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戰國本篇 序章(舊版)

20XX年,京都的街道......

(這是第一次獨自旅行,輕輕鬆鬆的真好!)

我在夜晚的街道上散步,伸了個大大的懶腰。
這次的京都旅行,是自己對決定換工作一事的獎賞。

(等休假結束,就能當上一直憧憬的設計師......能繼續努力真是太好了。)
(為了能在新的工作環境中努力,這次就好好玩個夠吧!)

我踏著輕快的步伐,從包包取出一本導遊手冊。

(好像是記載著與戰國武將相關的京都名勝資訊......)

這封面怎麼看都不像是記載名勝的啊

我翻開書本,裡面介紹歷史人物的頁面映入眼簾。

(啊,這個名字我知道!......雖然不記得他做過什麼。)
(學生時代的日本史考試...總是考得很糟糕。)

(這個人我也知道,他的故事經常被拍成電視劇。)
(人稱『獨眼龍』,還蠻帥的!......但他不是京都人。)

女主:嗯......這一帶的介紹報導是在......

(找到了!這附近有『本能寺遺址』的紀念碑。)

本能寺遺址的地圖旁邊,還印著知名戰國武將的介紹。
(就算是我,也記得一些這個人的事情。)

『天正十年(1582),遭遇明智光秀背叛的織田信長自殺,本能寺被焚毀。』

(『1582年,本能寺之變』──這個年號,還是我在考試前靠諧音記住的。)
我一邊懷念著過去,一邊跟著地圖的指引,朝向本能寺遺址走去。

(遺址......就只有這樣?......紀念碑比想像中小得多。)
當我停下腳步時,有個男人走了過來。

他在我身邊停住,出神地凝視著石碑。
(表情好嚴肅......穿著白色的外袍,但看起來不像醫生。......是大學生嗎?)
當我若無其事地側目看他時,冰冷的水滴落在鼻尖上。
我吃驚地仰頭看向天空,那裡不知何時已經被烏雲籠罩。

女主:啊......

一開始是小雨,轉眼間就變成了傾盆大雨。

女主:......真傷腦筋。
女主:天氣預報明明說是晴天的!怎麼辦......
???:妳沒事吧?帶傘了嗎?
女主:啊,沒、沒帶......

我和他視線相交,這時......

???:!
女主:啊啊!?

一道閃電過後,眼前的石碑竟碎裂四散。
(不是吧!?竟然就在眼前發生雷擊......)

???:妳、危......
女主:誒?

他向我伸出手,但四周卻模糊起來,再也看不見他的模樣......
眼前的景象都扭曲了,我不由得閉上眼睛。

(發生什麼事了......!?)
一陣暈眩過後,我再次睜開眼睛,發現周圍濃煙瀰漫。
(咦!?我、我明明是在京都的路邊才對?為什麼會在房間裡?)
(這裡是哪裡!?而且這些濃煙,難道是......失火了?)

我環視周圍,卻找不到剛剛的男人。
取而代之的,是眼前駭人的景象。

(誒......!?)
身穿甲冑的男人靠著柱子睡著了。然後......
房間的角落,有人影手持長棍形狀的東西,悄悄向他靠近。
(與其說是長棍,更像是......刀!?)
在濃煙中翻滾的火焰映照下,刀刃間閃爍著銳利的寒光。

女主:危險......!

當我大叫的那個瞬間,持刀的人影受到驚嚇而停下腳步。
我跑到睡著的男人身邊搖醒他,只見他睡眼矇矓地睜開眼睛。

女主:等一下再自我介紹,趕快站起來!

(雖然我不明白發生什麼事,但要馬上逃走才行!不然這個人要被殺掉了......)

女主:快拉住我的手!
???:......

我緊緊抓過他的手,拉著他開始奔跑。
(......胡亂衝撞了半天,總算是到外面去了。)
回頭一看,巨大的寺廟濃煙四起,烈焰滾滾。
(我是在做夢嗎......)

???:竟然有鼠輩趁我睡覺時潛入,真是膽大妄為。
???:還幹掉了所有的護衛到我身邊......
???:......喂,女人。鬆手。
女主:啊,對不起。

我縮回手,他目不轉睛地俯視著我。

???:看來,是妳救了我。
???:妳似乎是與寺裡和尚私通的民妓。......不過還是要道謝。
女主:私通?民妓?......你在說什麼?

(雖然想都沒想就出手救了他......但這個人真奇怪。)
高高在上的語氣,冷冰冰的眼神,只在時代劇裡見過的甲冑......
而且腰上還佩戴著疑似日本刀的東西。

???:別露出一臉呆樣。我的名字,妳是知道的吧?
女主:誒?我不知道啊......
???:不知道我的身分就救了我嗎?......還以為妳是為了獎賞......
???:也罷,既然不知道,那我就告訴妳。我是將要一統天下的男人。
女主:不......不用特地告訴我的。
???:哈......?

(我不想知道。......有種不好的預感......)

???:妳這女人真是奇怪。第一次有人敢用這種語氣和我說話。

他的笑聲響徹在黑夜中,聽起來似乎很愉快。
(剛剛很好笑嗎!?......而且連笑,看起來都很兇惡......)

???:首先要獎賞妳救了我的命,其次要獎賞妳勾起了我的興趣。
???:我是安土城城主,尾張的大名......織田信長。

(織田......信長......?)
我呆呆地環視四周,從濃煙的縫隙看到了寺廟的大門。
那裡清楚寫著......「本能寺」的大字。

女主:請問......現在是哪一年?
信長:天正十年......怎麼了?

『天正十年(1582),遭遇明智光秀背叛的織田信長自殺,本能寺被焚毀。』

(騙人的吧!?)
我用力捏了一下自己的臉頰。
(好痛,這好像不是夢。那就是說......)
(我穿越時空,到了發生本能寺之變的那天晚上!?)

信長:妳在做什麼?表情怎麼變來變去的?
信長:我已經自報姓名了,輪到妳了吧?
女主:!?

自稱信長的男人伸手抬起我的下巴,將臉湊過來。

信長:妳叫什麼名字?

***此時便可以輸入玩家名字***

信長:祁兒嗎?......不錯的名字。
祁兒:放開我......

我掙脫織田信長的手,後退了幾步。
(到底怎麼回事!?)
我的腦海中一片混亂,全身都在顫抖著。這時,許多人的聲音漸漸靠近。

(誒......?)
眾多武士出現,其中一個男人跑了過來。

信長:三成?你為何在此?......秀吉呢?
三成:我是奉秀吉大人之命來的。秀吉大人現在也正朝著這裡趕來。

被稱作三成的男人,看了一眼熊熊燃燒的本能寺,皺緊了眉頭。

三成:我們收到情報,說有人企圖謀害信長大人......看來是真的。
三成:敵人數量不多,我派了部下搜索寺廟,但他們已經逃走了。
三成:這位姑娘是?......我看到她與您一同從本能寺出來......
信長:祁兒,跟我的部下打聲招呼。

看到織田信長示意著三成所在的方向,讓我湧上怒意。
(為什麼一副了不起的樣子?就算你是有名的織田信長......)

祁兒:我為什麼非得聽你的命令?
信長:妳打算違抗我嗎?

他銳利的視線逼來,我感到背脊一陣發涼。
(......氣場好強......)

三成:不,是我的錯。我應該先自報家門才合乎禮儀。
三成:我名叫石田三成,是信長大人的左右手、秀吉大人的親信。
祁兒:初次見面,我叫祁兒......

(這個人好像很親切......『石田三成』也很有名。)
(長得好俊美。......要是去21世紀,馬上就能出道了吧。)

信長:我也不知她是何人,不過她察覺到刺客而叫醒睡著的我,將我帶到外面。
三成:原來如此......妳救了主公一命,在下感激不盡。
祁兒:哪、哪裡......
三成:不過,祁兒大人為什麼會在本能寺?
三成:也不像是尼姑......看妳穿著奇異,是哪國人士?
祁兒:我......不是這個時代的人。
信長&三成:什麼?

(雖然會讓他們困惑,但除了實話實說,我沒有其他辦法。)

祁兒:我來自五百年後......是從未來穿越到這裡的!
信長&三成:............
信長:越來越有趣了......這等愚痴之人,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三成:是因為遇到火災嚇糊塗了嗎?......真是可憐。

(嗚......完全不相信我!......不過這也是正常的。)

祁兒:我真的是從五百年後來的......
三成:請冷靜一點,祁兒大人。
三成:妳身上都被煙燻黑了,我先讓下人為妳準備替換的衣物吧。

(啊,真的。我都沒發現......)
我身上的襯衫到處都沾上了焦黑的顏色,裙角也燒焦了。

三成:等整理好自己之後,心情也會平靜下來的。
祁兒:謝、謝謝......

我低頭行禮,三成輕輕牽引著我的手。

三成:那就即刻去換衣服吧,祁兒大人。

-

我換好衣服走出帳篷,三成領著我來到寺廟旁緊急搭建的軍帳。

三成:我去端水過來,請妳在這裡稍後。

三成出去後,軍帳裡只剩下我和織田信長二人。

信長:現在看起來好多了。

(這是在誇我嗎......?)
被他看得很不自在,我將視線轉向營帳外。
三成手下的武士們滅了火,此刻黑煙已經散去。
(太好了......)
我鬆了口氣,這時一名男性靜靜地走進了軍帳。

信長:光秀......?

(光秀......難道是明智光秀!?......背叛信長,發動謀反行動的那個人?)

光秀:聽說有敵人要謀害主公,我就立刻趕來了......看來沒有必要那麼著急。
信長:真是可笑。......你從來就沒有著急過吧?

我呆呆地看著他們二人,這時營帳又被拉開,另一個人跑了進來。

???:信長大人!沒受傷吧!?
信長:秀吉呀......沒什麼大礙!不過賊人已經逃脫了。
秀吉:這樣啊......

祁兒:這回是......豐臣秀吉!?

(不妙,因為嚇了一跳,不由自主地就......)

信長:不用介意那個女人,她叫祁兒......是我的救命恩人。
光秀:妳救了信長大人......?
光秀:外表看來只是個纖弱女流......原來是巾幗英雄。

(總覺得他的笑容非常魅惑......就像在被他評頭論足一樣,心情無法平靜。)

秀吉:光秀......你為什麼在這裡?
光秀:你才是,沒聽說你在京城啊?
秀吉:我是聽說有人要刺殺信長大人,就趕來了。
秀吉:但是......我可沒聽說,連你也來了京城。
光秀:你想說什麼?
秀吉:你敢向信長大人發誓自己毫無保留嗎?

兩人無聲地對視著,氣氛劍拔弩張。
(看這樣子......豐臣秀吉懷疑明智光秀是襲擊信長的犯人。)

光秀:在這個亂世,會存在毫無保留之人嗎?
秀吉:不要岔開話題,你也差不多該亮出真面目了吧?

豐臣秀吉眼中冒著怒火,伸手握住了刀柄。
(他明明看起來是個個性溫厚的人。)

秀吉:萬一向信長大人出手的是你......我絕對不會饒恕。
祁兒:應該不是他......!
秀吉&光秀:什麼?

(雖然不想多管閒事,但他們如果兵戎相對的話,我沒辦法不聞不問。)

祁兒:我看到襲擊織田信長......不,襲擊信長大人的人影,穿著是不同的。

(雖然當時很黑,我沒看清他的容貌,但那個人不是明智光秀。)

秀吉:不要多嘴......妳是叫祁兒吧?
秀吉:妳的問題待會再追究。......我會查清楚妳靠近信長大人有何計謀。
祁兒:你在說什麼呀!?我也是無端被捲進來的......
信長:秀吉,住手。......無論光秀為何來此,我都已經沒事了。
秀吉:......信長大人,失禮了。

秀吉的手立刻從刀柄上鬆開了。
(他非常服從信長大人的話......說起來,豐臣秀吉是信長最忠實的家臣吧。)
(這些人果然是真正的歷史人物......)

信長:秀吉、光秀,你們暫且安靜一下。我有話要對祁兒說。
祁兒:誒,我嗎......?

秀吉和光秀迅速左右站開,信長大人向我走了過來。

信長:妳是自稱來自未來的愚癡之人,也是我的救命恩人。
信長:無疑是帶來幸運的女人。──我很中意妳。
祁兒:什麼?

我睜大眼睛,然後被信長大人強行攬住了腰......

信長:妳,想成為天下霸主的女人嗎?

(誒誒!?)
被他攔腰抱住,我的頭腦一片空白......

祁兒:對不起!我已經決定好以後的工作......
信長:什麼?

我強行掙脫信長大人攬著我的手。

秀吉&光秀:祁兒?

我抱著從現代帶來包包,快步跑出營帳。
直到跑進附近的樹林,感覺周遭平靜下來後,才停下腳步。
(跑到這裡應該沒事了吧。)
(......等等,完全不是沒事啊。)
我忽然冷靜下來,從包裡取出那本「美男武將旅遊導航」。

『光秀發動謀反逼信長自盡,手握天下僅僅數日......』
『之後,就被趕來的豐臣秀吉討伐至死。』

(這本書裡記載的故事,是我所知道的歷史。)
(而現在織田信長還活著,明智光秀也沒有發動謀反......)
(咦?歷史改變了?)

得到這個驚人的結論之時......
叮鈴鈴......鈴聲響起,伴隨著踩踏落葉的腳步聲傳來。

???:一個女子深夜獨自行走......是怎麼了?

我回過頭,只見一個男人面露笑容向我走來。
(是僧人嗎......)

祁兒:不、不用了......你的好意我心領了。

(總覺得這個人......)
(很像在本能寺......襲擊信長大人的那個人......)
在我倒吸一口氣的瞬間,他大步走了過來,將手放在我的肩上。

顯如:快回家吧!小姑娘。夜裡的森林可是有惡鬼徘徊的。
祁兒:......謝謝你的提醒!

我越來越害怕,掙脫他的手再次逃走。
(真是夠了!奇怪的男人一個接著一個地糾纏過來。這裡沒有鋪好的道路,也沒有電燈......)
如果是夢的話,快點醒來吧!......我不由自主地閉上雙眼抱著包包奔跑著......

???:喂!

(誒......?)
手腕被人抓住,順勢被拉了過去。

祁兒:哇啊......

我失去平衡倒下去,睜開眼睛的時候......

祁兒:......!對不起。

一個身材健壯的男人,被我壓在身下。
(要趕快挪開才行!)

???:唔......笨蛋,等一下!

我一站起來,就被他從背後抱住。
(啊!......眼前是懸崖。)

???:啊......嚇死我了......
祁兒:謝謝你救了我......

我回過頭,他的視線就近在眼前。

???:............!

(哇啊......)

???:不用道謝了,快走吧。
祁兒:好、好的!

(和這麼帥氣的人近距離接觸,對心臟不好......)
我正要離開,他卻忽然抓住我的手。

???:等等,別急著亂動。
祁兒:誒?可是......是你讓我快走的啊?
???:這裡容易滑倒,我是要妳小心腳下。
???:這種事情一看就知道吧?

(現代人沒有那種技能啊......就算這麼說,他也不會懂吧?)

祁兒:對不起......
???:......沒事,我沒生氣。
???:抱歉,我口氣太不好。......來,走這邊。

他苦笑著,伸出大大的手掌。

祁兒:謝謝。

(雖然有點粗魯,但似乎不是壞人......)
我握住他伸過來的手,離開懸崖邊......

(誒......?)
一個高個子的男人,笑瞇瞇地從森林深處走來。

幸:饒了我吧!信玄大人。是因為這女人打算跳崖。
祁兒:不是的!我只是閉著眼睛亂跑,不小心就......
幸:啊?妳為什麼在三更半夜做這種事?
祁兒:那個,大概是為了逃避現實......
信玄:本能寺著火的夜裡,一個女孩子獨自行走......
信玄:是妖怪嗎?......話說回來,還真是個美人。
祁兒:......不是,我只是個普通人。

被他挑逗的眼神注視著,讓我支支吾吾的。這時,背後響起另一個聲音。

信玄:這是我的真心話呀,謙信。

(『信玄』『謙信』......難道說,這些人也是......?)
我倒吸一口涼氣。這時,又有一個男人從林間悄無聲息地現身。

???:謙信大人、信玄大人,久等了。本能寺的大火似乎已經被撲滅了。

(這回是忍者!?)

謙信:偵查辛苦了,佐助。信長......活下來了?
佐助:是。

(這些人,認識信長大人......?)

信玄:那個男人有邪神庇佑啊!
幸:............

(這種氣氛是怎麼回事......剛剛還一團和氣的。)
(這幾個人,都是信長大人的敵人......?)
在這種緊張的氣氛下,我不知該如何是好......忽然,那個忍者看向我。

佐助:......!妳是......
祁兒:誒......?我怎麼了?
謙信:只是偶然遇到的女人......你們認識?
佐助:......不,沒什麼。
佐助:好像是迷路了,我送她回村子去。
信玄:佐助,你打算搶功嗎?
佐助:請不要開玩笑了,信玄大人。你和各位大人先回城裡吧!

忍者簡短地說完這些,就抓住我的手開始走。

祁兒:等、等一下。我其實不是村子裡的人......
佐助:我知道,我一直在等妳。

(一直在等我......?)
(一直在等我是什麼意思......!?)
忍者將陷入混亂的我帶進森林深處,然後取下遮擋臉部的面罩。

祁兒:啊!你是......

???:『妳沒事吧?帶傘了嗎?』
???:『!』
???:『妳、危......』

祁兒:你是之前在那個石碑前的大學生!?
佐助:準確地說是研究生。不過妳能記得我真是太好了,那一切就好談了。
祁兒:你也穿越過來了!?但為什麼是忍者的打扮......
佐助:我一件一件解釋吧!我的名字叫佐助......
佐助:和妳一樣是現代人。

佐助開始向混亂的我,講述之前發生的事。
(頭暈眼花......)
聽完他的話,我坐到旁邊的樹樁上。

祁兒:也就是說因為那個雷擊,時空發生扭曲,我們就穿越了?
佐助:嗯!原理的解釋省略不提,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佐助:然後我們一起穿越,我到了距現在「四年前的戰國時代」。
佐助:經過這四年,我明白了一件事......這裡和我們在學校學到的「戰國時代」是不同的。

(誒,什麼意思!?)

我非常吃驚,根據佐助對我的解釋......
佐助穿越到達的地方,是上杉謙信倒地之處......
和我救了織田信長一樣,他救了上杉謙信。
如果按照日本史,那個時候的上杉謙信,應該已經去世了才對。
不僅如此,原本應該死掉的武田信玄也一樣......
「在這個時代活了下來」──佐助是這樣說的。

祁兒:難以置信......太荒謬了。
佐助:但這是事實!......這裡已經不是我們所知道的戰國時代。
佐助:穿越的瞬間讓時空發生扭曲,所以歷史改變了。

(時空穿越......另一個歷史......簡直就像科幻電影一樣。)

佐助:我在大學時專攻宇宙物理學,私下有研究過穿越時空的理論。
佐助:成功計算出了蟲洞出現的方位和條件......
佐助:那一天在哪裡,我正思考著能否證實自己的研究結論。

(佐助雖然和我一樣是現代人,但是卻和那些武將一樣奇怪......)

佐助:我猜測當時正好在場的祁兒也穿越了,於是一直在找妳......
佐助:但沒想到妳會穿越到比我晚四年的時空。
祁兒:這不是夢吧......
佐助:嗯,真是幸運!......沒想到能親眼見到戰國武將呢。
祁兒:誒,幸運......?
佐助:受雙親影響,我從小就喜歡日本史。「佐助」這個名字,似乎也是源自猿飛佐助。
佐助:好不容易有這個機會,於是我現在就自稱「猿飛佐助」。反正是虛構人物,應該不會對歷史有什麼影響。
祁兒:可是為什麼會變成忍者?......是在戰國時代修行的嗎?
佐助:對,不能沒有職業!...所以就開始當忍者。

(好厲害的適應力......)
佐助朝著目瞪口呆的我伸出手。

佐助:就是這麼一回事,我在幾位武將身邊工作。
佐助:妳也和我一起來吧!我一定會找到回去的方法。

(雖然佐助這人有點怪......但現在也只能靠他了。)
我正要握住他的手,突然......

秀吉的聲音:祁兒,妳在哪裡?

(這個聲音......是秀吉!?)

佐助:......

佐助的表情變得嚴峻起來,他將身影融入闇夜中消失了。
(咦,不是吧!?別在這種關鍵時刻表演忍術啊......)
我還沒來得及出聲,就有兩匹高大的駿馬來到我的身邊。

秀吉:終於找到妳了。
祁兒:嗚......

被騎馬的秀吉俯視著,讓我不自覺地咬緊嘴唇。

秀吉:竟然因為莫名其妙的理由,就從信長大人面前消失......無禮也該有個限度。
祁兒:那種事......說什麼讓我當他的女人,這種命令誰會聽啊。

我大聲反駁!接著,另一匹馬上的人笑了出來。

???:頂撞信長大人的事,看來是真的。
祁兒:這次又是誰......?也是武將!?

我歇斯底里地大叫著。然後,那個眼罩遮住右眼的男人從馬背上伸出了手。

???:妳猜得沒錯,不過在這種地方講話不太方便。
祁兒:欸?哇啊──!?

他只用一隻手,就輕輕鬆鬆地把我拉上他的馬背。
接著讓我坐在他的身前,而他近在眼前的瞳眸鋒芒畢露。

政宗:我是伊達政宗。給我記住了,祁兒。

(伊達政宗!?果然是武將!?)

秀吉:政宗是與信長大人結盟的武將,奧州名門伊達家的家主。

在旁邊的秀吉馬上認真地解釋道。

祁兒:感謝介紹,可是差不多該放我下去了......!
政宗:小心點哦!馬會害怕的。
祁兒:害怕的是我才對......!
政宗:的確如此。

政宗不僅沒有放開我,還猛地拉起韁繩。
(都說了放我下去!)
駿馬開始飛奔起來,我連忙緊緊抱住政宗的甲冑。

秀吉:喂,政宗!別讓她掉下去了。
政宗:放心吧──抓緊了,祁兒。
祁兒:怎麼回事!?
秀吉:信長大人已經先行出發了,他命令我們前來帶妳跟上。

兩匹馬並行奔馳著,秀吉促緊眉頭,一臉不情願的說道。

政宗:我要加快速度,別被甩下去了。
祁兒:誒,等一下,不要!!你們打算去哪裡!?

我的抵抗毫無用處,駿馬越跑越快,幾乎奔馳了一整夜......
(這裡是......)

政宗:到了,祁兒。這裡是織田軍的所在地......安土城。

(歷史上真正的安土城......!?)

秀吉:祁兒,妳那副迷糊樣可別在信長大人面前表露出來。
祁兒:......我從一開始就沒說過要去信長大人那裡。
政宗:剛睡醒的妳還真是氣勢十足。

聽到耳邊戲謔的聲音,讓我嚇了一跳。
(我還被政宗抱著......!)

祁兒:總之,先放我下去......
政宗:我拒絕,因為妳抱起來很舒服。
祁兒:你、你說什麼啊......!?
秀吉:政宗,別看她那樣,她可是信長大人看中的女人!所以不要對她出手。
政宗:這有什麼關係?......我很中意她。
政宗:下剋上乃是世間常理,不論是戰爭還是女人。
祁兒:誒......

他的眼神如同盯上獵物的野獸般攝人心魄,這時......

城裡的女孩們:秀吉大人,你回來啦!

(嗯......?)
一陣歡呼聲傳來,我驚訝地將視線轉向前方。

城裡的女孩1:快過來這邊!秀吉大人。
城裡的女孩2:政宗大人今天也是那麼的英俊瀟灑......!

貌似平民的女子們在城門前的道路上站成幾列,笑著向我們揮手。

政宗:每次都被這麼歡迎啊,秀吉。......那些姑娘裡,有多少人被你傷了心?
秀吉:誰會做那種事啊!

秀吉聳聳肩翻身下馬,向那些女子走去。

秀吉:都說不要特地來迎接了。......家裡的工作沒問題嗎?
城裡的女孩1:當然是為了見秀吉大人,所以飛快完成的了呀。
城裡的女孩2:你暫時會在城裡留一陣子對吧?什麼時候能見到你?
秀吉:怎麼能讓女子主動邀請呢?等安定下來,我會送信過去的。
城裡的女孩們:我們會一直等的!

我與政宗騎在馬上,看著這片喧鬧,心中無法釋然。

祁兒:和那時候對我的態度,也差太多了吧......
政宗:這才是秀吉本來的樣子......只是他對妳似乎不一樣。
祁兒:你說他平時很溫柔?......總覺得無法理解。
政宗:祁兒,妳也很特別。......很少有女人會不喜歡那個花言巧語的秀吉。

我一回頭,看到的是政宗充滿好奇的眼神。

政宗:妳究竟......是什麼人?

(就算你問我是什麼人......)
這種近距離的面對面令我全身緊繃,這時......

三成:歡迎歸來!秀吉大人、政宗大人。

(三成先到了啊!......旁邊那位是第一次見到。)
(信長大人也一定......已經到城裡了吧。)
政宗絲毫沒有察覺到我的緊張,愉快地露出笑容。

政宗:沒想到家康會來迎接,難得─難得──
祁兒:誒,家康是......
政宗:在三成旁邊板著臉的那位。......來得正好,去打個招呼。

下馬之後,政宗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拉著我......
我們穿過平民女子的人群,向三成及另外那名男子所站的門前走去。

三成:久等了,祁兒大人。

(這笑容真是溫暖。在一連串的混亂之後,尤其這麼覺得......不過比起這個!)

祁兒:我沒打算要見信長大人......
家康:......沒用的女人。

名叫家康的男人皺起眉,打斷了我的話。

家康:妳就是祁兒?
祁兒:是的,初次見面......你是家康......對吧?
家康:是又如何?
祁兒:你這種語氣讓我很為難......

家康盯著我,眼神冰冷。
(這個人是德川家康吧?......他是這種性格嗎?)
(被這麼俊美的人冷淡對待,心裡受到的打擊不小......)

秀吉:家康,你就是這樣來迎接的嗎?笑一下嘛!

秀吉從女子們的歡呼聲中離開,露出苦笑走了過來。

政宗:說起來,家康微笑的樣子本來就很少見啊。
政宗:你平時笑的時候是什麼表情?
家康:是什麼表情都無所謂吧?
秀吉:你這樣可不好。這是人生的一大損失,偶爾也笑一笑啊!
政宗:我也來幫忙。
家康:唔......請不要這樣,真的很讓我為難。

家康一臉不快地,將正要撓癢的秀吉和政宗的手揮開。
(沒想到這些人......關係還不錯。)
三成見我發呆的樣子,靜靜地在旁邊說明道。

三成:家康大人和政宗大人一樣,與信長大人締結了同盟......
三成:聽到信長大人遭人暗算,就趕了過來。
祁兒:這、這麼說,有名的武將都聚集在一起了啊......
三成:那麼各位大人,先稍微休息,再慶祝重逢的喜悅吧!
家康:不要亂用詞,三成。......我絲毫沒有喜悅之情。
三成:啊──抱歉。總之,先不要站在這裡聊天了。
三成:房間已經準備好了,請各位好好休息。

我還沒來得及拒絕,就被三成從背後推著,走進了安土城──
另一方面,此時安土城邑的街上......

幸:......比想像中還要熱鬧啊!

被稱作幸的男人,站在路邊環視四周。

幸:說起來,佐助那傢伙去哪裡了?從昨天就沒見到他。
幸:......也罷。

男人呼了一口氣,朝著安土城的天守閣怒目而視。

幸:洗好脖子等著吧!信長。

-

踏進安土城之後,三成帶我來到了舒適的房間。

三成:很高興妳能滿意......請隨意使用這裡。
祁兒:謝謝你,三成大人。
三成:請稱呼我為「三成」就好,互相稱呼不需要敬語。
祁兒:呃,可是......
三成:拜託了,祁兒大人。
祁兒:明、明白了。......三成。

(他的笑容讓我很難拒絕......)

三成:非常感激,那請妳好好休息。

三成溫柔地說著,一邊離開了房間。
(和佐助也分開了,接下來該怎麼辦呢......)
我坐在榻榻米上,打開之前一直沒有離手的包包。
「美男武將旅遊導航」、手機、錢包、家裡的鑰匙、化妝包......
還有之前試做的小熊玩偶。我注視著它。
(面試的時候,和服裝設計樣稿一起帶去當作樣品,一直放在包包裡...)
(當我終於實現當設計師的夢想,正要開始努力的時候,卻......)

我嘆了一口氣,這時......從上方傳來聲響。
(什麼聲音......?)
我仰頭看向天花板,那裡的木板被移開了......一張熟悉的面孔突然出現在眼前。

佐助:打擾了,祁兒。
祁兒:佐助!?......你跟來了呀?
佐助:嗯。因為有人來了,所以我就隱藏起來!不過,一直跟在你們後面。
祁兒:謝謝你......!

佐助熟練地從天花板上跳下來,取下遮臉的面罩。

佐助:我一直在暗處看著,大致的情形已經瞭解了。......妳也不容易啊!
祁兒:佐助才是,這四年發生了很多事吧......現在已經是個厲害的忍者了。
佐助:謝謝!先不說這個了,之前還有件重要事情沒跟妳說。

(重要的事......?)

佐助:來這裡之後,我一直在研究回現代的方法......
佐助:最近才終於弄明白,蟲洞的出現是有一定週期的。
祁兒:欸!?那麼,難道說......
佐助:別這麼大聲,要是被人發現我在這裡就不妙了。

(對啊!佐助不是這座城裡的人,而且又是忍者的打扮,被發現一定會被抓的。)

佐助:直接了當地說......我們是有辦法回現代的。

(可以回現代......?)

佐助:雖然依據和原理還不明確,但經過數據的計算......
佐助:我得出了結論,下次蟲洞的出現是在三個月後。
佐助:出現的地點我還在查,如果能順利接觸到它......回現代的可能性很高。
祁兒:雖然還不太明白,但總之是可以回去吧。太好了......!
佐助:只不過......在那之前的三個月,妳最好留在這裡。
祁兒:留在安土城?......為什麼?
佐助:我們如今是在戰亂不絕的時代。城外很危險......
佐助:織田軍的武將們似乎都很喜歡妳。
祁兒:的確,就算逃走,大概還是會被抓回來......
佐助:我會時常來看妳。如果遇到為難的事,就點起狼煙。
祁兒:知道了......我會去學習點狼煙的方法。
佐助:還有......妳要小心別和這個時代的人接觸太過深入。
祁兒:深入?
佐助:說明白點,就是別對他們產生愛慕之情,這會成為妳回現代的阻礙。
祁兒:愛慕之情!?...不會不會,絕對不會!怎麼可能跟武將戀愛......
佐助:......那就好。
佐助:還有,妳來自現代的這件事,隱瞞起來比較安全。
祁兒:是啊......反正也不會有人相信,只會被認為是個怪人。

(信長大人和三成似乎都覺得是玩笑話......)

佐助:因為工作的緣故,我會在安土城邑與雇主停留一段時間,所以若有事很快就能趕過來的。
祁兒:工作是指......

我提問的時候,佐助忽然看了一眼拉門的方向。
(......!有人來了嗎?)

佐助:......下次再談!我走了。

佐助迅速戴起面罩,從窗戶跳了出去。......接著,拉門就開了。

光秀:妳沒有逃走啊──

(這個人是......明智光秀。)

光秀:信長大人叫妳過去,他要見妳。
祁兒:知、知道了......

光秀轉身就走,我急忙跟了上去。
(在原來的歷史上,這個人就是本能寺之變的元兇。)
(雖然襲擊信長大人的似乎是別人,但這個人還是有謀反之心的......)
我們並排走著,他卻忽然停下了。

光秀:手握得這麼緊,會受傷的。

(欸?)
光秀抓住我無意識間緊握的手,拉了過去。
然後他親吻著我的手背,這個動作令我急忙退後了幾步。

祁兒:你、你幹什麼......!?
光秀:想幫妳消除緊張的情緒。
祁兒:這樣只會有反效果吧......!
光秀:那可真是失禮了。

光秀依舊微笑著,若無其事地往前走去。
(他在耍我?......完全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我提高警戒,與光秀保持著距離,跟在他後面走去......

我們在深處的房門前停下後,富麗堂皇的隔門打了開來。

信長:太慢了,祁兒。
祁兒:唔......對不起。

穩穩坐在上座的,正是織田信長......
分別站在兩側的,是豐臣秀吉、石田三成、
明智光秀、德川家康......
還有伊達政宗。

(歷史上的偉人們彙集一堂......這情景真是難以置信。)

信長:妳在發什麼呆?到我身邊來。
祁兒:是......

我抑制住心中的怯意,走到信長大人面前跪坐下來。

信長:今後,妳就住在這座城裡侍奉我。
祁兒:這個......我應該已經拒絕過了。
信長:我不是在問妳的意見,妳只要回答一聲「是」就行了。

(我從來沒見過眼神這麼冰冷的人......)
如果逃走的話,不知道之後會被怎麼對待......這麼想著,我的背後一陣惡寒。
(就按照佐助的,這三個月的時間留在這裡吧。)

祁兒:知道了。...不過具體來說,我應該做些什麼......?
信長:什麼都不用做。
祁兒:欸......!?

信長大人用長長的手指抓住了我的手腕,將我拉了過去。

信長:待在我的身邊──只要這樣就足夠了。

他低沉的聲音響起,氣息拂得我耳朵發癢,心臟怦怦直跳。然而......

信長:將妳放在身邊,是為了討個幸運,助我一統天下。
祁兒:所以,我只是個護身符嗎......?
信長:沒錯。...別擔心,對外我會把你當做某處的公主對待。
信長:化妝、花札、翻貝,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不用工作,隨便玩......?)

祁兒:這樣我很為難!什麼都不做,感覺腦子會壞掉......
信長:什麼......?
政宗:祁兒的心情我懂,我也是這種類型的人。
信長:好吧。那妳就負責照顧織田軍的日常起居吧。

(日常起居......?)

三成:這個想法很好,我也會協助祁兒大人。
家康:這種弱女子......我不認為能派上用場。
秀吉:不要對信長大人的決定提出異議,家康。
秀吉:雖然,我也沒辦法信任這種來歷不明的女人。
光秀:無法信任的話......就監視她好了,方法多得是。
信長:那就決定了。好好工作、為我所用吧,祁兒。

信長大人看著完全跟不上事態發展的我,愉快地笑了。

(忍耐三個月就行了。有佐助跟著,總會有辦法的......)
(但佐助好像也和那位雇主有棘手的事要處理。)
(『信玄』和『謙信』......還有那個名叫幸的人看起來也很強。)

一開始擔心就沒完沒了了。但是......我心意已定。

祁兒:接下來就麻煩各位了。

(熬過這三個月,就回現代去!)
看到鼓足精神的我,信長大人托起我的下巴笑道。

信長:我會好好疼愛妳的,祁兒。

決定待在安土城的這瞬間,我還不知道......
我會在這場亂世中,展開一場無法回頭的命運之戀──

 

-end

 

arrow
arrow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