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特典----

 

IMG_1440 伊達政宗

一個冬日的晚上,我在政宗的宅邸裡,與他一起度過。
我換上睡衣後回到政宗的房間。
(今晚真冷......)

祁兒:政宗,久等了......哎?

我走進房間,發現本來在這裡的政宗不見了。
(剛剛還在的呀,去哪裡了呢?)
忽然,我看到房間裡隨意擺放的被褥。

祁兒:政宗,在嗎......? 哇!?

坐下來的時候,被子裡伸出一隻手把我拉了過去。

政宗:抓住了......

(政宗......)
政宗滿足地笑著,把驚訝的我壓在下面。

祁兒:呃......真是的,嚇我一跳。
政宗:那正好,我就是想要嚇妳。
政宗:我本來還想多藏一陣子,但是妳用那麼可愛的聲音叫我,讓我改變主意了。
祁兒:就為了嚇我,所以躲在被子裡?
政宗:不是!我在暖床。......因為妳好像很怕冷。

(雖然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但他在有些方面,卻是那麼的可愛......)
政宗得意地說著,我憐愛地緊緊把他抱住。

祁兒:呵呵,那喊你名字真喊對了。
祁兒:只要跟政宗在一起,就不會有倦怠期呢。
政宗:倦怠期?那是什麼?
祁兒:呃......就是在一起都不會膩。
政宗:那是當然的。就算天崩地裂都不會膩。

(啊......)
政宗的手一下用力地把我抱在懷裡。
不只是被褥,政宗的身體也好溫暖。
(好想一直這樣......)
能待在政宗身邊,我感受到很多幸福。

祁兒:好溫暖......

我輕聲說著,沉浸在幸福裡......

祁兒:呃......!

這時,他的手從衣領伸進來,我瞬間愣了一下。

祁兒:等、等等,政宗......
政宗:妳的身體還很冷呢......
祁兒:是、是嗎......
政宗:是啊。喏,脖子......還有肩膀附近。
祁兒:呃,好、好癢。
政宗:別亂動。
政宗:乖一點。我來溫暖妳。

(誒......?)
他在我耳邊的低語,讓我下意識心跳加速。
政宗潛入衣服裡的手,輕輕地撫摸著我的肌膚。

祁兒:啊......

因為身體很冷,接觸時的溫熱也特別明顯,我越來越無法忽視。

政宗:乖乖聽話喔?
祁兒:嗚......嗯......
政宗:很好。

政宗獎勵般地溫柔親吻我的瀏海。
(我總是無法抵抗。)
(因為政宗讓我十分著迷......)
輕輕的吻就能讓我焦急難耐。

祁兒:政宗......太狡猾了。
政宗:我哪裡狡猾了?
祁兒:像這樣在一起......
祁兒:我會變得越來越喜歡你......
政宗:祁兒......

(每看到他不同的一面,心跳都比剛愛上他時跳得快......)
我滿懷愛意,有些不甘地揪緊政宗的衣袖。

政宗:......那就沒問題了。
政宗:妳就一輩子迷戀我吧。

(......啊。)
政宗笑著堵住我的唇。
吻越來越深,我漸漸亂了呼吸。

祁兒:呃......嗯。

激烈的親吻讓我不禁撇開臉,他立刻溫柔地捧住我的臉。

政宗:喂,別躲開。
祁兒:嗯......啊......

他慢慢撬開我的唇,玩弄我的舌頭。
一陣深吻後,政宗啄了下我的唇,輕輕地笑了。

政宗:在我懷裡的妳最可愛。
祁兒:......你在說什麼呀。
政宗:我只是在說實話。
政宗:讓我溫暖妳,直到融化。
祁兒:......

他低沉有力的聲音穿透耳膜,我的心跳得更厲害了。
雖然很緊張,但心被溫暖緊緊包圍。
(太狡猾了,根本不可能拒絕......)
在政宗身邊,光是觸碰到他,身體就能感受到一陣甜美的酥麻感。
我緊緊地摟住政宗的脖子以示回答。

祁兒:我也會溫暖政宗你的......
政宗:......那正好。

我輕聲說完,他又像野獸般瘋狂地吻了我。
(我永遠......都敵不過政宗呢。)
心裡滿滿的甜意,讓我忘卻寒冷。
我被政宗溫暖的雙臂抱著,愛意不斷湧上心頭......

 

 

IMG_1440 石田三成

開始有點涼意的冬夜。
我有事來到三成的房間。

三成:祁兒大人,我泡了些茶。如果不介意的話,請喝。
祁兒:謝謝。

工作上的事情告一段落之後,正準備喝三成為我泡的茶。
(哎......感覺茶色有點深。)
我疑惑地看著茶碗裡顏色過深的茶,輕啄了一口。
(啊,果然好濃......不過,這茶很有三成的風格。)
我忍著嘴唇傳來的苦澀,慢慢喝著茶。

三成:不會燙吧?
祁兒:嗯,不燙......溫度剛剛好。但這茶有點澀呢。

(那麼冷的夜晚搭配濃茶,或許正好呢。)
這時候,剛好三成的部下來找三成。

部下:三成大人,能借用你一點時間嗎......
三成:好。──祁兒大人,妳請隨意,我稍後就回來。
祁兒:嗯,謝謝你。

三成站起身,在拉門邊跟部下交談。

三成:......

(他的側臉真好看......)
我不禁看得入迷。同時,冷空氣從敞開的拉門吹了進來。
(啊......茶一下子就冷了。)
(難得三成替我泡了茶。就要快涼透了......)
我放下茶碗,輕輕環抱住顫抖的上臂。

三成:祁兒大人,久等了。──妳怎麼了?
祁兒:有點冷......好像比剛剛冷呢。
三成:嗯......茶也不知不覺冷了。

(這次換我來泡茶好了......)
我正想如此提議的時候。

三成:......祁兒大人。

三成一臉擔心地牽起我的手,並把我拉到他身邊。
(三成......?)

三成:果然......妳的手很冷。我沒注意到,真的很抱歉。
祁兒:沒、沒事啦......三成你也很冷吧。
三成:我沒事。比起我,祁兒大人更重要。

(誒......?)
三成輕輕把我的雙手包起來,往冰冷的指尖呼氣。

三成:要是妳能暖和一點就好......
祁兒:那個,三成......?
三成:怎麼了?
祁兒:呃,那個......

(三成這樣做也是出於好心......)
(但這豈止暖和,簡直要熱死人了......)
我無法直視三成焦急不安的臉,只能低著頭。

三成:比剛才暖和點了嗎......?讓我確認一下吧。

(哇......)
他一隻手握住我的手,另一那隻手撫上我的臉頰、耳朵,讓我整個人都僵硬了。

三成:還有點冷呢......

他冰冷指尖輕撫著肌膚,我心跳的聲音也逐漸放大。
(再這樣下去,實在太令人害羞了......)

祁兒:已、已經夠暖了......!
三成:誒?

我忍著變得奇怪的聲音告訴三成。

祁兒:呃。我已經不冷了......不用透過觸碰來確認......
三成:......啊。

說完,三成一臉驚訝地鬆開我的手。

三成:......抱歉。我這樣讓妳困擾了呢。

(他果然毫無自覺......)

祁兒:不,是我反應太大了......抱歉,謝謝你擔心我。
三成:別客氣......

(怎麼辦,氣氛變得尷尬了......得換個話題。)
我的眼神四處飄移,突然發現三成的頭髮有點亂。

祁兒:啊......三成,你這裡......
三成:誒?
祁兒:頭髮亂了呢......
三成:......呃。

我稍微湊近,向他伸出了手。
輕輕地梳理好他乾爽輕柔的側髮。


祁兒:弄好了。
三成:謝......謝謝。

(哎呀?)
三成的臉有點紅。
我才發現我們之間的距離比剛才要近,羞澀的感覺又回來了。

祁兒:抱歉!忽然這樣碰你......
三成:......不,不用道歉。我並沒有討厭,反倒......

像是阻止我似地,三成再次握住我的手。

祁兒:三成......?

指尖傳來溫熱的感覺,我的心跳漸漸加快。

三成:我知道這樣做會令妳難為情......
三成:但我還不想放開妳。

(誒......?)

三成:可以一直保持這樣,直到妳暖和起來嗎?
祁兒:......呃。

他語氣認真,我心中泛起一絲喜悅。
(我完全不覺得討厭......)
我輕輕地點頭,三成鬆了口氣似地笑了。

三成:......太好了。

他緊握一下我的手。
(啊......三成的手不冷了呢。)
我們笑著,互相暖和對方。
三成的笑容照亮我的心,讓我忘記了冬日的降臨──

 

 

IMG_1455 武田信玄

周圍被霜覆蓋的寒冷夜晚──

信玄:怎麼了?別那麼拘謹,自在些吧。
祁兒:就算你要我自在一些......但這裡是信玄大人的房間呀!?
信玄:沒辦法,總不能讓妳凍著啊!

(我們偶然在街上相遇,只是打招呼的時候說了句『今天真冷啊。』就變成這樣了......)
被信玄大人帶走的我,現在來到他在春日山城的房間。
(事情變得不得了呢......)
無視動搖的我,信玄大人靠近火盆,在烤網上擺著東西。
(那是什麼?有股甜甜的味道......)

信玄:外面很冷吧。女人凍著了可不好。

信玄大人在火盆旁盤著腿坐下,對我張開雙手。

信玄:我來溫暖妳。所以......妳過來吧。
祁兒:誒......

(就算你要我過去......)
他魅惑的眼神注視我,我頓時背過身去。

祁兒:不、不用了!又不是戀人,怎麼可以抱在一起......
信玄:嗯......?我是要妳過來坐到火盆旁暖和一下而已。

(呃,是那樣嗎?我誤會了。)

祁兒:剛剛的話,請你忘了吧。

我別過羞紅的臉,僵硬地走到火盆旁邊。

信玄:我倒不在意......

信玄大人支起一條腿,托著腮笑。

信玄:誤會我要抱妳,對作為男人的我產生意識,認為我會對妳出手。
祁兒:呃......才沒有......產生意識。

撒謊的我低下頭,掩飾我漲紅的臉。

信玄:這樣啊。那再靠近我一點吧。
祁兒:誒?
信玄:沒有對我產生男女意識對吧?那就沒問題啦。

(呃......或許我這是自掘墳墓。)
感覺沒有退路了,我稍微往信玄大人那邊靠。

信玄:太遠了。

(嗚......)
他的笑容像是看穿了我,讓我無法反擊。
我的心冷靜不下來,再稍微靠過去一點後,在他旁邊重新坐好。

信玄:──還是太遠了。
祁兒:呃......信玄大人,別跟我開玩笑了。
信玄:沒有啊。離那麼遠,我還在想怎麼讓妳吃呢。

(讓我吃?)

信玄:應該差不多好了。

(啊......是饅頭。)
火盆的烤網上正烤著饅頭。
(香香的味道原來是這個呀。剛剛急得都沒能好好看清楚......)

信玄:要不要來一個呀?公主。
祁兒:謝謝......那我不客氣了。

我吃了一口他遞給我的烤饅頭,略甜的味道在嘴裡擴散。

祁兒:啊,真好吃......
信玄:那就好。

(好溫暖的味道......)
感覺身體從內而外暖了起來,信玄大人忽然瞇起眼睛笑了。

祁兒:怎麼了......?
信玄:只是覺得妳吃東西的時候也很可愛。
祁兒:不、不要說些奇怪的話啦,信玄大人你也吃吧......
信玄:奇怪嗎?我可是認真的。
祁兒:我還是第一次被說吃東西的時候可愛呢。
信玄:其他男人真是沒眼光呀。
信玄:妳不管做什麼都很可愛喔。

(誒......)
他柔和地看著我,讓我的心怦然一跳。

信玄:比起可愛,大概還是用誘惑來形容比較適合吧。
信玄:那嘴角特別吸引人。

(啊......)
距離拉近的那一瞬間,我們的膝蓋碰在一起,我嚇了一跳。

祁兒:呃,信玄大人,別鬧了啦......
信玄:別生氣、別生氣。

我手撐著地板,正想抽身躲開,信玄大人迅速地抓住我的手。

祁兒:那個,信玄大人......
信玄:嗯?
祁兒:手......
信玄:為了不讓妳凍著。再靠過來一點吧。

他輕輕地牽著我的手,把我拉近火盆。
接著,便乾脆地鬆開了手。
(什麼嘛,原來只是要我再靠近一些......)
我雖然鬆了一口氣,但又有點失望,心情難以言喻。

信玄:多吃一個吧。

信玄大人若無其事地烤起了饅頭。
但──膝蓋碰在一起了。
(他不在意嗎?為什麼信玄大人什麼都不說呢。)
(我也......為什麼沒想要躲開呢。)
矛盾的心情,讓我感到十分焦躁。
明明只是彼此膝蓋觸碰,我卻覺得碰到的位置正在發熱,並漸漸擴散開來。

祁兒:......啊,信玄大人,烤焦了!
信玄:哎呀,糟糕!都是看妳看得太入迷了。
祁兒:怎麼能怪我呢。

嘴上說著無關痛癢的話,但膝蓋依然靠在一起──
秘密的溫熱,透過衣服傳遞給對方。
(我和信玄大人,依舊曖昧不明......但是......)
(好想就這樣多待一會。)
笑聲輕輕地在室內迴蕩,我偷偷地壓抑住那顆狂跳的心......

 

 

IMG_1456 織田信長

寒風刺人的一個晚上。

祁兒:今晚特別冷呢......
信長:是啊。山上已經積雪了吧。
祁兒:這樣啊......難怪呢。

在彷彿要把人凍住的溫度下,我來到信長大人的房間。

信長:妳穿太多了吧。
祁兒:誒,是嗎?
信長:像妳那樣穿好幾件羽織,簡直從來沒看過。

(嗚......因為這個時代實在太冷了。)
見我縮著身子,信長大人便走過來牽上我的手。

信長:羽織雖然不錯。但是,溫暖妳是我的責任。

(啊......)
他輕易地從我肩上脫掉羽織。

信長:它的任務就到此為止了。
信長:妳要是冷的話就趕緊過來。
祁兒:誒......

說著,信長大人便躺到褥墊上。

信長:怎麼了,不過來嗎?
祁兒:過、過去......

(那麼冷,還是裹著被子比較暖呢......)
按捺著心跳,我躺到信長大人身邊。
聽著火盆的餘火發出微弱的聲音,感覺很舒服。
(就算脫掉羽織,也比想像中暖呢......)
被厚棉被包裹著,身體漸漸暖了起來。
(而且......最重要的是,信長大人就在我旁邊。)
抬起頭,信長大人的臉近在咫尺。我生硬地移開視線。

信長:一臉心神不定呢。
祁兒:......沒辦法呀。因為跟信長大人躺在一起。
信長:都已經睡過幾次了,還這樣?

(這、這......)
他半開玩笑地低語,我的臉頓時熱了。

祁兒:請不要說那種話......
信長:就算什麼也沒做,妳的臉都會紅成那樣。都不需要火盆了。

(......哇。)
信長大人冰冷的手指忽然碰上我的臉,我不禁抬頭看向他。

祁兒:信長大人比我還冷呢。
信長:這點程度沒必要緊張。
信長:基本上都是這樣。反正已經習慣了。
祁兒:但是,身子不暖的話會睡不好吧?
信長:我本來睡得就淺,所以沒問題。

(這樣啊......)
(不過,雖說習慣了,但還是暖一點比較好呢......)
雖然信長大人一臉若無其事的樣子,但他冰冷的手指讓我很在意。
(要是暖和了,或許就能睡得更好了呢......)
我緊緊地握著信長大人的手。

信長:祁兒......?
祁兒:暖一點會睡得比較舒服喔。
信長:那又如何。還是,妳要溫暖我?
祁兒:是的。
祁兒:身體暖和了,也能放鬆身心......能睡得比以前還好喔。
信長:......

信長大人沉默地看著我。
我握著信長大人的手,漸漸地,他的手指開始暖了。

祁兒:感覺好點了嗎?
信長:嗯。但是,那種程度的暖和,要維持一個晚上很勉強啊。
祁兒:那就一整晚這樣握著你的手,好嗎?
信長:──不好。
祁兒:啊......

下巴毫不費勁地被他勾起,我發出一聲驚嘆。

信長:這點程度可不夠溫暖我。
信長:妳做好覺悟了吧。

(覺悟......)
他銳利的目光毫不猶豫地湊過來,我緊緊地閉上眼睛。

祁兒:嗯......

雖然緊張,但他比想像中溫柔的唇吻住了我。
我微微睜開眼睛,只見信長大人愉快地微笑著。

信長:想要溫暖我,就這樣伺候吧。
祁兒:......好的。
信長:知道就好。
祁兒:啊......

他的手探進我的衣服裡面。
衣服敞開後,冰冷的空氣和體溫折磨著我,我的心迷亂又焦躁。

祁兒:嗯......啊。

他撫摸著我的身體,就像是在尋找溫暖一般。
冰冷的手指敞開我的衣領,滑落到胸前。

信長:讓我碰碰妳最溫暖的部位。

(啊......)
我呼吸混亂,他把手放到我心口。

信長:......確實,暖和一下也不壞。不過,僅限於用妳的體溫啊。
信長:而且妳的確讓我感到身心放鬆。

(誒......)
他溫柔的眼神射穿了我的心。

信長:不管再怎麼冷,或再怎麼被挑逗都無所謂。
信長:只要妳在我身邊,就足夠了。
祁兒:......嗯。

他又深深地吻了我。
激烈的親吻讓我忘記寒冷。
(我一定不會想......離開。)
我心中想法十分堅定。
感受永恆不變的愛意,我伸手環住了信長大人的背──

 

 

IMG_1455 真田幸村

一個冷得快讓人凍僵的晚上。
我受邀到幸村在春日山城的房間,現在只剩我們兩人。
原本應該是沒有人打擾的幸福時光。

幸村:............
祁兒:............

但因為一些小事,我和幸村吵架,兩人坐得很遠。
(沒能和好就到晚上了......)
變成這樣的理由簡直無聊到都想不起來了。
沒能坦誠相對,時間一直在流逝。
(是時候要道歉了......)
那麼想著的時候,身後的幸村輕輕地打了下噴嚏。

幸村:好冷啊......
祁兒:是啊,很冷......
幸村:誒。

(啊......下意識跟著回答了。)
我們同時看向對方,幸村刻意地移開視線。

幸村:......要是冷的話就過來啊,別硬撐。
祁兒:......覺得冷的是幸村吧。應該你過來呀。
幸村:我習慣了。不過,妳不一樣吧。
祁兒:這點程度我沒問題......哈啾。

剛說完我就打了個噴嚏。

幸村:妳看妳,逞強也沒用。
祁兒:我沒在逞強......而且,我們還在吵架呢。
幸村:對呀。妳因為一些小事生氣。
祁兒:幸村才是......!剛才不是說不想見到我嗎?
幸村:妳自己也說了差不多的話吧。
祁兒:我才不會像幸村那樣、說那麼過分的話。
幸村:是嗎。那妳就一直一個人待著吧。
祁兒:哼,好啊......

我們又吵起來,同時背對彼此。
(哎呀......明明是最後和好的機會。)
(我這個笨蛋......)
失去了和好的機會,讓我感到心情沉重。
我身心冰冷,顫抖地抱住自己......

幸村:......啊,真是的。

一聲嘆息之後,我聽到有腳步聲靠近。
(誒......?)
腳步聲在我身後停住了,幸村跟我背靠背地坐下來。
緊貼在一起的後背傳來他的溫度。

祁兒:為什麼......?

我回過頭,窺視幸村的側臉。

幸村:妳不想看見我吧。那就只能這樣了啊。
幸村:跟妳吵架我也不會怎樣,但妳要是感冒了我會很困擾。

(幸村......)
突然說那麼溫柔的話,頑固的心都被軟化了。
(我也是......)

祁兒:幸村要是感冒了,我也會困擾呢......
幸村:哼。那......

說著,幸村看向我。

幸村:那靠緊一點?
祁兒:......嗯。

我點點頭,幸村便轉過來。他一臉得意地張開雙手。

幸村:喏,來吧。
祁兒:瞧你得意成什麼樣子了。
幸村:真是的,一點都不坦率。

(啊......)
他用力把我拉過去,直接把我擁入懷中。
(......好暖。)
我高興地環住幸村的脖子。

幸村:把時間都浪費掉了。
幸村:要是沒賭氣......這樣抱著妳就好了。
祁兒:是啊。

我們輕聲笑著,同時吻上對方。
強而有力的手環著後背,讓我覺得很舒服,心裡漸漸暖了起來。

幸村:......對了,我們到底為什麼吵架啊。
祁兒:我記得......我說「要是下雪,我們一起去看吧。」,幸村就說我「無聊」......
幸村:啊,好像是喔。
祁兒:不過,我果然還是很期待。
幸村:是嗎?
祁兒:要是能跟幸村一起賞初雪的話,感覺很幸福呀。
幸村:......呼。
祁兒:哇......

視野整個大翻轉,我躺在了榻榻米上。
(什、什麼......?)
幸村的臉湊了過來,我臉頰發熱。

祁兒:幸村......?
幸村:臉好紅。
祁兒:因為......嗯......

幸村吻了我,堵住我的話。
他憐愛地結束一吻後,我們看向對方。

幸村:明明妳在這,只看雪的話就太無聊了。

眼角紅潤的幸村,害羞地小聲說著。

幸村:初雪雖然好......但比起雪,我更想看妳。
祁兒:誒......什麼?
幸村:呃......沒什麼,不小心脫口而出。

(在害羞......?)
他刻意移開視線,我不禁笑了出來。

祁兒:我也是喔,幸村。
幸村:呃,妳明明聽見了。

整個房間都是我們的笑聲迴盪。
(最幸福的......或許就是像現在這樣吧。)
寒冷的冬天,和在那之後的春天,我都想在幸村身邊,跟他一起迎接它們的到來。
我回頭看幸村,把抑制不住的愛意藏進心裡。
 

 

IMG_1456 上杉謙信

一個下著雪的晚上。
(事情不得了......!)
我被謙信大人強拉到他在春日山城的房間。

謙信:不要待在角落,過來火盆這邊。
祁兒:呃,這......
謙信:不是妳說「冷得受不了。」嗎?我才帶妳到能避寒的地方來。

(就算這樣,也不用帶我到你城裡的房間啊......!)
我動也不動,站在房間門口窺視謙信大人的樣子。

謙信:妳有什麼不滿嗎?
祁兒:不是不滿,只是覺得疑惑......總之,我站在這裡就好......

話是這麼說──
(但離火盆有點遠,即使在房間裡也完全不覺得暖......)
我靠在柱子上,身體冷得發抖。

謙信:果然在發抖──。妳這女人真麻煩。

謙信大人嘆著氣,走到我身邊。

謙信:我來溫暖妳。過來。

(誒......)
他低沉的聲音穿透我耳朵。
魅惑的目光讓我整個人定住了。

祁兒:溫暖我......?是要做什麼?
謙信:那個嘛。

謙信大人慢慢走向門邊,接著打開房門。

謙信:......你們都來集合。

(誒?)
謙信大人一喊,雪白的兔子們跳到屋子裡。

祁兒:呃、兔子!?為什麼?
謙信:有這些傢伙就不用火盆了。

(牠們是謙信大人的寵物......?這到底是有多少隻!?)

謙信:你們暖和下她吧。
祁兒:誒?啊,等......哇!哇啊......

我被許多兔子掩埋,驚訝地仰望謙信大人。

祁兒:牠們能聽懂謙信大人的命令呢......是你養的嗎?
謙信:也不算。是牠們擅自住下的。
謙信:不知不覺間,牠們就跟在我身後了。
祁兒:這、這樣啊......

(連兔子都很喜歡他呢......)
在兔子的溫暖下,我漸漸沒那麼冷了。
(毛茸茸的,好舒服......而且,真的很暖。)
正當我不再那麼冷的時候,一隻小兔子豎起耳朵,跳到謙信大人腳下。

謙信:我就不用了,你去暖她吧。

但是那孩子依然黏著謙信大人的腳邊不離開。
然後,其他兔子也一個接一個跳到謙信大人那邊。
(呵呵。牠們都很喜歡謙信大人啊。)

祁兒:看來,那些小傢伙想待在謙信大人身邊呢。
謙信:......真是些好事的傢伙。
祁兒:兔子們好像很幸福的樣子呢。

(總覺得有些可愛......)
看著讓人欣慰的光景,我自然地笑了。
然後,謙信大人看向我。

謙信:妳夠暖了吧?
祁兒:嗯,已經夠了。

(雖然還有點冷,但牠們已經暖和過我了......)
這麼想著的時候,寒冷又漸漸襲來。

謙信:不用逞強,過來吧。
祁兒:誒......?

謙信大人坐到我身後,從後面抱緊我。
太突然了,我回頭看向謙信大人。

祁兒:那個,你這是......
謙信:因為妳在發抖,肌膚都像冰一樣了。

(啊......)
冰冷的手指碰上我的臉頰,被他碰過的地方微微發熱。
他的呼吸近在咫尺,我知道自己的臉越來越紅。

謙信:......突然變乖了呢。
祁兒:都是因為謙信大人突然做這種事吧......?
謙信:我並沒有做什麼奇怪的事。我是為了不讓妳凍僵。
謙信:真是的,一下臉色蒼白一下臉色紅潤,妳真是忙啊。
祁兒:那......

(都是因為你。)
我發出了微弱的聲音,但還是沒有反駁。
心跳漸漸加快,再這樣下去會被謙信大人聽見的。

謙信:......妳不動的話,就一直這樣吧。

(啊......)
他的低語搔癢我的耳朵,同時他加重了手腕的力量。

謙信:今晚,我要把妳鎖在懷裡。

謙信大人勾起嘴角笑了。
(莫名其妙......)
(但是......好溫暖。)
他抱著我不放,背和他的胸膛緊貼在一起。
(為什麼我甩不開這雙手臂呢......)
(不只這樣......)
喧囂不已的心跳,像是想靠得更近一樣。
我動彈不得,壓抑著心裡那份炙熱......

 

 

IMG_1490 豐臣秀吉

那天,從黃昏開始就下著雪,我受託送信到秀吉的宅邸。

祁兒:秀吉,打擾了。
秀吉:太好了,妳平安抵達。外面在下雪吧?
祁兒:嗯,在下小雪。

秀吉走過來迎接、快步走進房間的我。
(呼,好冷......)

秀吉:妳在暴風雪前到達,我就放心了。
祁兒:沒關係,我跑過來的。雪還沒真的開始下呢。
秀吉:辛苦妳了。

秀吉替我拍掉年在頭髮上的雪。
喘口氣後,外面的風吹得呼呼作響。
(哇......真的是勉強趕在暴風雪之前呢。)
晚上的寒冷,隨著風聲漸漸浸透身體。

秀吉:再等一下就會停吧。
祁兒:是啊......
秀吉:總之,先對著火暖一下身體吧。

說完,秀吉俐落地往火盆中加碳、加火。

祁兒:秀吉不冷嗎?
秀吉:我還好。

(真不愧是戰國武將......都習慣寒冷了。)
(為了在這個時代生存下去,我也要早點習慣才行。)
我顫抖著靠近火盆......

秀吉:抱歉,妳還冷嗎?

(啊......被他發現了。)
秀吉露出一臉擔心的表情,明明我只是微微顫抖都被他發現了嗎?

祁兒:不,我沒事。已經夠暖了。
秀吉:別逞強。

秀吉皺著眉,彈了一下我的額頭...
他把自己的羽織披到我的肩上。
(啊......)

秀吉:雖然不合身,但在身體暖和起來前,先將就一下吧。
祁兒:謝謝......
秀吉:還有......

他思考著說,接著急忙地走出了房間。
(又麻煩他了。)
(不過,真的好暖......)
正當我緊緊拉攏被硬披在肩上的外掛時,秀吉拿著茶碗回來了。

秀吉:久等了。把這個喝了。
祁兒:這是......?
秀吉:薑湯。不討厭吧?
祁兒:嗯......!

(哇,感覺好暖和......)
輕輕飄蕩的熱氣很香,身體深處都暖了起來。
(好喝......)
每喝一口身體就越來越暖。

祁兒:抱歉。明明來辦事卻讓你費心。
秀吉:沒什麼。我也喜歡做這些。
秀吉:祁兒要是感冒,我會很困擾的。
祁兒:誒......?
秀吉:妳是我重要的妹妹啊。

(啊,原來是這個意思。)
秀吉總是像對妹妹一樣無私溫柔。
雖然知道他的心意,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些寂寞,不由自主地垂下肩。
(明明沒必要洩氣啊......這是為什麼呢?)
(......像平時那樣道謝吧。)
趕走心中的煩躁,我笑著看他。

祁兒:謝謝你,秀吉。多虧你,我暖和多了。
秀吉:妳沒有逞強吧?
祁兒:真的啦。
秀吉:那妳過來。

(誒......)
秀吉忽然抓住我的手,把我拉到他身邊。
他修長的手指觸碰我的脖子,讓我頓時心跳加速。

秀吉:......看來沒說謊呢。
祁兒:......

他手指滑過我的臉頰,並輕輕地撫摸一下。
溫柔的笑容揪緊我的心,讓我呼吸困難。
(秀吉的手好暖......)
雖說是妹妹,但指尖甜蜜得像是對戀人的觸碰一樣──
我忽然覺得悲傷,唇輕輕地顫抖。
(明明我已經刻意不去在意了......)
在焦躁的驅使下,我提出心中的疑問。

祁兒:之前我就想問了......秀吉為什麼那麼溫柔呢?
秀吉:什麼?
祁兒:你對誰都那麼溫柔嗎?
秀吉:......

(對秀吉來說,這是理所當然的嗎?)
(但是我......總是覺得心跳很快,非常困擾。)
我們無言地凝視對方,接著,秀吉輕聲打破沉默。

秀吉:或許......不是對誰都這樣呢。

(......誒?)

秀吉:看妳好像很冷的樣子,我的手就自己動了。

(啊......)
秀吉苦笑著,輕輕地摸著我的頭。
隨後他鬆開了手,平靜地看向外面。

秀吉:喔......太好了!雪差不多停了。
祁兒:......嗯。

(好想問他剛剛那句話的意思......)
(不過......現在還是算了。)
秀吉在我身邊就夠讓我心動了。
現在,我只想全心感受這甜蜜又令人心煩意亂的時光。

祁兒:雪要是再下大一點就好了......
秀吉:嗯?妳在說什麼。
祁兒:......我沒說什麼。
秀吉:奇怪的傢伙。

秀吉疑惑地看著我,露出溫柔的笑容。
(下雪期間,就讓我一個人獨占這笑容吧。)
我把像雪一樣靜靜堆積起來的愛意鎖進心裡......

 

 

IMG_1440 德川家康

某天冬日,我和家康約好要到他的宅邸,但抵達時已經很晚了。

家康:......妳終於來了。
祁兒:抱歉,工作有些延誤,來晚了。那我打擾了。
祁兒:哇,家康的房間好暖......

一走進屋子,冰冷的身體漸漸暖和起來。

家康:這很正常,是妳太怕冷而已。
祁兒:誒,是嗎?
家康:最近出去妳都一直在喊冷吧。
家康:要是連到我房間都要抱怨,我可受不了。

(所以,他把房間弄暖了......)
雖然話說得很冷淡,但家康還是重新加熱火盆。
他隱約的關心讓我自然地露出笑容。

祁兒:謝謝。家康你不冷嗎?
家康:不冷。
家康:話說,妳再靠過來一點吧。不是很冷嗎?
祁兒:嗯。

我坐在家康旁邊,朝火盆伸出手。
(好暖......)

家康:妳怎麼坐在那裡。
祁兒:誒?太近了嗎?......還是妨礙到你?
家康:......我不是這個意思。
祁兒:哇......

他的手環上我的腰,輕輕把我抱起來。
然後直接讓我面對面坐到他的膝上。
(『靠過來』指的不是火盆,而是他呀。)
(還是老樣子,一點都不坦率。)
忽然覺得有趣的我,露出了笑容。

家康:還冷嗎?
祁兒:呃......
家康:還冷吧?

家康窺視我的表情,像是在尋求肯定。

祁兒:嗯......還有點冷。
家康:......那就只能一直這樣了。
家康:妳再靠緊我一點。
祁兒:恩,已經靠得很緊了。

(其實已經不冷......但我想跟家康靠在一起。)
我乖乖聽他的話,把臉埋進他的胸口。
雖然家康一臉無言,但他還是抱緊我。

家康:先說明,這是因為妳一直喊冷。
家康:我沒什麼別的意思。

他低聲說,溫柔地加重手臂的力道。
(......說謊!)
(真的好喜歡......。)
彆扭的話也讓我覺得很可愛,我看著家康笑了。

祁兒:就算家康沒有別的意思......但我有喔。
家康:誒......?

(家康沒能坦率說出來,就由我來說吧......)
他那讓人難以理解的心意、還有不坦率的話,其實都有隱含的意義。
只要懂了,就會發現一切是這麼的可愛。

祁兒:因為喜歡家康,所以靠著你讓我很開心。
家康:......呃。
家康:妳這傢伙......

坦白說完之後,家康困擾地皺起眉。

家康:又說那麼可愛的話,我可不知道會變成怎樣喔。

(啊......)
家康抱著我,讓我仰躺下來。

家康:我會為所欲為的,沒問題嗎?

(......呃。)
他熱情地凝視我,我的心跳慢慢地變快。
那堅定的眼神告訴我,我們的想法是一樣的。

祁兒:......嗯,可以。
祁兒:因為......我最喜歡家康了。
家康:......不要再說了。
祁兒:嗯......

他的唇吻上我,聲音都被堵住了。
(家康......)
柔軟的吻讓我亂了呼吸。

祁兒:啊......

在被按倒的榻榻米上,家康親吻著我,而他的瀏海滑落在我的眼簾。
雖然這一吻已經結束,但依然感受得到殘留的餘溫。
(寒冷早不知道去哪裡了呢......)
淚霧模糊我的視線,家康難受地嘆了口氣。

家康:妳太坦率......連我都被妳影響了。
家康:我也是喜歡妳喜歡得不得了,一直想觸碰妳。

他撥開瀏海,吻上我的眼簾。
接著又憐愛地吻了我的臉頰和耳朵。
(我也跟你一樣......)
我緊緊握著家康的手,感受他憐愛的親吻。

祁兒:我也喜歡家康......所以也想觸碰你喔。
家康:祁兒......

家康一臉認真地笑著說。

家康:......我喜歡妳比較多。

他從脖子領口處輕輕敞開我的和服,肌膚漸漸露了出來。
每當家康觸碰我裸露的肌膚,我的身體也一點一點的變熱。
(好想一直這樣......)
家康的手腕很溫暖,像能融化這冬夜一樣......
在離寒冷最遠的地方,我們的情感甜蜜地交融著......

 

 

IMG_1440 明智光秀

隆冬的某日深夜──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我被光秀強行拉到他的房間。

祁兒:光秀,你找我究竟是有什麼事......
光秀:好了,妳先坐下。

(究竟怎麼了......?)
一走進房間,只見書桌上鋪開大量的紙張。

祁兒:好亂呢......這是怎麼了?
光秀:我在準備明早要給各方送的信。但是,要寫的實在是太多了。
光秀:所以打算通宵完成。

(雖然他語氣十分平淡,但應該是有緊急的消息要傳遞吧?)
(應該是正在謀劃著什麼......)
(話說回來......)

祁兒:這跟帶我過來有什麼關係嗎......?
光秀:晚上很冷吧。但是又不能在易燃的紙旁邊放火盆。
光秀:但那樣的話,手又會凍得無法寫字。所以......
光秀:今晚就用妳來取暖了。反正妳也閒著。
祁兒:誒,我......?
光秀:妳只要在我膝上睡覺就行了。
祁兒:膝上......!?
光秀:手指要是凍僵了,我就梳一會妳的頭髮暖和暖和就好了。

(誒誒?)
我一臉吃驚,但光秀卻依然十分平靜。

光秀:我找妳就是為了這個。很簡單對吧?

(一點也不簡單啊......)

祁兒:不行,我沒辦法。那種事不用我來也......!
光秀:這不是能隨便拜託的事。
光秀:我只要妳。

(誒......?)
他分外認真的語氣,讓我嚥下後半句話。

祁兒:那是什麼意思......?
光秀:妳也知道我在安土有不少敵人吧?
光秀:但妳絕對不會魯莽地想謀害我。
祁兒:那、那樣說也是啦......
光秀:所以我可以放心讓妳在我房間裡待著。
光秀:萬一妳想害我,制伏妳簡直易如反掌。

(總、總覺得被小看了......)
(但他還是信任我的。)
雖然有些失望,但那樣想的話,至少不會覺得難受。

祁兒:我明白了。但是,既然在你身邊,就讓我來幫你吧。
祁兒:兩個人一起寫的話,也會比較快呀?
光秀:妳有這心就夠了。
光秀:因為必須是我的筆跡......內容妳不知道比較好。

(果然是計謀著什麼呢......)

祁兒:那麼,我來幫你磨墨和疊信吧。
光秀:這樣啊。那好吧。
光秀:妳來坐我旁邊。

(加油......!希望在覺得冷之前,讓光秀休息一下。)
我幹勁十足坐在光秀旁邊,可是書桌太小,我們的距離很近。
(靠、靠得有點太近了吧......)
再加上房間很安靜,我更在意了,於是有些手忙腳亂。

祁兒:抱、抱歉。我弄歪了邊角的位置......
光秀:哎,那妳得向我賠罪。要妳怎麼補償我好呢......
祁兒:呃......

他的手若無其事地托起我的下巴。

祁兒:要、要幹什麼?
光秀:欺負妳來消除睡意。

(誒誒?)

祁兒:請不要把人當玩具。
光秀:我沒有把妳當玩具......來。
祁兒:呀......

他輕輕地撫摸我的耳朵,嚇得我顫抖。

光秀:──玩具可不會這樣叫。
祁兒:呃......那換個說法。請不要捉弄人!
光秀:我拒絕。

光秀笑得更開心了。

光秀:果然妳非常勝任這個工作呢。

(叫我來不只是為了取暖,還為了要捉弄我?)

祁兒:我會拚了命努力完成的。......就別再捉弄我了!
光秀:是嗎,那妳加油。

伴隨著他愉快地笑著,夜也更深了──
(還有不少呢......得加油。)
我一邊想一邊動手,過一陣子,眼皮越來越重。
我眨眼忍住睡意,光秀忽然停下手。

光秀:可以了,辛苦妳了。
祁兒:不,我會努力到最後的。
光秀:就剩下幾封信了。妳先睡吧。

光秀摸我的頭,並把我抱到他身邊。
(啊......)
他讓我睡在他的膝上,無讓我有反抗的餘地。

光秀:就這樣睡吧,妳一走開我就冷。

眼睛被他的手捂著,遮住部分燈光。

祁兒:但、但是......!
光秀:噓──安靜點。

他輕輕撫摸我的頭髮,聲音像哄孩子似地溫柔。

光秀:待會我會讓妳睡好一點,在那之前就當是在幫我的忙吧。

(這樣......算是在幫忙?)
雖然疑惑,但摸著我的手十分溫柔,我無法反駁。
膝上的溫度和寂靜的夜晚喚來了睡意。
(總覺得......好溫暖、好安心。)
感受到的溫暖和舒適讓我意識模糊。

祁兒:光秀......
光秀:嗯?
祁兒:我幫上你的忙了嗎......?
光秀:算是吧。
祁兒:太好了......
祁兒:你小心不要感冒......
光秀:......妳也是。

光秀平靜地說著,拉過旁邊的棉被蓋在我身上。

光秀:......跟妳在一起真不會膩。

光秀垂下長長的睫毛笑了,那是我那夜最後的記憶......
梳理髮絲的手讓我覺得很舒服,將我帶進了夢鄉。
(真奇怪。這樣明明不對勁,我卻不想離開。)
(或許是因為冷吧......)
夜空中的月亮靜靜地照亮了房間......

 

 

IMG_1455 猿飛佐助

某天晚上。我受佐助的邀請,來到他在春日山城的房間。

佐助:這時候能邀妳過來真是太好了。我有東西想讓妳看。
祁兒:誒,什麼?
佐助:那是現代人的一種樂趣。

(樂趣?)
我疑惑地走進他的房間......
房間正中央放的絕對就是被爐。

祁兒:這是......?
佐助:這叫木架被爐。在坑爐上搭木架,再鋪上被子。
祁兒:被爐起源於戰國時代呢......
佐助:是啊。感覺能做出來於是就試了一下。

(好厲害......!佐助親手做的呀。)
雖然跟平時的不大一樣,但我還是目不轉睛地看著巧妙重現的被爐。

佐助:不用客氣,進來吧。裡面加了碳,小心不要燙傷喔。
祁兒:嗯。

(......哇,好暖。)
我和佐助坐在斜對面,舒服地在被爐取暖。

祁兒:佐助真厲害。我完全沒有想到竟然能在戰國時代用被爐。
佐助:妳高興就好──在安土有好好禦寒嗎?
祁兒:嗯,大家都很照顧我,沒問題。
祁兒:最近完全習慣這邊的生活了。
佐助:那是好事。但──要是有身為現代人的生活煩惱,妳一定要跟我說。
佐助:雖然電器我做不出來,但被爐這類還是可以的。
祁兒:謝謝你......

(跟佐助聊天很開心呢。)
正當我安心地喘了口氣時,拉門被風吹得吱吱作響,門縫鑽進來的風吹得肩膀發冷。

佐助:被爐的保暖作用還是有限呢......
祁兒:嗯。腳是暖了,但上半身......

(冷的程度果然跟現代的冬天不一樣啊......)

佐助:雖然很原始,但要不要試試能快速取暖的方法?
祁兒:原始的方法......?那是什麼?
佐助:所有的生物都是消耗卡路里來釋放熱量......
佐助:妳和我的距離越近就越能互相取暖。
祁兒:互相取暖......?
佐助:沒錯。妳有見過帝王企鵝緊貼在一起的樣子嗎?
佐助:那也是為了禦寒。
祁兒:這、這樣啊......

(呃......就是說靠得越近就越暖了呢。)
我知道佐助是認真的,這反而讓我有點在意。

祁兒:那、那麼......我靠近你一點,可以嗎?
佐助:可以啊。

我動作客氣地靠過去,佐助十分自然地摟過我的肩膀。
(啊......)
他把我摟過去,令我嚇了一跳。
鼻尖近在咫尺,我的心中掀起波瀾。

佐助:......祁兒,妳耳朵紅了。
祁兒:是、是嗎......?

目不轉睛地看我的佐助似乎有些憂鬱。

佐助:讓妳凍著了,真的很抱歉。我早該發現的。
祁兒:呃......不,沒事......現在很暖了。
佐助:是嗎?太好了。

(這樣感覺就像是戀人......)
靠在一起的肩膀傳來他的體溫,我十分緊張。

佐助:有沒有暖和一點了?
祁兒:嗯......!佐助呢?
佐助:我本來就不覺得冷。
祁兒:是嗎?

我疑惑地抬起頭,在比想像中近的距離下看著他。

佐助: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原理,但妳在身邊,我就覺得很溫暖。
佐助:手、脖子、胸口都很暖。
祁兒:誒......?

(這意思是......)
我們沉默地凝視對方,佐助忽然笑了。

佐助:真不可思議......看著妳就覺得很暖。
佐助:謝謝妳,祁兒。
祁兒:這、這用不著謝我......

(這話我該怎麼理解呢。)
(我從剛剛開始臉就一直很熱......)
雖然很害羞,卻不想離開。
(寒冷都不知道跑哪裡去了。)
我們靠在一起,甜蜜的感覺填滿心房。
漸漸地夜深了──

 

 

IMG_1455 顯如

(不得了了......)
一個暴風雪的夜晚。
在森林迷路的我遇見顯如,接著被帶到他藏身的地方。

顯如:不想死的話,就先待在這裡。等天亮了妳就回去。
祁兒:抱歉,讓你費心了......

我害怕地低著頭,一旁的被子瞬間裹住了我。

顯如:不要說了,趕緊睡。不用謝我。

說完,顯如靠著牆坐了下來。

祁兒:那個,你的被子......
顯如:我不需要。
祁兒:但是......

(明明蓋著被子都還那麼冷。他那樣會冷得睡不著吧......)

祁兒:那個......我生個火吧!有火石嗎?
顯如:就算有也沒用,小姑娘。這裡沒有炭也沒有柴,枯木都埋在雪下面了。
祁兒:那,這床被子你用吧。
顯如:......好了,別囉嗦,休息吧。
祁兒:......

顯如推開我湊過去的手。
(呃......他的手很冷......)

祁兒:都那麼冷了,怎麼還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

正當我想把顯如借我的被子還回去時,他狠狠地看著我。

顯如:我所受的磨練和妳不一樣。這種程度的寒冷,沒什麼大不了。

(啊......)
他用被子裹著我,按住我的肩膀。

顯如:我的被子讓妳用一個晚上!妳別來打擾我。
祁兒:......呃,對不起。

他斬釘截鐵地說,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
(顯如和我能這樣待到早上嗎......?)
(不睡的話,應該沒問題......)
用被子裹住我之後,顯如便退到一旁坐下。
還是沒辦法暖和。被風雪吹打過的身子顫抖個不停。
(沒事的,很快就會天亮的......)
我凍得牙齒發抖,旁邊傳來了輕輕的嘆息。

顯如:唉,真麻煩......

顯如連同被子把我拉了過去。
被他溫柔地抱在膝上的我,不禁回過頭。

祁兒:為、什麼......
顯如:我什麼都不會做,妳安靜地待著。
顯如:比起凍死後到那個世界去,在惡鬼的懷裡待一個晚上比較好吧。

(他要溫暖我嗎......?)
他像哄小孩一樣輕輕地撫著我的背。
不安的我,也稍微冷靜下來。

顯如:天很快就亮了。雪停了我就叫妳起來。
祁兒:謝謝......顯如,你不睡嗎?
顯如:等妳睡著之後我再睡。
顯如:不用擔心。我不會對那麼膽怯的女人出手。
顯如:我以前也是侍奉佛主的人。

(誒......)
他的笑容很溫柔,我漸漸沒那麼緊張了。
莫名地感到安心的同時,心臟跳動得越來越快。

顯如:就在我懷裡睡吧。
顯如:睡醒了就當是做了一場噩夢。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了......)
顯如平穩的聲音讓我更加困惑了。
盯上信長大人性命的復仇鬼──那個人的表情十分平靜溫柔,還有一點憂傷。
(真不可思議......在這個人旁邊,居然會那麼溫暖。)
(這個人總是一個人度過那麼寒冷的夜晚......)
我越來越睏,無意識地說道。

祁兒:......我睡一下,等等你就叫醒我吧。
祁兒:我們輪流......
顯如:嗯?
祁兒:交班......

(那麼寒冷的夜晚,不能留他一個人......)
(他的表情很寂寞......)
我正想對他說的時候,意識漸漸遠去......

顯如:終於睡著了。......真是純真的睡臉。

顯如將祁兒穩穩抱住,然後把滑落的被子重新蓋到她的肩上。

顯如:對妳來說或許是一場噩夢......
顯如:但對走在修羅道上的我來說,這一夜或許是現世中無法得到的幸福美夢。

他滿足的低語無法傳達給沉入夢鄉的祁兒,而是消散在空氣中。

 

 

-END

 

arrow
arrow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