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全關卡達成的話:

從 信長、政宗、秀吉、家康、信玄、幸村 會得到特別故事

而 光秀、三成、謙信、佐助、顯如 則是限定語音

(所以這篇文章只會紀錄特別故事喔~)

 

----故事特典----

 

IMG_1440 伊達政宗

初夏的某一天,清爽的風吹得人心情雀躍。
我到了政宗的青葉城。

政宗:怎麼樣,景色不錯吧。
祁兒:嗯......!政宗的故鄉真是一個美麗的地方。

從城樓處暸望的美麗景色讓我感動嘆息。

政宗:之後會帶妳到處參觀的,我有很多想讓妳看的地方。

(政宗看起來真的很高興呢。)
看著心情不錯的政宗,我也變得高興起來。

祁兒:政宗真的很喜歡奧州呢。
政宗:那是當然。作為伊達家的主人,發展這塊土地是我的使命。

我不禁為他凜然的目光而著迷。
(我是從什麼時候起喜歡上政宗的呢......)

自從被帶到安土城,我就一直被迫跟著政宗強硬的步調走。
(雖然總是亂來,有時卻很溫柔,擅長做菜,有時還出人意料的可愛......)
越了解政宗,越覺得政宗整個人都很帥氣。
(也許想成為政宗特別的人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祁兒:今天謝謝你帶我來你重視的地方。
政宗:不要擺出一副彬彬有禮的樣子,一點都不像妳。
祁兒:呀。

政宗把我拉過去,來回搓揉我的頭髮。

政宗:因為我想帶妳來,所以就帶妳來了。
政宗:就算妳說不想來,我也強行帶妳過來的。
祁兒:......真的嗎?
政宗:啊啊。帶喜歡的女人來喜歡的地方,是最奢侈的事情吧。

(喜、喜歡......)
這輕飄飄的一句話,加快了我的心跳。
(政宗一定不是認真的。)
(似乎只有我很在意一樣......總覺得很不甘心。)

祁兒:......最好不要輕易說出那種話。
政宗:那種話?
祁兒:就是,說「喜歡」什麼的......

看著小聲回答的我,政宗微微一笑。

政宗:聽好,我不會對自己撒謊。所以,這些都是真心實意。

(啊......)
政宗撩起我的一縷頭髮,在上面印下一吻。

政宗:被我邀請到這個城池的女人,只有妳,祁兒。
政宗:想將我最喜歡的景色展示給她看的人,也只有妳。

(這是說......)
心臟想起劇烈的跳動聲,心中突然異常煩亂。

政宗:我喜歡妳柔和的笑臉。
政宗:直到妳的不安全部消散為止,要我說多少次都可以。
政宗:我喜歡妳,祁兒。
政宗:今後一直留在我身邊,為我帶來歡樂吧。
祁兒:......

(這不是夢吧......?)
被政宗眼中強烈的光芒所束縛,我的心裡被幸福填得滿滿的。

祁兒:我也想和政宗永遠在一起......
政宗:很好。

(唔......)
政宗浮現滿意的笑容,溫柔的輕啄我的唇瓣。
(啊......)
嘴唇不捨地分離,政宗又輕輕撫摸我的臉頰。
(我真的成為政宗的戀人了......)

政宗:回到安土之後,如果秀吉知道我對妳出手了,一定會說個沒完。
政宗:不過,我不會因此放棄妳的。
祁兒:大家一定會驚訝吧......

(要怎樣說明才好......?有些難為情呢。)
想像著大家的反應,我陷入了思考。

政宗:沒必要想得太過複雜。
政宗:我會向大家直截了當地宣告妳是我的人。
祁兒:這、這樣有些難為情啊......

光是想像,我就覺得焦急又不安。
(不過,這樣的煩惱也很讓人高興呢......)
(如果不是心意相通,就絕對不會體驗到這樣的煩惱。)
看著柔和日光下的景色,政宗抱住我的肩膀。

政宗:好好看看這片土地,祁兒。總有一天妳會住在這裡。
祁兒:誒......
政宗:雖然在安土城向那些傢伙們炫耀妳也不錯,但我還是想把妳帶回這座城池。

(好高興......)

政宗:期待著吧。我會讓妳在第一時間看到奧州的發展。
祁兒:嗯......那我們約好了。

(終有一日,我會一直陪在政宗身邊──)
我輕輕地依偎在政宗的懷裡。
肆意想像著未來的場景──

 

 

IMG_1455 真田幸村

初夏的某一天,幸村帶我來海邊。

祁兒:哇......好寬廣,好美......!
幸村:吵吵鬧鬧的像個小孩子一樣。注意可別跌倒哦。
祁兒:才不會跌倒呢!......不過,為什麼突然說要來海邊?
幸村:沒什麼特殊理由。只是突然想看海而已。
祁兒:是嗎?唔......就當是這樣吧。

幸村站在我身邊,眺望廣闊的水平線。
(話說回來......幸村居然能帶我出門遠行,簡直就像做夢一樣。)

喜歡上身為敵方的幸村,是我無法對安土城的大家講的秘密。
(......不過,我也不敢對幸村本人說呢。告訴他會給他添麻煩吧。)
(敵人嗎,我真是喜歡上一個不得了的人呢......)

這彷彿看不見未來的感情讓我覺得哀傷,我呆呆地望著海岸線......

祁兒:啊,好涼......!

附在胳膊上的水滴將我拉回現實。

幸村:好有趣的表情。
祁兒:你做什麼啊......?

幸村笑了出來,他的手上還滴著海水。

幸村:誰叫妳發呆了。
幸村:別呆站在那裡,快來踩踩海水。

(真是的,都不知道人家的心思......)
(不過,這一點也很有幸村的風格呢。)

被他明朗的笑容感染,我的心情一下子變得舒暢了。
(是啊。難得可以和幸村一起享受快樂時光。)
我脫下鞋襪走進淺灘。

祁兒:這是剛才的還禮!
幸村:哦!妳竟敢潑我。

我們就像孩子一樣在海邊互相潑水。

祁兒:呵呵,幸村完全潑不到我這邊呢──呀!

突然腳下一滑,我的身體失去平衡。
(要摔倒了......!)

幸村:祁兒!

(咦,不疼......)
沒有等到預想中的衝擊,我睜開眼睛,

幸村:......妳真是個不小心的傢伙呢。

(好近......!)
幸村抱著我倒在地上,我們近距離對視,近到差點雙唇相觸。
(......這個姿勢,就像是緊緊抱住我一樣......)

祁兒:對、對不起。謝謝你。
祁兒:我馬上起來......!

心跳聲吵個不停,我慌張地想要起身。

幸村:......就這樣也很好。

幸村緊緊抱住我,像是在阻止我一樣。
(誒......)

祁兒:為什麼......?

(幸村身上都濕了。)
幸村身上掛著飛濺的水滴,看起來意外的性感,讓我挪不開視線。

幸村:妳真是遲鈍啊。
幸村:妳不知道我為什麼邀妳來海邊吧。
祁兒:你剛才不是說,突然想來嗎......
幸村:笨蛋。那當然是假話了。

(假話,為什麼?)
幸村看著疑惑的我,粗暴地來回撓著頭髮。

幸村:就是說......
幸村:我只能在這種場合說出平時說不出口的話。妳就不明白嗎。

(啊......)
雙頰赤紅的幸村抱住我的肩膀,強硬地將我拉了過去。

幸村:帶妳到海邊來,奮不顧身地幫助妳,都是因為──
幸村:全都是因為,我喜歡妳。

(不是吧......幸村也喜歡我嗎......?)
幸村紅著臉熱切地注視我。

祁兒:......可是,我在和幸村敵對的陣營啊?
幸村:這與敵方我方都沒關係。我需要妳。
幸村:所以成為我的人吧,祁兒。

(好高興......)
這份明確的心意,讓我胸口發燙。
感受到不斷湧出的幸福感,我綻放笑容。

祁兒:......謝謝你,幸村。
祁兒:我也最喜歡幸村了......!

我回抱幸村。

幸村:唔......哦。
幸村:不過,我早就知道了。
祁兒:呵呵。說謊。明明一臉放心的樣子。
幸村:囉嗦。

鬧彆扭的幸村把我拉了過去。

祁兒:唔......

他在我的唇輕輕印下青澀的一吻。

祁兒:......突然做什麼呢......
幸村:沒關係吧,反正祁兒已經是我的人了。
幸村:難道不是嗎?

看到他玩味的目光,我的心跳得更快了。
(不要突然表現得那麼有男子氣概啊,好狡猾。)

祁兒:沒錯、哦。只是,我太高興了到現在還沒有實感......
幸村:那麼,在妳有實感之前,我都不會放開妳。
幸村:正好我也想一直抱著妳。
祁兒:......不用放開。因為我也想一直被幸村觸碰。
幸村:......

(太幸福了,甚至覺得有些恐怖......)

幸村:可惡,妳真是可愛得不行呢。

洋溢笑容的幸村再一次湊到我的面前......
這一次,我們吻得更深了......

 

 

IMG_1455 武田信玄

某日正值祭典──我受信玄大人的邀請,前往約定的地點。
(我特別穿上了浴衣呢,一想到信玄大人會看到這個樣子,就覺得很緊張......)

祁兒:對不起,信玄大人。讓你久等了。
信玄:不會。我沒等多長時間,妳不用在意。
祁兒:請不要客氣。信玄大人總是比我早到呢。

(還以為今天比較早出門呢。)

信玄:不能讓美人久等吧。更何況對方是妳,等多久都沒有關係。
信玄:等待的時光也充滿樂趣。
信玄:這期間會想像著今夜將如何度過,妳會穿什麼樣的衣服......

信玄大人帶著愉快的笑容看我。

信玄:身著浴衣的妳今天更美麗了,我的公主。
祁兒:......謝謝。

他直視我的目光讓我十分害羞,不禁撇開臉。
(穿了浴衣真好。不過...)

祁兒:可不可以不要再叫我「公主」了。
信玄:是呢。在把妳從安土帶走之前,都還稱不上是「我的公主」呢。

(真是的......)
不知這話是玩笑還是真心,我心跳個不停。

信玄:那我們走吧。

(誒......)
信玄大人自然地牽過我的手,邁開腳步。

祁兒:那個,手......
信玄:今天的人很多。這樣做是為了防止走散,妳討厭嗎?
祁兒:......不討厭。

(只是一想到牽著手的是信玄大人,我就會很緊張......)
(不對,他只是很熱心而已,不可以想太多。)

祁兒:沒關係,我們走吧。
信玄:太好了。我可不想讓妳走散,破壞了難得的約會。

信玄大人性感一笑,牽起我的手走了。
(今天才剛開始就被信玄大人弄得團團轉,我的心臟堅持得下去嗎......)

我跟著信玄大人穿梭在攤位之間,心臟為剛剛的念頭悸動不已。
也許是被香甜的味道吸引,信玄大人買下了糰子。

信玄:給,祁兒,這是妳的。
祁兒:哇,謝謝。看起來很好吃呢。
信玄:一些平時不會賣的甜點會在祭典當天販售,這也是祭典的一大精髓。

(總覺得信玄大人像孩子一樣。)
看著高興地拿著糰子的信玄大人,我不禁笑了出來。
(不過,沒想到拿著甜食還這樣帥氣,真是犯規。)
紅色提燈映射下的側顏使我看得著了迷......

信玄:怎麼了,祁兒。難道妳更喜歡我的芝麻糰子嗎?
祁兒:誒。
信玄:沒辦法呢。那給妳一口吧,張嘴。
祁兒:唔。

信玄大人將糰子貼在我的嘴邊。
(......這是要餵我嗎......?)
我有些猶豫,但還是咬了一口糰子。

信玄:怎麼樣,好吃嗎。
祁兒:......很好吃。不過,我並不是想要吃信玄大人的糰子......
信玄:啊啊,我知道。
祁兒:......

信玄大人的嘴角浮現惡作劇的笑容,我的心跳得更快了。

信玄:我只是想餵妳而已。
祁兒:為、為什麼啊。
信玄:因為妳注視我的樣子很可愛。

信玄大人不多作回答,就愉快地牽起我的手。

信玄:走吧,還有很多攤販呢,這次買妳喜歡的吧。
祁兒:啊,等一下......

臉頰漸漸發燙的我慌忙地追向信玄大人。

............

在逛了一會之後,
我們遠離了喧囂,在神社的石階上並排坐下。
(這時間太過安穩,似乎能讓我忘記這是在戰國時代......)

祁兒:謝謝你今天邀請我來。我很開心。
信玄:我也是。
信玄:我很珍惜與妳在一起的零碎時光。

信玄大人突然露出蘊含深意的笑容,伸手觸摸我的頭髮。

信玄:一想到這段時間總會過去,我就覺得難以忍受。
祁兒:......

(正如信玄大人所說。)
與信玄大人在一起的時光,每一刻都讓人心動,讓人感到愉快。
當快樂的時光過去,總會覺得有些悲傷。
(明明從一開始就知道信玄大人是敵軍將領......)
我心中升起莫名的感情,不由得咬住嘴唇。

(啊......)

信玄:......

旁邊響起巨大的聲響,我們雙雙抬頭望向天空。

祁兒:煙火......!

在夜空中大放異彩的煙花,照亮了坐在暗處的我們。

信玄:誒,很漂亮呢。
祁兒:是呢。雖然聲音有點大,嚇了我一跳。

為了打破這略微沉重的氣氛,我盡力用明朗的聲音說道。

信玄:是啊。那個,我幫妳堵上耳朵吧。
信玄:妳只要看著美麗的事物就好。

(誒......)
信玄大人用手掌溫柔地堵住我的耳朵,隔絕再次響起的煙火聲。

信玄:祁兒──願妳永遠幸福健康。
信玄:為此,我可以假裝永遠都沒有注意到自己的心意。

我知道信玄大人在說話,然而他的聲音卻被煙火聲所掩蓋。
(在說什麼呢......?聽不清啊。)
像是被他無比真摯的目光所囚禁,我動也不能動。

在他的雙手離開我的耳朵之後,我的心中也依然喧囂不已。

祁兒:信玄大人......你剛剛說了什麼?
信玄:我說比起煙火,還是妳更美。
祁兒:......不要這樣戲弄我。

我隱約明白他是在敷衍我,可我並沒有追問下去。
(希望有一天能知道信玄大人真正的心意。)

我一邊猜想信玄大人那難以捉摸的心思......
一邊眺望著在天邊盛開的絢麗煙火──

 

 

IMG_1456 織田信長

初夏的某一天,烈日當空。
信長大人帶我到位於城邑之外的花田。

祁兒:信長大人,工作沒問題嗎?
信長:啊啊。要是再不理妳的話,妳會寂寞的吧。
祁兒:不會寂寞的......
信長:不需要顧慮這些。妳只要在我面前無憂無慮地歡笑就好。

信長大人雖然強硬地把我帶到安土城,卻也總是很照顧我。
我也差不多該習慣他那自信滿滿的說話方式了。
(不如說......我在害怕不討厭他這種行為的自己。)
(沒辦法,誰叫我喜歡上他了......)
我乖乖坐了下來,一心享受這快樂的時光。

祁兒:好美的花田啊。
信長:妳還真是好奇心旺盛呢,野花不是到處都有嗎。
信長:如果妳想要的話,我可以為妳找到更珍奇的花朵。
祁兒:誒?

信長大人揚起嘴角。

信長:如果從南洋運過來的話中途會枯萎吧,要是運來種子或秧苗再進行培育就沒問題了。
信長:明天就著手去辦這件事吧。
祁兒:等、等一下。

(怎麼突然變成這麼誇張的事情了......!)

祁兒:不用這樣做的。
祁兒:我還是比較喜歡在這裡盛開的花朵。
信長:......?為什麼。

我慌張地打斷他的話,使得信長大人一臉驚訝。
(真是的,明明平常都那麼敏銳......)

祁兒:因為這裡是信長大人帶我來的地方。
祁兒:從今以後,每當看到這裡的花朵,都會想起現在和信長大人共度的時光吧。
信長:......

(......這話,是不是有些大膽呢。)
(不過,這是我最坦率的心意。)
信長大人看著臉頰發燙的我,露出笑容。

信長:是嗎。既然妳都這樣說了,那就算了。

在我身旁的信長大人,開始彎腰摘花。
(誒,信長大人在製作花束......?)

信長:有必要那麼驚訝嗎。
祁兒:因為,我還以為信長大人對花不感興趣......
信長:說什麼呢。這些是為了裝飾妳的房間而摘下的花朵。
祁兒:我的房間?為什麼?

信長大人用真摯的目光看著一臉混亂的我。

信長:因為妳似乎很喜歡這些花。
信長:如果用這種花來裝飾妳的房間,妳就能一直展現無憂無慮的笑臉吧。
祁兒:這算不上是理由......
信長:對我來說,妳的笑臉具有無可替代的價值。

(誒......?)
我驚訝地瞪大眼睛,這時信長大人將花束遞到我的面前。

信長:看不到妳的笑臉時,我就覺得難以平靜。
信長:所以,我決定永遠地將妳安置在我的身邊。
信長:作為交換,我會讓妳永遠展現幸福的笑容。
祁兒:......!

(這是......)
他真誠地注視讓我的心臟狂跳不止。

信長:發什麼呆。不說得再明確一點就不懂嗎。
祁兒:啊......

信長大人一下子拉過我的肩膀,從正面直視我的臉。

信長:我愛妳,祁兒。

(......信長大人......)
殷切的目光讓我的心甜蜜地抽痛。
(好高興......)

我抑制不住感情,直接撲在信長大人的胸前。

信長:把妳的心獻給我吧。
祁兒:......這我做不到。
信長:......什麼?
祁兒:因為......我早就已經獻給你了。

抬頭看去,正對上信長大人驚訝的目光。

祁兒:我......一直都喜歡著信長大人。
信長:......是嗎。
祁兒:啊......

視線中瞬間略過了信長大人的笑臉,而後......

祁兒:唔......

我的嘴唇就被信長大人奪走了。
(......好熱......)
像是被緊貼的嘴唇注入熱量,我的思緒開始變得模糊。

唇瓣分離......我們靜靜地看著彼此。
(心臟像是要壞掉了......)

祁兒:......謝謝。花束和信長大人的感情,都讓我很開心。
信長:這小小的一束花,不足以表達我的感情。
信長:我再多摘一些,用它將妳的房間填滿吧。
祁兒:那樣就太多了。這一束就足夠了。
祁兒:比起花朵,我更希望你再帶我來這。

(我希望與信長大人製造更多回憶。)

信長:啊啊。我答應妳。
信長:縱使花會枯萎,我對妳的感情也永不褪色。

(啊啊,我太幸福了......)
在花束的香氣之中,
我們站在溫暖的陽光下久久沒有離去──

 

 

IMG_1490 豐臣秀吉

(總覺得睡不著呢......)
在我已經習慣安土城生活的某天夜裡,失眠的我走在走廊上,想要轉換一下心情。
(啊,是秀吉。)

秀吉:喂,不可以熬夜啊。

從另一側走來的秀吉叫住了我,我停下腳步。

秀吉:不好好睡覺會長不高的哦。
祁兒:真是的......不要把我當成小孩子啊。
秀吉:沒把妳當成小孩子。只是擔心妳會睡眠不足。

(哇......)
他寬厚的手掌撫摸我的頭頂,感覺有些癢癢的。
(不過,他果然是把我當成小孩子了。)

剛來到安土城的時候,秀吉一直戒備我,現在卻無微不至地照顧我。
沒有經過太久的時間,我便開始對這樣的秀吉產生愛慕的心。
(因為喜歡秀吉,才希望得到平等的對待。)

祁兒:我已經是個大人了,偶爾熬夜沒關係。
秀吉:......大人,嗎。
秀吉:是呢,對不起。
祁兒:啊......

秀吉放下手,我的頭上還留有他輕撓頭髮的觸感。
(和之前的觸摸方式有些不同呢......)
(還以為他是把我當成孩子對待的,可又為何那樣觸碰我呢?)
帶有憐愛的觸感在腦海中揮之不去,我的心甜蜜地一緊。

秀吉:那麼,在妳想睡之前我就陪妳出去吧。
祁兒:誒......?
秀吉:跟我來,我帶妳去個好地方。
祁兒:嗯、嗯。

(要帶我去哪裡呢?)
我期待地跟著秀吉走在走廊。

............

(哇......好舒服的風。)
我們來到湖畔,秀吉帶著我在平靜的水面上泛舟。

秀吉:今天是滿月呢。
祁兒:真的是呢......!
祁兒:好美啊。
秀吉:是啊。和妳一起看,感覺更美了。
祁兒:......

他若無其事的一句話,讓我感到心跳不已。
(能夠輕鬆說出這種話的秀吉......真狡猾啊。)
秀吉將小船停在湖的中央。

秀吉:冷嗎?披上這個吧。

秀吉脫下外褂想披在我身上,但被我推了回去。

祁兒:沒關係,現在已經是初夏了。再說,秀吉也有可能會感冒啊。
秀吉:我鍛鍊過身體,所以沒關係。

(他這樣照顧我,我本該覺得高興。)
(可是自從我意識到對秀吉的心意,他的照顧總是讓我很焦躁......)
每次體認到他只把我當妹妹看待時,都讓我覺得很難過。

祁兒:總之......不用了。不需要。

我有些賭氣地將外褂推了回去。

秀吉:......

(啊......剛才的態度不太好呢。)

秀吉:那,這樣吧。
祁兒:誒......?

話音剛落,秀吉就從身後抱住了我。
感受到突然襲來的體溫,我的心臟劇烈地跳動著。

祁兒:秀吉......?
秀吉:這樣我們就都不冷了吧?

耳旁輕輕的呢喃聲,讓我的心跳得越來越快。
(被他這樣對待,我的心臟就不由自主地跳個不停......)

祁兒:秀吉為什麼會對我這麼溫柔?
秀吉:當然是因為我很珍視妳。
祁兒:......是出於對妹妹的珍視?
秀吉:......

(......說出來了......)
終於說出一直沒能問出口的疑問。
秀吉似乎有些驚訝,不久便直視著我說道。

秀吉:......不是的。
秀吉:已經不會再把妳當成妹妹看待了。

(誒?)
我驚訝地瞪大眼睛,秀吉輕輕地撫摸我的臉頰。

秀吉:為了隨時都能上戰場......我下定決心不去樹立自己最重要的東西。
秀吉:可是,沒想到我的自制力會被削弱成這樣。
秀吉:想擁抱,想進一步觸碰的人......只有妳一個。
祁兒:這是......
秀吉:就是,我作為一個男人迷上了妳。
秀吉:祁兒,對我來說妳是這世界上最珍貴的寶物。一直待在我的身邊吧。

(......真的嗎......)
感情從心中溢出,自然而然地流露在嘴角。

祁兒:我也......一直都喜歡秀吉。
祁兒:作為異性的喜歡......
秀吉:......啊啊。謝謝。

秀吉緊緊地抱住我,嘴邊浮現溫暖的微笑。

秀吉:今後為了守護妳,我會變得更強。
祁兒:......謝謝你。

(我也會為了留在秀吉身邊而變得更堅強。)

秀吉:那我們約好了。閉上眼睛。

雙唇自然而然地靠近、重疊......

祁兒:唔......

在微微搖晃的小船之上,我一直沉醉在甜蜜之中──

 

 

IMG_1440 德川家康

這一天,距離我來安土城有一段時日了......
我作為服務織田軍的一員,正在城內到處送信。

祁兒:來,這是寫給家康的信。
家康:謝謝。

我來家康工作的房間送信,家康淡淡地說了聲謝謝。

祁兒:不客氣,工作辛苦了。

(雖然很短暫,但只要能看見他我就很高興了。)
剛認識時覺得家康很冷淡,但現在已經柔和多了。
我不禁露出笑容,這時家康開始盯著我看。

家康:......妳的笑容還是這樣安逸呢。
祁兒:誒,是嗎?
家康:嗯。沒有什麼值得高興的事情,卻總是笑個不停,妳真是個奇怪的女人。
祁兒:才不奇怪呢......

(當然會高興了。因為見到了自己喜歡的人。)
(雖然這句話無法對家康說明......)

家康:不過倒也沒什麼。

家康無從得知我埋藏在心底的感情,他淡然地收下信。

家康:來這之前,妳去其他人的宅邸了嗎?
祁兒:嗯。家康這裡是最後一站。

(實際上是太過期待了,才把家康的信留在最後送的。)

家康:妳啊,總是呆呆的,沒被政宗纏著吧?
祁兒:沒事的。
家康:是嗎?要是有為難的地方就早點跟我說。之後變得麻煩就不好了。

(這是......家康的關照方式吧。)
我的心中充滿了溫暖。

祁兒:家康,謝謝你一直這樣熱心關照我。
家康:也沒有很熱心。
祁兒:沒那回事。
祁兒:我很清楚家康是一個溫柔的人。

(因為我一直在看著家康。)

家康:......
家康:......妳太誇張了。

家康微微泛紅的臉,一下子觸動了我的心。
(家康難道是在害羞......?)

家康:......就算是熱心,也不是對每一個人都熱心。

(誒......?)

祁兒:這是......什麼意思?
家康:......就是說......

我靜待家康的下文,聽到的卻是一聲輕輕地嘆息。

家康:工作結束之後,我有話要對妳說......妳有時間嗎?
祁兒:啊,嗯。好的。

(究竟要說什麼事情呢......?)
到了約定的傍晚時分,我緊張地離開房間。

............

(他說是在橋中央見面的吧。)

祁兒:咦?

橋上並無家康的身影,只是在欄杆上綁著一封信。
(上面寫著我的名字......這是家康的字跡。)
打開信件,上面用漂亮的字跡寫著剪短的幾句話。

祁兒:『看向河流,不要動。』......?

(怎麼回事?)
我不明所以地望向河流──就在這時。

家康:祁兒。

(啊......)
身後傳來家康的聲音。

祁兒:家康?
家康:不要回頭。

我下意識地想要回頭,卻被家康出聲制止。

家康:我不是說了不要動嗎。
祁兒:嗯、嗯......
家康:如果看到妳的臉,我大概不會坦率到最後了......所以就讓我這樣說吧。

(誒......?)
我有些緊張地等待著家康的發言。
初夏的風溫柔地吹過,家康輕輕吐出一口氣。

家康:我喜歡妳。
祁兒:......!

(喜歡......)
意想不到的發言差點讓我止住呼吸。
(剛才......不是我聽錯了吧......?)
(家康,喜歡我......?)
情感像是立刻就要迸發出來,我在胸前緊緊握住手。

祁兒:為什麼......?
家康:我怎麼知道。
家康:只是,每當看見妳那無憂無慮的笑容,我就移不開視線。

家康坦率的話語激蕩我的心。
(沒想到是兩情相悅......)

家康:我無法看著妳傳遞心意,又總是一副冷冰冰的樣子,不過......
家康:論對祁兒的心意......我不會輸給任何人。
家康:所以──請一定要選擇我。
祁兒:家康......

我一邊聽著從心臟傳來的劇烈跳動聲,一邊下定決心開口說道。

祁兒:我也......喜歡家康。
家康:......!

(完整地說出來了......)
臉頰發燙的我輕拍胸口。
(幸好沒看見我的臉,我的臉現在一定很紅......)

家康:......轉過來,祁兒。
家康:我果然還是想看著妳的臉。
祁兒:啊、等等......

他抓住我的肩膀,把我轉了過去,家康緋紅的面頰映入眼簾。

家康:......妳的臉通紅呢。
祁兒:家康的臉也很紅......
家康:......是夕陽照紅的。
家康:聽好了。我只說一次。
家康:......我愛妳,祁兒。

(......像夢一樣,好幸福啊......)
家康抬起我的下巴,湊近我的臉。

祁兒:唔......

我們陶醉在情意相通的幸福感中,交換了溫暖的吻──

 


 

-END

 

arrow
arrow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