城前,我偶然見過他......
政宗:呵,原來如此。
祁兒:對不起,我不是故意隱瞞的,只是一直沒找到機會說。

(不過,他知道我和敵將認識,一定很生氣吧......)
我瑟縮身體,卻聽見頭上傳來一道笑聲。

政宗:妳帶給我的驚訝比我想像得還要驚人。
政宗:和妳在一起,都不會覺得無聊。

(欸......?沒想到他會是這個反應......)
我鬆了一口氣,同時卻因政宗的笑容而產生了困惑。

祁兒:政宗......你不生氣嗎?
政宗:妳沒做什麼讓我生氣的事吧?
祁兒:嗯。
政宗:那不就行了。

政宗語氣輕快地這麼說道。

政宗:而且,不管妳做了多危險的事,我都會保護妳的。

(政宗......)
(我真的好高興能得到他這樣的信任。)
察覺到與政宗之間的強烈羈絆,我感動不已。

政宗:不過,妳最好有點危機意識。妳只能在我陪著的時候發發呆。
祁兒:嗯,我知道了。
政宗:妳可別忘了自己的承諾。
祁兒:唔......

他摟過我的肩膀,旋即在我的唇上落下一吻。

祁兒:唔,政宗,這裡是外面......
政宗:又沒人看見,不過就算被看見也無所謂。
祁兒:......真是的。

政宗無視我微弱的抵抗,輕輕摟住了我的腰。

政宗:不過,妳只能在我面前露出這麼毫無防備的表情。

祁兒:......唔。

他覆住我的唇,吻得比剛才更深。
吻了我幾下後,他終於鬆開我的唇。

政宗:明白了嗎?
祁兒:唔......嗯,明白了。
政宗:很好。

(一下子就被政宗牽著鼻子走了。)
但我並沒有感到不悅,反而忍不住笑了出來。
就在這時,我猛地瞥見一匹陌生的馬跑到了政宗的身旁。

祁兒:欸,這不是政宗的馬吧。
政宗:嗯。得把牠還給主人。
祁兒:還給主人?是跟人借的嗎?謙信大人是走回去的呢......

(說起來,這兩個人是怎麼過來的......)

政宗:嗯。不過,只借了這一匹馬。而且,那傢伙還不肯下馬......

政宗似乎是想起了令人不快的往事,露出了十分厭棄的表情。

祁兒:欸,難道說,你們兩個是騎一匹馬來的?
政宗:沒辦法。

(好難想像啊......)
(不過,這也證明了他們有多擔心我。)
想到這裡,我再次由衷地感激趕來救我的兩人。

政宗:下次再見面時,我一定會殺了他。
祁兒:又、又說這麼可怕的話。
政宗:我是在對他表達敬意。
政宗:而且,軍神雖說是敵人,但非常有骨氣。我並不討厭不怕死的傢伙。

(也就是說,無關敵我,他都承認了對方。)
(這一點很符合政宗的風格呢。)
見到政宗磊落的一面,我覺得很高興。

政宗:話雖這麼說,但這次和他聯手也是迫於無奈。
政宗:因為保護妳是我的特權。

(政宗......)
堅定的話語與情感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

政宗:好了,那我們回去吧。

政宗跨上馬背,向我伸出了手。

政宗:過來,祁兒。
祁兒:嗯......!

............

回到城邑後,我們將馬還給了主人。

政宗:謝謝你,剛才真是幫大忙了。
市民:不會不會,你們突然跑出去害我嚇了一跳,不過能幫上忙就好。
政宗:嗯,這匹馬相當矯健。

(還真的是跟陌生人借的啊......還好對方很大度。)
我遐想當時的畫面,忍不住勾起一抹苦笑。

小孩1:啊,是剛才的那個人!他回來了!
小孩2:公主也和他在一起呢!

街上的孩子看到政宗,都吵吵鬧鬧地聚集了過來。

小孩1:還以為要打仗了,原來不是啊。是去救公主了呀。
政宗:搞什麼啊,剛才的事你們都看到了啊。
小孩1:嗯。我們正巧在附近玩,所以聽見了聲響。
小孩2:唰地一下就騎馬跑走了,真的好帥氣啊。
政宗:這是當然的啊。

(呵呵,看他得意的。)
看著面對孩子得意洋洋的政宗,我有些忍俊不禁。

小孩1:但是,你當時有點急躁吧。
祁兒:欸,急躁?
政宗:我怎麼會急躁。
小孩1:欸,很急躁啊。
小孩2:嗯,非常慌亂。
政宗:喂,你們再敢多說一句,小心我吃了你們。
小孩1:哇!
小孩2:快逃!

孩子們嘻嘻哈哈地跑了出去。

政宗:真是的,他們也太老實了吧。
祁兒:你真的很急躁嗎?
政宗:這很重要嗎?

(啊,好少見的反應。)
看他羞澀地背過臉,我心生愛慕。

祁兒:我覺得這不是什麼需要遮遮掩掩的事啊。
政宗:我可沒遮掩。
祁兒:唔......

政宗用手指扣住我的下巴,將我的臉龐向他轉去。

政宗:這只能說明,我當時滿腦子都是妳。

(......唔,是、是嗎。)
見他說得那麼理所當然,反倒是我開始害羞了。
(我的眼裡也只有政宗。)
(今後也一直是這樣......)
我緊緊地揪住政宗的和服袖子,以此傳遞我無法言喻的心意──

............

之後過了不久,我和政宗一起回到他的府邸。
(欸?)
我不經意地看向書桌,發現上面凌亂地堆放著書信與書簡。
(真少見,明明平時都整理得很整齊......)

政宗:說起來,我還沒整理好從會議上帶回來的資料呢。先整理一下吧。
祁兒:你當時有那麼慌亂嗎?
政宗:因為沒什麼事能比得上妳啊。我當時有種不好的預感,所以走得很急。

(啊......是這樣啊。)
(政宗一直都很掛念我......)

......
政宗:『算了,就算真的發生了什麼,我也會在危機來臨前去救妳的。』
......

(......他真的趕來了呢。)
回想政宗說過的話,我心頭一緊。

祁兒: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政宗:妳道歉什麼。

(政宗......一直以來都很謝謝你。)
滿滿的愛意傾瀉而出,我緊抱住政宗的後背。

政宗:嗯,怎麼了?
祁兒:就這樣保持一會吧......

我很想告訴他我的心情,卻沒辦法很完整地用語言表達。
(每次出事前,政宗都會及時趕到我的身邊......)
(我想要好好地珍視一直呵護著我的政宗。)
我真心地這麼想著。

政宗:妳就這麼想和我靠在一起?

(哇......)
政宗回過頭,摟住了我的腰。

政宗:我說錯了?
祁兒:不......沒錯。
政宗:真坦率。
祁兒:啊......

他將手繞到我的後腦勺,然後輕輕地施力。
充滿魅惑的雙眸離我越來越近......

政宗:我會與妳緊緊靠在一起,直到能和妳融為一體。
祁兒:......唔。

(我一輩子都會好好珍視政宗的。)
雙唇輕輕相貼,無數次地重疊在一起。

這將會是個甜蜜的夜晚......我帶著這樣的預感,感受令人目眩的溫暖,心也不禁加劇了鼓動──

 

 

 

**甜蜜結局**

領主:你們誰是祁兒的男人!
政宗&謙信:是我。
領主:什麼!?

領主一臉疑惑地來回打量迅速作答的兩人。
(啊......)
就在領主的手有所鬆懈時,謙信大人用力地將我摟了過去。

謙信:抱歉,還給我,這是我的女人。
祁兒:謙信大人......
謙信:快配合我。

(啊......這是為了平息現在的局面啊。)
聽著他在我耳邊的私語,我用眼神做出應和。

政宗:......竟然敢搶在我前頭。沒辦法,就先讓你一次吧。

政宗意興闌珊地收起刀,聳了聳肩。

領主:放開她......!她是我的。

領主吼叫著拔出了刀......
(這個人還沒正正經經地拔刀比試過呢......)
看著眼前的領主,我反而為他捏了一把汗。

謙信:那麼,我就來陪陪你吧。
領主:唔......
謙信:直接殺了你就太無聊了。你可得好好掙扎,別輕易就死了。
領主:......唔,可惡。

領主因對方的殺氣喪失了戰意,手中的刀也應聲而落。

領主:為什麼......
領主:比起這麼恐怖的男人,我才能給她幸福啊。
謙信:......真是服了你了。
謙信:把心愛女人當擋箭牌的人也配說這種話。

(......唔,謙信大人......)
謙信大人目露寒光......讓我忍不住戰慄起來。

謙信:如果你是真心愛這個女人,就把刀拿起來。
謙信:做不到的話......這裡就是你的葬身之地。

刀鋒劃過領主的喉頭。

領主:不、不要,我還不想死......!
領主的親信:欸,啊,等等......!

領主與隨從們一邊顫抖地喊叫,一邊一窩蜂地逃走了。

政宗:喂,等等!
謙信:別管他們。今後他們也不會再來了。
謙信:那傢伙也就這點能耐......他很怕死。
祁兒:謙信大人,那個......
謙信:抱歉讓妳受驚了,祁兒。

(啊......)
他抽回了摟在我肩上的手。

謙信:......今後妳也要多加小心。因為女人是很脆弱的生物。
祁兒:謙信大人......

彷彿隱忍著強烈情感的異色瞳,深深地烙刻在我心中──
我什麼也說不出來,只能對著謙信大人點了點頭。

............

之後過了幾天......

(不知道謙信大人之後怎麼樣了。)
在那之後,謙信大人沒和政宗開戰,而是說了句「沒興致了」,就直接離開了。
(政宗也說『欠了他一個人情』,於是也放了他一馬......)
(還沒來得及跟他道謝呢。)

那天以後,領主不再寫求愛信,而是送來了一封謝罪信。
我很想和謙信大人道謝,於是一有空,就會去城邑。
(這是第幾次了呀......好想快點見到他。)
正當我放棄尋找他,準備回去時......

祁兒:......!啊......

我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於是停下了腳步。
謙信大人正站在我先前拜訪過的那個綢緞店門口。

祁兒:謙信大人......

我立刻跑了過去,謙信大人也回過頭。

謙信:祁兒......
祁兒:能見到你真是太好了。我一直都在等你。
祁兒:那天我都沒來得及謝謝你。你有沒有受傷......?
謙信:比起我,妳還是多關心自己吧。萬一又被奇怪的傢伙抓住該怎麼辦。
祁兒:那之後就沒發生什麼事了。多虧了謙信大人。真的很謝謝你。
謙信:是嗎。

謙信大人露出了釋懷的神情,眼角也有所舒緩。

謙信:我來這裡真是來對了。真是省了不少事。
祁兒:欸,怎麼了?
謙信:因為在這裡能見到妳。
祁兒:欸......?
謙信:我只是想知道,妳是不是又頂著一張傻呵呵的臉過著平靜的生活。

(他是在擔心我嗎......?)
想到這裡,我忍不住高興,同時又有點羞澀。

謙信:祁兒。
祁兒:欸?

謙信大人冷不防地叫了我的名字,緊緊凝視著我。

祁兒:怎、怎麼了?

(好近......)
謙信大人伸出手,用指尖輕撫我的臉頰......

謙信:別動。保持這樣。
祁兒:呃,是。

(唔,什麼......?)
我很緊張,但還是遵照謙信大人的話,一動不動地站在原地......

謙信:......妳頭髮亂了。今天的風很大。
祁兒:......欸?

謙信大人輕輕地梳理我的鬢髮,然後立刻將手抽開。

祁兒:啊......謝謝你。

(好害羞......就我一個人忙著緊張。)
我用雙手捂住發燙的臉頰,低下了頭。

謙信:今天妳頭髮上什麼都沒戴呢。
祁兒:啊,嗯。
謙信:那正好。
祁兒:欸......?

謙信大人拿取擺在店頭的物品,遞到我的面前。

謙信:戴上這個。

(啊......這個髮飾......)

............
祁兒:『這個真好看......』
謙信:『可妳頭上已經戴著髮飾了。』
祁兒:『話是這麼說沒錯。但這個髮飾也很可愛。這個也好喜歡。』

............

謙信大人的手中擺放著和當時款式一樣的髮飾。

祁兒:為什麼......
謙信:沒別的意思。妳先前不是說很喜歡嗎。

(那個......也就是說,他要拿這個當禮物送我......?)
正當我還在猶豫該怎麼回應時,謙信大人已經付完了錢。

祁兒:那個,我真的可以收下嗎?
謙信:妳就乖乖收下吧。
祁兒:......嗯。

(有點......不對,是相當吃驚呢......)
(但是好開心......)
我抑制住不住嘴角的上揚,從謙信大人手中接過了髮飾。

祁兒:謝謝你,我會珍惜的。
祁兒:我現在可以戴上試試嗎?
謙信:嗯。

我用手挽起頭髮,將髮飾插了進去。

祁兒:怎麼樣?
謙信:還算適合。
祁兒:還算適合、嗎......

(難得收到他的禮物,真希望能聽到他的讚美。)
我有些失落,這時......

謙信:就算我不說什麼,只要妳喜歡不就好了嗎。不過......

(啊......)
他動作自然地用指尖觸碰我的頭髮。

謙信:如果妳希望我能直接說出口,那我也會如妳所願。很適合妳,祁兒。
祁兒:......唔......謝謝。

被他當面這麼說,我小鹿亂撞。
(就算這只是客氣話,也讓我好開心。)
一股曖昧的氣息籠罩在周圍。

祁兒:......那個,謙信大人,我也送點什麼給你吧。
祁兒:還包括之前你搭救我那次的謝禮。
謙信:謝禮就不用了。我解決那幫人,也只是為了打發時間。
祁兒:但我也因此得救了啊。

(謙信大人雖然總是冷言冷語的,但他其實人很好。)
我心裡很清楚,他總是在幫助我、關照我。

祁兒:感覺我總是在給謙信大人添麻煩呢。

謙信大人聳了聳肩。

謙信:......和妳在一起,我就會變得不正常。
祁兒:欸?
謙信:這幾天我一直在想,以後還是不和妳見面比較好。

謙信大人語氣冰冷,從我身上移開了目光。
他刻意疏遠我的舉動,讓我心如刀割。
(我很清楚自己是不可能輕易和他心意相通的......)
(可是......他看起來為什麼會這麼悲傷。)

越是了解謙信大人,我就越是覺得喜悅,
但越是靠近他,就越是覺得迷茫......
(可是......)

祁兒:我很高興能再次和謙信大人見面。

我坦率地說出真實想法。

謙信:妳真是個不可思議的女人。

謙信大人將視線投在我的身上,乾笑了一聲。

謙信:區區一個市集女孩,不僅能毫無畏懼地和身為敵人的我還有幸村他們說話,又認識獨眼龍。
祁兒:呃......這個......
謙信:我想妳可能還有很多我不知道的一面,便不由自主地走到了這裡。
謙信:為了解開妳身上的謎團,我或許也會和那個領主一樣,想把妳擄走呢。

(欸......?)
他的口氣十分嚴肅,使我忍不住心跳加速。
沉默良久後,謙信大人用指尖掬起我的手。

祁兒:唔,謙信大人......?

謙信大人溫柔地包住了我的手。

謙信:是妳自己說要回禮的。那就乖乖不要動。

(什麼乖乖不要動啊......)
肌膚相觸之處傳來的暖意,加劇了我心跳的速度。
謙信大人緊盯著我們相握的手。

祁兒:......這能算是禮物嗎?
謙信:誰知道呢。不過......
謙信:看到那個領主觸碰妳,我就莫名地生氣。
祁兒:欸,為什麼......?
謙信:──不知道。所以我現在才要確定一下。

謙信大人目視前方,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

謙信:陪我走一會。
祁兒:啊......嗯。

我壓抑內心的鼓動,和謙信大人手牽手向前走去。
(為什麼我的心跳會跳得這麼快......)
內心湧起了一股難以形容的感情。
我僵硬地跟在他後面,卻見到謙信大人突然回過頭。

謙信:我走太快了嗎。
祁兒:唔,不是的,是我太慢了。

(總之,我現在得冷靜下來......)
就在我勉強振作精神時,他與我十指相扣,用力地回握我的手。

謙信:妳不用勉強自己加快腳步。我來迎合妳的步調就好。
謙信:──來我旁邊。
祁兒:......啊。

謙信大人溫柔地拉過我的手,縮短了我們之間的距離。

謙信:今天,妳就陪著我吧。
祁兒:......嗯。

(這究竟是怎樣的感情......內心好像有什麼情緒滿溢出來了。)
心臟的鼓動,似乎能透過緊握的雙手向他傳遞。
(可是......我不想和他分開。)
我將一絲甜蜜珍藏在心中,輕輕回握謙信大人的手──

 

-end

 

 

>> 拯救亂世的愛 信長&信玄/全結局

>> 拯救亂世的愛 家康&光秀/全結局

>> 拯救亂世的愛 [迷你故事] 顯如&信玄

 

arrow
arrow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